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廢民進黨,經濟才有活路
2012/12/11 09:44:33瀏覽4343|回應24|推薦56

讓我們接續昨天的話題,請注意,當我講「笨蛋,問題不在經濟」時,並非說臺灣的經濟沒有問題。

 

事實上,打從400年前鄭成功經略臺灣,經濟問題就一直困擾著這位遙奉桂王為正朔的「國姓爺」。當知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鄭成功即便獎勵農業,鼓勵墾荒,但仍不足以養活他的軍隊,更何況臺灣天然資源不足,也沒辦法讓他的將士得以富裕。

 

也因此,逼得鄭成功只好重回「倭寇、海盜」的老路,三不五時就進犯大陸沿海一帶,燒殺擄掠完了,糧秣錢財搶夠了,立刻「班師」回臺灣。

 

講起這段不堪的經過,當然很傷臺灣人的感情,但卻是歷史事實。我們不正視,就不足以正確看待亡鄭者,正是在於經濟問題,狠狠掐住了鄭氏三代的喉嚨,最終導致康熙皇帝可以輕易的招降鄭家大將。

 

這說明了施琅的反叛,其實一方面固在師襲鄭成功對福王、桂王陽奉陰違的故計,但最主要的還在於「分贓不均」,所造成的上下互不信任和奪權鬥爭。

 

你饑餓,你要吃飯,你要發財,你要自立為帝,你要擴張國家的財政,好讓你自己更富裕,最終,你只能面臨滅亡的命運。這就是人類歷史的縮影,不獨鄭成功這樣不自覺的在走,在他之前的日本戰國時代,豐臣秀吉也是如此在走。

 

有這麼一本書,池波正太郎所寫的《雲霧仁左衛門》,正是以小說筆法敘述日本這一段人民悲慘不堪的歲月,也是日本電影界一直最愛翻拍的素材。在這個義賊、刺客短暫輝煌的年代裡,有一次和已經被封為「太閣殿」的豐臣秀吉面對面的談過話。他問這位被日本人尊為「太陽之子」的獨裁者,為何明明日本都已經統一了,他還是要四處征伐不已。

 

「因為我很餓,我越來越餓。日本人太餓了,所以我必須去打高麗,再一步我必須把中國大陸納入我的版圖,再下一步就是全世界。」

 

最終隨著時間的進展,誰都知道豐臣氏還是逃不過二代而亡的瓶頸命運。可歸根結柢,武力的侵掠,都只是財政擴張的手段,一旦擴張過度了,原本的正能量遂招來相反一方能量的反撲,結果就只有自取滅亡一途。

 

以此可知,任何國家所發生的問題,不管是軍事、外交、文化,到頭來通通都會化成經濟問題上的一堆數字和數據;盈餘的正能量和代表赤字的負能量,總是在時間的長河不斷拉扯、相互角力,直到碰在一起的相互化為烏有。

 

於是我們看到了古希臘羅馬、埃及古文明的劫毀,看到中國五千年歷史的改朝換代,一切從頭開始。

 

但,這也說明了質量永遠不滅的定律,只是不斷轉換面貌和重新分配而已。

 

職是之故,如果我們可以清楚辨識歷史邅遞、變化的本質,自然能夠發現臺灣不是沒有經濟問題,但很吊詭的,問題卻不在於經濟,而在於人心的貪婪、恐懼與不知節制。

 

民進黨是貪婪的,但也不敢告訴臺灣民眾,他們其實很害怕,害怕自己無法執政‧無法再像陳水扁那樣可以呼風換雨,視國庫為自己的私產。正因恐懼自己無法得到,自是不想讓馬英九可以順利執政,必須假藉各種議題抹黑他、鬥垮他,讓國民黨徹底毀滅才行。

 

因此,他們什麼都反,反三通,反兩岸和平,反美牛,反陸生,反財政改革,反證所稅徵收,反老人年金和退休金改革,乃至現在的反媒體壟斷。而這種反、反、反,正是一股破壞力量,最終都會反映在屬於經濟層面的一大堆數據上。以是,蘇貞昌說了,馬英九無能,馬英九不民主,馬英九迫害人權,馬英九反改革!

