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挺貪,不反綠媒巨獸
2013/01/08 09:45:26瀏覽5883|回應40|推薦62

昨天的蔡英文話特別多,這要是讓臺灣人來罵,很可以稱之為「猴話」,意思是母猴一張開嘴就言不及義的,吱喳個沒完沒了。可論她的表現又幾近於癡瘋的地步,因此臺灣還另有一句非常生動的擬人話語言,謂之「丟猴」,形容潑猴滿地亂滾、上竄下跳的模樣。

 

講起蔡英文之所以令人嫌惡,正是因為她滿肚子草包,卻又很愛裝出頗有學問的姿態;明明是個貪腐政客,卻又喜歡假裝中立,猛不迭的給自己大豎貞節牌坊,恨不得老是在我們耳邊提醒;不要忘記了,她蔡英文照舊是臺灣的羅賓漢,專門劫「貧」濟「富」──濟自己的富;還不可忘記蔡英文是喜歡「雪中送炭」的──專給貪贓枉法者送溫暖。

 

你說,這樣的綠營女政客連點最起碼的良心都沒有,但我們的媒體卻屢屢為之吹捧不已,以之污穢民眾耳聽,讓人不得不大嘆,如今臺灣這世道在媒體群起顛鸞倒鳳、理盲濫情的操作下,怎麼會公義不為之蕩然,理性竟是迭遭蒙塵的地步!

 

讓我們客觀的講句公道話吧,臺灣的媒體特喜歡搞評論,酷嗜對著馬英九總統說三道四;常常可見者,明明不是他講的,也硬要把以之為中傷的謠言塞進他嘴巴去。獨獨對於蔡英文,真個是「鍾愛有加」,鍾情到了極點,不但有聞必錄的為之大寫「起居錄」,即便知道她的言論實在不可恭惟,卻是罵都捨不得罵一句,小心翼翼的把她當成瓷娃娃般的,捧著呵護著疼惜著。

 

這可真是絕透了,分明擺在你我面前的,是個上了歲數的老太婆,論其言行還是個「德之賊也」,怎麼一到臺灣媒體的筆下,竟是變成「哈囉凱蒂」的?

 

但話又要講回來,蔡英文既然如此喜歡裝無辜、裝可愛,我們的記者大人、偉大的政治評論家當然要連連送上好幾大卡車的肉麻話了。君不見王健壯、南方朔乃至人品讓人鄙夷的政論名嘴黃創夏,不都如此幹過嗎?更別說什麼北、中、南社的綠營學者混混之流了。

 

也正因這幫臺灣知識分子的爭相腐敗和墮落,自是養成蔡英文很愛「猴話」、「丟猴」的惡習,不把大話、混話、瘋話講完,走完2016年的「最後一哩路」,可真是枉為「臺灣人的媽祖婆」了。不是?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昨天的蔡英文是如何滿嘴胡唚,力挺那票報假發票的大學教授的。

 

「不能老是拿國家大帽子扣在學者身上,給他們足夠自由度,才有研發能量。」

 

「如果社會觀念不改,老是把學者當公務員,一直說他們是在行使公權力過程,就難脫貪污陰影,社會應鼓勵這些有能力研發的人,如果又給學者這麼大的束縛,研發能力就釋放不出。」

 

「如果一個學者老是忙著發票報帳,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研究?」

 

大家聽聽蔡英文這似是而非的言論,還能是人講的話嗎?你敢確定,她不是滿嘴瘋話?

 

首先,蔡英文搞不清楚大學教授未必擁有「學者」的學術地位,所有的學者,可沒各個都用假發票報帳。然則蔡英文的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僅讓臺灣所有學者一起蒙羞,更可惡的是,她居然指控臺灣社會沒有給學者很大的「自由度」,才搞得那票教授貪贓枉法。

 

是何言也,蔡英文,妳的腦袋灌滿泥漿,患了失心瘋嗎?居然敢聲稱臺灣的學者缺乏足夠的「自由度」?好吧,請問「自由度」如何量化為「指數」,要多少才可以不致讓他們報假發票?

 

於此,我們不妨再進而追問一句,讓學者、教授實報實銷,能花得了他們多少寶貴的時間,這樣就會降低他們的研發能力?當知研究靠的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紮實努力,然則如果連最起碼的發票都可做假,恕我不客氣的講一句,這批涉貪教授的研究品質,絕對大有可疑。

 

這就如同蔡英文言行的始終不乾不淨,你能相信她的選總統,不是意在詐取選舉補助費?萬一僥倖當選了,能不比陳水扁更貪腐?

 

不只此也,正是在昨天同一天,蔡英文也在接受鄭弘儀的播節目專訪中正式表態,如果《自由時報》的林榮三併構臺灣《壹傳媒》,她在三種層次的考量下,決定不會反對到底。換句話講,她反蔡衍明、反旺中併購,但絕對支持《三民自》成為媒體巨獸。

 

話雖如此,如果你看過《聯合報》今天的報導內容,很容易就能發現,蔡英文還是滿嘴專有名詞,像個老閨女般的扭扭捏捏,明明身上穿的內褲都露出來見人了,她還在那邊裝神弄鬼。這就難怪有位網友在該報導的回應評之曰,蔡英文的三層次考量,大抵只有三階段重點,從「我當然要反對啊」,進而為「我不一定會去反對林榮三」,結論當然是舉手贊成《自由時報》併購《壹傳媒》,即便成為媒體巨獸,也一定支持到底。

 

這就是蔡英文的狼子野心了,民主的自由度,必須她一言而決;學者的研究質量,是她用來騙選票的說了算數。乃至屬於自由交易的商業價值,在而言她都必須用「自我/他者」族群對立、政治仇恨的立場加以識別。

 

怎麼辦呢,蘇貞昌,蘇主席,你要在本月13日搞的「火大作伙走」遊行抗議活動,你所高喊的「反旺中、反媒體巨獸」口號,不就在蔡英文的操弄下,毫無正當性可言了嗎?

