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書豪的無私,民進黨做得到?
2012/03/02 10:08:30瀏覽4159|回應37|推薦56

〈我讀老子之13 

只不過隔一場慘遭全聯盟霸主熱火隊的羞辱,被美國毒舌球評譏之為「終於回到地球」的林書豪,又在美國時間229日晚間的麥迪遜花園廣場再度「起飛」,率領尼克隊以120103的比數,徹底粉碎陣中擁有選秀狀元控衛厄文的騎士隊。 

這一場勝利,不僅是尼克隊在NBA下半個球季的第一場勝利,也讓林書豪同時改寫1997年以降的隊史記錄。這真的是久旱逢甘霖,細數上一次在單月份的得到兩位數勝績,竟是在15年之前。 

沒有林書豪,這個林來瘋,有誰想得到,這一切能辦得到? 

顯而易見,沒有林書豪,尼克仍然會是令人生厭的大爛隊。而這個球場上的「奇蹟」,通通發生在2月份之內。 

想想看,如果不是林書豪,這個剛過去的2月份,漫說總教練丹東尼可能被炒魷魚,隊上的兩位得分主將依然會吵個沒完沒了,年薪最高的甜瓜安東尼依然會是球場上的「黑洞」,一球在手,眾人恨到極點。而小史則會對著媒體抱怨個不停,至於錢德勒則既冷眼又無奈的站在一旁,讓整支球隊淪為「三個和尚沒水喝」的窘境。 

最難能可貴的是,如果不是林書豪,三分球神射手諾伐克依然只能坐在板凳上,負責拍手,負責給明星球員倒茶水。 

但這一切,從25日起就通通改變了。 

如果你看過我寫的這方面文章,自會發現林書豪以替補身分的崛起,總共只花了五場賽事,就把原本整個球季都拿不到球,無以表現的板凳隊友,整合成讓紐約和全美、乃至全世界都為之沸騰的一流勁旅。 

從林來瘋到林體系,到昨天在第三節的神奇逆轉勝,所有的球評赫然發現,只不過短短一個月,尼克竟然擁有兩套先發部隊。在這支由黑翻紅的隊伍中,已經沒有先發、輪替之分,就連丹東尼也改口稱之為「第一組」和「第二組」,人人將士用命,人人樂在比賽,都以身為尼克球員為榮。 

一個月的賽事,林書豪所為球團帶來的又何只是經濟上的廣大效益,他其實更進行著一場堪稱空前的「籃球心靈革命」 

在這種氛圍下,眼尖的球迷無不發現,不但錢德勒的個人得分突飛猛晉,就連原本嚴重缺乏自信心的諾伐克,竟在昨天搖身一變成為改變戰局的頭號大功臣。哪怕是向來拿到球,就只想單打的甜瓜安東尼,也開始懂得傳球,樂於助攻,幫助隊友得分了。 

僅僅實所耗在不到一個月的工夫,林書豪就讓一支原本戰績墊底的爛隊,搖身一變成為各方必須重視,和不得不緊密研究如何看管的可怕勁旅。因為他們發現,在球場上的尼克這一對手,不僅是五個人,而是12位好手,戰術可以說換就換,簡直防不勝防。 

問題來了,林書豪是如何辦到的? 

為此在兩周多前,全球著名的《富比士》雜誌,曾經刊出一篇〈上班前,林書豪教會我們的10件事〉,又在日昨以企業管理的觀點,整合成一篇〈林書豪教會我們的四件事〉,讓大家分享如何「樂在工作、樂在管理、樂在經營」的心得。 

以此,我們從林書豪的際遇、林來瘋的現象可以發現,原來隨著21世紀的到來,臉書資訊的大爆炸,這個地球上的人類還是渴望著能給大家帶來歡樂、足供鼓舞人心的正面英雄典範。 

善的力量,永遠受到歡迎和愛戴。惡的趨向,則人人無不備感厭惡和厭倦。 

籃球風雲如此,職場爭競如是,然則台灣的朝野政黨,特別是向來視心靈、道德如敝屣的民進黨,能從林書豪的身上學到這些難能可貴的特質嗎?

且問,什麼特質? 

其一也,林書豪的堅定信仰。 

現在大家都知道了,林書豪有著虔誠的基督教信仰。但他表現在世人面前的,卻非《聖經》經文的解說、上帝恩寵的教義渲染。他用場內的奮戰到底、場外的親切與人為善,種種自嘲和幽默的言行,榮耀他所信奉的神。 

這才是真正知行合一的宗教信仰。放眼時下的民進黨,哪一個做得到?那些把台獨黨綱當成神主牌膜拜不已的民進黨支持者,在政治信仰上真的可以榮耀所有的台灣人嗎?有太多的事實,足以證明這個政黨不過是用之為以權謀私罷了。

 其二也,林書豪的敬業精神。 

這一點,我們在昨天的第一節尾聲都看到了,林書豪在球場上被對方狠狠搧了一記巴掌,當場血流如注。可他卻沒因此退場,反而在稍事包紮傷口後,又回到球場上越挫越勇。想想看,如果你是他的夥伴,你能不竭盡心力為球隊的勝利賣命嗎?而這一點,是民進黨永遠做不到的。 

