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要團結,政府才能硬
2013/05/13 06:38:42瀏覽7547|回應53|推薦81

前言 :本來我已執意擱筆,不再談臺灣政治,因為該講的,過去幾年已講得太多,連自己都覺得越來越饒舌。雖如此,前天《中時》一位老朋友,還是希望我寫篇文字反映一下菲律賓殺我漁船船員的問題。礙於情誼,只好再多說幾句,見諸於今日之《中國時報》,但可能是篇幅之故,內容多少被刪節了,因此再將全文貼在部落格上,以便參照,也藉此謝謝一直以來非常關心我的朋友,感激不盡。

 

人民要團結,政府才能硬

 

一個問題,為什麼菲律賓公務船膽敢在兩國重疊的經濟海域上,對我無武裝的漁船以重武器開槍殺人?必須知道的是,這其實不是第一次,早在七年前的「滿春億」號,就有船員淪為菲律賓這一屠夫的槍下幽魂,而當時執政的,不是別人,正是民進黨的陳水扁政府。

 

所以,這一次廣大興二十八號的不幸事件傳出後,臺灣朝野立委所謂異口同聲的要求馬政府「硬起來」,讓人聽起來,簡直就像是老掉牙的笑話。

 

試想,如果七年前的陳水扁「硬」了,菲律賓何至於在七年後的這幾天,事發之際開槍殺害無辜船員,事後又避重就輕的只表示同情,卻拒不道歉?

 

然則,如果指責當時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陳水扁不想硬,也未必公平,實際更可能的情況是,礙於國際區域角力的極端現實處境下,陳水扁根本是人在矮簷下,不得不低頭的「硬不起來」。

 

請注意,這可不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打壓,但我們的媒體,比如《聯合報》和《三民自》卻從來不著墨於此。為什麼?

 

因此,既然不是北京政府在南海的「間接虐殺」臺灣漁民,接下來呈現的問題,就是菲律賓的艾奎諾三世政府何以敢如此顢頇而倨傲?答案其實很明顯,我們從近年來菲國和大陸的南海爭端,就可看得出來了。

 

不會錯的,正是多年來的美國政府──不管是以前的小布希或現在的歐巴馬──都是艾奎諾三世的強有力支持者,也正因以美國中情局為奧援,才使得菲律賓這一屠夫膽敢在南海屢屢挑起事端。而這一回的槍殺臺灣漁民,在其看來,不過是等閒事爾,真的事情搞到不可收拾了,反正老美一定會出來收拾爛攤子的,台灣敢不俯首聽命嗎?

 

這不,美國國務院不就在案發後的隔天,立刻做出聲明,要求臺菲雙方「克制」,避免局勢更趨緊張嗎?

 

這真的很好笑,讓人不免要同時質疑,2001年的911事件之後,美國為什麼不「克制」自己的行動,還索性花上十年的時間,幾達數百億美元,甚至千億的代價,以及為數不少的美國人生命,最終才得以在2011年的51晚間成功獵殺賓拉登?

 

不過就是一個賓拉登嘛,美國為什麼要把阿富汗、巴基斯坦、北非、中東,乃至英、法等歐洲國家通通捲進來?為什麼美國自己不能「克制」一下?由此可知,在美國政府的眼中,只有符合美國利益的,才是利益。除此之外,沒有一個國家不是可利用可犧牲的。

 

以是,不僅李明博擔任南韓總統時所掀起的東北亞爭議是如此,過去幾年的南海爭端,更是如此,菲律賓不過就是美國歐巴馬總統的馬前卒,是國際區域角力的一顆棋子。

 

了解這一點,我們才能洞悉臺灣漁民慘遭菲律賓槍殺的悲劇真相,因為菲律賓的流氓作風是美國歐巴馬總統所默許的,其戰略目的則是在有效防堵中國大陸的更進一步壯大,區區一條臺灣漁民的生命,在他們看來是何其便宜的代價。

 

所以,臺灣的媒體請不要再喊什麼馬政府必須硬起來的陳腔濫調了,在實力不如美國,乃至連弱如菲律賓都敢欺負到我們頭上來的情況下,與其求人,不如求己,要問的是,為什麼臺灣人始終不能團結?

 

如果人民不能團結,輕易就能被《三民自》這種惡質傳媒所分化和分裂,請問,哪個國家會看得起我們?馬政府又如何可能硬得起來,自己的力量先就被自己人給扯後腿扯光了,不是嗎?

 

要從根子上解決這樁漁民慘案,要讓未來的臺灣漁民可以安全出海捕魚,漁權問題的談判還是必須仰賴全體臺灣人民的團結,才可事半而功倍。否則光靠現在這樣只出一張嘴的要求馬政府硬起來,卻半點相互團結的行動都不肯付出,老是在玩自己打劫自己的勾當。可想而知這樣的悲劇以後還是會發生,一定會發生。

 

知道美國政府最終為何可以成功獵殺賓拉登嗎?因為美國人民在這件事上非常團結,一致認定賓拉登非死不可。

 

要有這樣的決心,才不會讓別的國家輕視我們。

 

PS:本文同時見於今日中時A12版和中時電子報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3051300790.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616790
 引用者清單(1)  
2013/05/13 22:58 【不平則鳴】 保護漁民, 驅逐海盜, 才是好政府!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正雄格主《人民要團結,政府才能硬》,表達「....要問的是,為什麼臺灣人始終不能團結?」;「漁權問題的談判還是必須仰賴全體臺灣人民的團結,才可事半而功倍。」
2013/05/16 23:58

