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告網友
2012/11/04 07:46:58瀏覽4509|回應20|推薦38

從今起往後幾天,直到下周四,一方面要幫家裡的小姐姐辦理轉學,一方面也想讓自己趁此沉潛、休息一下,思考部落格內容上的調整,因此這五天只能向愛護我的網友告罪,我們下周五再見。

 

 

ps︰幾天前,小姐姐的班上,發生同學集體「罷寫作業」抗議行動。想想看,當他們發現自己的國小同學,在別班不用天天考試,每天只有三或四樣作業,也不用寫上十來樣的評量卷、測驗卷,不必額外負擔多種參考書,哪怕再老實的孩子也要起來反抗。但反抗的結果是,前兩天被導師留下來擦地板。這真的讓人很無奈,小姐姐只好用「腳」投票,全家四票一致通過,把我們夫妻早已備妥的方案拿出來,轉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139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高興?
2012/11/04 17:41
民進黨高興五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7:44 回覆: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剛看到最勁最正的發言,太精準了
2012/11/04 17:33

最後上台的環保署長沈世宏,回應委員對於政府處理台塑六輕環評質疑時,砲火指向媒體和環保團體。他指出,政府做對了,卻被媒體寫成做錯;政府要是做錯,就會被媒體「打到趴在地上」,顯示「媒體環境惡劣」。

沈世宏抱怨,媒體不讓環保署刊登澄清廣告,讓環署「在媒體上大輸」。他還說,環保團體都是「政治團體」,造成「中央與地方對立」;並表示「民進黨是很稱職的在野黨,讓他們繼續在野,才是人民的福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7:44 回覆:

真是讓人嘆氣。


台北過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加油,再出發!
2012/11/04 15:58

銀老:

是該休息的!

休息過後加油,再出發!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6:39 回覆:
是啊,寫了3年2個月,真的很疲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把秧苗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後原來是向前!!祝福順利"升級"!!
2012/11/04 14:28

此學校大環境,必定教與學的關係不好!應該是要轉學比較好!!

一葉可以知秋,教育如此,政治如此,民燼洞是爛亂詐,國民黨似乎卻又再走36年以後的老路了,未來將是紛亂的世界,不只是大人將受嚴苛考驗;連小孩,也難以對將來預做安排!唯一能做的是,培養其正確的人生觀,只要肯努力,就會幸福!!我從一出生就跟命運在對抗,在逆境中奮鬥成長!!正確的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正確的觀念才會做正確的選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5:04 回覆:
是啊,深有同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 沒辦法
2012/11/04 11:06

氣死我了,應該控告校長,

罪名有:虐待兒童、謀殺未成年青年、殺人未遂、詐欺、公共危險、妨害自由、綁架、

這些壞人、一個個當到校長都沒有受到問罪,真是無法無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1:16 回覆:
同感。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無奈
2012/11/04 10:45

老丐從小, 也是在學校老師, 猛推補習的情況之下渡過.

從不去老師家補習, 照樣能夠學習, 也順利升學!

休息, 是為了走更長更長遠的路.

要齊家, 才能治國, 平天下!

請老銀安心為孩子安排轉學!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1:16 回覆:
謝謝老丐兄。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夠升學用就好!
2012/11/04 10:00

夠升學用就好!

讀那裡都一樣,

只要你是讀書的料,我小孩小四時被老師慫恿參加了跳級考試,

而且也考過了,老師建議直接跳級昇國一被我拒絕了,

誰知國二時又來一次,說要跳級讀高二,又被我拒絕了,

要升高中時老師建議讀宜中也是被我拒絕了,

我們直接讀社區高中的羅東高中就可以了,

每天在車上的時間小孩能多睡多少時間?

不過上了高中一樣是『升學至上』,

小孩讀書時倒還好,看他還満輕鬆的(不過比較他妹妹就還是『硬』了許多)

不必為小孩煩惱,他能怎樣都是他自已的,

最多我們只要在旁邊指導一下不要讓他走偏了就可以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1:16 回覆:
是啊,我就是這麼想。我家可不想出資優生,沒必要。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告知!
2012/11/04 09:44
Have a good vacation!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1:14 回覆:
謝謝您。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銀大哥再回來寫文
2012/11/04 09:21

上星期四去拜訪我以前的保戶,聊到小孩的學業問題,她就讓兒子去補習美術,順利考進國中美術班,美其名是「資源班」,實際上就是專攻升學的班級,雖然是我的保戶,但是也忍不住想,就是會有這樣的家長,才會出現學校那種為了升學努力「壓榨」小孩的班級出現。

您女兒被編入學校「重點栽培」的班級不難想像,但不是每個國小成績好的學生,父母都是虎爸、虎媽,要逼死孩子才甘心(說逼死太嚴重,但是讓小孩如同囚犯一樣沒有自由跟自主權利,真的是在精神虐待、揠苗助長)。每個父母想法都不一樣,很多人都認為是為了小孩好,小時候忍耐將來才有好日子過,可惜看到的實例卻大多是小時候被壓迫習慣了,出社會時已經變成沒有創新思維、喪失思考能力、甘於被人「管理」的庸碌之輩,淪落於人云亦云、背名人言論很強、自己分析就扭曲胡扯的邏輯思維。

祝銀大哥女兒轉學順利,找到一個可以快樂成長、自由學習的環境。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1:13 回覆:
謝謝筱篟。

P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整天考試?
2012/11/04 08:55

我也有同感。

我的孩子唸國一,拿回來的考卷一堆,我很驚訝。整天考試就得了,老師都不用上課嗎?

吾竊以為:現在的課本內容、分量,跟以前的內容比起來,的確是少了很多,但是就是處在這個「少」,老師一下就上完了,不知道要幹嘛,只好考試;分量太少,不知道要考什麼,只好多印補充教材;內容太少,只要挖空心思變題目花樣,,使得題型越來越刁專,讓不補習的孩子吃了大虧。

我現在在大學教書,以前唸應用數學系。現在孩子的數學很多幾乎都是以後用不到的,學這些耗費精力的整人玩意不知道要幹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4 11:12 回覆:

現在的國中教育,校方為了績效,老師為了考評,家長為了面子,如此我們的教育怎會不失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