其三也,林書豪的無私奉獻。 

正是這個原因,這一精神,才讓尼克隊從25日後打出隊史最長的七連勝戰績。又在整個2月份,締創單月份雙位數的戰果,不但讓球團得以鹹魚翻生。擴而言之,也改善了整個紐約市的周邊經濟效益。 

然則,請民進黨的朋友自己想想,你們以前支持過的陳水扁、蔡英文,乃至眼下代理黨主席的陳菊,哪個不是既貪婪又自私,人前人後兩張面孔的?就為了虛妄的台獨理念,讓你們視說謊、恐嚇和威脅為能事。可想而知,讓你們留一滴血都不願意,又豈甘於無私奉獻? 

最後就是林書豪的勝不居功、敗不諉過。 

毋庸置疑,讓美國球評為之讚嘆的林書豪進化,無一不是來自林書豪的勇於活在當下,誠實面對自我。 

就拿昨天早上的賽後訪問來講,林書豪依然把全部的功勞歸給他的隊友,絕口不提他的19得分、13助攻的整個月第五次「雙十」能耐,頂多頂多,他只為自己不再為人詬病的一次失誤,鬆了口氣,自覺總算對得起隊友的幫忙,和總教練的期許了。 

相對之下,看看民進黨吧,蔡英文就不提了,陳菊又是如何?只不過數日前的被古巴拒絕入境一事,她有如她所承諾的向民眾報告過,何以遭此難堪處境的原因嗎? 

有錯都是國民黨的錯,有錯都是美國和大陸的錯,證明這個黨永遠死性不改,也因此只能是個大腦灌水、心靈腐臭的流氓騙子黨。 

以是老子在《道德經》第二章先說:「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惟弗居,是以不去。」又在第七章,講道:「是以聖人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無私耶,故能成其私。」 

民進黨對老子的經文或者讀不懂,沒關係,可總不能連林書豪的高尚人格特質,都學不會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16525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3 17:42

借款

票貼借貸借錢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12/03/03 11:37

這幾天我也在想這檔事。

不過我沒想到林書豪,我想到的是連戰。

當初連戰退下來讓給馬英九,而且讓了以後二話不說,全力支持他。這點非常關鍵。

看看民進黨現在的情形,他們就是沒有連戰這樣的風範,山頭間各不相讓,所以弄到今天這個地步。

懂得讓的人,對團體貢獻太大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3-03 12:51 回覆:

同感。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裝白癡,硬拗?
2012/03/03 07:08
“媒體報導,高雄市警察局長蔡俊章赴KTV參加業者舉辦的春酒餐會、獻唱,作法顯然過當。市警局今天說,業者是警友會幹部,熱心公益與警務,沒有社會觀感爭議問題。”

利益衝突總是有吧? 有利益衝突就有觀感問題。

這個 陳家欽 代表哪一方? 他是自我安慰,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裝白癡,硬拗?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舊飯重炒!
2012/03/03 06:23
老銀以下是我對您 “把記者和名嘴送到敘利亞去吧“ 的回應,因為那天 UDN 只能看不能寫,過了時機,就算了。 不過 善正真兄 提到了林,馬,台灣人的厚此薄彼,就再拿出來PO。

”老銀,除了 ”表現的膚淺、無知、傲慢、亂起鬨,以及理盲濫情,“ 外,建議再加上三條,”自問自答,自圓其說“,”逢迎討好,相互吹捧“, ”剛愎自用,自以為是”。

很多記者,連一,二百個字的”報導“,都寫得歪七扭八,想要他們思考,查證,追蹤? 緣木求魚,門都沒有。

不信? 看看最近一窩蜂的林書豪報導,已經寫到言不由衷,無病呻吟,拖死狗的地步了,還在寫。 什麼特約撰稿,專訪(不是林本人),都在賣二手貨賺錢,自做題材,自由發揮,然後歸功到信仰,就是不讓林書豪做林書豪。

我認得的會打籃球,橄欖球的中國人後代就有好幾個,身材不夠高大,只好另求發展。 事實上,在美國各領域裡的“台灣之光”多的去,只是台灣人膚淺,要別人掘露,才一窩蜂的逢迎奉承。 我才不在乎林書豪是不是“台灣之光”,別忘了,那是林書豪與他父母努力的成果,林書豪坐板凳的最後一個位置時,可是身在陋巷無人知,說不定還有人笑他坐板凳呢。

林書豪故事的最大意義,是他打破了,一個對亞洲人堅不可摧的負面意識形態,他證明了,多年來控制著整個 NBA 聯盟的那一群群大老,老大,教練,媒體,球探,球評,經理人們的眼鏡不是無色的,更重要的是,他表現出 ”先求諸己“ 的智慧,知道自己的缺點,鍛鍊自己,一再進步,當機會到來時,他已準備好面對挑戰,這才是林書豪故事動人的地方。

