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要團結,政府才能硬
2013/05/13 06:38:42瀏覽7548|回應53|推薦81

前言 :本來我已執意擱筆,不再談臺灣政治,因為該講的,過去幾年已講得太多,連自己都覺得越來越饒舌。雖如此,前天《中時》一位老朋友,還是希望我寫篇文字反映一下菲律賓殺我漁船船員的問題。礙於情誼,只好再多說幾句,見諸於今日之《中國時報》,但可能是篇幅之故,內容多少被刪節了,因此再將全文貼在部落格上,以便參照,也藉此謝謝一直以來非常關心我的朋友,感激不盡。

 

人民要團結,政府才能硬

 

一個問題,為什麼菲律賓公務船膽敢在兩國重疊的經濟海域上,對我無武裝的漁船以重武器開槍殺人?必須知道的是,這其實不是第一次,早在七年前的「滿春億」號,就有船員淪為菲律賓這一屠夫的槍下幽魂,而當時執政的,不是別人,正是民進黨的陳水扁政府。

 

所以,這一次廣大興二十八號的不幸事件傳出後,臺灣朝野立委所謂異口同聲的要求馬政府「硬起來」,讓人聽起來,簡直就像是老掉牙的笑話。

 

試想,如果七年前的陳水扁「硬」了,菲律賓何至於在七年後的這幾天,事發之際開槍殺害無辜船員,事後又避重就輕的只表示同情,卻拒不道歉?

 

然則,如果指責當時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陳水扁不想硬,也未必公平,實際更可能的情況是,礙於國際區域角力的極端現實處境下,陳水扁根本是人在矮簷下,不得不低頭的「硬不起來」。

 

請注意,這可不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打壓,但我們的媒體,比如《聯合報》和《三民自》卻從來不著墨於此。為什麼?

 

因此,既然不是北京政府在南海的「間接虐殺」臺灣漁民,接下來呈現的問題,就是菲律賓的艾奎諾三世政府何以敢如此顢頇而倨傲?答案其實很明顯,我們從近年來菲國和大陸的南海爭端,就可看得出來了。

 

不會錯的,正是多年來的美國政府──不管是以前的小布希或現在的歐巴馬──都是艾奎諾三世的強有力支持者,也正因以美國中情局為奧援,才使得菲律賓這一屠夫膽敢在南海屢屢挑起事端。而這一回的槍殺臺灣漁民,在其看來,不過是等閒事爾,真的事情搞到不可收拾了,反正老美一定會出來收拾爛攤子的,台灣敢不俯首聽命嗎?

 

這不,美國國務院不就在案發後的隔天,立刻做出聲明,要求臺菲雙方「克制」,避免局勢更趨緊張嗎?

 

這真的很好笑,讓人不免要同時質疑,2001年的911事件之後,美國為什麼不「克制」自己的行動,還索性花上十年的時間,幾達數百億美元,甚至千億的代價,以及為數不少的美國人生命,最終才得以在2011年的51晚間成功獵殺賓拉登?

 

不過就是一個賓拉登嘛,美國為什麼要把阿富汗、巴基斯坦、北非、中東,乃至英、法等歐洲國家通通捲進來?為什麼美國自己不能「克制」一下?由此可知,在美國政府的眼中,只有符合美國利益的,才是利益。除此之外,沒有一個國家不是可利用可犧牲的。

 

以是,不僅李明博擔任南韓總統時所掀起的東北亞爭議是如此,過去幾年的南海爭端,更是如此,菲律賓不過就是美國歐巴馬總統的馬前卒,是國際區域角力的一顆棋子。

 

了解這一點,我們才能洞悉臺灣漁民慘遭菲律賓槍殺的悲劇真相,因為菲律賓的流氓作風是美國歐巴馬總統所默許的,其戰略目的則是在有效防堵中國大陸的更進一步壯大,區區一條臺灣漁民的生命,在他們看來是何其便宜的代價。

 

所以,臺灣的媒體請不要再喊什麼馬政府必須硬起來的陳腔濫調了,在實力不如美國,乃至連弱如菲律賓都敢欺負到我們頭上來的情況下,與其求人,不如求己,要問的是,為什麼臺灣人始終不能團結?

 

如果人民不能團結,輕易就能被《三民自》這種惡質傳媒所分化和分裂,請問,哪個國家會看得起我們?馬政府又如何可能硬得起來,自己的力量先就被自己人給扯後腿扯光了,不是嗎?

 

要從根子上解決這樁漁民慘案,要讓未來的臺灣漁民可以安全出海捕魚,漁權問題的談判還是必須仰賴全體臺灣人民的團結,才可事半而功倍。否則光靠現在這樣只出一張嘴的要求馬政府硬起來,卻半點相互團結的行動都不肯付出,老是在玩自己打劫自己的勾當。可想而知這樣的悲劇以後還是會發生,一定會發生。

 

知道美國政府最終為何可以成功獵殺賓拉登嗎?因為美國人民在這件事上非常團結,一致認定賓拉登非死不可。

 

要有這樣的決心,才不會讓別的國家輕視我們。

 

PS:本文同時見於今日中時A12版和中時電子報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3051300790.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616790
 引用者清單(1)  
2013/05/13 22:58 【不平則鳴】 保護漁民, 驅逐海盜, 才是好政府!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back
2013/05/13 07:34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3 07:37 回覆:
多謝。

蔚藍海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來!
2013/05/13 07:12

每天都會到您的部落格看一下

終於又看到銀老發表的文章了

歡迎回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3 07:21 回覆:
謝謝您。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
2013/05/13 07:02
向您問安,並希望貴府一切順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3 07:21 回覆:
謝謝您,不好意思,讓您掛念了。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