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火大?民眾看笑話
2012/12/17 09:18:40瀏覽6999|回應23|推薦56

這真的很奇怪,明明人民不火大,蘇貞昌卻拜託你要火大,你非生氣不可,否則他在明年一月13日的街頭抗議,就玩不下去。

 

可談起民進黨打算唱的這齣戲,根據媒體早先報導,原來的戲碼叫做「街頭戰鬥令」,時間訂在1215發動,一連玩它好幾個周末。

 

但不知怎的,或許是《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林飛帆、陳為廷在立院公然辱罵蔣偉寧,引發社會公憤,蘇貞昌只好改名、改日子──「街頭戰鬥令」退縮成「火大作伙走」;「公民社會站出來」的口號不喊了,至於「反媒體壟斷」也必須靠邊站,都改,改成「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

 

瞧,這下子真的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了,但問題還不單在蘇貞昌改過名的口號有多空洞,光看從「街頭戰鬥令」的殺氣騰騰,萎縮成「九字真言」的軟趴趴,你就能知道蘇貞昌的底氣有多虛,民進黨的動員能量已經難以為繼。

 

但這個回鍋的黨主席,實在不能不老驥伏櫪的放手一搏,不得不走回街頭路線。畢竟一來這是綠營的傳統,不動員綠營群眾上街,就無法計算自己的基本盤,二來蔡英文虎視眈眈,仍在指望走完「最後一哩路」。有她,就沒有蘇貞昌,反之亦然。不「輸人不輸陣」,怎麼辦?

 

所以,蘇貞昌只能為這場遊行撩落去。退此一步,2016年的總統大選,輪不到他上陣;退此一步,蘇貞昌只好回家抱狗去。退此一步,不,一步都不能退,人民如果動員不起來,那就用拜託的,拜託大家站出來撐個場面,也行。

 

我們因此看到了很奇怪的這幅場面,民進黨不是為了選舉在造勢,而是為遊行而遊行,為宣傳而宣傳,難怪他們的口號就只能了無新意的變成「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

 

饒是如此,我們也看不到蘇貞昌在為街頭抗議所做的說明會中,講出什麼具體內容來,你就只看見他三句不離本行的臭罵馬英九,給馬總統戴紅帽。頂多頂多,據說他還拍了一支大談「有感經濟」的電視廣告文宣,讓人疑惑民進黨除了一心只想騙選票外,到底還會些什麼。

 

你說,他希望大家高喊「要生活」,可問題在臺灣的外匯存底今年11月再創新高的來到4009億美元,高級豪華轎跑車的進口量更是創記錄的高達市值50億元新台幣。不獨如此,郭台銘在今年118開賣的鴻海60吋大電視,短短兩個月的從原先預估2000台銷售量,暴增為一萬台,成長幅度高達五倍。

 

試問,民眾如果沒錢,能買得起高級汽車、60吋大電視?年輕人如果沒錢,為何蘋果一出新產品,他們就屢屢熬夜在搶購,甚至網購秒殺?如果老百姓真的生活不下去了,為何百貨公司周年慶總是擠破頭,平常假日餐廳都得先預約,否則就沒法出門打牙祭?

 

可上述這些現象,都是在你我眼前發生的。這不就是人民所要的生活嗎?

 

然則,如果說為了物價高、失業率高,蘇貞昌就要上街頭,那民進黨第一個應該打倒的就是高雄市長陳菊,因為她在這兩者的「貢獻度」最高,而且市民所得最低。

 

蘇貞昌應該號召高雄人推翻陳菊、罷免陳菊才是。為什麼不?

 

談到「要民主」,蘇貞昌可就更荒謬了。請問,臺灣的現況還不夠民主嗎?你們愛造謠就造謠,愛給誰扣紅帽就給誰扣紅帽,乃至教唆學生辱罵教育部長,有哪個被抓了?白色恐怖個屁!

 

可真要讓我們追究臺灣有什麼不民主之處,無庸置疑,當然是蘇貞昌所領導的民進黨最不民主,最獨裁,最愛搞各種歧視。不是如此嗎?

