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保釣,蘇貞昌上吊
2012/09/08 10:09:19瀏覽3866|回應19|推薦65

──〈禪宗公案之10

 

讓我們接續上周末的公案話題,政治到底是道場,抑或火宅?如果你從修習佛法的觀點來看,人生處處皆道場。但凡學佛者,連地獄都敢去,況乎政治不過是當代器世間的一個層面,怎麼就不是以之修行的好去處?

 

但對於民進黨和台獨而言,最巴不得讓馬政府烽火連天,總歸非把臺灣的政壇搞成一座火光衝天的大火宅不可。可嘆的是,我們的媒體更是屢屢幫著他們四處縱火,任何大小事,到了他們手裡,都可以變成「助燃劑」。

 

總之,臺灣如果不大火焚燒的讓人坐不住,在他們而言,就不可稱之為「民主」。

 

這種顛倒是非的惡質作為,久而久之,不僅讓人疲倦,更讓人反感。於是,這邊朱立倫說了,現在談政治很無聊;那邊連勝文也跟著講了,不要講政治,講政治很煩。

 

平心而論,這兩位政壇菁英不是厭膩政治,而是厭惡媒體的胡作非為,深知自己無論講什麼,總是會被這幫偽君子惡意曲解,與其話不投機不對機,不如閉口不言。

 

饒是如此,看看吧,媒體還是能拿他們談政治很煩的意見,照樣興風作浪,讓原本沒有火苗的,也非冒出火花的變成大火燎原不可。

 

因此,問題就來了,臺灣的媒體人為什麼要老是搞這種造謠、誣衊、抹黑的報導和評論呢?

 

明顯可見的事實是,他們唯一在乎的只是自身報社、電視台、電子頻道的利益,至於臺灣的安危、中華民國的權益,何嘗有過一絲一毫、一分一秒,放在他們心上過的?

 

以是當代的民主觀念,無一不是這幫媒體人、政論名嘴、學者、文化人縱火的工具,也讓自己淪為民進黨這種貪腐政治團體的共犯。政治如果不是火宅,他們焉能有機會趁火打劫?

 

所以同樣的一件事,比方說眼下最熱門的釣魚台爭議吧,七年前,陳水扁的登陸彭佳嶼,就是行動保釣的宣示,到了七年後的馬英九就不行,就變成蘇貞昌大加嘲弄的阿Q,乃蔡其昌這種小人竟可比擬為「拿著林志玲的照片,說是我老婆」,極其下流、卑劣之能事。

 

更可惡的是,居然有他們的死忠支持者,宛若拿到「相罵本」般的,不斷對馬總統進行人身攻擊,什麼「意淫釣魚台」的鬼話都敢講得出口。

 

設若以相同的邏輯而言,今日的蘇貞昌更是在「強暴林聰賢,強姦宜蘭縣百姓」。否則為什麼陳水扁可做的,他要阻止林縣長去做?顯見沒有民意基礎的民進黨主席,硬是比有若干民意的宜蘭縣長還要說話更大聲。

 

你說,蘇貞昌真的愛臺灣嗎?不是的,他愛的是日本人,畏懼的是日本自衛隊和日本政府。至於蔡其昌這種人,從其歷年的言行觀之,無非是當奴才當慣了,以前既可奉蔡英文為母,現在還能不拿蘇主席當爹嗎?

 

然則,這不正是趙州老和尚這宗公案,一開頭所指出的「至道無難,唯嫌揀擇」嗎?揀擇什麼?揀擇自己黨的利益,揀擇自身的利害。至於釣魚台所涉地緣和平的議題,民進黨才無暇顧及。畢竟他們唯一關心的,只在如何卯足全力讓臺灣大亂,才更能合乎民主的檢驗標準。

 

過去一周,我們一直在談老子「載營魄抱一」的哲學議題,實在講,這也是中國禪宗一直在關切的生命課題。以是倘若我們拿釣魚台事件為譬,這個「一」只能是國家的利益,凡不做此考慮而在對馬總統大扯後腿者,就是基於私心的在做揀擇,能不是破壞國家安全與穩定的臺灣之奸賊嗎?

 

蘇貞昌如是,蔡其昌如是,政論名嘴如黃創夏者,更如是。

 

這就難怪遠在1200年前的趙州老和尚會因之感嘆:「至道無難,唯嫌揀擇。才有語言,是揀擇,是明白。老僧不在明白裡,是汝還護惜也無?」

 

實在講,他一方面指出世人的昏憒之處,一方面也道盡人生的真相,此即你若只在意個人的利害揀擇,那完蛋了,人生處處皆火宅,容或賺得龐大的名與利,也只是短暫的,終究都會燒個精光,讓自己墮入備感痛苦的深淵中。

 

從國家的上層結構而言,也是如此的。

 

當知世局詭異,充滿各種變數,一如人生之世態炎涼,你能比馬總統更清楚,更可掌握有關釣魚台的各種情報資訊嗎?凡自以為明白的,其實都是瞎子在摸象,都是在讓自己醉生夢死,都是在欺騙台灣人民。

 

然則,就個人而言,我們該護惜什麼?就國家而言,我們又該如何做,才是真正的護惜?

 

這裡請讓我引用禪宗第三祖僧璨所寫《信心銘》的開頭幾句話:

 

至道無難,唯嫌揀擇。但莫憎愛,洞然明白。毫釐有差,天地懸隔。欲得現前,莫存順逆。違順相爭,是為心病。」

 

這話已經講得很透徹了,臺灣社會為什麼病得很嚴重?因為媒體和綠營都有病、有心病,都在想方設法大撈自己的好處。他們所考慮的,全都是財、色、名、食、睡,所想的都在如何踐踏社會菁英和人才。

 

知道臺灣為何會在愛國精神上,始終落後給韓國和日本嗎?因為他們的人民很團結,就這麼簡單。可臺灣人呢,能做得到這種行為嗎?漫說不行,連心態都付諸闕如。有誰敢講不是的?

