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中道歉?打落牙齒和血吞
2012/11/16 09:32:02瀏覽4764|回應24|推薦60

這件新聞,我本來不想評論,但因有網友問起,何以對關中在下午五點到六點翹班一事,居然不置一詞,是以不得不談。

 

但在討論之前,讓我講個典故。如今在臺灣書市,有這麼一本書,是英國漢學家史景遷所寫的《康熙》。在第二章〈治〉,引述康熙所講的一段話:

 

「今世自謂儒者之人,往往空疏不學,又岸然自負。好講理學之人,宜言行相顧。」

 

為此,皇帝特別舉出滿漢諸臣為官偏狹之病,用以警告臣工,不可為心中痞塊所累,謗誣他人,甚至國家重臣。

 

康熙言之再三,大抵施政論事,要能權衡情理法,切忌有所偏廢,以致害慘生民百姓。

 

我不知道現在的知識分子,有沒有看過《施公奇案》這本章回小說。書中講的施世綸、施瘸子,正是施琅的兒子,一生持官清正,但始終不為聖祖所重用,原因正是在於──

 

「施世綸操守果然清廉,但遇事偏執,偏袒百姓。若百姓與生員訴訟,施世綸必庇護百姓;若生員與縉紳訴訟,施世綸必庇護生員。」

 

換成白話文講,如果你和秀才、舉人打官司,要是遇上施世綸這樣的法官,箇中是非曲直不管,你已經贏定了。可要是秀才、舉人和資本家、財團打官司呢,就該輪到後者當輸家,坐牢坐定了。

 

請問,什麼叫民粹?這就是民粹,也就是康熙一生最痛恨的奸臣,因為一心只在沽名釣譽,刻意討好民眾,以博天下直聲之名,致令真正的君子不敢以之抗衡,搞得風氣為之大壞。

 

如今,三百年後,關中一案也是如此的。

 

平心而論,關中實在不必道歉。但不道歉,綠營那個姓童的臺北市議員、那個姓黃的立委,就會吵鬧個不停,而一向惟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更會在他的畢生之痛上,不斷撒鹽。關中在這種內外交逼之下,能怎麼辦?

 

所以,我為此要向關中先生致敬:好漢子,關院長,打落牙齒和血吞。

 

實在講,綠營的有恃無恐,有圖有照片的指控,關中在上班時間翹班,搭公務車去按摩。論其案發時間點,正是在他女兒往生後的那段時間之內,真可謂老年喪女,哀慟逾恆,能不令人唏歔?乃至關中身體大壞,血壓不斷飆高,糖尿病因而捲土重來,讓他不得不每天打胰島素壓制,方得每天可以從公。

 

然則,綠營那兩個殘忍的政客何嘗不知此事?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當時不爆料,要拖到現在才揭發的原因,為的是害怕引起民眾對之厭惡和反彈。

 

一句話,他們吃定媒體和民眾一般容易健忘,而關中又有口難言,豈能拿女兒過世當藉口?試想,為人老父者,能不百口莫辯,打落牙齒和血吞?

 

然則看看我們的媒體,和所謂深藍者這幫知識分子的表現吧,都自以為很直,很公正,一看到新聞,不分青紅皂白的就把深受委曲的關中痛罵一頓,要他吃下大丙滾蛋。

 

說他們容或無心吧,卻也是典型的以巧飾之言,詐取天下直聲之名,足以令親者痛仇者快。這不,眼下綠營政客和支持者不都一個一個笑得東倒西歪嗎?

 

講好聽一點的,他們是「君子可欺其以方」。但要是難聽話,恕我不客氣的罵一句,你們是蠢到極點了,不但讓自己站到貪腐陣線上,還蠢到沒人性,猶自振振有詞,說什麼關中當院長、做政務官,就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任,翹班就該死。

 

於此,我很想問問這幫偽道學,你們莫非沒女兒,一生之中家庭從未發生過悲劇?就算你們運氣好,沒有這類事吧,平常不是把個「同理心」放在嘴巴上叨念個不停嗎?怎麼碰到關中,就橫鼻子豎眼,罵他為何不請假?

