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沖下課的幾點雜想
2013/02/04 09:28:30瀏覽8351|回應24|推薦67

1、回台北幾天了,人是一整個鬆懶,不想寫稿。原因倒不是出在體力不濟,而是心理上對臺灣的放棄,徹底的放棄,知道再講也不管用,毛病還是出在那句老話: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個「士大夫」,不是政府官員,而是媒體和藍綠那幫政客。

 

2、人在香港呆了幾天,不跟團,帶著內人和兩個小朋友自由行,主要就是一邊讓孩子拿著地圖東闖西蕩,一邊讓自己感受香港基層民眾的生活氛圍,在新界、九龍、維多利亞港等地走透透,當然也去了海洋公園和迪士尼。

 

到了夜間,我是窩在飯店看電視,看內地的節目。最大的感慨,大陸一整個前進,臺灣一整個倒退,癥結不在兩岸的政治制度,而是在人的本質和品質,什麼人玩什麼鳥。

 

3、回到臺灣,剛出機場,發現陳沖下課了,下得滿好。滿好的原因是,陳沖當閣揆即將滿一年,顯然沒通過馬總統的考核,這在我意料之中。凡看過我部落格的都知道,早在林益世出事前,出事後,我一共寫了少說三篇文章,批評陳沖被動、沒有戰鬥力、缺乏議題論述能耐、遇事就這也要研究那也要研究。當時不忍說的是,這閣揆果然是李登輝帶出來,改不掉的技術官僚習氣,不看數據統計,連路都不會走,話也講不輪轉了。

 

4、所以不要跟我講陳沖健康亮紅燈,平均一個月感冒一次,那是給他台階下。歸根究柢一句話,馬總統給他的考績是,打個比方的59分,下課。想想看,劉兆玄和吳敦義當院長,團隊不鬧內鬨,政務官操守一個比一個還嚴謹。可怎麼到了你陳沖手上,搞越級報告的搞越級報告,搞貪污的搞貪污,這不是當年的李登輝模式嗎?能讓他呆一年‧實話說,馬總統也是不得已,得忍,非忍不可,畢竟這是臺灣媒體和藍綠陣營當初最叫好的一個人選。

 

5、會看戲的,看門道。不會看戲的,看熱鬧。找江宜樺組閣,只是在拼經濟嗎?那何必換人?留著陳沖,至不濟也就是在谷底,還能壞哪去?實在講,馬英九是要做個文化總統,要把中華文化的底氣重新整合、推上去。

 

不信,請看江宜樺的著作,《自由主義、民族主義與國家認同》、《自由民主的理路》、《洛克作品選集》。但最主要的,江宜樺還是臺灣的薩伊德專家,沒有之一,論文寫來一等一。這具體說明了這位即將上任的閣揆,對美國的軟實力文化侵略是硬頸的,不會像龍應台那樣一味只知媚俗。

 

說到此處,龍應台得小心了,江院長可沒陳院長那麼好忽悠。談文化,江院長更在行。

 

6、誰是看熱鬧的?一整個綠營都是,特別是蘇貞昌,真是驢聲不斷。府方深夜發稿換人,不行嗎?要不要遙想扁八年,不都老在玩「周末大屠殺」嗎?那會兒,你蘇貞昌敢講一句屁話?當然不敢。這就是典型的勢利小人,沒眼光,沒心胸,沒作為,整天就只想給人玩上背後下毒手的陰招,卻又玩不過謝長廷和蠢蛋一樣的蔡英文,橫直就是蠢驢抱蠢蛋,躲在窩裡自個爽。

 

7、話雖如此,蘇貞昌是為了罵而罵,不罵就不能代表他是民進黨主席。可看看王健壯在《聯合報》登的那篇文章,居然拿林肯和歐巴馬來說事。更可恥的是,明明引用美國古德溫女士所寫的那本《無敵:林肯的政敵團隊》,卻不敢指明出處,一整個就想矇騙臺灣的閱聽大眾,彷彿不這樣,就顯不出他有多大的學問。

 

可問題在這本書,從第一頁到第800多頁,簡直沒有一個字不在幫林肯造神。王健壯莫非看不出來?再說了,林肯哪有搞什麼政敵團隊?他所用的國務卿蘇爾德、財政部長蔡斯、司法部長貝茲,固然是共和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時的對手,但無一不是反蓄奴的同黨同志,這能叫理念不同、立場迥異的政敵嗎?

 

8、如今的臺灣知識分子,多的是王健壯這種半吊子,不是「學而不思」,就是「思而不學」。前者不但自己整天迷迷糊糊,後者更是一個勁兒耍無賴,偏偏這兩幫人卻在媒體最得勢、最仗勢的專搞媒霸、政霸和學霸,臺灣社會要能不亂才是活見鬼。

 

9、最後建議江宜樺院長,您現在是過河的卒子了,只可前進,不許後退,該出手時就出手,千萬別學陳沖那個二楞子,人都站到樹下了,還惟恐被葉子打到頭,結果硬是搞得自己萬箭穿心,不但拖累團隊,也拖累馬總統。

 

 

●註1:古德溫女士所著《無敵:林肯的政敵團隊》,臺北大塊出版社有譯本。

 

註2:王健壯一文,詳見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7680280.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2787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說下尹啓銘
2013/02/04 11:41

媒體,立委等批評政府不會為政策辯護,是什麽什麽閣員。等尹為政策辯護并把民進黨的各政策打槍時,又是同一批人説尹只會為政策辯護,然後搞一堆名調説他最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2-04 11:51 回覆:
特別是王健壯這一掛的,只准三民自有政治立場,不准尹辯護。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沖是標準的事務官!
2013/02/04 11:24

陳沖是標準的事務官!

就因為是事務官所以缺少了求新能變的能力,

也就是他只能當執行者,而不能做決策者!

從民進黨的40:60的公布就可以知道民進黨存心擺爛,

只要我勝過你一點點就可以了!

對民進黨的評語:

情報錯誤,見獵心喜擺了烏龍之後使出民進黨的大絕招:

先坳再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2-04 11:49 回覆:

民進黨向來就是專搞詐賭的爛賭徒。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級報告不是陳沖的錯
2013/02/04 10:23

屬下會越級報告,是因為上位者好此道。

江宜樺內閣會更明顯。

江宜樺這個行政院長當的可能比較像過去的行政院新聞局長和發言人吧。

台灣的行政院長有責無權,只有願意「噠噻」的人,才願意幹。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2-04 11:01 回覆:
你篤定,還是你太主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錯過經典了
2013/02/04 09:51

民進黨的年金改革,抄作業居然抄錯了,以為國民黨的分擔5:5分擔,然後趕緊寫了民進黨的4:6,然後告訴外界,看我們是4:6,比國民黨的5:5跟照顧勞工....這個實在是太經典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2-04 09:55 回覆:
錯過也好,少生點氣,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