對於在美奮鬥的亞洲人,林書豪是 “亞洲人之光”,就像 Michelle Kwan (Michelle 在女子花式溜冰的成就,更是超越), 他替亞洲人沖破了另一塊玻璃屋頂; 對美國人來說,林書豪是 “美國人之光”,因為他不但是 Made In USA,他還是所有青少年的楷模,林書豪故事證明,在美國,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美國還可出口林書豪楷模到亞洲,賺大錢。

林書豪已經在美國運動史上占一席之地,他的未來,就是要在 NBA 史上也能占一席之地,多感人啊! 然而,像我那一歲剛學話的小孫子,什麼都是 mine(不過他也懂得 share),台灣媒體上第一眼看見的林書豪卻只是 “台灣之光”,是 “正港“ 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國人別想沾光。 幸好這些話都不是林書豪說的,否則他的光環立即減半。 這些心態與言論,所引起的厭惡,不是以淺碟文化就可以一筆勾銷的。

我只有一個字來形容這種 “厭惡”,那就是 “小”,眼光小,格局小,氣量小,標準小,坐井觀天曰天小,嘆! 太露骨了,可謂 “長短相形” 吧。

看來,也只好同意老銀,把這些記者,媒體人,名嘴送去敘利亞接受震撼教育,或許,可讓他們知道何時該閉嘴,至少希望能!

PS: 我現在看新聞,大約只看標題,實在受不了那些降低 IQ 的內容。 自從看了三個週末前的 2100 週末開講,目前什麼所謂的政論,新聞節目都不看了。 真的沒有新聞可看了!“

再說林姓司機,依我之見,他本來不是壞人,但也不見得是厚道的好人(否則 ”他不會揮手打到 Makiyo)。 現在林司機的最大墜石,就是站在他前面(不是後面)的貪婪,無德,無知的律師,大家要問的是,林的律師們要想要多少? 大大方方地說了吧,別老是利用林司機出來說些 ”附加條件“的 “假寬厚仁義”,繼續滾雪球 。

無奈!一件打人事件被炒作成敲竹槓的台灣社會平臺。 太多的同情心,衝動的同情心叫做 “假仁假義”。 就事論事,依法處理就好,那來的那麼多義憤與同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3-03 07:07 回覆:
拜讀,心有戚戚焉。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生代還在吸著奶頭,嗷嗷待哺,...”
2012/03/03 05:47
“新生代還在吸著奶頭,嗷嗷待哺,...”

我對男女平等,一向是言行一致,很少挑語病。 不過建議老石頭兄,“吸著奶頭,嗷嗷待哺” 改為 “吸著奶嘴,吮著大拇指” 比較像那些新生代,也比較優雅點。

我可不想抬槓,哈!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娘子下,睡娘子上,光洗面,不革心,所有的檢討都是在自欺欺人!
2012/03/03 00:34
攻頂就差一哩,老生代個個都已經苟延殘喘,中生代仍盼望母雞帶著跑,新生代還在吸著奶頭,嗷嗷待哺,這個黨就在"菜娘子"腳下,被踐踏的一敗不可收拾,再難讓人看得到希望,再二十年也難翻身!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蘭克兄自己刪的,他是老朋友了,阿強老師別介意。
2012/03/02 20:43

他會不會經我提醒後,發現找錯鬥嘴對象,趕快自己刪文?

大笑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高市警的澄清,大家有何感想?
2012/03/02 20:37
特別蘇信兄有何感想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赴KTV春酒宴 高市警澄清
2012/03/02 20:35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6935279.shtml

【中央社╱高雄2日電】 2012.03.02 01:50 pm

 
媒體報導,高雄市警察局長蔡俊章赴KTV參加業者舉辦的春酒餐會、獻唱,作法顯然過當。市警局今天說,業者是警友會幹部,熱心公益與警務,沒有社會觀感爭議問題。

平面媒體報導,高雄市大型連鎖KTV「享溫馨」成立20年,擁有9家分店是南台灣最大的連鎖平價自助式KTV,是警方眼中的「是非之地」,但董事長李東合與政商、警界關係良好。

報導還指出,春酒餐會席開70多桌,其中7桌招待「警友會」,現場來了4、50名警界人士,蔡俊章率多名高階警官捧場,3名副局長來了2名,17名分局來了7名分局長。

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陳家欽表示,業者平時熱心公益,也是義警和警友會的幹部,所開設的KTV為合法經營商業場所,蔡俊章基於業者平時熱心公益與支持警務,因此參加和致意。

陳家欽表示,蔡俊章到現場才知道業者有邀請其他警方人員,並不是蔡俊章所率隊前往參加。

陳家欽說,業者熱心公益與支持警務,也是警友會重要幹部,蔡俊章應邀參加餐會及致意,沒有社會觀感爭議問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3-02 21:23 回覆:

業者是民進黨的大金主吧?我不想再往下指名了。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3/02 20:30
沒看到自然也無從介意起...謝謝各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3-02 21:21 回覆:
沒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