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止〈三民自〉無能又囂張
2013/03/26 09:46:02瀏覽6277|回應33|推薦48

1

2008年總統大選前,當時的謝長廷滿心欣喜的向支持者宣布,他的民調和馬英九「黃金交叉」。四年後,蔡英文信心滿滿的在大選投票前一天,拒絕參加本已答應的國際記者招待會,理由是「等我明天當選後,我自己會召開」,足見胸有成竹,不僅認為民進黨的內部民調已經過半,就連在媒體上氣勢所呈現的選民心意,顯然她一定是贏家。

 

結果大家都知道了,謝長廷讓失望的支持者在競選總部,大罵他是騙子。這一方面,蔡英文就比較「狡滑」,在落選的晚上,裝出一臉落寞的表情,對著臺下的支持者說,「我們沒走完最後一哩路」。

 

如今再回想,倘若不那麼實事求是的話,你可以說這兩個民進黨政客,是成也民調,敗也民調。反之,因為不肯實事求是,他們所做的民調一開始是用來欺騙選民的,最終的結果,就只能把自己也給繞了進去。

 

然則,從謝蔡的敗選,我們更可發現臺灣媒體的自甘墮落,從所做各種選前民調來看,兩次大選都是以謝蔡為核心在打轉,所炮製的氛圍,更是絕對一面倒的傾向於民進黨。可等到開票出來後,他們很不要臉的宣稱,由於選前幾天不可公布民調,但根據他們最後調查的結果,選情其實早已逆轉。

 

如果你相信比如T台政論名嘴的屁話,你就是個不願實事求是的呆子。

 

凡此種種,都在在顯示臺灣媒體的無能與囂張,因為他們連民調都不能力求客觀與公正,但卻老大不要臉的總是想要指揮〈不是監督〉馬政府如何做事。

 

2

講臺灣媒體的無能與囂張,立刻浮現在大家眼前的,當然是俗稱〈三民自〉的〈三立、民視、自由時報〉。

 

然則由於他們急獨立場的旗幟鮮明,往往做起假新聞和各種烏龍報導,很容易就被閱聽大眾拆穿,因此唯一能欺瞞到的,不過就是深綠群眾。對了,還包括謝長廷、蔡英文,以及因此吃過大虧、無緣參加大選的蘇貞昌在內。

 

可正因壁壘太過分明,他們雖然危險,終究能力有限。最可怕的,其實是最喜歡扮演中立角色的《蘋果日報》、《壹周刊》。雖如此,黎智英終究倒了,容或今天報導的《壹傳媒》併購案破局或者成真,他也無法在臺灣像以前那樣興風作浪了。

 

這其中,《中國時報》在蔡衍明的主持下,我們必須承認,這家報紙不再像昔日那樣的政治掛帥了。民進黨和《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固然可以給蔡老板扣紅帽,但事實卻是,旺中財團只想好好做自己的生意,他們或者會批評時政,但絕沒有幾年前王健壯在當總編輯、社長時那樣,敢以「無冕皇帝」自居。

 

由此媒體版圖的分布概況來看,能夠顯現無能與囂張的平面主流媒體,就只剩下《聯合報》。這種態勢不儘後來居上,臉上所戴的「中立」面具,往往更讓人倒上千百倍的胃口。

 

偽君子比真小人更可怕,因為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3

說《聯合報》的無能與囂張,固不止於《聯合新聞網》騙取點閱流量率的大量「網路民調」,也不儘《城邦論壇部落格》虛有其表、各種毫不誠實的網規。

 

哪怕是在專題報導上吧,比如「反歧視」,從頭到尾就不敢深入「省籍、族群岐視」的議題層次,這就見出王老板的自我設限,因為民進黨是不能得罪的,特別不可開罪蔡英文,這不符合《聯合報》左右逢源的辦報利益。

 

