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告網友,UDN有地雷
2013/03/21 08:59:15瀏覽8358|回應50|推薦70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忍受《UDN城邦部落格》的雙重標準。這個標準就是,縱容綠營的格主對馬英九總統夫婦和女兒,進行各種人身攻擊,但卻不保護挺身而仗義直言的網友。

 

換句話說,《聯合新聞網》的〈網規〉只針對支持國民黨的網友開刀,因為他們認為辱罵馬總統和政府官員,屬於「言論自由」。可如果你用相同的標準以之反擊,因此被告到法院去,UDN主事者的作法,不啻「樂觀其成」。

 

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可從我被告至今,都快兩年了,竟是發現因此被「羅伯特亞當斯」控告,而要求以數萬元索賠的,有越來越多之勢。

 

就在昨天晚上,又有一位網友來我這邊,用「悄悄話」告訴我,他被「羅伯特亞當斯」控告了,和解條件是賠數萬元巨款、並且在UDN刊登「道歉啟事」。

 

這和我的情況,如出一轍。

 

為此,我只能說,由於UDN對於民主法治認知的雙重標準,顯然他們主張馬英九的身為國家元首,是可以任由綠營格主百般侮辱的。但我們切不可反罵回去,至於〈網規〉云云,那是讓人拿來自蹈陷阱用的。

 

如果你相信了,那活該被其人所控告,UDN的職責只在保護辱罵政府官員的綠營版主。至於所謂的公理和正義,抱歉,「如今的聯合報,姓綠不姓藍」,這是他們報社某個接抗議電話者,用很囂張的口氣親口說出來的。

 

所以,對於這位網友蒙受的不公平待遇和委曲,我能怎麼辦呢?就我而言,我是「惡法亦法,惟能堪忍」。但對諸位,我只能奉勸,凡是綠營在UDN的部落格,千萬不要點閱。萬一不小心點進去了,也不要留言。即便氣個半死,非寫幾個字不可,請記住,別落把柄給對方。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連《聯合報》和UDN都不要看,正如同一位同樣被羅伯特亞當斯控告的網友Tiger 14兄那樣,從此不上《聯合新聞網》。

 

UDN縱虎為患,綠營版主的部落格處處都是地雷,請小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412919
 引用者清單(2)  
2013/03/22 10:59 【不平則鳴】 網路城邦自清運動
2013/03/22 10:57 【請電小二公正處理】 給老長工和電小二的公開信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告人也要有個人損失吧
2013/03/23 01:42
回想起來,很多人都有因名,因事,因人而得渾號,有的戲謔,有的不雅,無名如我,從幼稚園算起,也攢積了幾個渾號。 名字被戲稱變樣兒,千奇百怪,追究的話,豈不是小題大做,太不諳世道。

這年頭,政治對立下形成的 ”國民黨“,”民進黨“,”馬迷“,”扁迷“,”綠蠅“,”藍軍“ ,”紅衫軍“,”橘子“ 不但是名詞,也是形容詞,司空見慣,根據個人的言論被定調為”國民黨“,”馬迷“,”民進黨“,”綠蠅“ 已經算不得人身攻擊,了不起是斷章取義,知人不深,或是以貌取人,沒深度罷了。 有人愈罵愈旺,有何損失?

想當年,“蘿蔔太辣” 之名響徹雲霄,一點都不因 ”蘿蔔“ 二字而損那個 Robert 的超級俊美型像。 出來混是要身負某些無謂的代價的,所以馬英九被戲稱馬英狗,馬更正,蔡英文是空心蔡,菜媽祖,蘇貞昌則輸光光,蘇衝衝,等等,其實本人該做的是反躬自省,不是去告人。 所以取洋名要小心,最好別取名Robert, 否則音譯中文”蘿蔔“沒錯,再譯台語“菜頭”也沒錯,被叫’蘿蔔“,”菜頭“ 也成宿命。 老實說,我家也有一個”長菜頭“。

至於老銀如此小心地在自家格裡刪文,更教人無奈。 這些人撈過界製造恐怖的寒蟬效應,想把 UDN 異言堂變成 “UDN 一言堂” 嗎? 公然發表的言論,當然要受到公評,本文愈激烈,批評也會愈激烈,本文愈粗鄙,反應也會相對的粗鄙,不但是相對也是絕對。 如此筆墨往來,文人相輕,嬉罵戲謔,在所難免,只要是針對其言,不是惡意中傷,都是中國文字的妙處。 在老銀格裡討論天下事有何不可,自古來背後罵皇帝有罪嗎?

