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挺貪,不反綠媒巨獸
2013/01/08 09:45:26瀏覽5880|回應40|推薦62

昨天的蔡英文話特別多,這要是讓臺灣人來罵,很可以稱之為「猴話」,意思是母猴一張開嘴就言不及義的,吱喳個沒完沒了。可論她的表現又幾近於癡瘋的地步,因此臺灣還另有一句非常生動的擬人話語言,謂之「丟猴」,形容潑猴滿地亂滾、上竄下跳的模樣。

 

講起蔡英文之所以令人嫌惡,正是因為她滿肚子草包,卻又很愛裝出頗有學問的姿態;明明是個貪腐政客,卻又喜歡假裝中立,猛不迭的給自己大豎貞節牌坊,恨不得老是在我們耳邊提醒;不要忘記了,她蔡英文照舊是臺灣的羅賓漢,專門劫「貧」濟「富」──濟自己的富;還不可忘記蔡英文是喜歡「雪中送炭」的──專給貪贓枉法者送溫暖。

 

你說,這樣的綠營女政客連點最起碼的良心都沒有,但我們的媒體卻屢屢為之吹捧不已,以之污穢民眾耳聽,讓人不得不大嘆,如今臺灣這世道在媒體群起顛鸞倒鳳、理盲濫情的操作下,怎麼會公義不為之蕩然,理性竟是迭遭蒙塵的地步!

 

讓我們客觀的講句公道話吧,臺灣的媒體特喜歡搞評論,酷嗜對著馬英九總統說三道四;常常可見者,明明不是他講的,也硬要把以之為中傷的謠言塞進他嘴巴去。獨獨對於蔡英文,真個是「鍾愛有加」,鍾情到了極點,不但有聞必錄的為之大寫「起居錄」,即便知道她的言論實在不可恭惟,卻是罵都捨不得罵一句,小心翼翼的把她當成瓷娃娃般的,捧著呵護著疼惜著。

 

這可真是絕透了,分明擺在你我面前的,是個上了歲數的老太婆,論其言行還是個「德之賊也」,怎麼一到臺灣媒體的筆下,竟是變成「哈囉凱蒂」的?

 

但話又要講回來,蔡英文既然如此喜歡裝無辜、裝可愛,我們的記者大人、偉大的政治評論家當然要連連送上好幾大卡車的肉麻話了。君不見王健壯、南方朔乃至人品讓人鄙夷的政論名嘴黃創夏,不都如此幹過嗎?更別說什麼北、中、南社的綠營學者混混之流了。

 

也正因這幫臺灣知識分子的爭相腐敗和墮落,自是養成蔡英文很愛「猴話」、「丟猴」的惡習,不把大話、混話、瘋話講完,走完2016年的「最後一哩路」,可真是枉為「臺灣人的媽祖婆」了。不是?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昨天的蔡英文是如何滿嘴胡唚,力挺那票報假發票的大學教授的。

 

「不能老是拿國家大帽子扣在學者身上,給他們足夠自由度,才有研發能量。」

 

「如果社會觀念不改,老是把學者當公務員,一直說他們是在行使公權力過程,就難脫貪污陰影,社會應鼓勵這些有能力研發的人,如果又給學者這麼大的束縛,研發能力就釋放不出。」

 

「如果一個學者老是忙著發票報帳,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研究?」

 

大家聽聽蔡英文這似是而非的言論,還能是人講的話嗎?你敢確定,她不是滿嘴瘋話?

 

首先,蔡英文搞不清楚大學教授未必擁有「學者」的學術地位,所有的學者,可沒各個都用假發票報帳。然則蔡英文的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僅讓臺灣所有學者一起蒙羞,更可惡的是,她居然指控臺灣社會沒有給學者很大的「自由度」,才搞得那票教授貪贓枉法。

 

是何言也,蔡英文,妳的腦袋灌滿泥漿,患了失心瘋嗎?居然敢聲稱臺灣的學者缺乏足夠的「自由度」?好吧,請問「自由度」如何量化為「指數」,要多少才可以不致讓他們報假發票?

 

於此,我們不妨再進而追問一句,讓學者、教授實報實銷,能花得了他們多少寶貴的時間,這樣就會降低他們的研發能力?當知研究靠的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紮實努力,然則如果連最起碼的發票都可做假,恕我不客氣的講一句,這批涉貪教授的研究品質,絕對大有可疑。

 

這就如同蔡英文言行的始終不乾不淨,你能相信她的選總統,不是意在詐取選舉補助費?萬一僥倖當選了,能不比陳水扁更貪腐?

 

不只此也,正是在昨天同一天,蔡英文也在接受鄭弘儀的播節目專訪中正式表態,如果《自由時報》的林榮三併構臺灣《壹傳媒》,她在三種層次的考量下,決定不會反對到底。換句話講,她反蔡衍明、反旺中併購,但絕對支持《三民自》成為媒體巨獸。

 

話雖如此,如果你看過《聯合報》今天的報導內容,很容易就能發現,蔡英文還是滿嘴專有名詞,像個老閨女般的扭扭捏捏,明明身上穿的內褲都露出來見人了,她還在那邊裝神弄鬼。這就難怪有位網友在該報導的回應評之曰,蔡英文的三層次考量,大抵只有三階段重點,從「我當然要反對啊」,進而為「我不一定會去反對林榮三」,結論當然是舉手贊成《自由時報》併購《壹傳媒》,即便成為媒體巨獸,也一定支持到底。

 

這就是蔡英文的狼子野心了,民主的自由度,必須她一言而決;學者的研究質量,是她用來騙選票的說了算數。乃至屬於自由交易的商業價值,在而言她都必須用「自我/他者」族群對立、政治仇恨的立場加以識別。

 

怎麼辦呢,蘇貞昌,蘇主席,你要在本月13日搞的「火大作伙走」遊行抗議活動,你所高喊的「反旺中、反媒體巨獸」口號,不就在蔡英文的操弄下,毫無正當性可言了嗎?

