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中道歉?打落牙齒和血吞
2012/11/16 09:32:02瀏覽4761|回應24|推薦60

這件新聞,我本來不想評論,但因有網友問起,何以對關中在下午五點到六點翹班一事,居然不置一詞,是以不得不談。

 

但在討論之前,讓我講個典故。如今在臺灣書市,有這麼一本書,是英國漢學家史景遷所寫的《康熙》。在第二章〈治〉,引述康熙所講的一段話:

 

「今世自謂儒者之人,往往空疏不學,又岸然自負。好講理學之人,宜言行相顧。」

 

為此,皇帝特別舉出滿漢諸臣為官偏狹之病,用以警告臣工,不可為心中痞塊所累,謗誣他人,甚至國家重臣。

 

康熙言之再三,大抵施政論事,要能權衡情理法,切忌有所偏廢,以致害慘生民百姓。

 

我不知道現在的知識分子,有沒有看過《施公奇案》這本章回小說。書中講的施世綸、施瘸子,正是施琅的兒子,一生持官清正,但始終不為聖祖所重用,原因正是在於──

 

「施世綸操守果然清廉,但遇事偏執,偏袒百姓。若百姓與生員訴訟,施世綸必庇護百姓;若生員與縉紳訴訟,施世綸必庇護生員。」

 

換成白話文講,如果你和秀才、舉人打官司,要是遇上施世綸這樣的法官,箇中是非曲直不管,你已經贏定了。可要是秀才、舉人和資本家、財團打官司呢,就該輪到後者當輸家,坐牢坐定了。

 

請問,什麼叫民粹?這就是民粹,也就是康熙一生最痛恨的奸臣,因為一心只在沽名釣譽,刻意討好民眾,以博天下直聲之名,致令真正的君子不敢以之抗衡,搞得風氣為之大壞。

 

如今,三百年後,關中一案也是如此的。

 

平心而論,關中實在不必道歉。但不道歉,綠營那個姓童的臺北市議員、那個姓黃的立委,就會吵鬧個不停,而一向惟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更會在他的畢生之痛上,不斷撒鹽。關中在這種內外交逼之下,能怎麼辦?

 

所以,我為此要向關中先生致敬:好漢子,關院長,打落牙齒和血吞。

 

實在講,綠營的有恃無恐,有圖有照片的指控,關中在上班時間翹班,搭公務車去按摩。論其案發時間點,正是在他女兒往生後的那段時間之內,真可謂老年喪女,哀慟逾恆,能不令人唏歔?乃至關中身體大壞,血壓不斷飆高,糖尿病因而捲土重來,讓他不得不每天打胰島素壓制,方得每天可以從公。

 

然則,綠營那兩個殘忍的政客何嘗不知此事?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當時不爆料,要拖到現在才揭發的原因,為的是害怕引起民眾對之厭惡和反彈。

 

一句話,他們吃定媒體和民眾一般容易健忘,而關中又有口難言,豈能拿女兒過世當藉口?試想,為人老父者,能不百口莫辯,打落牙齒和血吞?

 

然則看看我們的媒體,和所謂深藍者這幫知識分子的表現吧,都自以為很直,很公正,一看到新聞,不分青紅皂白的就把深受委曲的關中痛罵一頓,要他吃下大丙滾蛋。

 

說他們容或無心吧,卻也是典型的以巧飾之言,詐取天下直聲之名,足以令親者痛仇者快。這不,眼下綠營政客和支持者不都一個一個笑得東倒西歪嗎?

 

講好聽一點的,他們是「君子可欺其以方」。但要是難聽話,恕我不客氣的罵一句,你們是蠢到極點了,不但讓自己站到貪腐陣線上,還蠢到沒人性,猶自振振有詞,說什麼關中當院長、做政務官,就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任,翹班就該死。

 

於此,我很想問問這幫偽道學,你們莫非沒女兒,一生之中家庭從未發生過悲劇?就算你們運氣好,沒有這類事吧,平常不是把個「同理心」放在嘴巴上叨念個不停嗎?怎麼碰到關中,就橫鼻子豎眼,罵他為何不請假?

 

請問,關中都是考試院長了,能跟誰請假去做按摩復健?向馬總統請假嗎?這不是笑掉全天下的大牙,能不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再說了,那位專事物理治療的老師,平常也是周休二日、上班八小時,過了傍晚六點就下班去也。關中晚上再去,莫非可以找得到人?

 

饒是如此,也正好讓我們發現,如今當中華民國的政務官真的很可憐,一般公務員和民間企業員工,一天上班八小時,加班有加班費可領,但我們的首長卻是全年無休,卯起來沒日沒夜的苦幹實幹,還必須向一幫混帳透頂的臺灣蠢貨保證,他們是鐵打的身體,絕不會生病。甚至,我們的部會首長,還不能死女兒,死了也是活該。

 

請問,有這樣是非顛倒、天理不容的社會風氣,臺灣還值得讓人打拼嗎?一個個知識分子都沒人性了,還打拼個鬼!

 

臺灣之所以成為人人憎惡、嘲笑的鬼島,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們不但擁有貪腐的民進黨,還以一幫自以為很正直、很民主的深藍知識分子為自豪,天天在表演尖酸刻薄的醜聞給大家看。

 

國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496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倚天萬里須長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泛藍ㄉ問題......
2012/11/16 10:49

確實...泛藍ㄉ問題......

就是除了有一群自以為很正直、很民主的知識分子...以及......

還有一群自視高於頭頂ㄉ自戀狂......以為自己最懂最會......成天指指點點...

一旦和他自以為是ㄉ膚淺想法不同......就說三道四甚至破口大罵...怨東怪西......

令識者笑話...令親痛仇快......此外夫復何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1:16 回覆:
關鍵還是人心出了問題,貪直聲之名也是貪,最可怕的貪。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2/11/16 10:40

民粹 去死吧

唯恐天下不亂

裝聖人 其實是濫用民意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0:44 回覆:
正是。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立委面對民進黨時是軟腳蝦一個
2012/11/16 10:28

在軍公教慰問金被民進黨民粹大炒做時

國民黨的立委好像很少出來為其辯護(只說一些無關要緊的場面話)

然後就讓陳沖一個人去面對

如今要決定砍慰問金時

這些國民黨立委突然鬥志高昂

也就是說

面對民進黨時是軟腳蝦一個

但是面對馬總統和其政府時就是猛龍過江一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0:31 回覆:

令人嘆氣。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
2012/11/16 10:13

政客無聊,媒體也一點格也沒有,跟著起舞!

台灣的媒體人,整天只會“小三小四”的賣報紙,賣時段! 心思齷齪,一聽到“按摩”,就興奮地像似要吃屎的野狗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0:15 回覆:
真的很無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