 

以上種種,恰恰說明民進黨不但是個反民主的政黨,更向我們證實所有的民生、文化和媒體議題,通通都是假議題。

 

如果你相信這種民進黨的滿手做惡事,滿嘴都是謊言和蠢話,你就不要怪自己或者其他的大學生畢業後只能領22k,因為你也是破壞台灣經濟振興的一份子,你的所作所為都在讓臺灣走向滅亡。

 

臺灣的問題不在經濟,臺灣的問題,正在臺灣人養了一群專門咬布袋的老鼠,臺灣的問題,正是在於我們縱容以蘇貞昌為首的民進黨,日日在扯你的後腿,敗壞臺灣的經濟和各種政經改革。

 

你要讓臺灣經濟有活路嗎?除了報廢民進黨,別無他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126029
 引用者清單(1)  
2012/12/11 12:15 【不平則鳴】 抗議民進黨, 中國時報聲明.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籍交換生:韓達成競爭力 人民不幸福
2012/12/11 16:19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2.12.10 04:21 pm

韓國近年常被台灣拿來比較,然而,在一般韓國人的眼中,對於台灣的看法又是什麼呢?一位首爾大學中文系三年級、來台灣大學當交換生的金俊植,昨日在《台大意識報》發表「校園意語:泡菜與番薯,Life is good?」一文,文中他探討台灣人看台韓,與韓國真實社會的差異,該文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被國家、企業剝削 韓國人民不幸福

金俊植指出,每當看見台灣主流媒體提到韓國簽FTA競爭力太強,台灣人要團結等報導,他都覺得很荒謬,因為台灣對於韓國的報導幾乎不提負面因素。他認為,在韓國其實很明顯能看到達成競爭力後,人民並不幸福,因為韓國人的心態是「人民是為了國家存在的。」他們非常犧牲自己,被大企業剝削、被國家剝削。但台灣卻是反過來,認為自己最重要,國家卻不知道在哪。

金俊植表示,韓國是一個高度壓迫的社會,各個社會單位壓迫個人,家庭、學校、老師都壓迫你,你要演好你的角色,社會完全軍營化,當明星的也要被公司剝削,而當學生的,從小就被教導要往資本的方向走,才能達成一定的社會階級。

反觀在台灣,所有一切都可以被懷疑,每個人都有自己關於「到底國家是什麼」的想法,這種懷疑的精神可以讓社會很多元。每個人想穿什麼就穿什麼,不過台灣人普遍不知道自身擁有的社會有什麼好處,還有該怎麼保留。

韓國大企業太強勢 社會難有批判聲音

而針對韓國大企業的壟斷現象,金俊植說,韓國被大企業壟斷約有40至50年了,三星甚至可以控制李明博。比如說馬英九有633政策,那要靠誰達成?一定是鴻海幾個大企業。韓國有747,要達成的話也必須依賴這幾個大企業。

那如果韓國有反旺中這類的活動,他會站出來嗎?金俊植坦言絕對不會,因為大企業會有黑名單,反對的人絕對進不去大企業工作。但偏偏韓國一般上班族的薪水跟台灣的22k差不多,所以大家都拼命往大企業跑,「整個社會,特別是學校,很悶,沒有反對的聲音出來。台灣目前往韓國這樣的方向發展,有一天,也許換你們沒辦法再站出來。」

金俊植還指出,韓國政府雖然沒有直接控制媒體,但媒體從沒批判過李明博,也沒批判過三星。「因為你一批判,廣告就不見了。如果在臺灣,鴻海不給你廣告,還有別家。不過在韓國,沒有三星的廣告等於其他大企業的廣告也沒了。韓國有中小企業嗎?沒有,什麼都沒有。媒體還敢批判嗎?敢批判的一成媒體有是有,但是賺不到錢,越來越薄弱。」

金俊植認為,現在台灣人都舉韓國當例子,但當有一天,「你們轉型到像韓國這樣的模型也不會快樂。」

http://www.udn.com/2012/12/10/NEWS/NATIONAL/NAT5/7556008.s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6:35 回覆:
謝謝草山兄,但不知把李明博看成神的南方朔做何感想。但這是一定的,他會裝瞎,如同他的徒弟黃創夏那樣。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講閩南語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了!
2012/12/11 15:52

能講閩南語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了!

不要說年輕人,

連爛扁的閩南語都很爛!

他大概只能講一般的常用語而已,

稍微深奧一點的他大概就鴉鴉烏了!

