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濤夫婦敗亡,黃創夏呢?
2013/03/13 09:35:20瀏覽31339|回應43|推薦78

 

1

在所有的政論名嘴中,即便鄭弘儀為了輔選綠營而爆過粗口,也不像黃創夏那樣對馬英九恨之入骨。

 

如果我們把時間回溯到20085月,甚或更早,當時從《三立》和《民視》傳出來的消息,他們之所以反馬,是基於市場區隔的需求──挺馬的飯,都被《TVBS》和《中天》搶光了,他們想要吃這碗飯,就只好反馬。

 

由此可知,《三民自》的反藍反國民黨,並不是大家認為的臺獨因素使然,實在是基於將本牟利的商業需求,是很可笑的「民以食為天」,受到利潤掛帥的經濟誘因。他們因為拜金,不得不爾。

 

但黃創夏是不同的,黃創夏的反馬,絕不是他表面上所講的,記者就應該監督馬政府,媒體人就應該站在馬總統的對立面。不是的,那是黃創夏用來自欺欺人的天大謊言。

 

從職業類別來說,黃創夏早自2007年就不是媒體人了;他被《新新聞》從總編輯〈幹了不到半年〉的位置,趕下臺,趕出公司的大門,就不再具有媒體工作者的身分。但他卻以「資深媒體人」自稱,說他的部落格是「一個人的報業」,他是「野武士」。可想而知,他需要這個名號,否則當不成名嘴。

 

從政治立場,從他過去七年所寫廢話連篇的博文,黃創夏其實是貪腐民進黨的堅定支持者。他的骨子非常臺獨,但表皮可以一下子是藍,一下子又是綠;可以一面大拍李濤夫婦的馬屁,一邊吹噓劉兆玄是他的好朋友;同時又洋洋得意的自稱,他在民進黨有不少換帖的哥兒們──民進黨啊,很喜歡請他喝咖啡聊政治八卦,透露連老天爺都沒聽講過的高層內幕。

 

是這樣的人,難怪有一度記者向時任閣揆的吳敦義查證,得到的答覆竟然是很不屑的「那個黃什麼夏啊」,從此我們這位可憐的副總統遂進入黃創夏恨之入骨的黑名單。

 

但這其實和馬英九搭不上關係,既沒殺過其父,亦未凌辱其母,更無國仇家恨可言。然則黃創夏竟是屢屢恨之欲其死,不但百般言詞恐嚇和人身攻擊,還任何議題到了他筆下,都可厲鬼上身的詛咒「馬英九必滅、馬英九必敗、馬皇該死,馬皇敗亡」。

 

唯一的原因,實在講──這也是黃創夏在部落格寫過的──他在《新新聞》服務時,向身為黨主席的馬英九募過款,遭到婉拒,還被教訓了一頓,告訴他媒體不可以和政黨有金錢上的往來,這很不好。

 

由此你可知道了,為什麼黃創夏以前如此痛恨馬英九的不沾鍋。

 

2

昨天的新聞,李濤離開了主持超過十年的《2100》了,被TVBS派到中南部蹲點去。今天的報導,他太太李豔秋也在昨晚宣布同進退。至於休息過一陣子後,她會不會重返新聞崗位呢?

 

「不會,現今新聞已過度畸形,很難看下去了。」〈詳見今日《聯合報》報導〉

 

這話,聽著真新鮮不是?

 

但,請讓我們問一句,臺灣的媒體是今年才像個「變態狂」嗎?李濤夫婦多少年的獨霸輿論平台,屢屢聞風言事而興風作浪,不也是「新聞過度畸形」的元兇之二?至少我知道很多人拒看他們的節目,是因為憎惡黃創夏,討厭陳鳳馨。

 

我敢這麼講,是「立據為證」過的。

 

早在兩年多前的2010914,我就在這部落格發出討伐臺灣媒體的「檄文」,聲討臺灣媒體的「十大罪惡」。我借用這篇題名為〈拒隨媒體腐臭,聯署四拒運動〉的文章,呼籲臺灣民眾一起抵制這幫不肖傳媒,大家或者還記得?不記得也無妨,請參考文末的連結。

 

兩年多來的事實可證,臺灣政論節目的收視率一直往下掉,掉到只能在0.2%0.4%之間來來去去。以是《中天》不得不收攤了,《三立》的鄭弘儀被用完就丟了,如今就連死啃著不放的李濤夫婦,也在老板受不了屢屢虧損的情況下,宣告「再見,走好,不送」。

 

我當然不敢說,這是我那篇文章的效應,但至少可以講,我和臺灣閱聽大眾是一致性的,不但寫出了大家的共同心聲,還和他們不離不棄的站在一起。

 

