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兩岸主張,蘇貞昌衛生紙
2012/11/21 09:23:18瀏覽3667|回應14|推薦47

幾個月前,蘇貞昌選黨主席時,聲稱「臺灣必須面對中國」,民進黨想要重返執政,非此莫能辦。因此,他承諾,一旦當上黨主席,一定要成立專門「處理中國事務的委員會」。

 

如今,幾個月過去,這個「空中樓閣」的委員會,一直停留在到底是叫「兩岸」好,還是稱「中國」適當。據今日《聯合報》報導,儘管黨中央山雨欲來風滿樓,黨內要角磨刀霍霍,蘇貞昌總算願意,也可能會在今天做個了斷。

 

單從這件事,我們自可發現,不過就是個純屬橡皮圖章功能的小小委員會,蘇貞昌卻前後瞻顧,左右為難,不是怕被謝長廷「整碗捧走」,就是怕被蔡英文給偷雞摸狗黑了去。

 

這是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鼾聲?抑或,他才是不折不扣的一個行事猶豫者,一個《經濟學人》所稱的bumbler

 

當然,蘇貞昌絕不會承認自己是個「笨蛋」。事實上,論其這輩子的選戰、從政經歷,很弔詭的,竟然和他自己喊出來的「衝衝衝」口號完全相反,蘇貞昌總是站在樹下,等著蘋果掉下來。可凡他所欲爭取者,絕對以失敗告終。

 

要講這方面的例子,最明顯的,正是他當年的參選臺北縣長,設落不是盧修一的「沖天一跪」,他早就玩完了。再比如後來他的當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長,全都仰仗陳水扁的施捨。但盡人皆知,蘇貞昌從來都是阿扁的衛生紙,不可信任,但可以用來擦屁股。

 

這就不提2008年他的兵敗於謝奸巧了,乃至2012年再敗於只會給自己插「粉紅旗」的蔡英文了。

 

由此可知,蘇貞昌的「氣旋」,向來不是他自己營造出來的。這方面,他真可謂是阿Q學派的專家,深通「等久了,就可分贓」的三昧之學。好樣的,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這不,如今在黨內,蘇貞昌可是「目中無餘子」了。

 

你說,這樣的人,有什麼本事呢?有的,蘇貞昌最厲害的武功,就是「把政敵給冰起來」,放到冷凍庫去。比如對蔡英文,咱們這位蘇主席就來個不聞不問,得便還吃吃她主張「國是會議」的豆腐;再比如對謝長廷,管他要去幾趟大陸,拜多少回祖宗,蘇貞昌橫直有辦法把個「處理中國事務的委員會」,一直拖啊拖的,拖到今天不能不如廁了,這才抽出來當衛生紙用。

 

話雖如此,我們也不宜以此譴責聰明絕頂、智慧過人的蘇貞昌,要知這種把任何政治立場、主張、口號,用完就丟進垃圾筒的作風,真的是老太婆的臭綿被,蓋有年矣,非始於他也。

 

要不然,不說一般民眾早都忘了民進黨的黨綱是什麼玩意兒,單講他們的派系角頭吧,臺獨其實是等於金光閃閃的選票、鈔票和上大號用的衛生紙,什麼時候可用,什麼政治氛圍能用,全看誰在當黨主席。但不管怎麼用,永遠只和他們的政治利益有關,和全臺灣民眾絕對八竿子都打不著,了無相關。

 

這是講遠的,可要近的呢,請問如今還有誰記得、理會蔡英文的《十年政綱》的?不客氣的講一句,就連這個老姑婆自身不也忘得乾淨?

 

所以,成立不成立「處理中國事務的委員會」,蘇貞昌究竟如何自欺欺人,都是他們黨內狗咬狗一嘴毛的事。這方面我們民眾必須「無感」,專等著看他樓塌了就好。

 

然則,從民進黨賊性不改的二十多年黨史觀之,「民主」非但不是從黃信介以降的黨性;暴力也,族群仇恨也,階級鬥爭也,才是他們的本質。除此,民進黨哪怕提出任何主張,通通都只能以「衛生紙」視之,千萬甭想銀行會讓你兌現,不拿你當bumbleridiot法辦就算祖宗有德。

 

走筆至此,我還是那句老話,民進黨其實只是個黑道幫派,也因此在幫主底下,會廣設各香堂。當堂主的,就只兩個工作,一個是圍事偷錢,一個是豢養網路上的小弟和眾嘍囉,專門用來抹黑馬政府和恐嚇民眾。

