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吹口哨壯膽的真相
2013/06/14 10:09:40瀏覽5233|回應33|推薦55

──〈金剛經閒話之4

 

1

端午節前一天,蘇貞昌展開美加之行。可人都還在臺灣,還沒上飛機呢,蘇貞昌就對著媒體,喊話給綠營的支持者聽。他的話是這麼講的:

 

「美國深知民進黨有一天可能再執政,所以我將舉辦扁政績回顧座談會,為政黨輪替作準備。」

 

這一下,正如同我們在昨天討論的,隨時在監控各國網路的美國國土安全部,準定從椅子上笑翻到椅子下去──民進黨這個黨主席講的是哪門子廢話呀,歐巴馬才剛去中國大陸呢,哪個官員敢對你蘇貞昌放這種屁話?

 

為什麼是廢話?試想,放眼全世界民主國家,依照民主遊戲規則,所有的在野黨都有可能重新執政。那又怎麼講是屁話呢?由於蘇貞昌沒有指名道姓,是對方哪個官員透的風,我們當然也可以這麼認為:

 

「美國深知民進黨有一天可能再執政,但是必須等上一萬年以後。」

 

重點來了,蘇貞昌的這一句話是虛的,欺騙綠營民眾,讓他們爽著玩的。後一句才是他要做的,他要在陳水扁的生棺上釘釘子。蘇主席意在言外的告訴你,為扁論功過,是美國老大哥同意的。

 

可說實在的,蘇貞昌這樣明目張膽的睜眼說瞎話,簡直欲蓋彌彰,暴露了臺灣這個最大在野黨的種種心虛之處,明知夜路走不得黑道不能走,但又不得不走,就只好一路吹口哨,好替自己壯膽。

 

另外一點,蘇貞昌肯定以為自己既然抱著美國大腿,至少不會搞得像蔡英文那樣「歹看臉」──人才剛離開國務院,對方馬上透過媒體大聲警告,如果讓這老女人僥倖當選了,臺海和平現狀立刻會陷入雙方交戰的一片大火海。

 

可蘇貞昌不知道的是,美國不會認真看待你們民進黨。講難聽點,在兩岸三方的賽局上,民進黨的存在,頂多只是一隻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

 

小心啊,蘇貞昌,你在美加的一言一行,歐巴馬政府隨時都在監控,把你當成危害美國利益的潛在恐怖分子。你還抱什麼美國大腿?

 

2

也許有人會因此反唇相譏,馬英九不也在抱美國大腿嗎,好你個銀某,你為何不罵?讓我告訴你,這當中有著「智慧」和「愚蠢」的差別,有著「任性魯莽」和「堅忍圖進」的差異。當知彼我外交不是零和遊戲,你吃對方一隻雞腿,就得還人家一杯茶。那不叫抱大腿,叫雙方平等互惠原則。

 

可陳水扁執政八年,卻違反了所有的國際賽局規則,他是能騙就騙,騙不到的就耍賴到底,但結果孫猴子畢竟逃脫不了如來佛的手掌心,平白給臺灣人招來天大的醜聞。君不見呂秀蓮以副總統之尊,不也這樣惡搞過?

 

然則會養成這種抱著美國大腿不放,用以驕之國人的惡習,固不止於綠營和藍營的本土政客,其實還有不長眼睛的臺灣媒體人、文化人和政論名嘴。

 

更可恥的是,他們想方設法非得躺進美國的懷裡不可,一邊卻痛批馬政府不該向美國買軍購、進口美國牛肉。你說,這樣的臺灣知識分子顛不顛倒、醜不醜陋?然則,這幫人永遠只會欺誑你,他們在尋求民主,監督馬政府是他們的言論自由。

 

沒有腦筋,沒有良心,沒有專業,沒有品格和操守,為了幾千塊錢,連爹娘配偶都可出賣,正是當今臺灣所有平面電子媒體的共同特色。更可憐又好笑的是,他們沒有一個不是在抱著民主的頭顱,滿山遍野找民主,逢人就高嚷:「我的頭啊,我的頭啊,我的頭在哪裡?我要找我的頭!」

 

這在中國禪宗的說法,謂之「頭上安頭」──你在自己的頭上,再安插一顆頭。請問這是犯傻,抑或犯瘋?

 

請問,臺灣還不夠民主嗎,馬英九日日被南方朔和黃創夏罵著玩,不都好端端的在照賺稿費和通告費嗎?馬總統有像陳水扁那樣搜報社,查臺灣各大企業的帳,敢不聽話的,就下令銀行抽他們的銀根嗎?

 

臺灣的新聞自由已經泛濫到沒了邊,但像王健壯這樣混到在世新大學當客座教授的,卻整天端著美國的新聞理論唬弄你,臺灣沒有新聞自由。

 

為什麼臺灣人會搞到如此不堪的地步?一句話,臺灣人缺乏自信,臺灣人不認識自己,臺灣人不知道「我是誰」。

 

3

昨晚有一個綠營網友,跑到我這邊留言,罵我是「中國豬」。可說實在的,為了達到成功侮辱我個人的目的,還特地向《聯合新聞網》辦理登錄,真是既辛苦又可憐至極。

 

為什麼說此人可憐?