銀正雄格主《人民要團結,政府才能硬》,表達「與其求人,不如求己;要問的是,為什麼臺灣人始終不能團結?」;「漁權問題的談判還是必須仰賴全體臺灣人民的團結,才可事半而功倍。」 讚

格主認為,美國政府基於戰略目的偏袒菲律賓,是事實。但經媒體報導後美國已略為修正立場,提及「台菲都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密切夥伴。」;「我們希望雙方盡快針對爭議化解分歧。」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哉論
2013/05/14 20:35

如果台灣上下朝野團結一致

菲律賓這種國家哪敢對我們造次

銀老的論點對極了

最後...歡迎銀老歸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5 07:05 回覆:

謝謝阿強老師,好久不見。


BeanSprouts 豆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來
2013/05/14 13:19

很高興銀老再發文

趕緊浮出水面,給您拍拍手..

祝 一切安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4 13:33 回覆:
謝謝。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痛的機會教育
2013/05/14 10:39

這次我國漁船被菲律賓屠殺(字眼不知會不會下太重了?),真的是血淋淋的教訓---一個讓我國全體人民知道:我們的對手不是只有大陸而已。其他亞洲的各鄰國也是可能成為我們敵人的。

真的如您所言:我們得內部團結一致,政府才有硬的底子。

這次事件如何爭個公道,全看政府的智慧啦!

還是要譴責菲律賓這種濫殺的不人道行徑,這不是民主世界該存在的也滿行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4 11:12 回覆:
是啊。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哥與吾大弟的較勁
2013/05/14 05:49

http://blog.udn.com/charlie999/7620679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4 07:29 回覆:
拜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樂觀
2013/05/14 04:51
我實在不想批評自家同胞,但事實顯現的是台灣一般尋常百姓:

『大多』愚蠢多於睿智;

『大多』情緒強過理性;

『大多』寧可譴責別人不願返求諸己;

『大多』樂於辱馬不樂自省;

『大多』怯於公義勇於私鬥,而且越公越怯,越私越狠;

『大多』缺乏道德勇氣,像好膽固醇貧乏症;

『大多』喜歡應嘴應舌、死要面子、有過不改、有錯硬拗,像壞膽固醇指數偏高症。

『大多』服膺『只要我高興沒什麼不可以』,不肯『己所不欲勿施予人』。

『大多』會要人民團結,會要政府硬起來,不會『自己』肯團結,『自己』硬起來。

這種民性、民心,要他們團結做政府後盾地球會從東往西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4 07:22 回覆:
衲兄,何止無法樂觀,我根本就是意在嘲笑現在的臺灣知識分子,一群人渣!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硬起來對付美國政府
2013/05/14 04:24
美國的目標就是圍堵中國大陸的勢力擴張,以維持其在太平洋及亞太地區的獨家利益及強勢,老實說,台灣也是美國的棋子。  台灣人該團結,有骨氣地對付美國的政經壓力,該怎麼對付菲律賓就怎麼對付,美國人反而會尊重台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4 07:20 回覆:
是的,但問題在台灣人只會逞口舌和意氣之爭。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扁你台灣人了
2013/05/14 01:49
你的題目點到死穴了,菲律賓的精英與政府領袖都是華人,看定了你台灣人是一盤散沙,什麼事只三分鐘熱度,唯一能團結台灣人的事是罵政府,罵馬英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4 07:19 回覆:
我更看扁臺灣媒體。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總召ccc
2013/05/14 00:10
也許可以找幾個天道,到菲律賓討回公道,展現實力~呂副又可以說笑啦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4 07:17 回覆:
誰都知道過去多年的漁民在海上遭綁,就有不少臺灣黑道是裡通外國的共犯。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銀大哥重新回來UDN寫文
2013/05/13 23:55

總算又看到您發新文啦,以後又有理性文章可以閱讀了。

今天有空後看了一些新聞及部落客及FB的發文,我發現大多數的文章不是挺政府對抗菲律賓,而是「罵」政府還要求要直接動武否則都算軟弱,這種搞流氓式的以牙還牙建議,真的看了只有「理盲爛情」可以形容。

不管藍綠還是自以為是「中立」的許多人,把氣完全出在政府頭上,而不是菲律賓頭上,這種膚淺只想搞宣戰還罵政府無能不敢的發言,要算「挺」政府,打死我都不相信,根本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地趁機在挑撥整個社會對政府的不滿,而不是理性去作危機處理,既然覺得人家槍殺我們一位同胞是罪大惡極的事情,為什麼要犧牲更多人陪葬去發動戰爭打得你死我活才是「伸張正義」?如果政府是這樣做處理,才真的是只會打嘴砲搞白癡行為。

我只看到很多人見縫插針在反政府,罵政府,這種自相殘殺最行的言行,要能團結才怪。

PS.說真的,看了許多新聞,似乎我國漁船越界在先的可能性更大,自己有錯在先的話,是否就不用檢討?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覺得先釐清案發現場的海域歸屬有其必要性。當然機槍掃射殺人致死的行為是絕對不應該,菲律賓政府該為這行為先道歉,再來釐清真相,若我國漁民先越界違法捕魚,那責任分擔就必須合理,不是誰拳頭大、戰機船艦多、駭客比較強就是對的。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5-14 07:16 回覆:
謝謝筱篟。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