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告網友
2012/11/04 07:46:58瀏覽4508|回應20|推薦38

從今起往後幾天,直到下周四,一方面要幫家裡的小姐姐辦理轉學,一方面也想讓自己趁此沉潛、休息一下,思考部落格內容上的調整,因此這五天只能向愛護我的網友告罪,我們下周五再見。

 

 

ps︰幾天前,小姐姐的班上,發生同學集體「罷寫作業」抗議行動。想想看,當他們發現自己的國小同學,在別班不用天天考試,每天只有三或四樣作業,也不用寫上十來樣的評量卷、測驗卷,不必額外負擔多種參考書,哪怕再老實的孩子也要起來反抗。但反抗的結果是,前兩天被導師留下來擦地板。這真的讓人很無奈,小姐姐只好用「腳」投票,全家四票一致通過,把我們夫妻早已備妥的方案拿出來,轉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139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
2012/11/07 00:25

最近我在中壢的某間明星國中代課, 您小女兒班導的作為並不合理。這部分我有

詢問教務處的組長, 她說考前才把考卷全發出去是不應該的行為, 老師應該要

平均分配考試的時間!感謝銀老的小女兒發出怒吼, 因為如此我才會自己動腦思考

如何分配考試的時間, 降低學生的負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7 06:44 回覆:
謝謝您。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該
2012/11/06 16:22
所以我們有時會感嘆,教育人員會被瞧不起,是有原因的
很多時候是教育人員自己做不好,被罵是活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7 06:44 回覆:
我是覺得人都會犯錯,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有錯,還非錯到底不可。政治如此,教育一樣。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麻煩了
2012/11/06 16:02

中間那種最討厭,因為他們都很"大義凜然",認為自己這樣很認真,別人都鬼混

以前我們學校也有這種的,很難搞,把自己弄成"名師"就開始批評別人,甚至要求學校配合他,因為他自認為是學校的招牌,後來因為我們不照他的要求,他一氣之下掉走了,學校就好多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6 16:19 回覆:
所以才轉學。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數暴力
2012/11/06 12:08

有一種可能性是:銀老女兒班上多數家長是贊成這種填鴨式教育的,因此銀老成為少數,被多數的家長給"暴力"了.......

最糟糕的一種就是該班的老師把學生的成績當成自己的冠冕,維持自己名師的地位,這種的最糟糕

希望轉學後一切都正常阿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6 15:30 回覆:
中間這一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銀兄辛苦了
2012/11/05 17:30
我雖沒有兒女.但令千金年齡也足以當我女兒.天下父母心.誰不想讓自己的兒女過的幸福快樂.只是有些人著眼於未來的物質生活而選擇逼兒女[不能輸在起跑點].認為這樣才是對兒女好.想我當年也被家裡逼的去補習K書.不過也只混到一個私立二專畢業.對於求學過程幾乎都是打罵的回憶沒什麼好感.我認為唸書還是要講究天份.強求就算沒有反效果也不見得就對未來有好的發展.社會上有很多知識是教科書中找不到的.在這雖不敢說銀兄的做法一定是對的.但至少對小姐姐的人格心理發展有非常正面的幫助.我無法用正確的言語形容親情的感動.只能說小姐姐有您這個明理的父親是她前世修來的福氣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5 18:18 回覆:
謝謝卡爾克斯兄。但實在講,我從這兩個孩子身上,學到的更多,只能更珍惜這種福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祝小姊姊順利
2012/11/05 14:59

銀先生好,

鄙人習慣做個潛水的讀者,但每日固定拜讀貴網誌,由先生的論述及諸大德的回應,獲益良多。

想不到小姊姊的國中初體驗,就換來如此的慘痛經驗,令人不忍!希望轉學後,一切順利,漸入佳境。

誠如先生所言,我們教育大環節中的校長、老師、及家長,都有許多要檢討之處。我們期望孩子腳踏實地,按部就班的學習,但今天的教育卻是填鴨硬塞、揠苗助長,可嘆!朱子讀書法有六: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虛心涵泳、切己體察、著緊用力、居敬持志,今天的教育方式,一條也做不到。

先生休息,喘口氣也好,請多保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5 16:01 回覆:
謝謝您,感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銀老加油打氣
2012/11/05 12:23
這兩年因為工作學業與家庭諸事交插在一起,所以很難找出時間在銀老的園地回文互動(回篇文至少要半小時)….但銀老的每日一文與眾格友的回覆小弟一定是每日必看,尤其銀老用假大空來形容媒體 、用鬻文以自高來形容評論家的妙喻真是讓小弟至今仍擊節讚賞不已~~~在這偽善充斥、蠢蛋橫行的年代,銀老的園地真的是是個相當優質的資訊來源!!

徵諸這幾日的發展,銀老似乎為了部落格中的言論受到若干的壓迫,但請銀老千萬不要灰心,也預祝銀老的千金在新的環境學習愉快~~~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5 16:01 回覆:

謝謝勉勵。


千年臥花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2/11/05 10:13

長時間閱讀銀兄文章獲益頗多

趁這陣子讓自己適度休息也是應該的

希望銀兄能釋放一些壓力

也希望小朋友能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環境

祝 安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5 16:00 回覆:

謝謝您。

忙到剛剛才回家,呵呵。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兄好好休息
2012/11/05 02:05

銀兄雖然說是休息,小朋友轉學之事,想必會十分勞累。眼看今日的少年,那能比我們當年下課之後,拿起籃球足球往球場跑,讓整個操場寸草不生!

在台北坐公車捷運,看到那被書包壓在肩上面孔白晢的少年們,像是看到自己孫兒一樣的不捨和痛惜! 昔日孟母可以三遷,今日? 唉,難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5 06:27 回覆:
說來可笑,別人是往明星國中、資優班擠,我們家是逃。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學校真有來頭?
2012/11/04 17:57

我們學校只要有家長來反應.我們都會很緊張.怕處理不好被電.有的家長還會找民代來電學校

或是投書到部長或縣長信箱.然後我們就被電.這學校竟然都不怕?

這種結果真讓人遺憾.銀老加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