連那些李紅喜教出來的民視到後來所謂的公廣集團裡閩南語新聞駐播都爛到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6:02 回覆:
這真的是事實。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報廢民進黨?報廢閩南情結!
2012/12/11 15:19

應該說,報廢無上位價值的閩南方言情結!

(鄭成功的"功業"應該與李定國的一生擺在一起看,若是鄭成功願意不計代價與李定國匡復南明,則明朝或許有再起之日,遺憾的是鄭不知道再想甚麼,不願與李定國真心合作抗清,那時候康熙大帝還不成氣候,漢人們真誠合作北逐後金是可能的,憾乎,咬布袋的漢人多如鼠,誠如今日咬布袋的"台灣人"多如鼠!)

閩南人有甚麼上位價值?好像沒有,不,有一種叫"我手寫我口"的,說甚麼閩南語八個音的層次比北京話四個音強多了,閩南語遠遠強過北京話

那麼請問自李登輝展現閩南人的意志x扁接續思想香火以來,閩南人到底創造出了甚麼令人動容的人文或者文化風貌,可供後人傳頌不輟的上位價值?閩南人的甚麼哲學思想可以獨立於漢文化之外而能傳諸閩南後世子孫的?

以廣東人使閩南人瞠呼其後的活動力,都離不開漢字文化的涵攝了,以簡陋的"台羅文字"就可作為閩南一族想要脫離中國文化影響的精神支撐?<和善與鄉愿,懶惰>通常是鏡子的兩面,以和善作為人際關係的基本特質可也,但是只有和善,那只是"乍見光明"的一瞬火花而已,閩南人的思想深度只有一瞬而已,能否經得起再次檢驗?

就如同鄭成功一般,無明朝的翼護,也就沒有台灣,沒有鄭氏一族的主體性,沒有中華民國的翼護,沒有中華,沒有漢文化的卵翼,閩南人閩南文化的"主體性"不過是晚餐時一瞬之炊煙,該順服的時候,比誰都快!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5:38 回覆:

說得好,非常有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島的人權園區?
2012/12/11 14:08

綠島的人權園區?

有一年我帶隊到綠島玩兩次,(公家機關自強活動都是分兩批)

就在所謂的人權園區看到一份用八行紙復製的『受難者名單』,

用橫的寫上面寫著人名、籍貫、出生年月日、受難原因,

翻了很多頁全都是『外省籍』的,

後來終於有一頁上面一個是台灣省籍的,

不過他的『受難原因』寫著-----慣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4:20 回覆:

呵呵。


lousy-T-shir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民進黨議員怎麼說的 - 那馬英久到底那裡錯了?
2012/12/11 14:05
不經意看到民進黨議員的文章( http://blog.udn.com/wenchiehl/6281912 ),裡面的內容或許不盡正確,但他文章後面所點出台灣現在出現的問題,其正確解答不正是馬政府這幾年在做的嗎?馬政府到底那裡做錯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4:08 回覆:
真的很好笑。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成功的軍餉來自海上貿易
2012/12/11 13:40
見我引用的資料,銀先生參考一下,意見相左,見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3:55 回覆:

沒關係,謝謝補充。

問題在於我們捧鄭成功太甚,他的私心其實很重,幾次進攻大陸,都大把錢搶到手就閃人,這才讓清廷看穿他無大志,讓康熙得以放手收拾吳三桂。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海第一人(節錄)
2012/12/11 13:38

軍無餉不行。鄭成功起兵,馬上便面臨需要龐大軍費供養官兵的問題,因此,鄭成功一面與清軍抗爭,一面「泛海通洋」,以其所得龐大利益為軍費。他於清順治十年/明永曆七年(一六五三年)十月二十一日寫信給第十任大員長官攀直武祿(Nicolaes Verburgh),說:「數年來,我竭力跟韃靼人作戰,耗費甚鉅,我以為有必要派遣各類船隻前往巴達維亞、暹羅、日本、東京、大員和其他地方進行貿易,將所得收入充作兵餉。」讀書人出身的鄭成功比鄭芝龍更擅長組織、管理,無論是貿易範圍或組織,都比鄭芝龍時還大、還有效率,更進一步地把東西洋貿易制度系統化、軍事化。

