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有危機,台灣沒有?
2011/11/10 09:50:36瀏覽7208|回應57|推薦54

兩天前,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在各方壓力下,表態願意下台。消息傳出後,該國公債價格不漲反跌,而且還是大幅下滑,導致殖利率突破 7% ,創下自 1999 年歐元上市後的新高點,但可未必是最高點。

這一下,就引爆了歐美股市投資人「多殺多的恐懼效應」。

大家爭相逃命、亟欲互相踩死對方的結果,德英法跌幅均在 2% 之上,華爾街更慘,道瓊重跌 389 點,收在 11780 點,標準 500 指數則一舉跌掉 3.67% ,等於台灣超過半個跌停板,可想而知,今天的亞洲股市絕對哀鴻遍野。

好,多年來一直讓歐美深感芒刺在背的貝魯斯科尼終於垮台了。但怎麼回事,台灣的媒體卻把報導重點集中在他過去數年的風流韻事上?有沒有搞錯,義大利的國債危機,只因總理好色?再沒有比這種莫名其妙的新聞媒體,更加反智和愚蠢的了。

話說從頭, 2002 年義大利的媒體大幅報導貝魯斯柯尼的第二任妻子薇朗妮卡‧拉里奧外遇,當時這是最瘋狂的情色羶八卦。同年秋天,時任丹麥總理的卡爾森訪問羅馬,頭上綠雲籠罩的貝魯斯柯尼居然在公開場合,盛讚對方外貌俊秀如潘安,是歐洲各國領袖中最帥的一個。

「我家那位可憐女人,如果要紅杏出牆,至少也要找個像卡爾森這樣的英俊小生吧?她的品味真的有待提升。」

必須知道的是,貝魯斯柯尼自己在義大利就擁有不少家報紙和電視,除了像「共和報」和「快報」這種被他定位為「共產黨左派」的媒體,率皆對他俯首聽命。問題來了,薇朗妮卡的外遇是怎麼走漏風聲的?果然他的這位太太真的在外搞姘頭了,他為何不憤而離婚?再來,以貝魯斯柯尼身為總理的財大勢大,絕對有能力「消音」,但為何不如此下令?

答案其實很明顯,這條八卦是貝魯斯柯尼自導自演放出去的消息。其用意也,「義大利的良心」安伯託‧艾可大為憤慨的提筆告訴大家:「他是在用小小的官邸緋聞,轉移全國人民的注意力,遮蓋他濫用權力的種種貪腐不法醜聞。前者只是小事,後者才大條。」

2006 年 3 月 ,貝魯斯柯尼在五年內所涉貪污不法,遭到米蘭司法部門起訴,他也因此在當年大選中慘敗。

然則百足之蟲,本來就會死而不僵,更何況貝魯斯柯尼有著旗下的龐大傳媒為之奧援?兩年後他捲土重來,第三次當選總理。〈第一次是在 1994 年 5 月,不到半年就被倒閣而去職〉

這一回打從 2008 年 4 月之後,義大利這位老狐狸索性變本加厲,把自己的好色性事,不但傳諸國內,還廣為放送給全世界,甚至以「色老貝」的外號而沾沾自喜,不惜對外宣稱;「我從來不花錢找樂子,我喜歡征服女人,這碼事如果還要花銀子,有何樂趣可言?」

但事實是,義大利的政媒兩界全部都被他一手掌控,反對他的少數媒體幾至奄奄一息。他的財勢堪稱「富可敵國」,但義大利的國債卻「一飛沖天」,失業率居高不下,人民也越來越窮。

但如同台灣綠營民眾一樣「肚子扁扁也要挺扁」,義國百姓也非常欣賞這個七十多歲老頭的雄風依舊,在女人方面頗具男子氣概。看看他的內閣吧,這不有著很養眼的四大美人嗎?

利用小小的情色,掩飾最大的貪腐。

這就是所謂的「美人計」,也是最典型的民粹。 偏偏浪漫成性的義大利人民上一次當還不夠,還要上三次才過癮。你說,有這種愚不可及的老百姓,還值得救值得同情嗎?

然則,我們有什麼資格和能耐嘲笑希臘和義大利的?台灣的傳媒,論其惡質也,和義大利最多也不過是數步之遙。

但他們還有安伯托‧艾可敢於出面對抗被貝魯斯柯尼收買的媒體,敢於橫眉冷對千夫指的不畏貝魯斯柯尼走狗的百般恐嚇。意大利也依然有不懼權勢、堅持真理的少數一兩家報紙,勇於提供安伯托‧艾可的發聲管道,為國家保留一線生機。

相對之下,台灣有嗎?

