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的民主,封建得要命
2012/11/23 09:43:02瀏覽5643|回應27|推薦55

中共十八大結束,胡錦濤宣布,政權交接後,他會裸退個徹底;溫家寶則在昨天表示,希望卸下總理職務後,人民可以把他忘個乾淨。

 

都說臺灣很民主,但就兩岸政治人物下臺身影做一比較,我們實在不能不承認,臺灣硬是比不上大陸,差得太遠了。

 

看看在胡、溫兩位先生之前的江澤民吧,多年來硬是老實安分的在家過起退休日子,絕不插手政治,也不過問胡、溫如何處理政務,更不會動不動就把媒體找去說三道四。

 

可反觀臺灣呢,我們的民主制度,講實在話,根本就是「國王身上爬滿跳蚤的新衣」,居然搞到明明某個政客都已被人民拋棄了,卻照樣可以透過媒體興風作浪,視媒體為東山再起的臺階。這簡直就是吹皺一池春水,干卿底事?

 

為此,我很想問問《聯合報》,一日不報導蔡英文的狗屎新聞,貴報大老板就會這個也癢,那個也癢嗎?

 

請問,蔡英文是老幾啊?媒體可以自我作賤的恨不得幫她寫「起居注」嗎?乃至她放個屁,你們也要如實報導,理由真的是人民有知的權利嗎?得了,這話《聯合報》只能拿來騙騙自己用。在我看來,該報主事者就是不改封建社會的惡劣奴性,臺灣一天不搞個權謀鬥爭,他們明天就非得挺屍不可。

 

由此可知,臺灣的過氣政客為何始終可以有舞臺,而用之為跳梁?一句話,咱們可恥到了極點的傳媒就好這一口;一方要權,一方要利,在他們是各取所需,沆瀣一氣的擁抱在一起。但臺灣人可就倒了天大的楣,至今仍杵在封建式的民主社會,動彈不得。

 

知道毛澤東生前最愛講的一句話是什麼嗎?他講啊,「曹營的事向來難辦」。這話典故出自《三國演義》,曹操底下龍蛇混雜,誰也不服誰,最終奪他家的權,篡他曹家的位的,竟是他最重用的司馬懿、司馬炎父子。

  

「曹營的事,向來難辦。」

 

這話易之為今日的中華民國,為什麼臺灣的事,始終不好搞、不好辦?關鍵出在我們的政客沒幾個真正懂得民主理念,我們的大眾傳媒一家比一家還要短視淺見,巴不得臺灣天天亂個不停。

 

否則,請告訴我,蔡英文如今是什麼身分?這個喜歡偷吃,又腆著臉不肯擦嘴的老姑婆,一無黨職,二無公職,講白了,不過就是個路人甲。但怎麼著,不管她放什麼屁話,《聯合報》都非報導不可?

 

這其實是最典型的強姦民意,但我們能怎樣,如之奈何嘛。

 

所以,請承認吧,臺灣社會究其實也,根本就是「封建式的民主社會」,民主其表〈非彼之婊〉,封建其骨,我們的藍綠政客和屁的統獨傳媒,說穿了,沒有哪一個不想開牙建府,拉起旗子來劃地為王。

 

要不,看看陳菊在高雄的胡作非為,有哪家媒體不是睜隻眼閉隻眼,得饒人處且饒人的?那不就是個活脫脫的高雄王嗎?

 

綠的如此,藍的也好不到哪裡去。

 

就說臺中的胡志強吧,老是講起話來陰不陰陽不陽的,他還真當自個兒是臺中郡主呢。至於臺北市的郝龍斌,別的本事沒有,最大的本事就是耳朵特軟;以前太過信任李永萍,搞得灰頭土臉,但猶不知記取教訓。如今呢,又被丁庭宇當成泥人耍著玩。

 

這不,為了舉債空間,老丁副市長先是暴跳如雷,他這個市長才在晚間隨後跟進,發出措辭嚴厲的新聞稿,砲打行政院。這真的讓人很納悶,臺北市到底是誰在當家,丁庭宇嗎?

 

可同樣的,我們能怎麼辦?封建社會的特色,不就是身邊非有自己人在當奸臣不可嗎?

 

正是因為如此,我總勸來我部落格的網友要多讀史,多讀書。這麼做的最大好處是‧你會發現人性今古如一,臺灣人最愛重蹈覆轍;這如今表面上我們是民主制度,但實際的狀況是,我們又回到3000年前的西周年代了;當在野黨的無不遍植黨羽,不弄個堂主,也要搞個香主來幹;當縣市長的,就在各局處安插親信;當中央、地方民代的,就一邊拜碼頭給自己插旗,一邊想方設法架空行政中樞機關,不把整個國家情勢玩成戰國時代就不算完。

 

請大家看看我講的,是不是如此?我能冤枉他們嗎?