雖然,清廷為封鎖鄭成功的貿易活動,而於清順治十二年/明永曆九年(一六五五年)宣布沿海省分「片帆下許人海」,不只影響不大,鄭成功反而因此坐收壟斷貿易之利。他成立祕密商團組織,內陸的金、木、水、火、土「山五商」,負責在北京、蘇州、杭州搜購絲綢、瓷器、珍玩等,運到廈門給仁、義、禮、智、信「海五商」販賣,然後由東、西洋船運往日本及東南亞。

鄭成功每年平均約投入四十六至五十艘的商船在海外貿易上。其中,用於「東洋」日本貿易的約三十艘,用於「西洋」東京、廣南、占城、柬埔寨、瑜陀耶、大泥、麻六甲、柔佛、萬丹、咬留巴、呂宋貿易的約六至十艘,從事中華-東南亞-日本一中華三角貿易的約十艘,將中華的絲綢、生絲、砂糖、黃金、瓷器,運到大員或日本、東南亞,或將日本貨賣到中華或東南亞,將東南亞的胡椒、香料運到日本,每年平均約有二百三十四至二百六十九萬銀兩的利潤,中華的海外貿易幾乎完全為鄭成功所壟斷。例如,於清順治四年/明永曆元年至清康熙元年/明永曆十六年(一六四七至一六六二年)間到長崎的中華船隻中,就有八成來自鄭成功的勢力範圍,因此鄭成功在對日貿易上握有相當的主導權,尤其是生絲,更完全取代了荷蘭,對長崎絲價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鄭成功這麼大規模的貿易活動,對聯合東印度公司來說,影響自然不小,因此,巴達維亞總督物馬綏掘(Joan Maetsuyker)在清順治十二年/明永曆九年(一六五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說:「就在大員的貿易狀況而言,由於擬將一切套牢為自我利益的國姓爺的獨斷做法,致我方一蹶不振。」正因為有這麼大的經濟實力,昕以鄭成功也時以經濟制裁各國。如於清順治十一年/明永曆八年(一六五四年)底對馬尼拉的西班牙人施以貿易封鎖,清順治十三年/明永曆十年(一六五六年)對大員的荷蘭人施以貿易封鎖,清順治十四年/明永曆十一年(一六五七年)對廣南施以貿易封鎖。所以,荷蘭人視他為南海的統治者,稱他為『遠東的阿提拉(AKila)』。所以,鄭成功說;「夫沿海地方,我所有固有者也。東、西洋餉;,我所自生自殖者也,進戰退守,綽綽餘裕。』顯示海上貿易、通洋之利是鄭成功的經濟命脈、政權生存所繫。

http://www.taiwanus.us/MediaVideoAudio/books/history/b6/06.htm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3:57 回覆:

這段記錄是自說自話。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琅後代的 施振榮 喊著 人文臺灣 越喊越無力悲涼
2012/12/11 13:27

有腐綠爛黨 在

能免於成鬼文鬼島就算 好加在 

人文?  只有蔣為文的鬼臺羅文

人權?  只有扁家的人權才是人權

解決稻米過盛  做糧食副產品加工  傳統產業的 米果蔡 是財團滾蛋

開聯邦建設 蓋海砂屋 炒地皮不繳回饋金  聯邦銀行壓榨卡奴呆帳用金改全民買單 

是什麼?

要反紅 可以! 人權園區的所謂 受難者 立場為共產主義者 全追回賠償

敢不敢?     這綠營還當毛澤東小跟班謝雪紅 臺獨教母 豈不可笑!

連盧修一 本質都是 深紅的  蘇光頭知道嗎?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話
2012/12/11 13:13

綠批馬治國人權倒退

笑話

我們的人權不是因馬而倒退

是因綠而搞到爛掉,給國際看笑話而已

(十一月初民視還以陳前總統「蒙難四週年」來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3:38 回覆:
他們的可惡就可惡在不要臉到極點,再告訴年輕人,禮貌不是最高價值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鮮事
2012/12/11 12:14

看到時報的"衝冠一怒", 以頭條回嗆民進黨, 真是罕見的媒體對政黨叫陣.

民進黨的蘇主席, 講話太過份, 踩了媒體地雷.

為什麼: 我們一點都不訝異?

民進黨真是改不了吃屎呀!

拋棄民進黨, 臺灣才有活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11 12:23 回覆:

這在民進黨很正常,吃媒體,喝媒體,還要控制媒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