 

請問,關中都是考試院長了,能跟誰請假去做按摩復健?向馬總統請假嗎?這不是笑掉全天下的大牙,能不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再說了,那位專事物理治療的老師,平常也是周休二日、上班八小時,過了傍晚六點就下班去也。關中晚上再去,莫非可以找得到人?

 

饒是如此,也正好讓我們發現,如今當中華民國的政務官真的很可憐,一般公務員和民間企業員工,一天上班八小時,加班有加班費可領,但我們的首長卻是全年無休,卯起來沒日沒夜的苦幹實幹,還必須向一幫混帳透頂的臺灣蠢貨保證,他們是鐵打的身體,絕不會生病。甚至,我們的部會首長,還不能死女兒,死了也是活該。

 

請問,有這樣是非顛倒、天理不容的社會風氣,臺灣還值得讓人打拼嗎?一個個知識分子都沒人性了,還打拼個鬼!

 

臺灣之所以成為人人憎惡、嘲笑的鬼島,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們不但擁有貪腐的民進黨,還以一幫自以為很正直、很民主的深藍知識分子為自豪,天天在表演尖酸刻薄的醜聞給大家看。

 

國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496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在公務體系裏面
2012/11/16 14:18
所以就出現兩個非常扭曲價值的評價:颱風天的第一線決策首長在家睡覺導致全市淹水一半沒事,因為是「星期天」不是上班日;而平常日提早半個多小時下班做身體復健按摩不行,就算有喪女之心痛、身體之病痛也不行,要不然就辭職別幹,這就是現在社會上讓人無語的「正義」嗎?誰才是法匠心態?

人事主管要刁難的話,一定是後者有事!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都一樣‥‥
2012/11/16 13:40

世界都一樣‥‥

百分之八十的工作由百分之二十的人完成!

為了要這些不工作百分之八十的人工作所以要把作事的百分之二十的人幹掉?

PS:各位所講的大部份我都贊成,

但要記得綠營上台八年敗壞官箴,

很多小主管是綠營的暗椿了,

這些人是用吹拍捧上台的,

所以他們也會培殖一些吹拍捧的馬屁精,

很洩氣,不過用猛藥只會讓氣虛的病人早點掛而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3:49 回覆:

實情。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他應該要更謹慎的
2012/11/16 13:33
他的位子讓他成了箭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3:49 回覆:
這話挺好笑,但也很悲哀。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其情可憫
2012/11/16 13:25
不過勇於變法,就得要有當商鞅的決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3:28 回覆:

反過來講,臺灣媒體和綠營政客想把關中車裂嗎?有如此深仇大恨?


nf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黨同伐異與偏執苛刻
2012/11/16 12:48
黨同伐異加上偏執苛刻確實是病態,例如使用公務車接送上下班,以公務而言,上班到機關是公務,下班則回家應是私務,所以只能接來上班,不可送回家?喝水、上廁所是個人生理需要,與公務無關,所以都該禁止?依此類推,朝九晚五上班族要手不停筆、口不停聲,下筆成文、出口成章都需與公務有關,才是對得起職務,請問哪裡去找此超級怪物?
歡迎您的蒞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3:06 回覆:
有此怪物,都在媒體和政論節目。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幫3%考績說下話
2012/11/16 12:34

不好意思以蘇信大哥之前的故事來舉例,蘇信大哥說退休前工作職場也有不做事的賴皮同事,但是當做事的人都退休後,這些不做事的也得被逼著做事,最後受不了就提前退休。

同樣的道理,台灣目前面臨公務人員偏多,有些人做的半死有些人卻是納涼,也聽說健保局編制內職員的工作輕鬆,事情全落在「派遣人力」上面,領高薪不做事,真做事的人卻非正職,合理嗎?雖然上述情況是傳聞非親所見聞,但我相信公務機關考上資格開始打混的人不少,大家應該都不會質疑。

公務體系太過龐大,不可能一一對症下藥,所以就得有一個「一體適用的標準」,先把劣質人員淘汰,萬一出現蘇信大哥說的劣幣逐良幣,會阿諛奉承的人沒事,努力做事的人被淘汰,我想這機率不大,除非長官真瞎了眼,讓努力做事的連三年被打丙剔除掉,那至少讓只會奉承不做事的人剛好接下工作,不是逼他們做事就是逼他們自己走路,時間久了照樣可以換血掉不適任的人。

