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和名嘴消費228的惡行
2012/02/29 10:09:19瀏覽4765|回應34|推薦76

〈我讀老子之12 

誰都知道人一死,不管死因如何,是老死、病死、戰死,抑或受難而死,除了極少數變成木乃伊之外,終究都會腐蝕成一堆白骨,再變成一撮灰燼,還原為你我平日都在呼吸的空氣,讓平日接觸的各種元素粒子,進入我們的體內,轉化成骨骼、肌肉、脂肪、血液等等。 

因此,近數十年來的科學界有句笑話,我們其實都是無數代死者的一部分。每個人的身上很難說不存在紂王的一隻耳朵、孔子的一根頭髮,乃至亞里斯多德的一雙眼睛。 

只有秦始皇不太可能變成大家身體的一部分,因為大陸考古學家至今還不敢發掘他的地宮。容或未來科學條件合適了,可以開挖了,也未必找得到這位史上最著名暴君的遺體。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這樣的科學發見,指出一樁斷無可疑的事實,人類是不朽的,萬物亦不朽。生命依然存在,只是轉化為不同的面貌。 

我們都來自於「無」,存在於「有」。 

而這就是老子在《道德經》首章所要表達的概念之一,「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必須知道的是,在我們探討老子的思想體系時,由於這本書的第一個讀者,是函谷關的關令尹喜。也因此,我們都得視自己為尹喜,我們都是尹喜。只有這樣,你才能察覺老子的初衷。 

至少,我們必須記得整本書的這一半《道經》,從第一章到第37章,都在道的範疇之內,既是道的本體,也是道的運作,更是道的無所不在為其功。 

以是讓我們再複述一次老子講的,這世上、這天地、這宇宙萬物的運行軌則,這個道,如果可以一言以蔽之,決計不是那個恆常存在的道,不可言詮,難以名之。你說它無,道卻可指涉出開天闢地的那一剎那。你說它有,道本來就是萬事萬物的悉從所生。 

以此讓我們問個問題,你是從哪裡來的?你從何所生?這其實是人類遠古先祖,突然懂得抬頭舉目望天時,所發出的大哉問。可如果你將之限縮、窄化成「自我與他者」、「台灣人與外來他者」的族群鬥爭議題,那你不過就是個活死人,一具行屍走肉,雖生亦死,你只能是歷史的鬼魅。 

讓我們這麼講吧,任何歷史災難的死亡人數都大有可疑,例如秦始皇到底有無坑儒,現在大陸考古出來的證據,卻指出他可能蒙受2000年之冤。再如發生在西元前260年的長平戰役結束,司馬遷在《史紀》中指證歷歷,秦將白起坑殺趙降卒40萬人,就遭到清聖祖康熙皇帝的駁斥。 

40萬人是多少,如果一個一個肩靠肩、手拉著站在一起,足足可從內蒙古,一路排到北京的紫禁城去。以是康熙發出千古之問,白起要挖多大的坑,才能活埋這40萬個趙國兵士? 

以此可知,歷史災難的死者人數,就算是出於無心的口耳相傳,也會自動膨脹,更何況出於政治立場的偏執、政治利害的需求。 

但這種現象又不獨中國使然,西方實在也不遑多讓。 

公元16世紀中葉以後,法國發生長達35年的宗教內戰,其中最著名的,當數發生在1572823日晚間的「聖巴托羅繆節大屠殺」。在這個本來要紀念基督耶穌十二位門人之一的節日前夕,當時的天主教派卻以巴黎各教堂同時間響起的鐘聲為號,大舉屠殺與之對立的胡格諾教派新教徒。

 光是這個晚上死於非命的人數,從最早的2000多人,在各種抄寫的文本內,逐漸增加為3000多人,逮至20世紀,又上升成5000多人。 

這種自動遞增的狀況,不能不讓人赫然發現,原來死者也有生育能力,特別是在歷史不幸事故中犧牲的,都可以在幽冥地府結婚生子,否則就不足以安慰日後的政治野心家、窮極無聊的八卦媒體,以及台灣的政論名嘴。 

另外,透過聖巴托羅繆節大屠殺的這個晚間,823日也,不也和發生在台灣的823砲戰是同一個日子嗎? 

這種歷史上的巧合,實在不是巧合,因為一年只有365天多一點,而人類歷史卻至少長達6000年、7000年之久。你是從哪裡來的,你從何所生,你真的非要每年的228這一天,消費這樁基於偶然而發生的歷史災難,那你就得從元旦開始披麻戴孝,一直咒爹罵娘的仇恨到1231日為止。不是這樣嗎? 

讓我們把話說白了吧,類如陳菊這種歧視外來族群、前科累累的綠營政客,類如黃創夏這種假民主之名,賺通告費維生的政論名嘴,其實都是在228的死者屍體上跳舞,是228的受益者,而非受難者。他們的眼淚,出自鱷魚的心性;他們口中的譴責,其實是魔鬼的詛咒。 

不信的話,請去問問在這四天連假中趕著到武陵農場賞櫻的群眾,問問那些在南北各都會百貨公司趕集的老少中青,以及去外面打牙祭,卻赫然發現每家餐廳都擠滿顧客的消費者,問問他們吧,還在乎228死多少人,誰該悔恨60年仍不夠嗎? 

