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吹口哨壯膽的真相
2013/06/14 10:09:40瀏覽5230|回應33|推薦55

──〈金剛經閒話之4

 

1

端午節前一天,蘇貞昌展開美加之行。可人都還在臺灣,還沒上飛機呢,蘇貞昌就對著媒體,喊話給綠營的支持者聽。他的話是這麼講的:

 

「美國深知民進黨有一天可能再執政,所以我將舉辦扁政績回顧座談會,為政黨輪替作準備。」

 

這一下,正如同我們在昨天討論的,隨時在監控各國網路的美國國土安全部,準定從椅子上笑翻到椅子下去──民進黨這個黨主席講的是哪門子廢話呀,歐巴馬才剛去中國大陸呢,哪個官員敢對你蘇貞昌放這種屁話?

 

為什麼是廢話?試想,放眼全世界民主國家,依照民主遊戲規則,所有的在野黨都有可能重新執政。那又怎麼講是屁話呢?由於蘇貞昌沒有指名道姓,是對方哪個官員透的風,我們當然也可以這麼認為:

 

「美國深知民進黨有一天可能再執政,但是必須等上一萬年以後。」

 

重點來了,蘇貞昌的這一句話是虛的,欺騙綠營民眾,讓他們爽著玩的。後一句才是他要做的,他要在陳水扁的生棺上釘釘子。蘇主席意在言外的告訴你,為扁論功過,是美國老大哥同意的。

 

可說實在的,蘇貞昌這樣明目張膽的睜眼說瞎話,簡直欲蓋彌彰,暴露了臺灣這個最大在野黨的種種心虛之處,明知夜路走不得黑道不能走,但又不得不走,就只好一路吹口哨,好替自己壯膽。

 

另外一點,蘇貞昌肯定以為自己既然抱著美國大腿,至少不會搞得像蔡英文那樣「歹看臉」──人才剛離開國務院,對方馬上透過媒體大聲警告,如果讓這老女人僥倖當選了,臺海和平現狀立刻會陷入雙方交戰的一片大火海。

 

可蘇貞昌不知道的是,美國不會認真看待你們民進黨。講難聽點,在兩岸三方的賽局上,民進黨的存在,頂多只是一隻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

 

小心啊,蘇貞昌,你在美加的一言一行,歐巴馬政府隨時都在監控,把你當成危害美國利益的潛在恐怖分子。你還抱什麼美國大腿?

 

2

也許有人會因此反唇相譏,馬英九不也在抱美國大腿嗎,好你個銀某,你為何不罵?讓我告訴你,這當中有著「智慧」和「愚蠢」的差別,有著「任性魯莽」和「堅忍圖進」的差異。當知彼我外交不是零和遊戲,你吃對方一隻雞腿,就得還人家一杯茶。那不叫抱大腿,叫雙方平等互惠原則。

 

可陳水扁執政八年,卻違反了所有的國際賽局規則,他是能騙就騙,騙不到的就耍賴到底,但結果孫猴子畢竟逃脫不了如來佛的手掌心,平白給臺灣人招來天大的醜聞。君不見呂秀蓮以副總統之尊,不也這樣惡搞過?

 

然則會養成這種抱著美國大腿不放,用以驕之國人的惡習,固不止於綠營和藍營的本土政客,其實還有不長眼睛的臺灣媒體人、文化人和政論名嘴。

 

更可恥的是,他們想方設法非得躺進美國的懷裡不可,一邊卻痛批馬政府不該向美國買軍購、進口美國牛肉。你說,這樣的臺灣知識分子顛不顛倒、醜不醜陋?然則,這幫人永遠只會欺誑你,他們在尋求民主,監督馬政府是他們的言論自由。

 

沒有腦筋,沒有良心,沒有專業,沒有品格和操守,為了幾千塊錢,連爹娘配偶都可出賣,正是當今臺灣所有平面電子媒體的共同特色。更可憐又好笑的是,他們沒有一個不是在抱著民主的頭顱,滿山遍野找民主,逢人就高嚷:「我的頭啊,我的頭啊,我的頭在哪裡?我要找我的頭!」

 

這在中國禪宗的說法,謂之「頭上安頭」──你在自己的頭上,再安插一顆頭。請問這是犯傻,抑或犯瘋?

 

請問,臺灣還不夠民主嗎,馬英九日日被南方朔和黃創夏罵著玩,不都好端端的在照賺稿費和通告費嗎?馬總統有像陳水扁那樣搜報社,查臺灣各大企業的帳,敢不聽話的,就下令銀行抽他們的銀根嗎?

