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兩岸主張,蘇貞昌衛生紙
2012/11/21 09:23:18瀏覽3662|回應14|推薦47

幾個月前,蘇貞昌選黨主席時,聲稱「臺灣必須面對中國」,民進黨想要重返執政,非此莫能辦。因此,他承諾,一旦當上黨主席,一定要成立專門「處理中國事務的委員會」。

 

如今,幾個月過去,這個「空中樓閣」的委員會,一直停留在到底是叫「兩岸」好,還是稱「中國」適當。據今日《聯合報》報導,儘管黨中央山雨欲來風滿樓,黨內要角磨刀霍霍,蘇貞昌總算願意,也可能會在今天做個了斷。

 

單從這件事,我們自可發現,不過就是個純屬橡皮圖章功能的小小委員會,蘇貞昌卻前後瞻顧,左右為難,不是怕被謝長廷「整碗捧走」,就是怕被蔡英文給偷雞摸狗黑了去。

 

這是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鼾聲?抑或,他才是不折不扣的一個行事猶豫者,一個《經濟學人》所稱的bumbler

 

當然,蘇貞昌絕不會承認自己是個「笨蛋」。事實上,論其這輩子的選戰、從政經歷,很弔詭的,竟然和他自己喊出來的「衝衝衝」口號完全相反,蘇貞昌總是站在樹下,等著蘋果掉下來。可凡他所欲爭取者,絕對以失敗告終。

 

要講這方面的例子,最明顯的,正是他當年的參選臺北縣長,設落不是盧修一的「沖天一跪」,他早就玩完了。再比如後來他的當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長,全都仰仗陳水扁的施捨。但盡人皆知,蘇貞昌從來都是阿扁的衛生紙,不可信任,但可以用來擦屁股。

 

這就不提2008年他的兵敗於謝奸巧了,乃至2012年再敗於只會給自己插「粉紅旗」的蔡英文了。

 

由此可知,蘇貞昌的「氣旋」,向來不是他自己營造出來的。這方面,他真可謂是阿Q學派的專家,深通「等久了,就可分贓」的三昧之學。好樣的,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這不,如今在黨內,蘇貞昌可是「目中無餘子」了。

 

你說,這樣的人,有什麼本事呢?有的,蘇貞昌最厲害的武功,就是「把政敵給冰起來」,放到冷凍庫去。比如對蔡英文,咱們這位蘇主席就來個不聞不問,得便還吃吃她主張「國是會議」的豆腐;再比如對謝長廷,管他要去幾趟大陸,拜多少回祖宗,蘇貞昌橫直有辦法把個「處理中國事務的委員會」,一直拖啊拖的,拖到今天不能不如廁了,這才抽出來當衛生紙用。

 

話雖如此,我們也不宜以此譴責聰明絕頂、智慧過人的蘇貞昌,要知這種把任何政治立場、主張、口號,用完就丟進垃圾筒的作風,真的是老太婆的臭綿被,蓋有年矣,非始於他也。

 

要不然,不說一般民眾早都忘了民進黨的黨綱是什麼玩意兒,單講他們的派系角頭吧,臺獨其實是等於金光閃閃的選票、鈔票和上大號用的衛生紙,什麼時候可用,什麼政治氛圍能用,全看誰在當黨主席。但不管怎麼用,永遠只和他們的政治利益有關,和全臺灣民眾絕對八竿子都打不著,了無相關。

 

這是講遠的,可要近的呢,請問如今還有誰記得、理會蔡英文的《十年政綱》的?不客氣的講一句,就連這個老姑婆自身不也忘得乾淨?