看看我們的傳媒,看看我們擁有話語權的資深媒體人、政論名嘴和那些個被捧為大師級的文化人吧,不都在群相歌頌蔡英文的小豬,宣稱宋楚瑜競選有理嗎?然則卻對兩者的密室勾搭,相互勾結的暗盤交易視若無睹。

以是道德人品不重要,選舉投票才重要。蔡英文的空心虛無和貪腐、宋楚瑜的背信棄義、貪婪求官等等,這些都不重要,用小豬撲滿詐財才高竿,不斷造謠放話把台灣法治搞砸了,才能驗證台灣民主最多元化。不是如此嗎?

有這樣愚蠢的媒體和惡劣的名嘴文化人,讓我告訴大家,台灣依然很反智很獨裁,我們擁有最邪惡的各家傳媒,以是我們正在走希臘和義大利相同的道路。而這條直奔斷崖自殺的險路,也是六十年前的多明尼加共和國那位民粹獨裁者特魯希略所走過的。

和貝魯斯柯尼一樣,這位後來被美國中情局刺殺的特魯希略也很好色,最愛對部下吹噓他的風流情史,讓媒體大幅報導,以之掩飾他的殘暴不仁。

蔡英文何嘗不是如此呢,不也讓黨中央透過媒體幫她宣傳,所有的民進黨男人都是她的傭人,言下之意,自己去想吧。

要知民粹,非但不是民主,更是專制獨裁體系的鸞生兄弟,是雙胞胎。台灣人民要是依然好了傷疤忘了痛,那喪鐘將會是為誰而敲?

為你而敲!

● 註:聯合報愚蠢炒作老貝緋聞,詳見今日相關新聞,特別是 http://udn.com/NEWS/WORLD/WORS1/6708318.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82805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兄,您看馬總統有我這個"66"歲的憨老頭,不惜千理來相挺,豈有不"大順"連任之理!
2011/11/10 23:15
梨山茶農「梁媽媽」昨天搭車6小時,抱著存了10多年的糖果罐,捐給「小英」台中市區競選總部,裡頭都是硬幣,初估有2萬元新台幣。還有不少已停用的50元紙鈔,她還捐了10箱蜜蘋果,義賣所得同樣捐出。梁媽媽說,她熱愛台灣,但梨山太遠,拿「小豬」不方便,直接抱零錢下山「卡緊」。
2011/11/09 聯合報:全文網址: 梨山「梁媽媽」 抱零錢筒挺蔡英文 | 藍綠布局拚2012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老石頭部落格號外!
長年旅居美國的"朱爺爺"為了愛台灣,挺公理,決定返台投馬總統一票,特別提前兩個月預定華航機票,並向公司請休兩個星期無薪假,行程來回一趟,單程就得開五小時車,轉兩次飛機,還得在機場停留一夜,飛行時間大約二十小時左右,機票+停薪+開銷=US$ 5000元上下.我不惜千金,就為了珍惜這一票.雖然你不能預知明天,但是你可以善用今天,個人辛苦事小,國家前途事大,特別是這次的選舉,讓人氣極敗壞,好人被人欺,好馬被人騎,前有豺狼,後有虎豹,怎能不讓人憂傷時局,又怎能不讓有識之士堅挺之理!
鄭板橋有首竹石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馬總統加油! 不遠千里相挺值得!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諸位看官們可要說句公道話是 "梁媽媽" 與 "朱爺爺"那位對您比較有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1 06:54 回覆:
謝謝老石頭兄告知。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是你該花不少篇幅去修理那些自認理性的中間藍選民吧
2011/11/10 23:02

部分愛唱高調盲目要求自己人「絕對好」的藍營支持者,也是台灣沈淪的原因之一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4410767

台灣有多少人真正瞭解「西式選舉制度」的基本遊戲規則?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4399609

媒體與名嘴跟民進黨一樣都很不長進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4649786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1 06:54 回覆:
謝謝小浪兄。

加油小馬哥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黨產問題
2011/11/10 22:08
黨產的問題 太久了 已經餿了

打黨產 不過就是凝聚綠的共識

陳水扁貪汙 比國民黨黨產有過之無不及

如果靠這個打國民黨有效 早就有效了

不需要回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1 06:53 回覆:
是的。

王僧劍的頑石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怎樣論述三隻小豬?
2011/11/10 21:41

蔡英文到處用小豬撲滿去搜錢,還直接把捐款裝在口袋裡。

這樣把監察院的善意提醒,炒作成對抗大怪獸,真的很無聊。

而且,人民頭家該怎樣透明的看見選舉結餘款的帳目問題?都沒有開單據,怎樣知道多少是進了私人口袋,多少是真的列賬?