 

臺灣的新聞自由已經泛濫到沒了邊,但像王健壯這樣混到在世新大學當客座教授的,卻整天端著美國的新聞理論唬弄你,臺灣沒有新聞自由。

 

為什麼臺灣人會搞到如此不堪的地步?一句話,臺灣人缺乏自信,臺灣人不認識自己,臺灣人不知道「我是誰」。

 

3

昨晚有一個綠營網友,跑到我這邊留言,罵我是「中國豬」。可說實在的,為了達到成功侮辱我個人的目的,還特地向《聯合新聞網》辦理登錄,真是既辛苦又可憐至極。

 

為什麼說此人可憐?

 

原因很簡單,他不認識自己是誰,更不明白他的所作所為,只是平白讓自己淪為民進黨的一具錄音機。想想看,好好的人不做,倒讓自己變成錄音機了,能不愚癡,能不可憐?

 

所以如此,正是在於這個人可能上過大學,但所有的學識和良知良能,一碰到民進黨欺妄性的臺獨論述,就全告失靈。這不啻告訴了我們,他有著人的四肢五官,但獨缺一顆大腦,毫無基本應有的智慧可言。

 

同樣的,黃創夏也是一個不認識自己,只長嘴巴,徹底盲目的政論名嘴。否則,他就不可能一下子聲稱自己是臺灣原住民的後代,一下子又向澳門電視臺宣稱他的父親是國民黨老兵,又說其母是臺灣中部的農家女子。

 

試想,這樣一個連自己生父生母的血統都弄不清楚的名嘴,如何可能有智慧?可怪的是,他還真有臉上電視,在部落格耍盡各種醜陋不堪的文字,為的就只是醜化當年那個不補助《新新聞》,不拿錢給《新新聞》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這可是他在部落格承認過的〉。

 

但像黃創夏這樣的無知媒體人,在如今的臺灣知識分子,真可說一抓就是一大把,每個人都在抱美國大腿,動輒拿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以之要脅政府官員。可說到底,請容我問一句:

 

父母未生你之前,你是誰?你真的是臺灣人嗎?

 

此刻在美國,忙著向監控他行動的美國官員一路討好的蘇貞昌,知道自己是誰嗎,他真的是臺灣人?你確定?

 

我們很快就會進入《金剛經》的本文範圍,而這本佛法要典正是在幫助我們如何找到自己,指點我們般若從何而來,我們的本來面目究竟如何可得。

 

歸根結柢,透過這部佛經的討論,至少你不至於再玩「頭上安頭」的勾當,也不會抱著民主的頭顱,四處找民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75836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志良只會耍嘴皮
2013/06/15 16:30

罵公衛經費不如其他國家,自己當官有為此爭取過嗎,為何我沒印象?!

罵政府只會降稅圖利財團卻連受惠的一般民眾也罵進去,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好像不是他任內推行的吧!?政府要課證所稅也沒見他出面力挺切

趨炎附勢!

傳霉更不用講啦,根本是邏輯ˋ價值錯亂,一邊罵稅收不足降稅圖利,一邊又替財團護航阻擋證所稅,兩面手法玩得拙劣;最後要反省自己又浪費時間看這些爛報導汗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如何改變價值觀
2013/06/15 13:50
要如何改變價值觀

有幾個做法

首先是媒體...(偏偏台灣的媒體...唉!)
不要再去追逐基測滿級分.大學學測指考滿級分這類的事情.
不要只認為這些人才是"菁英"
要知道"行行出狀元"
多去關心技職的新聞.
多去報導認真的高職.五專.以及這些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狀況
大家就會發現.技職辦得好.學生就業前途是光明的
像我的學生.高職汽修科畢業.把家裡原來的輪胎店擴充成修車廠
不但能自立.還供應妹妹念書.
他的同學很多都還在學校當米蟲
他卻能養活自己.照顧家人
這樣的事都沒有媒體會報導

其次
教育部要真的督促高職.五專好好辦.並媒合業界合作教育
例如餐飲科就找大飯店.烘焙店合作.汽修科就找大車廠合作
讓業界的師傅能進去當老師.可以讓學生學最新的技術
學習成效好的.畢業後能直接進業界工作
這樣
多數家長會很願意送小孩去讀高職的

第三
關掉那些像學店的大學.研究所
我有些學生進了某些大學後
回來告訴我們
英文考題和國中的差不多........
像這種的學校存在不就是在坑人嗎?