 

但這不僅是民進黨的可惡和可恥,卻也是臺灣知識分子的悲哀,一個個都淪落到不能分辨是非,不具思辨能力,毫無道德勇氣可言。

 

 

    註:蔡英文談教授假發票和反媒體巨獸新聞,分別詳見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2599/132013010700725.html#comment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616959.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207738
 引用者清單(1)  
2013/01/09 10:33 【不平則鳴】 教授錯了嗎? 至少給點為人師表該有的風範吧!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信:那國的理論?
2013/01/08 12:35
那國的理論?空心菜國啦!

服了沒有?

pb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小英太聰明
2013/01/08 11:06

蔡英文這麼做事有政治目的的,一是先把貪污教授漂白,這些教授會多感激他啊,未來黨內初選或是正式參選總統時,必是一大助力,二是倒打司法一把,把司法形塑成不分是非黑白的惡機關,未來小英之前任教時被發現有甚麼不乾不淨的事,就說是司法迫害,一切解套.

其實小英這麼說,也不會改變這些教授被起訴的事實,純是政治語言,但是未來還有更多教授及助理人心惶惶,擔心自己被查到,小英此舉已經攏絡人心,個人猜想,這些教授想要解套,只能仰賴小英,就算現在被判刑入獄,未來小英當上總統,也許會特赦這些教授,如此上下交相賊,輕輕鬆鬆就號召一批學者死士相挺,小英真是太聰明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3:21 回覆:
要不,我怎會講她此舉意在片騙選票?

黑太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師者?
2013/01/08 11:04

有時候不懂她的腦袋裡面,裝的是什麼樣的邏輯?用假發票報帳不是更麻煩?

我們在一般私人企業,想要用品項不同的發票報帳,簡直難如登天。

如果現行學校帳務系統可以用假發票便宜行事,不只教授私德受考驗,學校帳務系統的漏洞更是恐怖。

有些教授說都用於公務,沒有私用,但是因為申請費用繁瑣且時常延宕,所以才使用假發票報帳。

容或他們說的是真的,但身為教授,貴為學子表率,你不去挑戰制度尋求改革,卻扛著學術自由的大旗便宜行事,敗壞師德,沒有為人師表的自覺,你又如何教育下一代?

如果這些都能合理化,那難怪學生在國會殿堂的荒誕言行會是如此了。

馬總統說得好,台灣需要的是品德教育,這真的一刻不得容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3:19 回覆:

真是這樣。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學者當公務員』?
2013/01/08 10:45

『把學者當公務員』?

蔡十八!你忘了你的18%裡面是有很多以前你在大學當『學者』的年資喔!

算錢的時候是公務員,法辦的時候就不是公務員了?

那國的理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3:20 回覆:

她對不利於自己的事,一向健忘。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教授用假發票報帳遭起訴,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表示,教授若是每天忙著報帳,還有時間研究嗎?
2013/01/08 10:35

報帳與研究當然可以兼顧。

蔡十八不妨開課教這些教授,她卸任副閣揆當天,如何可以一方面急奔台銀辦理18%優存的簽約,一方面又可以發動「嗆馬保台」大遊行數率萬群眾凱道靜坐24小時並與民進黨團公佈「高官自肥撈很大」等十大馬罪狀,提案罷免馬。


卡拉元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雞犬升天
2013/01/08 10:27

其實,那些在各種媒體竄上竄下的擁蔡者,都是等著有朝一日雞犬升天。

因為過去有太多的前例,押對了一個政治主兒,小則自家媒體內升官加薪掌大權,大則入仕朝廷,或者撈個公營機構的董事長做做。太多了。

至於善惡道德是非、國家人民利益,從來不在他們的思考體系內。


倚天萬里須長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教授用假發票報帳遭起訴,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表示,教授若是每天忙著報帳,還有時間研究嗎?
2013/01/08 10:20
問題是出在 "用假發票報帳" ......沒有人要求教授們 "每天報帳"......
蔡英文在鬼扯什麼咚咚......空心菜就是空心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3:17 回覆:
她是外星人種。

ouch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貪腐的主因......
2013/01/08 10:06

從蔡英文對報假帳的態度,還有挺貪腐的一慣立場可以看出:

1.她認為自己當過教授,有資格被稱為學者;

2.她自己一向是不問金額能撈就撈,所以私吞公款沒有什麼不對;

3.只要用繁複的詞句把話說得隱晦一些,其他人就看不出她思想的空洞和言行不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0:08 回覆:

說得好,其心可誅。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立搞不好就是跟這老太婆學的。
2013/01/08 10:02
在往前推,三立與這老大婆搞不好是向那個楊啥卡神學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0:05 回覆:
 有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8 09:54
等著看蔡十八如何評論或聲援將5000元通告費退1元,以求逃避繳交健保費那些媒體與名嘴的作法。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09:57 回覆:
三立搞不好就是跟這老太婆學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