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院群魔亂舞,人民最火大
2013/01/11 09:25:11瀏覽5488|回應27|推薦56

我們知道,任何立法措施,都不可以有「針對性」。一旦有了「針對性」,到頭來賠上慘痛代價的,絕對是全體民眾。然則,前天藍綠立委聯手草率通過的廣電三法修正案一讀,由於夾帶著蘇貞昌所堅持的「反媒體壟斷條款」,就是這種與人民為敵到令人髮指的混帳亂象。

 

讓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如今在臺灣有哪個不清楚民進黨的「反媒體壟斷主張」,根本就是綠營針對蔡衍明、專門衝著旺中集團的「壹傳媒交易案」而來。

 

所以不管廣電三法修正文字再如何讓人眼花撩亂,但不變的事實是蘇貞昌基於個人恩怨的公報私仇、民進黨「去中化」對臺商的抹黑、抹紅,不惜讓事涉數位寬頻網絡的補充立法,完全避過該有的詳盡討論,甚至一舉否決掉人民知的權利,只求速戰速決,簡直讓人忍無可忍。

 

你說這種立法程序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嗎,但實在是一群狗娘養的立委在明火執杖,只為了滿足、解決自己不可告人的私欲、私怨,意圖公然置人於死地,乃至公然違憲的剝奪人民自由交易也在所不惜,準備背反法律「不可溯及既往」的普世規範,就是非打倒、非犧牲《中國時報》的新聞自由、蔡衍明的言論自由不可。

 

嚴格而言,這已經不只是我們的立法院在幹荒唐的勾當了,而是形同殺人越貨的盜匪行徑,讓攸關全民利益的廣電三法,竟是變成他們手中的「人質」,可以漫天喊價,就地還錢,玩起另類「期約賄選」的惡行。

 

然則,若論這樁荒謬事件的首犯,民進黨團的柯建銘固無論矣,他本來就是個人盡皆知的綠營貪腐政客,可以一邊跑對岸吃香喝辣,一邊給人扣紅帽。但國民黨立委的荒腔走板,又是怎麼回事?

 

恕我不客氣的講一句,身為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書記長吳育昇,絕對是頭號戰犯,足夠人人得而誅之了。讓我們一語誅心的追問一句,是誰同意他在私底下和民進黨勾串成一氣,聯手通過廣電三法修正案一讀的?

 

顯然馬總統和行政院長陳沖都被他瞞在鼓裡,否則昨晚府院就不會連夜踩煞車,忙著制止藍營立委在二讀、三讀時鑄成不可收拾的大錯。

 

也因此從媒體的報導,我們可以透過吳育昇的抱怨得知,他顯然是把廣電三法,當成小三偷偷在賓館幽會,被媒體抓包,受到府院的譴責和修理。

 

但嚴重的問題還不單在此,畢竟吳育昇是區域立委,是選民一票票選出來的,有著來自選區的個人利害和壓力。但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又是怎麼回事,想去年不都是馬主席提名時,贏得社會掌聲連連的一時之選嗎?

 

這當中,有的具有清望高名,有的學養深厚、人品絕佳,更有的還是俊傑碩彥。可怎麼著,一旦進入立法院了,不講聽不到他們「一士之諤諤」,力挽國會歪風的聲音,卻是悄然靜寂一片的,跟著那票極盡媚俗之能事的區域立委一起打爛仗,能不讓人匪夷所思?