馬總統十二年國教的初衷
就是讓國中畢業生
不管讀高中.高職.五專
都要像國小升國中一樣.那麼的自然.
完全不要在意學校排名.選擇自己適合的學校
而不會有"階級"的分別
而現在的十二年國教
都還只是在入學方式上做文章
而且還被"北北基"所綁架
其實根本不用去管北北基
像建中那種沒特色的學校
憑甚麼特色招生
真正該特色招生的是高職吧


PS:抱歉阿.銀老
今天佔太多版面了
實在是平常上班太忙.沒時間寫
只有趁放假好好寫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5 15:48 回覆:
不會的,沒事兒。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那一位
2013/06/15 13:35

12年國教並非銀老的主題, 如果您有其他言論願意分享, 歡迎您到我的部落格

發言! 這裡是銀老的版, 偏離主題表示對版主的不尊重。要談國教, 到我的版

來討論即可, 您願不願意來, it's up to you.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5 15:47 回覆:

教育也是萬法之一。佛教的原始意涵,即是「佛陀對眾生的圓滿教育」。所以無妨的,但還是多謝您。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之所以喜歡銀老的文章
2013/06/15 13:15
抱歉

話說開了.就一發不可收拾

我之所以喜歡認同銀老的文章
在於銀老覺得制度不是重點.人的思想才是關鍵
所以銀老不斷批評所謂的民主制度.
都只有皮毛.而沒有內涵
銀老的每一篇文章
都在啟發當代人所欠缺的內省與思考
這我完全同意
我同樣認為教育也是如此
我們要教給學生最重要的東西不在課本上
沒有制度是完美的
只有人的思想健全了.不盲目了
制度才能很好的運作

教改也是如此阿
價值觀沒有變.思想沒有變.入學方式再怎麼改都是枉然
十二年國教之所以讓我擔憂的是
技術面已經破壞了原有的大方向
舉例來說
會考原本只分三級
其中基礎這一級占了大部分比例
這原本可以讓大多數學生將課業維持在基礎即可
然後可以做自己的有興趣的事
如今卻為了北北基那些"明星高中"
又加了四標示
那不是又分得更細了嗎?
其實
明星高中本身就很弔詭
建中真的是因為師資好.環境佳嗎?
如果建中的學生打散到各校
那建中還會是建中嗎?
如果台北市各高中的學生重新打散
再平均分配
建中還有那麼多人想讀嗎?
如果高職辦得好.高職生畢業就被業界強走.月薪35K起跳
大家會一窩蜂擠高中嗎?

所以.我並沒有說現行制度比較好
我也沒說過去的聯考比較好
我是認為
最要改變的是價值觀.是思想.是人腦袋裡的東西.是人的眼光
如此而已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5 13:14

阿強七號:

只要價值觀改變
教改才能成功


當年李遠哲帶頭推動所謂的教改,我就批評,如果價值觀不改,即使廢除「聯考」,推動任何方式的教改都沒用。

反之,若價值觀若能改變,也沒有教改,廢除聯考的必要了。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改是價值觀的改變
2013/06/15 12:51
我一直認為
教改是價值觀的改變

當這個社會不再盲目的菁英崇拜
不再認為學歷高的學問就高
不再認為穿西裝比較高尚
不再認為坐冷氣房辦公比做黑手.下田高級
不再認為功課好才叫做優秀
不再迷信那張文憑
教改就成功了

這些年的教改很喜歡在入學方式上打轉
殊不知不管入學方式怎麼改
只要是規則.就有人會鑽
只要大家都想擠所謂的明星學校
壓力就永遠存在
聯考.基測.會考都是換湯不換藥.
真正的改變應該是思想的改變
讓小孩讀他有興趣的學校與科系
而這樣的選擇是家長.老師.社會都給予同樣的掌聲
我舉個例子
每年基測後
報紙都會去採訪那些滿級分的學生.彷彿這些學生才是教育成功
從來沒有報紙會大肆報導國中技藝競賽的成果
說不定很多人還沒聽過這項競賽
也只有像我們這種不主流的老師.才會幫技藝競賽得獎的同學大大慶祝
每年大學學測.指考都一堆人關注
有誰關心過高職的統測

只要價值觀改變
教改才能成功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3/06/15 12:04
不好意思

教育部所有關於十二年國教的公文我都有辦到
說我不了解十二年國教.這未免也......

你上一篇寫的內容我很多都同意
但是
十二年國教弄起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例如:補救教學的研習就是個笑話
學校老師如果肯認真教書.因材施教.還需要補救教學嗎?
現在卻強迫每個老師去參加補救教學研習8小時
而且達成率要100%
鬼混的老師參加研習完了照樣鬼混
認真的老師不需要參加這種研習就把同學都教的很好了
我常常感嘆
一大堆正式合格教師鬼混不走
而許多認真熱誠的代理教師卻進不來
很多代理教師認真熱誠.但待遇卻不如正式老師.....
哀!!