我覺得,人身攻擊是針對其人,指名道姓,以言語或行動攻擊其身,醜化其形,辱罵其私其無辜家人; 如果只是對事,批評其言行與其表達的思想,算人身攻擊嗎? 羅伯特亞當斯只是網路上的一個名詞,有誰知道它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或是商業機構,如果是,有闡明發表過本名正身嗎? 如何才當作人身攻擊? 網路上像老銀這樣以本名正身發表言論的幾稀,對老銀的攻擊才可能言及所謂的”人身“。

如果一個叫 Robert 的人,沒有容人稱之“蘿蔔”或“菜頭”的雅量,其文或許也是狹隘,偏差,也不值一看吧。

不過我覺得,目前最讓人忍無可忍的是,分明是是非不分的電小二以及縱容無度的聯網/聯合報。 我建議,大家合資控告電小二以及其主聯網/聯合報,我一定捐款。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希望udn裡面群起互告,
2013/03/22 04:43
污蔑造謠,人身攻擊,隨心所欲,全無文責,哪有點民主精神與風範?眼前對馬家婚事和馬唯中,綠嘴們捕風捉影也罷,可是尚不止如此,而是極盡惡毒地咀咒,讓人看了簡直是不具人格,沒有人性。是該大告特告整頓風氣的時候了污蔑造謠,人身攻擊,隨心所欲,全無文責,哪有點民主精神與風範?眼前對馬家婚事和馬唯中,綠嘴們捕風捉影也罷,可是尚不止如此,而是極盡惡毒地咀咒,讓人看了簡直是不具人格,沒有人性。是該大告特告整頓風氣的時候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綠營檯面上的那些台大政客,給人只有一個觀感:忘本
2013/03/21 23:04

連老校長都可以拿出來消費羞辱,扭曲老校長的意思,浩然之氣到他們身上只剩下媚上欺下的墮落之氣,這股陰氣森森還想拿來煽陰風點鬼火要大家都別讀經書,像他們一樣沒道德禮制,敗壞整個國家風氣,真是夠了。

觀今宜鑑古、無古不成今。老祖宗的歷史跟道理,能夠延續數千年,怎麼能不上心、不研讀呢?我只知道,那些不走正路、專搞下流手段之徒,從來沒有不滅絕的。就不知哪個朝代有用貪污來建國,還喊得震天價響,用喊就能立國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話一句: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2013/03/21 22:59

這是網路,大家盡量仗義執言,但是犯不著用身家性命去硬拼!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補充一下
2013/03/21 22:42

馬總統不是不能批評,針對他的政策、國家方針要討論、要譴責沒問題,就事論事討論、拿出證據、用點邏輯思維來譴責,別人沒有話講。如果自己角度狹隘自私,別人頂多懶得理會,不看便罷。沒有宏觀視野跟深度思考的能力,還想當格主指揮總統該怎麼做事,對這種人大家頂多當笑話看看而已。

但是用:「無能馬」、「笨蛋」、「飯桶總統」、「兒皇帝」、「馬無能」、「馬娘娘」、「腦袋殘廢」、「無能與陽萎」、「他馬的」、「英戶」、「禽獸」,這是討論事情嗎?還是人身攻擊,如果連這點常識都分辨不清,那跟paraquat先生你討論也沒意思了。

至於有人用蛔蟲式的栽贓抹黑,女婿從事金融業就栽贓幫忙洗錢,女兒不想回台灣享受第一家庭之權就說貪污匯款到美國給女兒享受,這種扭曲扣帽子的言論是「批評」總統嗎?總統沒說嫁女兒的私事,就變成是「說謊」,這種抹黑式的「批評」還有良心跟道德存在嗎?你何不去譴責這些部落客,看他們如何對付你,問候詛咒你家人看你會不會動怒。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硬說老校長傅斯年反對讀經的梁文傑
2013/03/21 22:41
2011/10/02 11:54    

版主(台灣阿Q):『對照如今民進黨反對中華文化、討厭學子讀四書五經,想去除身上的儒家文化血液、中華民族的基因,實在是很諷刺的時日!』

  這些台大出身的綠營頭頭有夠過分,自己搞文革反對中華文化也就算了,只是好漢作事好漢當,莫要牽托別人。

  而梁文傑硬把要求台大學生讀孟子的老校長傅斯年,拿來作為反對讀經的樣板,這算什麼呢?

 要扭曲別人也不是這種搞法吧!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10-03 08:44 回覆:  
這種綠色人種,就是要消費任何可以消費之人事物!  


�X�B: 蔡英文準備好了,台灣要死了!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5685167#ixzz2OBY1a2kI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changel:UDN之中有很多人跟梁文傑一樣,反對讀經典文獻
2013/03/21 22:37
以前,我在台灣阿Q兄處批評過梁文傑這點,大家參考一下:

梁文傑:『以傅斯年這樣的學問都還自謙不敢講經,試問今天大聲鼓吹讀經的人又有多少資格呢?』台大傅斯年校長真的不鼓吹讀經嗎?梁文傑亂曲解老校長!