 

也許吧,也許有人會說這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都是默默在做事的人,不容易討媒體之歡心,得到媒體的關注眼神。然則從去年中的證所稅改革爭議以降,我們所看到的是,這群理當是臺灣社會菁英者,卻一味被國民黨那幾個愛作秀的區域立委所挾持,不但默爾以息,還一個個都在比賽誰比誰更鄉愿,更必須縱容立法院的腐敗氣息。

 

實在講,馬總統憚心盡慮的改革,之所以老是撞到右牆,老是推車撞壁者,很大的程度都和這批具有一定社會聲望的不分區立委有關。

 

當知這批知識分子以前在民間時,沒有哪個不是高聲要求改革的。可等到自己好不容易進入國會了,他們卻格外愛惜起自己的羽毛,凡事講究的都是以不得罪同僚為己任──只要打個招呼,他們什麼章都敢蓋,什麼聯署都敢簽名,什麼改革不改革的平生夙願,早都他娘的忘得乾乾淨淨了。

 

藍營如此,綠營更是等而下之的只能讓大家以非人類的畜牲視之。

 

這幫黑心惡棍偷起國庫的錢來,當個9A立委不但面不改色,乃至砍起政府部們的年度預算更是心狠手辣。你說,臺灣人能不是老在專幹「養老鼠咬布袋」的傻事嗎,是可忍孰不可忍?

 

所以,得了吧,蘇貞昌,如果人民真的火大到非上街不可,完全不需要貴黨花錢買走路工、花錢租遊覽車的動員,也絕對不會是針對馬英九總統,而是自動自發的衝著你們民進黨,衝著現在專門偷雞摸狗的立法院。

 

人民是不是該考慮發動公民投票了,把這群藍綠、無黨籍立委包裹起來,一起罷免,把立法院砍掉重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216306
 引用者清單(1)  
2013/01/12 05:00 【不平則鳴】 取消不分區立委, 落實民意代表之實.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死的藍委 我昨天按耐了一天
2013/01/11 10:54

不過接下來

我很期待  媒金分離  是否    聯邦銀行   算不算

媒金 不只要含銀行保險金控 

而且反將一軍

要加碼炒地皮的建設營造公司 與土地開發公司

讓 林榮三無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11 10:57 回覆:
同感,我昨天也忍了一天;還有一個龍應台鬧笑話,我也在忍。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這段政府發言
2013/01/11 10:19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昨天證實,石世豪有跟陳揆溝通廣電三法。陳揆的立場與NCC一致,就是支持以專業進行更細緻的修法工作。"

全文網址: 廣電三法修法 府院連夜踩煞車 | 修廣電三法生變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7629204.shtml#ixzz2Hd0EAs1G
Power By udn.com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11 10:56 回覆:
我知道的。

ouch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朝待遇......
2013/01/11 10:08

以前總覺得明朝的官員待遇很不合理,俸祿極少,貪污動輒又會剝皮處死;

看看現在立法院的表現,才發現朱元璋設計的制度針對的就是這幫廢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11 10:55 回覆:
真讓人懷念不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天到晚扯媒體買賣,真是它娘的.....
2013/01/11 10:08

廣電議題純粹為找麻煩而找麻煩,簡直連為反對而反對都談不上

試想,三民自都敢捏造馬會見黑道的消息,綠營還怕媒體偏藍嗎?

最偏藍的UDN,TVBS不是天天捧蔡(對蘇有捧有批評)嗎?綠營還怕媒體偏藍嗎?

台灣言論自由,教授,環評,反核,廢死,學生,....不是天天批政府嗎?綠營還怕媒體偏藍嗎?

一天到晚扯媒體買賣,真是它娘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11 10:54 回覆:
沒錯。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的政策
2013/01/11 09:59

"----「反媒體壟斷、保障言論自由,但不要隨民進黨起舞」,而是應另訂「媒體獨占防制法」,下會期與NCC提出的草案併案審查。"

新聞網: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7629204.shtml#ixzz2Hcuggk61
Power By udn.com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11 10:53 回覆:
是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的表現是夠爛的
2013/01/11 09:33

空有多數,大部部分時候跟著綠的打轉。不問是非。

如果划定一個標準。設定一個議題。台聯10分,民進黨8分,那麽國民黨就必須站在6分的位置。而根本不管這個議題是非對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11 09:37 回覆:
有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11 09:33

意圖公然置人死地

意圖公然置人死地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11 09:36 回覆:
謝謝小浪兄,已改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