政策的改革要用宏觀整體性來看,不能只擔心做事的被淘汰就寧可全都不變,真的做事的會被淘汰嗎?不見得,但是公務機關一定要進行改革卻是確定的,既然馬政府已經大刀闊斧在變革了,當初罵馬政府不改革現在又說要「休養生息」的名嘴真的該閉上嘴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3:07 回覆:
關中的改革其實是漸進的,可一幫人就受不了,這才叫惰性。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濫好人跟壞人一樣可惡
2012/11/16 12:15

我的想法完全跟銀大哥一樣,關中是政務官責任制,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他有提早下班的情況,但這不是「常態」,只在那歷經喪女之痛後的階段性治療,也沒有妨礙其工作怠惰問題,但是整個社會拿著「伸張正義」的大尺一衡量,說不能兩套標準,這就完全無法去跟他們解釋甚麼叫人情義理了,因為每個人對義理道德的標準是不同的。

所以就出現兩個非常扭曲價值的評價:颱風天的第一線決策首長在家睡覺導致全市淹水一半沒事,因為是「星期天」不是上班日;而平常日提早半個多小時下班做身體復健按摩不行,就算有喪女之心痛、身體之病痛也不行,要不然就辭職別幹,這就是現在社會上讓人無語的「正義」嗎?誰才是法匠心態?

濫好人跟壞人一樣可惡,因為濫好人會犯了壞人同樣的錯,卻認為自己是「伸張正義」相同標準,而我們要去指正這些濫好人,我們倒反成是壞人,兩套標準跟綠營有啥兩樣?唉,遇到這種情形,只好選擇沉默不看。

現在藍營的人已經被綠營大亂,殺紅了眼,失去準則,不是為了軍公教在抓狂,就是為了堅持「標準」被綠營牽著鼻子走,而這當中的拿捏還真是不容易。

總之,請關院長忍辱撐住,我支持3%丙等淘汰的政策,台灣必須讓公務員更替不能當鐵飯碗,考上就可賴一輩子;我也支持陳冲院長的刪除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所有改革不可能都不會痛的。最近64台晚上六點又重演大秦帝國的商鞅變法,演到最精彩的地方,老世族內鬥要殺700多人,推薦去看,台灣這些「老世族」們,心態該變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3:05 回覆:
同感。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有女警哭訴『無法請假』!
2012/11/16 11:56

昨天有女警哭訴『無法請假』!

據報載警察出缺一萬四千人,

這也是警力吃緊的原因,不過也是警察能領到月薪七萬多快到八萬的原因!

如果每天上班八小時,週休兩天,那只有三萬多不到四萬,

就是一句話,選擇這個職業之前應該有做過評估,

只是沒想到會那麼『硬』就是了,

無法請假?可以辭職去領22K啊?

只要錢領的多的公務員都沒有『軟的』!

要軟的當然有,鄉鎮區公所行政人員領到頭不到三萬,

每天只要『坐在那邊』八小時,每週休兩天

 三不五時還來個颱風假(錢領的多的就沒有颱風假了,劉兆玄颱風天剪頭髮搞到下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3:08 回覆:

敢哭才有糖吃?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關中犯了眾怒的原因大多是他『不體察下情』!
2012/11/16 11:46

這次關中犯了眾怒的原因大多是他『不體察下情』!

關中也犯了銀埤上文所言:『只有我是對的』的迷思之中,

考績問題應該輿論也有請關中體察所謂的『罰由下起,賞由上趇』的積習,

但這個人根本沒有做過基層,

他根本無法『感覺』到如果考績硬性規定比例,

死的只有做事和底下的人,

而那些吹捧拍馬的人絕對會是名列前矛,

再來就是一點『官大學問就大』,

真的搞下來只有兩個下場,

不是大家輪流吃丙,不然就是到時只剩官沒有兵!

PS:考績逐級排列不可跨級佔缺這個意見應該有往上送,

但很失望的考績法出來還是一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3:03 回覆:
犯眾怒,要看眾對不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
2012/11/16 10:52
其實這些所謂的評論家除了相互吹捧外,其實跟坊間的愚夫愚婦沒什麼不同;既跟風又不肯用大腦,但加上狂妄和偽善,配上媒體的傳播,真是危害甚烈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1:16 回覆:
沒錯。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