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告網友,UDN有地雷
2013/03/21 08:59:15瀏覽8359|回應50|推薦70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忍受《UDN城邦部落格》的雙重標準。這個標準就是,縱容綠營的格主對馬英九總統夫婦和女兒,進行各種人身攻擊,但卻不保護挺身而仗義直言的網友。

 

換句話說,《聯合新聞網》的〈網規〉只針對支持國民黨的網友開刀,因為他們認為辱罵馬總統和政府官員,屬於「言論自由」。可如果你用相同的標準以之反擊,因此被告到法院去,UDN主事者的作法,不啻「樂觀其成」。

 

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可從我被告至今,都快兩年了,竟是發現因此被「羅伯特亞當斯」控告,而要求以數萬元索賠的,有越來越多之勢。

 

就在昨天晚上,又有一位網友來我這邊,用「悄悄話」告訴我,他被「羅伯特亞當斯」控告了,和解條件是賠數萬元巨款、並且在UDN刊登「道歉啟事」。

 

這和我的情況,如出一轍。

 

為此,我只能說,由於UDN對於民主法治認知的雙重標準,顯然他們主張馬英九的身為國家元首,是可以任由綠營格主百般侮辱的。但我們切不可反罵回去,至於〈網規〉云云,那是讓人拿來自蹈陷阱用的。

 

如果你相信了,那活該被其人所控告,UDN的職責只在保護辱罵政府官員的綠營版主。至於所謂的公理和正義,抱歉,「如今的聯合報,姓綠不姓藍」,這是他們報社某個接抗議電話者,用很囂張的口氣親口說出來的。

 

所以,對於這位網友蒙受的不公平待遇和委曲,我能怎麼辦呢?就我而言,我是「惡法亦法,惟能堪忍」。但對諸位,我只能奉勸,凡是綠營在UDN的部落格,千萬不要點閱。萬一不小心點進去了,也不要留言。即便氣個半死,非寫幾個字不可,請記住,別落把柄給對方。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連《聯合報》和UDN都不要看,正如同一位同樣被羅伯特亞當斯控告的網友Tiger 14兄那樣,從此不上《聯合新聞網》。

 

UDN縱虎為患,綠營版主的部落格處處都是地雷,請小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412919
 引用者清單(2)  
2013/03/22 10:59 【不平則鳴】 網路城邦自清運動
2013/03/22 10:57 【請電小二公正處理】 給老長工和電小二的公開信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遊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01:38
加油,棒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綠狗沒趣再來
2013/03/27 01:03

補充一下 Charley的高見, 反正看到標題不對,根本不點,就算點了,一看到綠狗名,要嘛留個"烏賊你還來啊(刪不同意見當然是烏賊)",要嘛立馬走人.久了,綠狗自然也沒趣再來了.

至於,對於馬x或馬xx,根本不要理會,皇帝不急我們也不是太監.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筱篟獨領風騷? 男兒當自強!
2013/03/26 16:04
保家衛國是責任, 逃避只是自ㄋ漢,

綠營打上門來,只能逃?

那是腐敗的國民黨, 不是正藍!

國民黨因自腐,而讓龜山扁執政八年,

又腐,讓龜山扁成榮總扁!

退此一步,已無死所!

筱篟獨領風騷?

男兒當自強!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遠離惡源,不隨人起舞
2013/03/24 08:00

版主建議大家對於偏頗、惡意的部落格言論根本就別看,我深表認同。其實,這也是我的基本原則,看到荒謬惡意的部落客就列入拒絕往來戶,一秒都不願意停留。

對於那些荒謬的言論,根本不值得花時間辯駁,那麼多人攪和在一起,再好、再棒的見解都被淹沒在口水裡。版主的超高人氣是靠立論精闢、言之有物且長期累積而獲得眾網友信賴,成為很棒的討論學習平台。其實,部落格文章都是被動的,要讀者點選才有人氣,若大家不理它,它就沒點閱率而只能孤臭自賞。

至於udn的做法,我倒是能理解其中「可能的策略、理由或苦衷」。聯合報不想成為「三民自」的鏡中物,一樣偏頗但左右互換;udn特意扶持這些荒謬言論的策略有點像是預留「相罵本」,等別人說他「偏中」、「挺馬」、「國民黨傳聲筒」的時候,他就拿這些樣板來證明自己是開放而中立的媒體。有趣的是,這個策略做法還真不賴,聯合報的形象已有些轉變,經營綜效也看似更穩健。如果哪天大家都不理會那些荒謬言論了,搞不好聯合報還要花些心思來熱場也不一定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4 11:57 回覆:
您的觀察補我之不足,非常謝謝。

滅絕民進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民進黨支持者都有神主牌
2013/03/23 09:42
只要踐踏神主牌保證給你人身攻擊'我只是順手寫篇蘇貞昌家族史'就有人中槍'還有蔡英文版本'蠻想看看幾人中槍對我人身攻擊'唯有自身不罵人'讓別人罵'就有白花花銀子送來給我當買房頭期款'何樂不為

ANN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驅除韃虜,恢復中華
2013/03/23 09:19


滅絕民進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付綠營的方法
2013/03/23 09:06
http://blog.udn.com/mib768/7307375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的意思是
2013/03/23 04:44

銀老的意思是: 針對聯合報,譴責聯合報的偽善,導致網友相互攻訐。

像我例子: 有人到處洗版、騷擾辱罵 我 "人渣", "白痴","變態的老母""全家死翹翹(點選網址)

網友也自然會有公評!     Peace!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筱篟姊
2013/03/23 04:20
我的文裡,除了對電小二不滿,沒有罵人。 我說的“蘿蔔”與”菜頭“ 與羅伯特亞當斯沒關係,他是不是叫 Robert 我也不得而知,他要對號入座我不阻止。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right on姐
2013/03/23 02:11

幸好您住在北美地區,不住台灣,銀大哥不需要刪除您的回應,否則您的內容就可能被那羅伯特提告公然侮辱,因為被告的人裡面,就有用「蘿蔔」稱呼他而被告的,人的心胸是否寬大,有沒有雅量由此可見,也由此看出馬總統心胸如大海的寬廣,可以讓老百姓如此謾罵羞辱。

在古代帝王被人背後罵髒話,聽不到就算了,但是公開如此羞辱,人頭早就落地,即便不在古代帝王時期,專制獨裁政權照樣讓你在世界上消失,看那些愚人一邊喊白色恐怖一邊還在那馬桶、馬騜、馬無能的叫,就知道這些愚民矯情造謠的醜陋。

有人愛羞辱元首,但不代表其他人就不能幫元首要求尊重,如果自己膚淺沒頭腦看得出政府的政策影響力,只用偏狹觀點用盡侮辱、齷齪的用詞來羞辱謾罵,就不要怪別人會看不下去到格子內反擊。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