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鬥陳沖,郝想選總統?
2012/11/26 10:03:37瀏覽4671|回應22|推薦40

我今天不想談舉債空間,因為1996年開始實施的《公共債務法》,是李登輝當總統時所搞的一部「惡法」。此後16年,沒有哪個藍綠縣市長把這部立法院通過的《公債法》,放在眼裡。

 

比方講第一條的「立法目的」,內容如是寫道:

 

「為維護國家財政之健全,支應國家發展需要,規範各級政府公共債務,特制定本法;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它有關法律之規定。」

 

請注意其中的「規範」這兩個字,那才是本法的精神。但多年來,這部法律卻變成地方威脅中央的依據。什麼規範不規範的,馬政府就得借錢給他們,借少了還不行?不借就嚷著要造反,要對行政院開戰?讓人疑惑,這臺灣還能論理講法嗎,《公共債務法》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但我不是要講這個,我要講的是郝龍斌。打從今年8月底起,這位臺北市長動作頻頻,先是嚷著要救扁,繼而針對天秤風災為患的屏東、臺東地區,極其慷慨的告訴媒體,臺北市府別的沒有,就是錢多多,多到可以幫這些綠營縣市長解危救急。

 

當時,我就在自己的部落格問了,你郝龍斌是在幹嘛,如此急吼吼的,是想參選2016嗎?為此,我很不客氣的把矛頭指向他身旁那個姓丁的副市長。以我對此人的了解,這個人表面是學者,但比誰都熱衷於當官,特別想當個西方人所稱的「king maker」。

 

說話間,到了1016日,趙少康在當家的《中廣》出手了,楞是一搭一唱的做球給郝龍斌,問他是否可能在今年1215以後,取陳沖而代之的出面組閣?可想而知,郝市長當然滿手亂搖,否認個不停,還宣稱自己一定會做完任期,他個人力挺陳院長到底。

 

問題在誰不知道趙少康是新黨創始人,郝龍斌是新黨出身,這不是聯手在唱戲嗎?可笑透頂。

 

所以,瞧,也不過才一個多月,只為了舉債空間被削減,郝龍斌就彷彿「師出有名」的對著陳沖翻臉了,甚至公然拒絕財政部長當面向他溝通。他這是哪門子的力挺陳沖?

 

得了吧,郝市長,少來官場鬥爭這一套,你哪裡在乎舉債空間有多大,你那雙眼睛盯著的,可是2016年的大位呢,不要自欺欺人。

 

可咱們總得把話講個公道,平心而論,以郝市長的為人和作風,真的要比綠營來得更正派。但挺可惜,也讓人實在看不下去的,正是郝龍斌放著大路不去走,卻讓人感覺著專愛聽趙少康、丁庭宇這幫人的耳邊小聲話,老愛搞些偷偷摸摸的小動作。這怎麼會正大光明,讓人瞧得上眼?

 

你要選總統?行,請大聲說出來。民主時代嘛,只要有能力,就請站出來讓選民檢驗你未來的施政理想。但有一條,別來「猶抱琵琶半遮面」這一套,別學民進黨那種爛小人、偽君子作風。

 

講難聽一點,為了陳沖不願意多借錢給臺北市,你就先拉著林郁方、蔣乃辛等八名藍營立委嗆聲行政院,嚷著要開戰,又當面向馬總統告狀,這一招行得通嗎?有種,你就讓捷運真的停擺看看!

 

再講個更難聽的,你把馬英九當傻瓜了?你玩這一套,連我這老百姓都騙不過,可以騙得了馬英九?容或你把陳沖撂倒了,就可當閣揆、角逐大位?

 

所以,人真的不可犯貪,不可有非分之念,否則很容易就會讓自己的小鼻子小眼睛齊皆現形。

 

由此可知,舉債空間的爭議,也很可悲的一樣是個假議題。然則,郝龍斌今年8月後的動作頻頻,能不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想選總統,不是不行,但單靠郝龍斌這種親小人、遠君子的作為,絕對萬萬不行。要知道那個姓趙的話,是決計不可聽的,因為此公好權謀而不走正道,況乎在他之下好耍幼稚心眼的丁某人。

 

郝市長,別吃著碗裡,看著碗外,能當個臺北市長,已經是福氣到頂了;再要生出非分之想,前邊就是人人棄之的萬丈深坑。

 

請聽我一句勸,後年離任了,就回到學界去吧,給自己留個好聽的名聲,更可讓臺北市民懷念你。

 

●註:郝市長1016日力挺陳沖的新聞,詳見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1016/KFNC2441T6DDE.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74560
 引用者清單(1)  
2012/11/26 10:39 【不平則鳴】 郝市長: 你如果讓捷運停工? 就請準備回家退休!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智庫民調還顯示,五十七.壹%的民衆贊成民共兩黨展開黨對黨接觸。
2012/11/26 11:08

台灣智庫民調還顯示,五十七.壹%的民衆贊成民共兩黨展開黨對黨接觸。

這有意思阿,阿共擺明不會開展黨對黨接觸,這個名調啥意思?施壓阿共要開展接觸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6 11:20 回覆:
綠營的民調一向是狗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介個
2012/11/26 10:28

銀老,也許這個有些為難他了,所有人都起來炮轟這個,好像自己不出來會被市民罵的。只是我覺得他在扁的議題上表現太爛,投機取巧,理盲濫情,無視法律,與綠營壹票人壹洋相信人治大於法制。

有點好奇那個黃×夏,最近是不是tvbs不給發通告了?(很久不看了,不知道情況如何了?),原來天天批馬發現效果不行,反作用力大,現在時不時開炮轟藍營其他人了,難道是通告少了著急了?看看能否轟到哪個趕緊運作下讓他接通告多壹些? 每次看udn多部落格首頁,看到黃某人多標題都感慨下,人居然可以渾到這洋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6 10:35 回覆:
他有陣子在晚間七點T 台的什麼黃金線打雜。那個節目播出是在吃飯時,誰會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