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炒作陳水扁,誰有利可圖?
2013/05/27 09:54:05瀏覽4976|回應12|推薦54

對於若干失意的民進黨政客而言,陳水扁無疑是一根免於溺水的浮草;少了這份藥劑提神,說起話來總像得了腎虧,必須長年洗腎。

 

對於扁家人來講,陳水扁這一符號,不僅可以緬懷叱吒風雲的榮光,更可以遙想玉山官邸和銀行密室的滿屋子鈔票氣味,金光閃閃。

 

金錢,可以讓陳家之子風花雪月,可以醉臥美人膝;權力,則如春藥,足以使人永不陽萎。

 

對於南臺灣的許多綠營民眾而言,陳水扁則代表著「臺灣人出頭天」的巫毒教圖騰。失去的輝煌歲月,必須格外珍惜,儘管那種輝煌榮光的圖像,是以玩法弄權的貪腐基石來建構。

 

但可憐的彼輩必須以此相互打氣,猶如楚囚對泣,陳水扁彷彿標誌著臺獨的終極幻夢,金光強強滾。陳水扁,何只是「臺灣之子」,何只是「民主進步」的象徵、各派系定於一尊的教父,簡直就是臺灣人四百年來難得一見的威權強人。

 

而對於臺灣的眾家傳媒來講,陳水扁則是一帖「威爾剛」,對於閱聽率、收視率和廣告行銷的提振和衝刺,當然是聊勝於無。

 

然則,就執政的國民黨來說,其實是很無奈的,因為無論表態與否,都會中槍。畢竟即便認定陳水扁的重回民進黨,黨內一致認定,這是綠營的家務事。但媒體和政論名嘴無不立馬大加嘲笑,陳水扁又來幫助馬英九了,民進黨再度幫助國民黨脫困。

 

這就是現階段籠罩在臺灣上空的烏煙障氣。

 

問題在於,上述這幫人明知陳水扁是三審定讞的貪污要犯,卻不願別人再重提往事,更刻意疏忽陳水扁是綠營認可的「北榮醫療團隊」,以專業認定的「重度憂鬱症患者」。

 

 從扁系人馬最近這一連串的高調演出來看,其實告訴了我們,陳水扁顯然沒瘋,也不曾罹患只有綠營醫生才炮製得出來的「病理專有名稱」。

 

試想,如果陳水扁不是在臺中培德醫院一如常人的活蹦亂跳,又怎麼可能想要重返民進黨?反過來說,如果他真的重病在身,然則他的決定,當然不可能有著正常人、健康人所應有的個人意志或者意願。

 

倘若屬於前者,那陳水扁的目前狀況,非但不應「恢復黨籍」,還應枷鎖繫身的關回原來的臺北監獄。反之,設若陳水扁還是一樣病得讓支持者為之落淚,則他的重回民進黨主張,自然是一場有心人操作的天大騙局。

 

兩者,必居其一。

 

由此觀之,只要你稍稍有點邏輯感,只要帶點判斷能力,你就不會大上其當的隨之起舞。

 

同時,你還必須知道陳水扁這張牌的打出來,蘇貞昌固然默許,然則蔡英文的扮演「黑臉」更是陰險詭詐,企圖從中撈取她想要的民進黨全民調滿意度,以及臺灣社會大眾多多少少的同情。

 

否則,蔡英文應該先否定自己在擔任黨主席時的各種挺扁作為;現在的蔡英文,必須先否定2012年之前的那個蔡英文才行。

 

進而言之,如果再把陳水扁的「重出江湖」這一議題,和明年七合一的選舉聯繫在一起,我們自然會豁然明白,人在獄中的這個貪腐罪犯,已經變成民進黨用來操弄選舉的一顆棋子。

 

這是阿扁唯一僅有的殘餘價值,綠營顯然磨刀霍霍的準備拿這個重度憂鬱症罪犯,用來撕裂臺灣社會,粉碎正常民主國家該有的民主選舉。

 

至於是否幫助了馬英九和國民黨,你以為蘇貞昌會不知道社會的觀感嗎,蔡英文會不暗喜在心?讓我告訴大家,會講阿扁幫助馬總統解危的,腦筋都是長在屁股上的,永遠都用下體在思維。