梁文傑是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畢業的,但他真的了解老校長傅斯年嗎?

『 我在台灣大學唸書,也在那裡教書,台灣大學有過很多校長,其中有一位只當過一年,但是受到大家的懷念,就是傅斯年校長,他當校長的一年台大中間就有傅鐘,每天上課下課敲傅鐘,旁邊一個傅園,那裡他一個人獨佔著一個角落。很多人就問他到底有什麼貢獻呢?他的貢獻很簡單,只有一件事,那時候是1950年代,生活非常的窮困,傅斯年校長就規定所有台大學生要念兩本書,第一本叫做《孟子》,第二本叫做《史記》。為什麼要念孟子呢?經濟條件很差,冬天這些學生又冷又餓,只好念孟子了,說「善養吾浩然之氣」,浩然之氣養一養就不冷了,肚子也忘記飢餓了。真的有這樣的事情,很多當時的學生後來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他們常常記得大學時代念孟子那種浩然之氣。』

上面是傅佩榮的話。

http://www.youngthinker.net/author/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85&blogId=40

『台大早期校長傅斯年,曾以《孟子》與《史記》作為台大人的通識課程典範,以培養台大人能有孟子「大丈夫」的氣節,以及「說大人則藐之」的風骨,並同時培養《史記》般的遠大眼光,能以歷史文化為己任,不為權勢功利而折腰,因此蔚然成風,養成台大優良傳統,但如今台大竟反其道而行,只以短淺勢利眼光,尊政治當權人物為優先,而廢棄知識分子應有的抗衡精神,更罔顧台大學風一貫的獨立氣節,見微知著,若不及時糾正,今後更將摧殘台大優良學風,令無數校友盡痛心!』

上面是李敖在立法院第 6 屆第 2 會期第 12 次會議的發言(中華民國 94 年 11 月 25 日(星期五)上午 10 時 52 分)。

http://leeao.com.cn/online/lifayuan/0573-3455.htm

能否作到是一回事,但至少傅斯年是提倡讀孟子的,梁文傑就別曲解老校長了!

http://blog.udn.com/ROCgood/5685167?raid=4326089#rep4326089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paraquat先生
2013/03/21 22:22

二戰後在德國納粹荼毒下倖存的牧師 馬丁‧尼莫拉Mantion Niemoller曾是納粹的受害者,他是在晚年懺悔自己當年的道德污點時寫下:
起初,他們捉共產黨員,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後來,他們捉工會會員,我不說話,因為我沒有參加工會;
後來,他們捉猶太人, 我不說話,因為我是日耳曼人;
後來,他們捉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因為我是新教徒;
最後,等到他們來捉我時,已經沒有人能為我說話了。
二次大戰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啟示--對邪惡沉默不是中立,是犯同謀罪

當有人只是因為自己的主觀認知不爽,就用極盡羞辱的言詞在嘲笑謾罵總統,難道別人不能制止?不能反駁?不能讓此人感受被罵髒話的不悅及羞辱?而只有總統自己有資格來提告,總統不告別人就沒資格說話?

您是鄉愿?還是欺善怕惡?台灣社會今天就是太多人的冷漠與無知,沒有道德價值的標準,才會縱容民進黨利用網軍到處散播謠言、羞辱總統,甚至扭曲社會認知,導致人云亦云,只會趕時髦卻沒大腦思考的理盲爛情蠢人禍國,反核就是一例。

我們還要姑息容忍別人羞辱總統不能開口嗎?一開口反駁就得被人提告公然侮辱。罵總統馬桶可以,說羅伯特簡稱「蘿蔔」就是侮辱,哪個人吃蘿蔔還覺得蘿蔔是骯髒的?別說馬桶可坐也不是羞辱人,你敢吃馬桶再來說不是髒話我就沒話講。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善正真兄
2013/03/21 20:44
用沒牙獅一名,也是會被他告的,不好意思,我不能讓你惹上官司,只能刪文。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araquat的道德認知違反常理
2013/03/21 20:39

你批評執政黨與公務員後,你能說出正確的道理嗎?

當你們講不出正確的道理,只用似是而非的詭辯或謾罵來攻擊政府,

除了民進黨的政治鬥爭,多數人找不到你們發言的正當目的。

歐美的民主政治是要人民以有禮貌有道德的言論去評論政治,

這是盧梭的社會契約論教導人們的道理。

民進黨與支持者可曾認真研究盧梭的社會契約論?

社會契約論第一卷說政治權力來自上帝,社會與國家是由社會契約決定的道德人格。

古人告誡現代的民主政治要以道德為基礎,要以良好教育培養善良公民。

所以我要重申,我國的四書五經是民進黨的必修學分,佛經與聖經也是必讀的經典。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