 

而其中最丟人現眼的,無異是蘇貞昌的反對壹傳媒交易案,不只證明這個貪腐成性的政黨從無民主觀念,也視法治如無物。最可怕的是,民進黨上下任意曲解市場自由交易的含義,不惜破壞市場的交易機制。

 

蘇貞昌有什麼臉,高喊「要民主」呢?

 

至於講改革,得了吧,跟這種爛黨還有什麼好談的。如今誰不知道民進黨所要的改革,說穿了,無非民眾必須同意讓他們上台,讓他們把國庫的錢五鬼搬運到自己家去,讓他們繼續敗壞臺灣,才叫做愛臺灣。

 

由此種種,事實很明顯,蘇貞昌哪裡真的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一句話,這場遊行的訴求,根本是假議題,他要的實在是讓自己在2016年當總統。

 

這一點,臺灣的絕大多數民眾,哪個不是心知肚明的?

 

而這正是何以民進黨打算在下個月發動的街頭遊行,不得不祭出拜託的下策之故。畢竟他們能夠動員的能量已經耗竭,議題論述的能耐更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14944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serncha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矛盾的政黨偏偏有人信
2012/12/18 13:40

馬政府頂著四方炮火撩下去改革捅馬蜂窩,

再怎麼樣被綠營說成笨蛋,他還是很有種去做事的勇腳馬,

再怎麼樣也比民進黨只會『衝突-妥協-得寸進尺』來得好,

也許一時罵聲連連,政治這種眾人的事怎麼可能事事圓滿,

民進黨連禮貌倫理不是最高價值,誠實與操守不是民主最高價值都說得出口,

多數的選民應該可以看穿他們的本質,但天龍國以外的區域確實是比較容易找到不平衡點,容易被他們這一套扇動誤導的,只要有三民自與地下電台,這種本位主義的自私政黨總是有作怪的舞台。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再補充一下
2012/12/18 11:40

綠營民眾的「台灣獨立」口號,是被陳水扁貪污案爆發後所綁架的。

打從李登輝、陳水扁執政開始,老早就不談「台灣獨立」的問題,只有實質上進行「本土」化的行動,把台灣文化帶向淺層、封閉,走向死胡同的道路上。當初李、扁都公開說台灣沒有獨立的問題,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

如果不是扁政府弊案頻爆,陳水扁為了轉移焦點,「台灣獨立」這個議題早已沒人在談,現在卻一堆人被台獨綁架,為了台獨連貪污犯罪都可以,是非價值錯亂。一個貪污犯搞死整個國家百姓的團結跟和諧,造成分裂跟仇恨,才是讓人更不能原諒的地方。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RVD
2012/12/18 11:29

其實我非常排斥分藍民、綠民,甚至分只能改革哪個階層、不能改革哪個階層,而我也討厭一些人每次就愛指責政府「討好綠民、忽略藍民感受」。

國家是全體國民的,誰是藍、是綠?有必要這樣分嗎?一個政策下去就該針對所有國民的福祉做前提,哪有討好誰的問題?但是自從民進黨政客硬要把百姓拆成藍綠之後,不挺綠的就變成「藍民」,真需要這樣二分法?藍民、綠民就不能當朋友了?而現在久了,連藍民都自己把百姓拆成兩半,不准馬總統對投他票以外的人示好,這還是一個國家嗎?

說真的,除了少數深藍、深綠腦袋僵硬外,大部份的人對身邊的人並沒有藍綠之分,我們在生活上遇到朋友也不會先問他政黨屬性,我在網路上打筆仗罵綠營的,也只針對那些「偏差言行」的人在打。但是對於國家政策跟改革,不管藍綠選民,政府都該一視同仁進行變革,而不是看政策是民進黨提出的就一律反對到底,還要馬政府考慮選票來做改革。