 

但這不僅是民進黨的可惡和可恥,卻也是臺灣知識分子的悲哀,一個個都淪落到不能分辨是非,不具思辨能力,毫無道德勇氣可言。

 

 

    註:蔡英文談教授假發票和反媒體巨獸新聞,分別詳見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2599/132013010700725.html#comment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616959.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207738
 引用者清單(1)  
2013/01/09 10:33 【不平則鳴】 教授錯了嗎? 至少給點為人師表該有的風範吧!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弟在中央社看到「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追求公平正義,軍公教不缺席」綠營113上街的口號
2013/01/08 19:03

綠營這種口號就跟喊「下次不要再選馬英九」一樣的可笑不知所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9:13 回覆:
哈哈。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應蘇信網友:
2013/01/08 18:32
小弟在中央社看到「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追求公平正義,軍公教不缺席」綠營113上街的口號,怕人數不夠所以要將軍公教一起拖下水,這不就此地無銀三白兩了嗎!?這種製造階級鬥爭的手法有夠白癡地汗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牠蠢一點也不為過~
2013/01/08 18:07
蔡空談國是會議 國民黨:具體政策何在?http://www.kmt.org.tw/page.aspx?id=32&aid=8538  殷偉口下留情了,若我是競選對手,光是拿老英過去的豐功偉業來消遣就可以把牠給打趴了,辯論會根本不需要談政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8:23 回覆:

的確。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改革
2013/01/08 16:50

支持改革

因為:

我不想被罵,更不想被污名化

但是我希望中小學教學現場能改善

我們鄉下的中小學苦哈哈

想請校外老師來開社團教學生才藝

都沒有鐘點費

段考想買讀卡機來讀卡也沒錢

行政電腦從96年用到現在超過使用年限了還繼續用

看到大學教授這樣糟蹋國家的錢

真令人生氣

每年一堆訪視和評鑑都有大學教授參加

他們應該沒資格來訪視或評鑑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7:36 回覆:

認同,這文應該轉貼給蔣偉寧看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ank060606:不知研究出甚麼鳥蛋成果?
2013/01/08 16:21
寫自己才會引用的論文,然後向國科會騙點錢,這是什麼成果就不知道了。

P.S.有人教過一招,利用 GOOGLE 學術搜尋

http://scholar.google.com.tw/

,名字代入一查,論文有沒人引用馬上知道,特別理工方面。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剛才算了下‥‥
2013/01/08 16:15

我剛才算了下‥‥

這個老師應該是月退五萬多加上18%兩萬多,

每個月合計七萬多,

這樣大概已經是他本來月薪的95%以上,

這樣和大多數公務員所領的有段差距,

這也證實國家應該改進退休制度,

訂出一個合理的月退金,

大概就是退離前不含主管特支費或其他津貼的70%以下,

超過的全數刪除,

這也可以讓那個『領得很痛苦的老師』心理舒服一點!

 PS:給這個老師一句台語俗話‥‥

乞丐有通呷就要弄拐仔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6:28 回覆:
謝謝告知。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才雅虎出了一個消息‥‥
2013/01/08 16:06

剛才雅虎出了一個消息‥‥

說他退休年領八十五萬領得很痛苦!

年領八十五萬?

連我們十一職等退休的分局長一年都沒領到八十五萬!

國家有一個規定退休金年領六十二禺以上要報所得稅,

這也就是說要領超過六十二萬的人應該是不多,

拿一個算是異數的老師來說項?

他們不只年資高薪級也高,

公務員九職等退休他家就要祖墳冒青煙,

不然前昨天關中為什麼被人幹到爆?

就是他拿一些異數來當常例才會這樣!

綠營又把這個拿來當宣傳,

證明了綠營弄族群不行又在推動『階級鬥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軍官、抗日英雄之女緊急求救 -緊急呼救
2013/01/08 16:04

國民黨軍官、抗日英雄之女緊急求救 -緊急呼救 

國民黨軍官、二战英雄遺産被貪汙腐敗的中共山東郓城官匪勾結霸占

中共还有什么不敢贪污??

拒贪腐成风中共,拒统一最佳证据。台湾民众千万不要跟贪腐中共喝西北风!

請求國民黨政府協調中共政府依法歸還國民黨軍官遺産、鏟除腐敗,嚴懲罪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軍官、抗日英雄之女緊急求救 -緊急呼救
2013/01/08 15:53

國民黨軍官、抗日英雄之女緊急求救 -緊急呼救

國民黨軍官、二战英雄遺産被貪汙腐敗的中共山東郓城官匪勾結霸占

中共还有什么不敢贪污?? 拒贪腐成风中共,拒统一最佳证据。台湾民众千万不要跟贪腐中共喝西北风!!

 

 請求國民黨政府協調中共政府依法歸還國民黨軍官遺産、鏟除腐敗,嚴懲罪犯。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18
2013/01/08 15:35

蔡18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1-08 15:41 回覆:
呵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