但說到底,這其實是臺灣媒體的鐘擺效應,以此表現出政論節目的一幅趨勢圖──當陳水扁貪腐亂政,民進黨敗德禍國之際,那正是李濤這幫人的「黃金年代」,收視率達到巔峰。可馬英九執政四年多下來,兩岸不復有衝突,外交大幅進步,又帶領臺灣民眾安然渡過金融海嘯,電視新聞臺就開始度小月了,終而所有的政論節目只能是奄奄一息。

 

職是之故,政論節目的高峰期,對名嘴有好處,但對臺灣民眾絕對是天大的噩耗;反之,讓政論節目垮臺,臺灣人就有福了。

 

你們當年怎麼種的,如今怎麼收,這是因果,是果報。

 

這話,我不知講過多少遍了,臺灣正在流行現世報。

 

3

李濤掛點了,這是昨天網路上大家的奔相走告之詞。李豔秋不玩了,同時從她的感慨,毋寧也是對臺灣的媒體人敲響喪鐘。於此,我要問了,黃創夏,你反馬反了這麼多年,恨馬恨到你都變成不是人的地步,到頭來,究竟是誰敗亡了

 

未來的臺灣新聞史終將寫這一頁,李濤夫婦還是多少會有些位置。但黃創夏不會有;他只是媒體人亂政的一個點點點,一個無比醜陋的符號。

 

我們現在就可在電腦上,把他Delete掉。

 

 

    註:〈拒隨媒體腐臭,聯署四拒運動〉一文,請參見http://blog.udn.com/ganghu999/4411023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38726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楊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根據嗎?
2013/03/15 06:41
"難怪有一度記者向時任閣揆的吳敦義查證,得到的答覆竟然是很不屑的「那個黃什麼夏啊」,從此我們這位可憐的副總統遂進入黃創夏恨之入骨的黑名單。"

請問閣下,您寫的這段有根據嗎?如果沒有,不也是人身攻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15 07:48 回覆:

沒根據,我是不會寫的。信不信是你的事。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讀文有感
2013/03/14 22:43

這一陣子看得出不少人對前景的思索,卻卡在社會分歧和對立的氛圍裡感覺茫然。我不免想:民主社會各有觀點衆議滔滔是常情,但是情緒化的對立心態使思辨欠清醒,使言語毒辣,是可悲的。因為除了洩憤,並不能尋出可協議處,遑論各有妥協或形成共識了。彼此都塞耳不聞對方的願望和觀點啊,都費心思去挫對方的漏洞和認定的無知啊!橫梗在對立者之間的本是價值觀的差異,國際視野的差異,私心成分的差異等。這些都屬大差異,原本就不容易討論,若是情緒化的拒絕,永遠只有爭個你死我活,和恨之入骨的灰心。

社會前景不外乎經濟上個人的安居樂業,社會的安和樂利與國泰民安,涉及理想與現實間的可行性,民的意願。馬政府算在非常努力設法了,在評擊如麻之間沒有洩氣,依然兢業,不忘注視民意了。廉政方針,兩岸和處,國際信任,經濟景氣始見起色,都已是了不起的艱辛耕紜了。若不願鼓舞加油,無非只為懷疑將來的兩岸關係,和不信任之際亟欲攫獲政權,去掌握某些價值觀和安全感吧。為什麼那麼不能信任呢?馬總統意志堅定的習慣和表現,足可令我們相信他帶領的大方向是穩紥的明白的。

今天讀兩篇文章,有些段落極值引出,可作提醒和反思的:

"四年前,歐巴馬總統上任以來第一次國情咨文,就對這種現象提出義正詞嚴的批評:「我知道,兩黨分歧是根深柢固的……但如今在華盛頓,好像每天都是選舉日。我們不能天天都抱著分出勝負一決高下的心態。任何一方都不該有權反對就拖延阻撓所有法案的通過。人們可能認為,和對方唱反調是遊戲規則,但這種做法使兩黨都無法對民眾有所幫助。」"

"美國兩黨惡鬥,貽害國家,但他們的國會議員和國家領導人有所反省,敢於直言,所以美國還有希望;台灣看不出有這些條件,而人民好像也沒有覺悟,所以它前途暗澹。

不管統獨主張如何,大陸愈民主開放對台灣愈安全。但今天台灣的亂象,使很多大陸人民對所謂的民主產生懷疑。這是台灣的「蝴蝶效應」吧! "

全文網址: 感時篇/黨爭‧黃石公園‧台灣遊客 | 聯副‧創作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5/7757350.shtml#ixzz2NVXfDzFq
Power By udn.com