答案其實是明顯的,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早就擺脫了228的夢魘,如今還想藉此挑撥族群仇恨的,都不是228的受難者,沒有一個不是受益者。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凡想任意以之扭曲的,絕對都是心懷不軌的奸詐小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158607
 引用者清單(1)  
2012/02/29 11:38 【蓮華園 - 麥芽糖 myata 的家】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用銀老的話:很多人是靠著恨馬英九和國民黨在過日子的,還有若干名嘴不恨馬英九就會死。
2012/02/29 18:29

綠的越如此,越是醜態畢露,名嘴更不用說了!

至於蔡18要繼續做公益,這謊話說的臉不紅氣不喘也堪稱一絕!先下鄉向每個柿農道歉再說,連這表面功夫都做不到,2016出來選一樣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8:35 回覆:
同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空包彈
2012/02/29 18:24
Miss 18š„%下一步:等交接的時候告訴你
結果還是大大的空包彈。
這樣把支持者玩弄來玩弄去的一個政客,還會有609萬支持者,而且還一再一再造神,這真實一個奇蹟,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8:28 回覆:

這是民進黨的天大笑話。


黑太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自貶無須用到社會公義
2012/02/29 18:11

就因為全台灣沒有舉國同悲,他們覺得"烈士"變成"劣勢"了~所以不放也罷?

倒在血泊中的歷史,往往就只會成為墓誌銘,千古以來便是如此,當感念變成惋惜再變成同情的時候,是他們自己讓先人蒙羞,而非這個國家社會中的人群~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8:13 回覆:
的確是這套歷史規律。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絕對不相信沒有自有民主的台灣還能每年紀念228
2012/02/29 18:04

這可不一定喔

當年228,國民政府若未平亂成功,現在搞不好就是共產黨將228訂為解放台灣紀念日了。

大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8:08 回覆:

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放228還不如放1025及823
2012/02/29 17:53
228充其量只能算是有心人操弄下製造的時代悲劇而已.823砲戰及臺灣光復日才是攸關中華民國的大事.若沒823及1025台灣人可能到現在還無法當家作主過著和平自由的生活.我絕對不相信沒有自有民主的台灣還能每年紀念228.不過這兩天要放假的話那些綠營無恥政客可能會反對到底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8:03 回覆:

那是一定的。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戰的索穆河會戰
2012/02/29 17:33

1916年7月打到11月,雙方動員約150個師級單位,傷亡是同盟國62萬人(當中14.6萬人陣亡),協約國傷亡45萬-60萬(當中約16萬人陣亡)

隨便找一找都一堆很慘烈的戰役,如果要將整個戰爭算進去的話,二戰無疑是最慘的戰爭,傷亡數千萬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7:50 回覆:
謝謝補充。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卸任民進黨主席第一件事 小英要出攝影集
2012/02/29 17:3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930403.shtml

提醒支持蔡十八的綠營人員一下,三隻小豬要出攝影集了,趕快把小豬撲滿養的肥肥的,馬上要殺豬買攝影集了!

沒有肥肥的小豬撲滿,到時蔡十八沒錢作公益,都是綠營人物不養豬的過錯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7:50 回覆:

嚇,蔡英文當不了台灣農民之母,改當攝影師的媽媽?


淺草一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史書的謬誤
2012/02/29 17:23
根據維基百科
兵力:趙國65萬人 秦國55萬人
陣亡:趙國45萬人 秦國35萬人
趙國近40萬降卒投降後被殺。
笑話1: 白起領兵45萬,在長達一年多的戰爭包含被圍困46天,在他自己戰死前己方損失五萬人,秦國損失35萬人,其實白起蠻猛的...
笑話2: 白起領兵45萬,在他自己戰死前領兵40萬,被秦國20萬人包圍,包圍圈外面趙國剩下20萬的軍隊消失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7:28 回覆: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iss 18š%的公益
2012/02/29 16:48
蔡英文一一與黨工及媒體握手,有黨工忍不住掉下淚來,蔡英文還拍拍他們的肩膀安慰。她說,卸下黨主蓆之後,會繼續做公益。 ---Miss 18š%做過公益嗎?少來假的了,就是一個一毛不拔分文都要取的鐵公雞,還不忘提前預支10年琯理費。
(看她在宇昌檯懋的膽大妄為,我真會聯想到她與阿扁的關係與一般人實在不一樣,不然誰能這麼大咧咧的要錢?)
-小綠綠們罵的馬英九,靠著薪水,已經捐齣7000多萬,就憑這點,就該給馬足夠的尊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7:28 回覆:

很多人是靠著恨馬英九和國民黨在過日子的,還有若干名嘴不恨馬英九就會死。


ANN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恨一個人很累.......
2012/02/29 15:50

228紀念應該要像心牆這首歌......我厭倦年年的228的恨,卻不試著走出來...這首歌很好聽.......打破心牆走出來,是我對政府與228受難家屬的期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G6jUEulVkY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29 15:53 回覆:
謝謝您。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