 

原因很簡單,他不認識自己是誰,更不明白他的所作所為,只是平白讓自己淪為民進黨的一具錄音機。想想看,好好的人不做,倒讓自己變成錄音機了,能不愚癡,能不可憐?

 

所以如此,正是在於這個人可能上過大學,但所有的學識和良知良能,一碰到民進黨欺妄性的臺獨論述,就全告失靈。這不啻告訴了我們,他有著人的四肢五官,但獨缺一顆大腦,毫無基本應有的智慧可言。

 

同樣的,黃創夏也是一個不認識自己,只長嘴巴,徹底盲目的政論名嘴。否則,他就不可能一下子聲稱自己是臺灣原住民的後代,一下子又向澳門電視臺宣稱他的父親是國民黨老兵,又說其母是臺灣中部的農家女子。

 

試想,這樣一個連自己生父生母的血統都弄不清楚的名嘴,如何可能有智慧?可怪的是,他還真有臉上電視,在部落格耍盡各種醜陋不堪的文字,為的就只是醜化當年那個不補助《新新聞》,不拿錢給《新新聞》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這可是他在部落格承認過的〉。

 

但像黃創夏這樣的無知媒體人,在如今的臺灣知識分子,真可說一抓就是一大把,每個人都在抱美國大腿,動輒拿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以之要脅政府官員。可說到底,請容我問一句:

 

父母未生你之前,你是誰?你真的是臺灣人嗎?

 

此刻在美國,忙著向監控他行動的美國官員一路討好的蘇貞昌,知道自己是誰嗎,他真的是臺灣人?你確定?

 

我們很快就會進入《金剛經》的本文範圍,而這本佛法要典正是在幫助我們如何找到自己,指點我們般若從何而來,我們的本來面目究竟如何可得。

 

歸根結柢,透過這部佛經的討論,至少你不至於再玩「頭上安頭」的勾當,也不會抱著民主的頭顱,四處找民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75836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央社相關報導:
2013/06/16 18:59
台菲達共識 禁對漁船用武力 http://www.cna.com.tw/List/aIPL-2.aspx


林永樂:目標簽署台菲漁業協議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306150229-1.aspx

台菲簽署會議記錄 列承諾字眼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306150234-1.aspx

台菲漁談 促菲循國際攔檢原則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306150240-1.aspx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與菲律賓舉行「臺菲漁業會談」第一次預備會議達成具體成果,雙方簽署會議紀錄承諾未來避免使用武力及暴力,以防類似「廣大興28號」漁船遭槍擊之不幸事件再度發生
2013/06/16 18:57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6 18:02

阿強七號:

從技術面產生階級上的差異.對社經地位高的家庭.是保有優勢的.對鄉下弱勢的小孩.機會是不平等的.


這也是我20年來反對教改的主要原因。

當年李遠哲帶頭推動所謂的教改,我就批評,即使廢除「聯考」,但只要價值觀不改,家長一樣會把過去為了應付聯考的補習費用轉為應付多元入學的費用。

以聯考與多元入學來比較,我還是認為聯考是最公平的,也是最沒有階級的差異。窮學生即使無法無法參加補習,但只要肯讀,把教科書讀通,一樣可以金榜題名,出人頭地。

但改為多元入學後,窮學生就如阿強老師所言,即使肯讀也沒用,將因階級上的差異,而完全處於劣勢。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細細道來
2013/06/16 13:59
大家應該都是從教育部的宣導網站或是媒體報導來認識十二年國教
且讓小弟向大家說明實務上的一些重大癥結.占了很大的版面.先向銀老道歉

十二年國教的免試入學階段.有個很重要的項目叫做"超額比序"
也就是當申請某校某科的人數多於該校該科的招生名額時
就以超額比序的分數來決定誰錄取.誰不錄取
所以這是學生.家長.國中端最關心的項目

超額比序教育部授權給各縣市自行決定.除了北北基外.大部分的縣市都會以下列的項目來計分
1.志願序:就是說學生如果以A校為第一志願.B校為第二志願.那他在申請A校時.這個項目可以得20分.但是他A校落榜後.要進入B校時.只能得16分.這是告訴學生要慎選志願.
2.適性輔導:只要家長.學生.老師三方面同時同意學生的個性適合讀他申請的學生.就能得滿分.基本上這項目大家都會是滿分
3.綜合學習:一般是要求藝術與人文.綜合.健體三個領域要丙等以上.這部分應該大家都滿分
4.體適能:門檻制.坐姿體前彎.仰臥起坐.男生1500M.女生800m.要達到門檻才有分.若單項有到銅牌可以加分
5.特殊表現:參加鄉鎮.縣市.全國比賽得名就可加分.但是必須是教育局主辦或認可的比賽
6.志工:某些縣市會要求志工時數
7.會考成績:大部分都訂在30分.考五科.每科精熟6分.基礎4分.待加強2分.所以最高是30分.最低是10分
8.多元學習:這部分授權給各高中職自訂.今天就先跟大家談談這塊:

在多元學習的部分.各高中職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訂出加分項目.以本縣來講.所有的高中職都採計英檢初級為加分項目.而且只要初級通過就加9分.也就是當大家其他項目都差不多的時候.這九分就成了關鍵.所以呢.我們這裡市區所有的補習班都掛出了紅布條"英檢保證班招生".甚至還有針對小學生的"英檢先修班"招生.班班爆滿阿哪!那我們鄉下怎麼辦呢?沒辦法.只有靠老師幫學生加強了.所以我們從今年初.就開始在校內開英檢班.當然是免費.可是.再怎麼說.市區的學生還是佔了優勢阿.有錢送去補習的.優勢更大.這條規定根本就是"貴族條款".當然.補習班老闆賺翻了.數錢數到手抽筋喔!
另外.本縣唯一的商職.是很多學生念高職的第一選擇.在這個部分加入了有利於市區學生的條款.我們抗議後.教務主任直接擺明.我們就是想收市區的學生.為什麼呢?因為收鄉下來的學生會有住宿.管理.輔導等問題.(老師不想到那麼遠的地方家訪.....).
我有幾位高中同學恰好都在縣內高中職當教務主任.我曾經就這些問題質疑他們.他們直接坦白而無奈地告訴我:沒辦法啊.我們都想收"好"的學生.所以只能在技術上做篩選.......

各位.這才是真相.或許大家從教育部的網站看到了美好的未來與夢想.然而.實際上.從技術面產生階級上的差異.對社經地位高的家庭.是保有優勢的.對鄉下弱勢的小孩.機會是不平等的.

這就是我無法支持的原因之一.謝謝您耐心看完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2年國教問題
2013/06/16 09:39

很久沒來這, 還是跟銀老說聲歡迎回來!

十二年國教 遲些小弟會已自身加拿大讀書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魁北克省跟其他地區省分教育制度不同, 但是仍然可以跨區就讀!  十二年國教我說真的 那些家長的疑慮我也能了解, 但基本上能上最好10所大學也就是不到20%的人, 就算怎改在進去也是錄取這些人. 怕富人有錢才能讀書, 笑話 現在能上建中 北一女的 8成以上都是父母砸每個月超過萬把塊甚至兩萬元吧..

世界上很多教育制度都是邊做邊改 方向正確就行, 等一切都要大家沒疑慮 緩慢上路 台灣早已沒競爭力... 普遍高中強制畢業 總好過現在人人大學畢業都沒辦法有好工作來得好吧!美加澳都是12年國教義務教育, 美國高中素質差 很多能進美國哈佛大學的都是其他州高中的狀元! 人家也沒喪失競爭力!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 把沒競爭力的大學回復到技職體系才是正路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6 09:58 回覆:
謝謝RVD兄。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16 00:01

技職教育?

極端無禮的吐槽一下,哪個家長心理不是認為: 那是不會唸書的小孩才去的收容所! 麻煩這種家長出來舉手答有,統計一下吧, 看是最後結果是相對多數還是絕對多數。 技職學校就跟個如夫人一樣,哪怕風華絕代,顛倒眾生又如何, 見到正室還是矮一階;一個專業到拿台大機械系研究班文憑的黑手, 在家長眼中永遠是輸給一個診所醫生的。 教改改什麼都沒有意義,最後免不了上面說一套, 下面跑一套,明星學校永遠是明星, 在沒有辦法將深入骨髓的士大夫觀念移除前, 任何改革都只是教育部目前是誰當權的指標而已。

P.S咱家拿這個網站爛到無言的排版系統沒輒,因排版而傷眼的只好先說聲抱歉。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草山兄好
2013/06/15 21:26
我沒有說他注重高中教育阿
我只是說我的看法
並沒有針對個人的發言阿
謝謝您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蘇真昌吹口哨壯膽的真相==>蘇貞昌
2013/06/15 20:29
銀先生標題寫錯了,請更正一下。

TO 阿強老師:

Jimmy 兄十分注重技職教育,並非只重高中教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6 06:15 回覆:
謝謝,已更正。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浪兄
2013/06/15 19:41
小浪兄
您的想法和我是相同的
當年推九年一貫時
我就跟"上級"這麼說
結果就變黑名單了.....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晚上2100的宅神豬也在耍嘴皮
2013/06/15 16:38
一句外交是內政的延伸接著說內政不好外交也難見斬獲,只會籠統地說內政不好又提不出具體事項,外交不行?!那去見新任教宗算不算突破?!台星完成經濟協議又怎麼說?!那台認簽署漁業協議呢ˋ開放美簽呢;這樣也敢領通告費切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