 

真正的情況是,民進黨才不在乎臺灣是否陷於政治動亂,更不關心臺灣的未來。他們要的是臺灣越亂越好,唯有如此,才符合民進黨的政治利益。

 

這一點,和臺灣傳媒以第四權而謀私的立場其實是一致的──臺灣社會必須更亂才行,而炒作陳水扁的剩餘價值,順帶羞辱馬英九,當然更符合雙方皆大歡喜的政治正確原則。

 

這才是真正的真相。

 

由此可知,重點其實不在陳水扁以什麼資格、填什麼表恢復民進黨的黨籍;重點在陳水扁已經淪為分裂人民情感的重要圖騰標記,而任何一個健全的公民社會,是絕不容許此事發生的。

 

終究臺灣想在國際讓人尊敬,必須先得揚棄陳水扁這個貪污罪犯,徹底忘記他才行。我們也可以此檢視媒體和綠營政客,誰在炒作陳水扁的,誰就是臺灣民主法治社會的罪人和野心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6789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扁被扁食!!
2013/05/27 22:18

台灣政壇爆笑劇!!一驚二笑三嫌四噁心!!嘲笑永遠是大陸跟國外政客,有廝如此,自己永遠不會是第一名!!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的藝術盛事,怎麼到了姓綠的人嘴里就一定變調?
2013/05/27 18:45
怎能期待用肛門嚼口香糖的人會說出好話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27 18:51 回覆:
UDN那個傢伙向來如此,但這是聯網的偽民主態度使然。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梁兄
2013/05/27 18:41
多謝提到『那是個巴賽爾藝術展的開幕后的酒會,是個純藝術的盛會,我和我的同事都在場,確實是藝術界冠蓋雲集,但和奢糜無關,正裝出席是對party的尊重,我真不明白,好好的藝術盛事,怎麼到了姓綠的人嘴里就一定變調?』

這種事情大家應該多出來澄清,銀先生絕對歡迎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27 18:50 回覆:
正是。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窮得只剩下炒作陳水扁
2013/05/27 18:31

核四吵不起來,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事件又會倒打自己一耙,政府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雖不如預期卻還是四小龍之首,兩岸服貿以及台星經濟協議即將在今年完成簽屬。

民進黨還有啥議題可以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27 18:36 回覆:
就是因為沒得玩,只好玩扁。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栗沒取成火已上身。
2013/05/27 13:33
民進黨迎貪扁回黨是想先大亂台灣社會然後火中取栗,這也是另類思路,但這同樣會令這一個低能腦殘黨栗沒取成火已上身。台灣有如此智商不足的荒謬在野黨算是平庸的執政黨特別受到了上天的垂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27 13:35 回覆:

呵呵。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亂改一下
2013/05/27 12:53
遙想阿扁當年,總統初任了,雄姿英發。
西裝革履,談笑間、政敵灰飛煙滅。
金庫神游,多錢應笑我,早生華髮。
人間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27 13:05 回覆:
改得好,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炒作貪污的前總統
2013/05/27 12:23

表示這群人已經迷失,沒有人才 - 這樣的群體顯然不當貪污是一回事。

或者,這群人是前總統貪污的受惠人之一?拿人手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27 12:30 回覆:
是的。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老毛說的....
2013/05/27 11:57
「天下大亂,形勢大好」,還真是這些綠營政客及爛媒體拳拳服膺的真理。


還有,馬唯中參加的藝術宴會如果真是所謂的"奢糜"的話,那扁家娶媳婦出動空軍一號迎親,各家金控老闆爭相送禮,不知道又該算甚麼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27 12:09 回覆:
沒錯。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只是一個笑話可言
2013/05/27 11:57

發展至此,何只是一個笑話可言

至今走不出扁的陰霾

真心替民進黨悲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27 12:08 回覆:
問題在他們根本不想走出扁的陰影,這是惰性使然。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 我當綠營救扁 當成喜劇看
2013/05/27 10:58

話說 媒體搞去中國化 ,影視文創只有小兒女的戀愛 搞不出優質戲劇,很悶

只好看這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27 11:17 回覆:

説得也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