可就只這些例子嗎?不,《聯合報》的記者和編輯平心而論是非常敬業的,每天都能讓我們從其社論看到「滿嘴仁義道德」,同時又讓我們發現新聞報導的偽查證、偽採訪,乃至〈黑白集〉執筆者的無能與囂張。

 

比如,今天見報專談文林苑爭議的這篇文章〈可憐另外三十六家〉,《聯合報》說道:

 

整個過程,市府依法行政;而三十六同意戶則相信法律與政府,但法律與政府現在卻坐視一座組合屋占住他們新家的建地,讓他們不知何時有家可歸。」

 

盡人皆知,王家的抗爭是屬於北市政府必須處理的問題,不管官司如何訴訟,法院如何判決,都必須要郝龍斌出面解決。這是地方的權限與責任,《聯合報》怎麼就賴上中央呢?

 

更可笑的是,既然承認「市府依法行政」,那怎麼又講「法律與政府」坐視不顧另外三十六家同意戶的權益不管呢?難道市府就不是政府,市府的依法行政就非法律、法規?

 

準此,我們就看得到《聯合報》居間挑撥中央與地方的可鄙心態了,此即郝龍斌是有功的,但馬英九和臺灣司法絕對無能。

 

請問,王老板和《聯合報》的總編輯,你們會不會寫「實事求是」這四個字?顯然是不會的,否則如何辦報辦到既無能又囂張的地步?

 

    註,聯合報今日黑白集,詳見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7788271.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430913
 引用者清單(1)  
2013/03/26 10:26 【不平則鳴】 劉屏吃了甚麼?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以投票率6成為例分析
2013/03/27 20:45

姑且不論投票率會不會達到六成,假使投票率是6成好了,反對停建者因此而要去投票的唯一理由就是,贊成停建與反對停建票數非常接近,我不敢說這情形絕不會出現,但這情形出現的機率有多少?最重要的是,投票前根本無從判斷。

所以,即使不在乎公投(複決)精神,千算萬算,我也不會為了這無從判斷微乎其微的機率,而浪費時間跑去投票。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7 20:33

RVD:
如果感覺明明會有全國投票數約6成以上去投票, 那不投反而是傻子!


就當是6成吧,我判斷投票結果是反對核四會比支持核四多。

這不是因為全國反對核四比支持核四多,而是人性使然,不論是何議題,反方本就比正方較積極,所以反方都是扮演攻方,而正方則都扮演守方。

再依人性,要把現在誤信謠言而反核者說服變成積極去投票的擁核者難。但要把現在誤信謠言而反核者說服變成不去投票的不反核者易。

公投前未來的六個月,當核四存廢利弊的正反意見都充分呈現給民眾瞭解後,民眾要反核四也覺得怪怪,支持核四也覺得怪怪的心態下,最好的選擇就是不去投票。

所以我認為,除了民進黨全黨必須比照總統大選規模動員外,國民黨也必須比照總統大選全黨動員,投票率才有些許機會達到6成,但這可能嗎,看看國民黨目前的情形,以郝朱兩人為例,未來即使郝朱兩人不唱反調,但也不可能反過來動員支持者去投反對停建票。

所以我認為,若投票率真達到6成,也是贊成停建票會比反對停建票多。

當然或多或少一定會有反對停建者浪費時間跑去投票,但只要國民黨不要太白目真的積極動員,這些自己跑去投票的還不足以幫反核四方衝破50%門檻。

再說,若國民兩黨都積極動員支持者去投票,那將演變成政黨對決,而非單純的民生議題了。

所以,贊成停建要能通過唯一的機會就是,國民黨積極動員但動員力又不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7 19:53

RVD:
我不認為這是馬江蠢, 做大事者就是該把公投這件事情做得更有深度!