 

所以,成立不成立「處理中國事務的委員會」,蘇貞昌究竟如何自欺欺人,都是他們黨內狗咬狗一嘴毛的事。這方面我們民眾必須「無感」,專等著看他樓塌了就好。

 

然則,從民進黨賊性不改的二十多年黨史觀之,「民主」非但不是從黃信介以降的黨性;暴力也,族群仇恨也,階級鬥爭也,才是他們的本質。除此,民進黨哪怕提出任何主張,通通都只能以「衛生紙」視之,千萬甭想銀行會讓你兌現,不拿你當bumbleridiot法辦就算祖宗有德。

 

走筆至此,我還是那句老話,民進黨其實只是個黑道幫派,也因此在幫主底下,會廣設各香堂。當堂主的,就只兩個工作,一個是圍事偷錢,一個是豢養網路上的小弟和眾嘍囉,專門用來抹黑馬政府和恐嚇民眾。

 

當然,做黨主席的,也必須有配額,此即廣結善緣的包養學界、文化界、媒體圈一票極其貪婪的名嘴、名筆和頭銜一大堆的知識分子。

 

但縱然千變萬變,民進黨不管誰做幫主都一樣,永遠不變的是,這個黨不會有中心思想,也因此毫無黨格、人格可言。換言之,民進黨是不講人性的,充斥在心中,爬出來咬人的,永遠是獸性。

 

準此,不管蘇貞昌打算在今天如何處理派系爭食的那個什麼委員會,我現在就把話撂在這裡,那不過是一張不值錢的衛生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630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東海和平,人人幸福。
2012/11/22 09:40

馬總統應該已經注意到從東海到北極海到歐洲北海這一段航線,

他的東海和平倡議不只是關心我國全體人民的生死危機,

也在意整個東南亞國協(尤其是新加坡)的未來航運發展,

所以我國現在更應該跟新加坡維持良好關係。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的兩岸主張不重要
2012/11/21 17:34
馬總統的「東海和平倡議」在歐盟ˋ俄國受到矚目ˋ並獲得迴響才有意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8:21 回覆:
說得好。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銀先生的好文
2012/11/21 16:02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6:04 回覆:
謝謝您。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說一個我們偉大的中華民國海軍軍官的偉大故事!
2012/11/21 13:42

再說一個我們偉大的中華民國海軍軍官的偉大故事!

一個我們偉大的中華民國海軍中校退役之後到某港務局的信號台任職,

他可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國偉大的海軍官校航輪雙修畢業正科中校軍官喔,

某天他剛好輪值,無線電裡聽到引水員對他說:

信號台!請某船停俥左満舵!

無線電靜默了一下,傳來‥‥‥

我們這位偉大的中華民國退役中校軍官說:

領港!左満舵英語怎麼講我忘記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兩個會計人員的傻事大家笑笑!
2012/11/21 13:32

我說兩個會計人員的傻事大家笑笑!

一是有天某審計單位的年輕專員來查帳,(是個會考試但沒有人情歷練的年輕女生)

被審查的單位當然先做簡報(好拖一下時間,近中午時帶去吃海產套一下近乎比較容易‥‥)

講啊講的就說到『此拖船船頭吃水兩米,船尾‥』

話還沒講完我們這位專員大小姐馬上搶著說‥‥

你這個船吃的是什麼水?如果是海水就算了,假如是自來水怎麼帳上沒有列明?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知怎麼接下這個詞之時,

坐在她後面的一個中年隨員就拉了一下這個大小姐的衣袖說‥‥

專員!他們說的是船沈在水裡有多深的意思!

我們這位大小姐還很理直氣壯的說‥

啊就直接說沈多深就好了,幹嘛講這個人家聽不懂的『吃水』?

第二個是船舶每年必須報一次歲修,

最重要的就是清洗船底,重新換上鋅板再漆上船底漆,

以免船底腐蝕,

誰知我們的會計大人的回答是:你們的拖船今年用的引擎時數不夠,

不必做歲修,鋅板的航行時數也不夠所以也不必更換!

我們的回答是:大人你的車子雖然一年只跑不到五千公里好像也要做保養吧?

因為時間到了裡面還是會有老化的現象!