"比起鄰國的高效公務系統,我們這些高等政務文官,不僅薪資待遇瞠乎其後,且動輒被罰坐罰站,高分貝揭露隱私,摧殘人格尊嚴。而最常見的凌遲便是:對立政黨或自黨山頭策動媒體開火,私領域的道德被擴大成公領域的失能,讓人才看來自然成為奴才。"

"我們要認清:換一個人也好,換一班人也罷,今天的問題並不是一個新的救世主就能輕鬆解決的。人口老化,市場萎縮,地緣重要性式微,製造成本優勢不再,台灣快速地從金錢淹腳目墜落到問題淹腳目的困境。

這種困境是結構性的,解決的方案簡單說來,就是有人必須少拿,有人必須多出。"

"而在票票等值的民主體制裡,民意是多麼迷離虛幻、難以捉摸、充滿惰性而又常翻臉無情的東西!"

"如果要計利,就當求萬世利。如果我們期待新人新閣,變法維新,帶領台灣走出苦悶的泥淖,人民就該認知改革的艱困,珍惜那些改革者或是「變法者」,保護這些做事的人,不要讓他們的銳氣、進取心、政治生命,輕易地被財團山頭的既得利益者摧折。"

全文網址: 裱糊匠與變法者 | 聯副‧創作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5/7757358.shtml#ixzz2NVYX5i85
Power By udn.com

 


三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
2013/03/14 12:25

我從來沒浪費生命看過政論節目,

記憶中更從來沒有什麼夏的出現過,

然而,讀聖賢書,一向深信:出乎爾者,終返乎爾!



義死不避斧鉞之誅,義窮不受軒冕之榮。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看
2013/03/14 10:42

我已經不看政論節目了

這一年來新聞台的報導也都不看

這些人都在誤導觀眾

台灣已經夠亂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要擁有第五權
2013/03/14 09:11

台灣之所以會亂,就是媒體、政黨不斷的炒作,為何如此用盡心機,說白了就是想沽名釣譽,然後賺白花花的銀子.比如環保團體,成立之後也就有行政、人事管銷等支出,因此需不斷募款,既然有募款就應該不斷的運作符合該社團的營運宗旨,所以不這麼興風作浪是會亡黨、滅團的.

原本媒體是來監督政黨以及大大小小不平之事,但是現在的媒體卻被運用當做洗腦的工具,因此要成立一個第五權來監督媒體,常常看到自由時報不斷的見縫插針,有智之士都把它當做笑話來看,很多民眾卻受到不良的影響...沒辦法,"人"這動物就是喜歡看人家出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14 09:18 回覆:
是的,徹底否定媒體的第四權,他們不配。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高興!
2013/03/14 05:16

看到銀兄的洪文,真高興!

幾天來不敢進格,只怕再次失望。今天一早習慣性的點閱,竟已有多篇大作,真高興!

銀兄啊!撐起鐵肩擔道義,仰起笑臉看人生。

終要讓君子道長,小人道消才趁我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14 06:41 回覆:
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該倒的不只是政論節目
2013/03/14 01:50

該倒的不只是政論節目

舉凡一堆只會引入國外戲劇的頻道

還有一些只會賣藥的 股市亂報的

趕快倒一倒

尤其是 兒童頻道 最該關門大吉

這些人 為什麼會沾染到媒體的惡毒 就是從兒童頻道開始

而這些媒體集團 也樂於用兒童頻道去愚民下一代 禍延子孫

那些兒童節目的主持人 很多跟野武士 北方朔 一樣虛偽

君不見某個女主持 和元大金控小開沾上邊?

還說要改善媒亂 這種虛偽的兒童頻道 通通走入歷史

留下一些給大人看的知識頻道就好了

總結

有判斷能力的成年人 才能使用媒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14 06:40 回覆:
同感。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位化電視 顯得臺灣媒體更慘不忍睹
2013/03/13 23:38

選擇多了 就越來越沒人看台灣粗糙的節目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14 06:40 回覆:
我家之所以省電,其中原因之一,是拒看臺灣各種節目,電視整天幾乎都是關著的。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奇昌和吳乃仁台糖弊案定讞!
2013/03/13 21:18

洪奇昌和吳乃仁台糖弊案定讞!

不過司法當局要加油了,因為兩個星期之後判決書才會『送達』,

不監管好又被落跑了!

PS:還有中華電信MOD最賺錢的頻道都是吳乃仁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14 06:38 回覆:
讓他們跑吧,一跑,就不會在臺灣作亂了。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不看不點
2013/03/13 21:16

我都不看.不點他的文章

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反之

雖然每天忙得很累

但還是要擠出時間看銀老的好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14 06:37 回覆:
謝謝阿強老師。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