 

怎麼辦呢,臺灣還可以有機會進步嗎?有的,什麼時候媒體不拿過氣政客當一回事,不讓他們有礙清聽了;什麼時候,媒體不嘴碎的老喜歡拿蚊子興風作浪了,臺灣就還有希望朝民主社會前進。

 

否則,我們別想跟大陸比;哪一點比得過?臺灣的機會還能不流失得乾乾淨淨?

 

●註:北市公債法新聞,詳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518302.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67840
 引用者清單(2)  
2012/11/23 12:32 【不平則鳴】 青菜想想!
2012/11/23 12:32 【不平則鳴】 郝市長: 你如果讓捷運停工? 就準備回家退休!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經濟學人,不過~
2012/11/24 18:36

生在哪最好,台灣全球排名第14,還領先對岸ˋ南韓ˋ日本,全文詳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211240148-1.aspx 我看霉體ˋ綠網工又要裝無感了睡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批評馬總統軟弱又不是今天才開始~
2012/11/24 18:28

不管是經濟學人的文章還是霉體冥嘴的批判還不都是老調重彈ˋ了無新意!主計處首次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13%這才叫人振奮感動(嘩)

至於郝龍斌,被財政部吐槽降債限不影響建設 後,今天在國民黨118週年黨慶暨志工社團成果展 跟馬總統投訴,瞧他那副德性切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止封建? 蠢的要命
2012/11/24 15:25

亞洲週刊剛刊出一篇文章

黎肥佬的交易內幕 

可以見到這些無良無恥商人怎樣利用台灣人的善良, 不但破壞社會純樸風氣也大賺一筆, 那些當初將他捧如神明的是不是很蠢??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這篇文章直入我心
2012/11/24 12:26

國中時我就把柏楊版資治通鑑全看完了, 總共72本, 有時間希望再來複習一下。

讀史書會讓自己能做更精闢的分析, 增加自己的智慧!晚唐的唐宣宗被史家評

為"小太宗", 因為在他任內, 宦官收斂, 民眾休養生息, 收復河煌地區, 和終止

牛李黨爭, 可惜13年後他撒手人還, 走了!那本書的封面, 柏楊下的是

"大中之治"!

銀老, 希望您的小女兒到新學校後, 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在此祝福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4 12:30 回覆:
謝謝您,小女滿能適應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笨嗎?
2012/11/24 10:51

馬英九笨嗎?

英國人侵略殖民奴役其他國家200多年 不知自己檢討,有臉皮的指手畫脚?

李登會邪惡 奸詐 撒謊 僞裝 貪心 黑金12年,這個日寇的棄兒害慘中華民國

阿扁欺騙 虛僞 貪污 洗錢8年,這個吃死鶏長大的小騙子,和他老婆吳淑珍貪得無厭。

馬英九 清廉 勤奮 厚道 誠實 中庸。馬英九笨嗎?

馬英九 馬政府 國民黨政權沒有清除李扁言行和思想流毒 馬英九應該是很笨蛋的。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主
2012/11/23 22:40

事事想學西方,卻是瞎子摸象.

現在更發展成:順我者民主,逆我者湯煮.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4 06:58 回覆:
的確。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個七徠
2012/11/23 19:32

萬緖千頭啓,從何理事端。

曾經東寇御,亦有沐猴冠。

只搏三江浪,難開四海觀。

渾渾瀛島上,風雲誰可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4 06:57 回覆:

無言。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朱鎔基
2012/11/23 17:43
他們退下來就隱形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3 18:00 回覆:
沒錯。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不知今夕何夕,敢請蔡老太婆還以為她是女王?
2012/11/23 17:37
“敢請”似乎是“敢情”,好久沒看到這二字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3 17:58 回覆:
多謝更正。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願知之,則不難知之,能甘願行之,則行之不難!!
2012/11/23 17:11
知與行其實無絕對難或不難,但因人心不同而異,所以法無定法,隨因緣變異而變異,不過現今人心趣向愛恚怖癡,所以呈現不患知而患不行的現象較多,也因此法家學說盛行,就連釋迦世尊也要廣制戒律讓佛教徒依循!!過去諸佛也有許多只傳誦略教誡偈語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3 18:00 回覆:
是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