以上這些都是沒有錯的意見,而且大家已經講了很久。

但現在基本上與綠營是雞同鴨講。綠營現在炒作的,是國民黨一年有二十幾億的黨產投資收入,當然不需要政治捐款了。民進黨則要靠人民的小額捐款,去打敗靠黨產選舉的國民黨。

當然,這樣的小額捐款能夠頂多少用,是很成問題的。因為一個大企業的捐款,就可能底許多的小豬撲滿。但是,重要的是在這樣的議題炒作下,國民黨卻好像對民進黨又藉三隻小豬,掀起黨產議題,國民黨卻視而不見,完全沒有答辯、反駁。這才就反映出了國民黨的麻木、遲鈍。

因此,國民黨現在不能在用些雞毛蒜皮的態度,去批評小豬不環保、帳目不清處、民進黨搜刮錢財。這些現在不是重點了。蔡英文又把他拉回了黨產的議題。

現在國民黨醒醒吧!你要怎樣回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1 06:53 回覆:
不需回應,會送小豬的,本來就只是鐵桿綠,台灣人一向精打細算,真正的中間選民尤其如此,根本不可能趟混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萬隻小豬?“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
2011/11/10 20:11
十萬隻小豬?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21:18 回覆:

嘿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想再看到貪腐團隊那幫人的嘴臉
2011/11/10 19:23
即使是中間選民,
回想起2000-2008的日子,
以及現在菜的團隊就是當初那一幫貪腐團隊,
我相信要投綠,會猶豫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20:09 回覆:
一起努力。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信心
2011/11/10 19:16

銀老是台灣的安伯托‧艾可.可惜台灣沒有像樣的媒體讓銀老發聲

其實.我對明年選舉是有信心的

民調是一回事.真正投票是一回事

我相信就算是中南部的綠色朋友.在投票的時候

會有很多人想起阿扁執政的貪汙說謊.經濟蕭條.家人失業.到處有人自殺........

想到田裡的農產要賣大陸.池裡的魚產要銷大陸.店裡的商品要賣陸客

家裡的小孩好不容易找到工作.想要家裡的人過過好日子.

會在心中想.生活過的好卡要緊....

你想.他會把票投給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20:09 回覆:

謝謝,我不過是個很平凡的普通百姓而已,重要的是,讓台灣可以培養出來許許多多個安伯托.艾可。

請大家一起盡一分心力,只要一分就好,眾志成城。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世界都有危機
2011/11/10 18:40

現在不僅是義大利

全世界都有危機

人一旦過慣舒適的日子

就永遠不想回頭(包括本人在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8:44 回覆:

有啊,綠營民眾就很想回頭過燒炭自殺、爭相跳河跳樓的日子。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最好是出來選
2011/11/10 18:21

我是希望這個宋楚瑜最好是出來選,一次將他給斃了,我可不希望他到2016年選

統時,又出來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8:25 回覆:

他其實已經「死」了,沒有人格,只是活得像殭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 RVD
2011/11/10 18:04

RVD兄所說的人,會不會是成天在周玉蔻部落格報股市明牌順便痛罵馬英九的那些網友...那些人我覺得是少數啦,而且老實說...假如投票率有75%,這些人應該就是25%其中之一,這些人除非現在馬上從天上掉下一千萬新台幣,他們才會對執政者稍微滿意一點,這種類型的選民不足掛齒。

倒是我覺得老宋現在的高招就是閃電宣布退選,然後對於退選的原因支支吾吾交代不清語意曖昧(老宋的專長),然外界產生國親交換利益的想像空間...國民黨要解釋澄清就很麻煩了...不過還好的是即使老宋想退,下面那些抬轎要選立委的還會逼著老宋繼續選下去。所以請老宋絕對不能退選,一定要選到1月14日下午四點開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8:18 回覆:
老宋不會退的,他會每天拖著林瑞雄算卦,黎胖子在一旁解卦。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