 

當然,做黨主席的,也必須有配額,此即廣結善緣的包養學界、文化界、媒體圈一票極其貪婪的名嘴、名筆和頭銜一大堆的知識分子。

 

但縱然千變萬變,民進黨不管誰做幫主都一樣,永遠不變的是,這個黨不會有中心思想,也因此毫無黨格、人格可言。換言之,民進黨是不講人性的,充斥在心中,爬出來咬人的,永遠是獸性。

 

準此,不管蘇貞昌打算在今天如何處理派系爭食的那個什麼委員會,我現在就把話撂在這裡,那不過是一張不值錢的衛生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630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理想的政黨
2012/11/21 10:00
民進黨本質上跟共產黨是個差不多的流氓團體,但是共產黨有個理論基礎的共產主義,還有蘇聯老大哥派幾個指導員去各個小老弟國家指導他們如何組織,而民進黨純粹草包也,整黨的中心思想早期為主張台獨,執政過後自己也認同台獨是做不到的事情,於是黨的存在價值剩下大家抱在一起互相取暖及討論如何得到政權,但是得到政權以後到底他們將帶台灣走向何處卻沒有一個人說得出來,國民黨不管選民認同與否,起碼他們有一個終極目標希望促成兩岸和平統一,喜歡不喜歡無所謂,藍圖是有的,民進黨過去的大絕是台獨,台獨現在沒市場了又不敢說他們也希望統一,否則藍民的選票尚未爭取到,深綠的鐵桿票可能會先跑,因此就造成現在這種裡外不是人的窘狀了
國民黨有個孫國父的偉人形象供在那邊當作最高指導原則,相形之下可以看出民進黨何其淺薄也,我們不是理想主義者,都可以認同現實的政治利益跟政治權力是必須的,但是如果眼中只有政治利益跟權力而沒有最終極的理想,那就必然淪為三流政客了,理想也許達不到,但是必須要有,否則永遠都會差最後一里路,在我看起來失去了理想的民進黨需要的是砍掉重練,只是沒有一個可以統合泛綠人馬的人才,檯面上永遠是那幾張老面孔,中生代幾乎都被他們陳前總統玩趴了,要形容他們只能用烏合之眾四個字了,他們再繼續這樣下去四年後的總統大選國民黨派個西瓜跟他們選也是贏,馬英九不要說滿意度13%,就算今天調查他滿意度1.3%,明天重新投票,結果還是馬英九贏,因為人家的政治主張是明確的,投馬英九未必是喜歡馬英九,很多人是喜歡ECFA,喜歡兩岸直航,喜歡和平統一,投給民進黨誰知道明天他們要帶領我們走向何方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0:23 回覆:
我也認為民進黨應該砍掉重練。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呼籲要『向左轉』‥‥
2012/11/21 09:57

有人呼籲要『向左轉』‥‥

問題是他們又要求『小政府』!

這裡借用一下某格主的貼文一段‥‥

在此借用陳長文先生的文章:「長期以來主張資本利得稅的勞工團體,對證所稅不置一詞;認為能源價格應『以價制量』的環保人士,也不願作為油電價格反應成本的民意後盾;股市大戶現在只記得證所稅,卻忘了降低營所稅減輕了企業的成本。這些現象顯示馬總統想要做個以國家整體考量,不分族群的執政者,卻變成每個族群都只記得政策對自己不利的部分,而輿論只放大負面的聲音。

�X�B: 送給馬英九一帖治百病的錦囊妙計 - 和我們一起閱讀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rvinfann/7061704#ixzz2ComaKXtr

每個人都只要自已有利的那一部份,

你以為政府是萬靈丹?

還有送給這位人士,

現在很多『所謂的大學』其實只是‥‥

一流的收費、三流的學生,五流的教授、九流的設備!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0:21 回覆:
沒錯。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黑社會幫派一樣‥‥
2012/11/21 09:49

和黑社會幫派一樣‥‥

底下各派系各設堂口圍事A錢‥‥

形容得貼切不過!

總幫主?只是拿來祭拜用的,實際效用?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0:21 回覆:
是啊。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齣『後宮甄鐶傳』打趴十到十二點的談話節目!
2012/11/21 09:45

一齣『後宮甄鐶傳』打趴十到十二點的談話節目!

當然也抱括無線台的節目!

其中二一零零和新聞夜總會收視創新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0:20 回覆:
滿好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