還有船雖然航行時數不夠,

但在同一個港池,只要一條船動就等於所有的船動,

因為鋅板是用在電解腐蝕用的,只要港池內有一條船在動,

就等於每一條船都有擾流,就會有電解腐蝕!

就像碼頭每隔一般距離也要一大塊鋅板來防止鐵樁腐蝕是一樣的道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3:35 回覆:
謝謝。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對岸交心
2012/11/21 11:37

就算蘇主席「好不容易、克服萬難」成立了一個橡皮圖章的中國事務部

我真的懷疑他會不會好意思拿這個東東出來跟對岸交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2:30 回覆:
他只對支票交心。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市是反映經濟的一面鏡子
2012/11/21 11:29

前幾天跟綠營網軍打筆仗,一個綠蠢蛋竟然寫在扁政府時期股市還有萬點榮景,自從馬政府執政股市一瀉千里,台灣榮景不再,我這個「黃口小兒」哪懂得社會的困苦,哇咧,立刻把股市月線圖找出來(可惜UDN新聞下面不能PO照片,只能放網址),

民進黨執政別說萬點看不到,連7000點都難站上去,民國92年開始全球走5年大多頭,台灣股市死在7千點下震盪,反倒被綠營污名化的紅衫軍運動開始,看到老百姓自救的行動,股市才出現動能突破上7千點,96年底預期馬英九會執政,股市衝到9千多點。

再看馬政府,金融海嘯後,立刻發消費券、引進大陸消費人口及資金,讓台灣經濟可以加速運轉,一年後就回到7千點以上,就算現在全球還被歐洲五豬影響,股市也被壓抑,但仍維持7千點震盪,比起扁政府的股市,我寧可馬政府的無感,也不要扁政府逼我們到「有感」上街去抗議。

現在新聞天天提醒大家別做低頭族,總比扁政府新聞天天告訴大家又有人全家自殺好多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小甜點
2012/11/21 11:16
說是A$扁的小甜點.....嘿嘿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最無能的人罵人無能
2012/11/21 11:00

這麼多個月了連個名稱都還沒想好喔,這種效率還好意思罵政府無能,如果現在國家給民進黨管,別說跟大陸簽ECFA和美國談TIFA了,還死在蔡英文的政策,要去自身難保的歐洲招商,整個台灣都在等死了。沒了大陸的消費人口跟消費能力,台灣現在會非常「有感」,因為老百姓又得上街抗議去了。現在民進黨故意找一堆勞團、阿貓阿狗團上街,都人數稀少,很難引起整個社會的共鳴,環境差不差大家自己心裡有數。一堆低頭族造成車禍不斷發生,車子來了都無感,哪會對身邊的事務「有感」。

經濟要好靠的就是消費,而大陸又近又是全球最有錢及消費人口最多的地方,就算要搞台獨,也要跟有錢的鄰國作生意才會把經濟搞起來吧,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還想用遠方已經缺水的水來救近火。光從民進黨對大陸的畏懼跟對全球經濟的無知,只想用個抹黑馬政府無能就想取回政權,別說2016不可能,連2020都很難了,除非國民黨又出個貪污總統。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2:29 回覆:

的確。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淑蕾何其苛刻!
2012/11/21 10:27

羅淑蕾何其苛刻!

他認為鐵路局的『績效很差』所以不可以領獎金,

鐵路局的回答是:退休人員太多導致人事費用支出太高!

PS:這個羅淑蕾就是標準行政系統裡的會計人員,

凡事只看數據,

而真實的情形是早前許多陸軍退員在五十幾歲時退伍,

但又找了一個『巧門』進入鐵路局任職,

問題是他軍中的年資已經非常的高,加上鐵路局十幾年的年資,

再加上他的職階通常是中校以上(小兵誰鳥你)

領起月退就會嚇死人!

海軍的吃定港務局,

空軍吃定民航局,

幸好是這兩種軍種人數比較少,

不然一樣吃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1 12:29 回覆:
羅女不提也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