 

但莫憎愛,洞然明白,果然不加揀擇個人利害得失了,你的內心就能豁然雪亮。否則你就變成第二個蘇貞昌、第二個蔡英文、第二個下三濫的蔡其昌,不但保釣不成,還會搶著去上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8296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令人不聯想
2012/09/08 18:53
電火球不敢反日的原因可能跟他祖父有關.連最綠的南方論壇都說過他祖父出賣過抗日義士林少貓還得了不少日本人的好處.講難聽點就是道地的台奸.當然只是我個人猜測.不過整個民進黨好像只剩郭正亮一個人腦袋還算正常敢說真話.想棄綠投藍了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9-08 19:36 回覆:
郭可未必。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篇新聞稿呼應銀老
2012/09/08 17:34

釣魚台立場駁蘇蔡  國民黨:綠空言批評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及前主席蔡英文今(7)日針對馬英九總統登彭佳嶼一事提出批評與回應,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民進黨在釣魚台、彭佳嶼等相關事務上,空言批評之餘,找不到一致且有效的立場,再次突顯出民進黨處理對外事務的尷尬與失衡,無法讓人信賴。

詳全文http://www.kmt.org.tw/hc.aspx?id=32&aid=7402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9-08 19:35 回覆:
謝謝。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讚!
2012/09/08 16:18

這兩天大陸網民都很佩服馬英九紛紛說“抗日還是要靠國民黨,和六十多年前一樣。”

說實話,馬英九可能在處理内政和在野黨問題時可能有點優柔寡斷。但在處理外交和國際大局上一直是優等生。估計當初馬爸爸是按照治理泱泱大國的領導人來培養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9-08 19:35 回覆:
是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笑,我們不能與中共聯合保衛釣魚台,但釣魚台可以是日本人的,簡直就是頭腦有問題
2012/09/08 15:54
馬總統拋出的的三邊協商已為兩岸聯合保釣踏出第一步。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9-08 16:12 回覆:
正是。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成為霉體的媒體!!
2012/09/08 14:19
總統還沒登上彭佳嶼,就譏笑怒罵潑冷水,到得登上彭佳嶼,卻輕描淡寫不當一回事!只敢躲在家裡罵自己人,不會批評侵門踏戶的日本,日本都在偷笑"皇民化"真成功啊!!綠鐵枝也不會嗆日本,因為還有一大堆"建國基金"放在日本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9-08 14:46 回覆:
罵得好。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2/09/08 13:44
本篇回應純屬對銀老的支持.因為想說的銀老都寫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9-08 13:49 回覆:
謝謝阿強老師。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國心
2012/09/08 11:39

早就被民進黨、台聯黨、假台獨真貪利的人撻伐殆盡

所以我們的文章、創作,我們的生活,不能說我愛中國、我是中國人,我們可以愛日本、愛美國、愛韓國,就是不能愛中國,因為那會變成中共同路人

可是世上沒有一個叫做台灣國啊!說愛台灣的又幾乎都假愛台真貪腐,所以無法愛的理直氣壯,愛台愛的自卑

只好很鴕鳥的埋在土裡,假裝什麼都沒有,假裝自己很愛台,在用各種理由催眠自己而顯得自大

真是好笑,我們不能與中共聯合保衛釣魚台,但釣魚台可以是日本人的,簡直就是頭腦有問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9-08 11:58 回覆:
所以真正出賣台灣者,從來都是綠營這種台灣人。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光復了台灣對蘇貞昌這種既得利益份子當然是一種
2012/09/08 11:12

國民黨光復了台灣對蘇貞昌這種既得利益份子當然是一種痛苦的來源‥‥

因為如果國民黨沒有光復台灣蘇貞昌他家在台灣還是『高級台灣人』之一!

要知道他家在日據時期可是吃香喝辣,

但就他阿公是屏東廳廳長也是一銀前身的董事就可以知道了!

在日據時期這可是用十隻指頭數得出來的『高級台灣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9-08 11:30 回覆:
蔡英文家也一樣,一世為日本之奴,代代都是奴才性。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群日本奴才在背後捅刀子,國家能團結才怪
2012/09/08 10:59

沒看過一個國家的在野反對黨,竟然幫著霸占我國領土的敵人在扯國家的後腿、背後說風涼話、搞小動作,還幸災樂禍執政者無法去釣魚台的無奈,巴不得國家擦槍起火開啟戰端,有這種蠢到像畜牲的同胞,不需要敵人自己就搞垮自己了。

看到民進黨挺貪護扁、扯國家後腿、賤踏司法公義,一點愛國精神都沒有,還好意思高喊愛台灣。一邊把釣魚台送給日本作賣台行為,還笑執政者不敢上釣魚台、親中賣台,這種反對黨要當國家的「制衡力量」,幹嘛?怕國家太強,需要有人扯後腿、搞分化嗎?這種反對黨早該泡沫化,讓他們快速從歷史上消失才對。

別再被政客的「兩黨政治」給矇騙了,爛的政黨就該淘汰,才能快點培植其他政治人物對抗國民黨。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9-08 11:29 回覆:
民進黨是黑道流氓,養了一群只敢在網路上罵髒話的痞子,哪裡是政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