我認為做大事者,應該回歸法治憲政,幫民眾建立正確的憲政觀念,如此國家才可長可久。而不是便宜行事,更加深民眾錯誤的憲政觀念。

如果大家都不在乎公投精神,乾脆比照離島建設條例,取消投票率50%的門檻,往後所有議題的公投,全由正反雙方比票數來決定。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7 19:42

RVD:
台灣空有公投的形式卻沒有公投的精神! 我對台灣公投法不是很了解!


台灣確實空有公投的形式沒有公投的精神,這些人包含鼓勵大家去投票的馬江朱、名嘴....等。

暫且不論輸贏也不做政治考量,依法論法,大家應該先有正確的觀念:

一、公投不是選舉。

二、公投分「創制公投」與「複決公投」兩種。(差別見下文)

三、這次的「核四公投」是「複決公投」。

第十二章 選舉、罷免、創制、複決
http://120.126.122.251/ntpu_dep/user_file/001250.pdf

第六節公民投票

(三)複決的公民投票
瑞士和美國某些個州規定,如果人民對於議會通過的法案不滿,可以要求舉行公民投票來複決,只要連署人達到一定人數,政府就必須舉行公民投票。如果有半數以上的選民反對這項法案這項法案即告無效。

(四)創制的公民投票:
除了複決之外,某些國家人民也享有創制的權力。人民只須獲得一定人數的連署和過半數選民的贊成,就可以讓政府採納他們所制定的法案。

更詳細說明請見創制複決ABC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
2013/03/27 19:18

以連江縣博弈公投為例 人口10172人 具有公投投票權7762人 因為離島法所以排除50%門檻上限 所以總票數3164 輕騎過關!(大約4成)

這次的議題很有可能不需要公投綁大選而低空飛過門檻. 所以門檻並不是那麼難通過更何況議題是有關能源問題. 跟前幾次的廢話公投是兩回事, 過了又如何,沒過又如何?

台灣並沒有真正經過公投洗禮. 如果是藍綠對決 頂多叫兩邊支持者一個不投, 一個拼命去投.但是偏偏這次的核四問題是超越藍綠的. 挺藍者不少反核四 挺綠者也不少支持核四! 馬政府也是拼命鼓吹大家去投票. 所以消極抵制不投票而不過關反而不容易!

民調來自於日常生活. 就因為很清楚很有可能過門檻所以支持續建者要有心理準備! 當公投題目出來, 參考項目出來後就真的不用擔心台灣人的選擇問題! 就像我說的魁獨 8成魁省人贊成 但是就是49.98%飲恨. (如果無法拿到聯邦補助 無法使用加國護照 大家也不是笨蛋)溫哥華申奧因為有亞裔進駐房價高漲, 卑詩省也因為經費短缺 省稅 GST 都很高!所以才有兩派意見,不分上下. 但最後還不是大比數支持過關? (這個地方是全世界似乎唯一的地方申請奧運還要公投的,別國都沒這種困擾).

我並不是鼓勵大家一定要去投/ 不投 我傾向投票但也會觀察社會氛圍! 如果感覺明明會有全國投票數約6成以上去投票, 那不投反而是傻子! 現在的情況 除了我們連那些爛媒體民嘴也不敢說你支持續建就不要去投票. 這道理大家應該清楚.

我們在這裡天天講真相都比不上透過媒體來個聽證與辯論來傳播的快. 不用那麼沒信心還真以為擁核VS廢核派對決之下擁核派還一定輸哩. 世界太多例子選前民調跟公投結果完全呈相反的狀況, 不是民調不可信 是人民不了解!

還記得澎湖人的博弈公投失敗吧 民調多數贊成結果卻是反對派獲勝, 不就是那些綠色媒體洗腦結果? 對孩子教育不好啦. 還不是地下賭莊操作的結果. 過了以後地下賭莊靠什麼賺錢?


為什麼民進黨, 郝龍斌怕公投? , 不過丟臉就算了其實是怕真的過了怎麼辦. 反核四是耍耍猴戲的根本不是真心想反, 頂多就是反馬 鬧停建 等這兩邊其中一個當總統就續建了. 我們就是不能給他們如此胡來, 就一次定勝負. 好壞自己負責!