我其實也不同意大方向沒問題
技術上可以克服這種理論
例如
一個人生病了
大方向是把病治好.這大家都同意
但是要怎麼治的好.好醫師和庸醫就很有差別了

我國的教育自從被李遠哲帶頭的教改弄得一蹋糊塗之後
當務之急是要恢復"技職教育"
讓技職教育起死回生
如果有一天
國中生不再一窩蜂擠明星高中
而是很樂意進高職接受技職教育
台灣就有救了
技職教育被冷落太久了
希望將來台灣人不要再迷信明星高中
而是能多很多間"明星高職"

為什麼我會認為十二年國教和當年教改玩的把戲相同
因為當年九年一貫只是改變入學方式
現在的十二年國教也只是改變入學方式
高中職端如果沒有變
大家還是想擠明星高中
那教學現場是很難變得更好

我一直覺得
馬總統的眼光是對的.做法是對的
教育部長也盡量配合總統的想法
然而
教育部裡有三種人

第一種是認真做事的人
所以訂下了不少有利於學校的政策
例如推廣閱讀及圖書館的這批人員
在此報告銀老
教育部今年補助本校50萬買書的經費
還同意了我申請的專任閱讀教師的計畫
我們學校今年也申請到一位外籍教師
對本校的英文教學將更有幫助
我們學校的教學環境將有很大提升
這些官員值得稱讚

第二種是鬼混摸魚的人
我常收到一些莫名其妙.推諉卸責的文應該出於這種人之手

第三種應該是當年九年一貫留下來的前朝餘孽
不但不認真辦事.還有和利益團體勾結之嫌
而十二年國教和九年一貫如此雷同的影子
讓我不得不懷疑是不是這批人在搞鬼

很多人支持十二年國教.我沒有意見.各人有各人的自主權
然而
十二年國教.說的和做的.根本是兩回事
我真的沒辦法支持

但是
如果要改進技職教育.提高技職水準.
淘汰不適任教師.改變教甄做法讓好的代理教師能變成正式教師
好的代理教師要給予獎金
增加中小學校編制讓師資齊全.....這類真正能改善教學現場的作法
我舉雙手贊成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5 12:42 回覆:
阿強老師這一細說,就眉目分明了。

大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贜
2013/06/15 11:52

銀老:久違了!

老巫婆夠無耻、亦夠貲財。說不定向垃圾傳媒、蒼髯老賊之類許下:鬻官、置入性行銷

等等利益為餌,以期黃袍加身,彼此彈冠相慶,以至態百出,不以為忤。看屠夫首富、

不學小開之重重押注,可知一二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5 12:41 回覆:
謝謝您,是的,我心裡有數。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我也是基層人員
2013/06/15 11:16

只要你同意"大方向", 後面的問題就能好好解決。12年國教剩下的只有"技術

性"問題!

只要有那些不三不四的團體, 任何形式的改革都不可能成功, 因為他們並不

會"深入"的去探討問題。換句話說, 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完全免試的時程要拉到民國109年, 等到家長理解免試的確有其公平性時,

會考才會廢除。既然教育部已經訂好時程, 現在的觀察指標在於免試後學

生的就業率是否會增加, 如果有效果出現, 那表示12年國教的做法是正確

的! 會考並非永遠存在!

依我個人的經驗, 我有學生去念餐飲科, 她也是免試入學。她高一開始就

要到台北某知名飯店實習。實際操作經驗比在學校聽理論好太多了吧!

李遠哲和阿扁推的是廣設大學, 讓台灣有162所大專院校, 結果卻讓大學

生月薪只有22K。教育部長除了推動12年國教外, 還得進行大專院校整

併, 預計年底能降到150所左右, 但有助於改善大學生還是得領22K的狀

況嗎?高職就把技術學好, 還要擔心老闆們不請他們去上班?

我再強調一次, 只要大方向正確, 剩下的技術性問題才能解決。會考就是

聯考的餘孽, 人民一直認為"聯考"最公平, 不會唸書的就去學一技之長,

不過教育部不先做好"適性探索", 有多少學生自己能判斷未來要做什麼?

現在孩子的被動情形已經嚴重到幾乎可以讓馬總統開國安會議商討如何

解決相關問題! 你不支持也沒關係, 但請先去了解12年國教的真諦後再

做評論。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反對
2013/06/15 10:34
我同意十二年國教的大方向是正確的

但是內容已經被相關利益團體搞得不三不四
學生的壓力並未減少
教學現場的根本問題並未被解決
我在基層看到教育部推的東西
和當年李遠哲為首推的教改並無二致
都是喊口號.做表面
而且都在說謊
明明要會考.還說是免試
明明沒有準備好.卻說準備好了
宣導內容一改再改
每一次都說是"定案"
過幾天又改了

我不想支持"內容"與"大方向"相違背的政策

銀老.抱歉占用版面.請見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5 10:39 回覆:
了解,謝謝您讓我看到中央和地方實際的落差。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