說真的,軍公教的18趴我也不滿,那是要照顧以前收入偏低的中低階層軍公教人員,但是現在卻是照顧薪資超過一般民眾水準的高薪軍公教,18趴有多可怕我很清楚,政府沒財源得舉債付18趴利息,等於18趴上再加公債利率,每年都得重疊加上去,當初卡奴就是這樣壓垮的,國家也會同樣下場,為何不能改?退休俸偏低的18趴照領,退休俸已高的18趴取消掉,既不違反當初照顧弱勢的承諾,也可以降低國家財政負擔,是應該改革才對(尤其是那些扁政府大量晉升的將軍、公務員,不合條件晉級的都得重新評估調降回原來應有職等才對)。我這樣寫可能又有人認為我被綠營「洗腦」了,但是只要去研究18趴,應該會贊成我的意見。18趴是通案不是個案,別用一兩個很老的榮民來爭取同情要我們包裹養一堆拿著高檔相機到處遊山玩水的閒人。

不好意思把話題扯遠了。百姓反馬大部份都是被改革到的對象,大家都只勇於檢討別人、不准動到自己的利益,但是能不能別再自私下去,真的為國家犧牲一點點自己福利、讓國家永續發展下去?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眾看笑話!!
2012/12/18 09:53
老調重彈,老戲重唱~ 膩了!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筱倩小姐別激動
2012/12/18 00:18

其實樓下說的也沒錯 目前底層的確很多"反"馬, 但是真"反"還是不甘願從自己的錢包掏出口袋 減少開支心裡有數!

在現在的民主時代, 越多人贊同 喜歡的民意 往往都是把國家害死的政策! 你現在隨便問外面的人大概80%的人都告訴你景氣不好, 但是花錢的速度卻比往年兇? 為何? 當它們認為國家未來經濟前景悲觀的同時,對馬英九過6成不滿, 但其消費行為已經告訴你其實對馬政府未來的施政有信心 遠比2009年來的強! 大家都只是希望馬政府某些政策可以轉彎!

台灣的確很多人只是為反對而反對而已! 綠營民眾被洗腦並不恐怖 反正中心思想就是福佬人執政, 台灣獨立! 而藍民眾的想法非常多元, 只要民進黨隨便拋各議題 藍民自己就亂套這是悲哀的所在!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就少裝中立啦
2012/12/17 21:56

底層哪裡反馬了?除了綠營支持者跟被綠營洗腦洗到失去判斷能力的人外。

政府早就有一系列的對策跟改革,但是改到誰,誰就唉唉叫,最好都是改革別人、自己都沒影響只有獲利的份,當台灣現在是甚麼時候?天下太平、錢淹腰部?軍公教不能改、勞工不能改、農民不能改,錢照領、國家財政也可立刻轉盈不虧損?

景氣不好是全球的問題,金融財政危機還在歐洲悶燒,台灣改革也已經正在做,如果大家把那些藍綠立委的胡扯亂鬧說詞除掉、把媒體的造謠扭曲看清楚,改革從奢侈稅到現在從來都沒停過,興利增加國家稅收在做、除弊追查各縣市政府弊案在做、肅貪敢把前任貪污元首關起來也在做(只是被一堆貪官力挺,現在在北榮享受),整頓貪腐也沒讓社會暴動,實在看不出哪裡沒改革、沒民主、沒生活的了。

只要民進黨別扯後腿妨礙改革,生活、民主也都有了,根本不用上街去抗議。先抗議民進黨把黑手伸入司法,妄想用政治干預法治才是老百姓真該做的事。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登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沒人才
2012/12/17 20:30

同意 民進黨沒辦法 搞

又是老套 騙到手再說

其實底層是反馬沒錯

但也怕民進檔 亂來

主要沒有人能看清國事 也沒有對策

有能力有想法 卻上不去

哀栽 台灣


大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
2012/12/17 17:28
银老:抱歉!手民之誤;老誤植去,失敬。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7 17:34 回覆:
好說,謝謝。

大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倒果為因
2012/12/17 17:25

银去:小可也來湊湊興;

那(倉)皇創下整天駡馬;不知沒有馬,那厮何止斷子斷孫,

連本身也成餓殍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7 17:34 回覆:
這人一肚子壞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口中的真民主
2012/12/17 17:00
就是讓民進黨變成"台灣人民的主子".不聽他們話或不肯受他們統治的人就該接受綠色恐怖的制裁!


PS:因為換工作環境的關係一個多月沒來了.先向銀兄與各位先進問聲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7 17:09 回覆:
不敢當,謝謝您。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