你認為最少有20%的人不去投就能夠抵制公投失敗而達到續建目的. 你不也用自己的資料去判斷嗎? 但你真的認為這個議題能夠低於5成全國投票率?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民調沒有真不真、假不假的問題
2013/03/27 09:52

那馬總統的支持度已經降到13%了,又有多少人會聽他的話乖乖出來投票?

以前的公投領票數不過半,不是單純藍綠對決,而是百姓認為沒必要陪那些藍綠蠢政客耍蠢,浪費時間投票,這就是人性。同樣地,一個不成問題的問題,發生核災的美國、俄羅斯、日本都不反核,繼續啟用核電了,台灣人在那耍蠢反核,還要大家陪他們玩,何必?

法律規定很清楚,過半投票贊成才停建,只要讓它不過半就可以興建,誰還要浪費自己時間陪蠢反核者玩公投?累死大家等開票,如果領票沒過半不是更省時間。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RVD
2013/03/27 09:42

如果你會說:民調沒有真不真假不假的問題,那我們也沒啥好討論的了。因為你已經很偏頗地只採取你想要用的資料,卻不願意接受廣泛的思考評估。我是從歷史投票率、人性、跟法律規定來做思考的。

另外,從哪裡你看到我認為這個核四公投是藍綠對決了?我有講那些「綠營」支持者嗎?

從頭到尾,我都只針對台灣反核的人在那分析評論,是誰有藍綠立場才會以為這是藍綠對決,這次一堆蠢蛋出來反核都是藍營的,哪來藍綠對決,如果你連投票都要搞成人家是在藍綠對決,那眼光就更狹窄了。

連有藍綠對決嚴重的總統大選都只有不到六成的投票率,沒了這種「激情」投票率只會更少而已,根本不用陪著反核的人在那起舞,有辦法就看他們自己衝過五成代表「多數民意」。真出來投反對票,那才是不懂公投的精神,幫助反核者跨過門檻,到時如果反核者以30%的比例決定停建,這些出來幫助過門檻的人才是罪人吧。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針對馬江蠢的談話,還是要說一句
2013/03/27 09:31

馬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江院長身為行政院最高首長,有他們不得不說的難處。

不能叫贊成核四續建的人不要出來投票,那就自甩嘴巴,畢竟「公投」這個行為是一定要舉辦的,才能展現反核者的人數跟意願。

但是這兩位首長也清楚擺明「要續建」、「公投要過半門檻」,也就是說讓反核者過半代表民意才算。如果妄想要續建的人會比反核的人出來更多造成「壓倒性」勝利,那是不可能的。人性就是如此,堅持反核的人就像納粹下的百姓被民粹所制約,衝動願意出來的人會比理性要興建的人多,這就是理盲爛情的人聲音會大於理性冷漠的人。

要對抗那些盲目無知的民粹,不是去煽動冷漠的人出來投票,而是勸說他們不投票才更有效果。如果有人偏要耍蠢不管遊戲規則去幫助反核者過門檻,反而誤事。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回應
2013/03/27 09:19

我不認為這是馬江蠢, 做大事者就是該把公投這件事情做得更有深度!

如果馬江發動公投是為了 希望門檻不達標而達到續建目的, 那你太不瞭解馬江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筱倩
2013/03/27 09:15

我認為民調沒有真不真假不假的問題. 目前這局勢下去公投過門檻是幾乎確定!

到底是反對或者贊成這就交由台灣人去決定! 我也不會勸你去投這一票!

如果你真支持馬江 就該去投, 不投是你的自由. 我會去投這票. 而且贊成核四續建的最少一半也會去投票. 我說了這不是藍綠對決. 這是未來人民的生活大計. 不是幾年前 你支持誰就不去投公投票. 就像我說的 你無法阻止做小生意的人去投票, 它們很恐慌!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