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除四大心病,坐視蔡宋亂政
2011/08/23 09:53:59瀏覽6609|回應63|推薦60

台灣人何其不幸 ,出了個吹牛不打草稿,做事不耐煩劇,一直在逃避現實的女政客蔡英文,就已經夠丟人的了。哪知又跑出來一個 69 歲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觀其近來言行,竟是個「男版的蔡英文」,一樣愛搞密室政治,也一樣特好故作神秘,說穿了,卻是扭扭揑揑,堂堂大路不去走,只喜歡偷偷摸摸,專搞旁門左道。

這講白了,其實也正是台灣人過去二十多年一直在出現,卻始終不願面對的四大心病痞塊:逃避現實、護短姑息、貪婪刻薄、眼高手低而好說狂言。

不信的話,大家不妨從每天所看的報紙和電視新聞去找,上自政治、社會新聞,中間文化、體育,下至影藝八卦,幾無例外的,通通有這四大台灣人的癌細胞在分裂、快速繁殖。

而這四大病徵,很不幸的,民進黨和親民黨的這兩個黨主席,都是集其大成者,前者令人恥笑,後者讓人不齒。

這不,打從上周蔡英文逐日公布她聲稱耗費兩年的「十年政綱」,從「財稅篇」、「區域篇」、「社宅篇」、「教育篇」一路講到昨天的「總綱篇」,只見她站在台上口沫橫飛,台下卻是越聽越厭惡,簡直恨不得掩耳狂逃。因此寫出來的報導和評論,無一例外,全都噓聲連連,大喝倒采──蔡英文,來點實的吧,妳都在講的什麼掛羊頭賣狗肉的屁話啊?

就拿昨天她辦的「總綱篇」記者會來講吧 ,我相信,果然報社可以通融、不必交差,只怕在場的記者有三分之二都會中途離席,就像以往她在各縣市的「國政說明會」,連綠營的死忠支持者都受不了,當下轉身閃人。

可大家瞧瞧她在會場上貼的是什麼大字報,啊,「面對世界,公平正義」?這不是癩蛤蟆鼓肚皮,好大的口氣嗎?

問題在於蔡英文連自己偷領的十八趴都「面對」不了,還惱羞成怒的斥令輿論不能針對她個人質疑。換句話說,凡蔡英文所講的、所做的都是真理,絕不可批評,媒體只能跟著她的口徑照步走,痛罵馬英九。

這正是蔡英文當黨主席三年來的一貫態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只有她可以批判國民黨,只有她可以整肅包括楊秋興、蘇貞昌、許添財的異己,只有她可以走到哪邊就在哪邊信口開河,卻連她的性傾向,斷不容施明德多問一句。

以上種種,不折不扣正足以顯示蔡英文心態上的「逃避現實、護短姑息、貪婪刻薄、眼高手低而好說狂言」。

而這樣恬不知恥,不敢老實面對自己的政客,居然大言不慚的宣稱要帶領台灣「面對世界,公平正義」,這話要傳了出去,焉能不讓世人恥笑不已?

然則,蔡英文知不知道自己昨天所講「總綱篇」的「六大主軸」 ,瞎吹什麼「 就業導向的優質經濟、公平分配的互助社會、永續發展的安全環境、多元開創的教育文化、人民參與的民主深化、及多邊穩定的和平戰略」,只有口號沒有實質內容的「專有名詞滿天飛」呢?

知道的,否則她就不會先打預防針的再度對著在場的媒體「耳提面命」,不可以批評她,因為但凡她所言,都是「對下一代的承諾」,不可以「窄化成政治口水」,「大家必須以嚴肅的心情面對,現在是做事的時候了」。

好,既然蔡英文不許社會公評,那可否問一句,蔡英文,妳都對台灣做了什麼事?讓她切割貪腐的陳水扁,她都不敢,至今連是否特赦的問題,不但顧左右而言他,還在袒護事涉嫖妓而當選,又因偽證判刑定讞的陳致中,不是嗎?請問蔡英文,三年來妳對台灣所幹的好事,哪一樣不是狗屁倒灶?

可出了這麼個蔡英文,我們的媒體居然足足兩年把她捧成「理性小英」、「非典型黨主席」,只因為她是台灣人,只因為政黨政治必須維持表皮上的體面,就連起碼的是非標準都可棄之於地,結果就讓整個社會天天處於「逃避現實、護短姑息、貪婪刻薄、眼高手低而好說狂言」的氛圍中。

以是台灣彷彿有了個蔡英文,還嫌不夠可恥,必須再鬧騰出來一個老在白頭宮女話當年的宋楚瑜才行,三天兩頭就在鬼扯什麼「二次寧靜革命」,不但讓人為之齒冷,還叫人笑掉大牙。

讓我奉告宋先生吧,拜託,不要再賣你這套追著國外新聞跑的老葫蘆瓜了。凡經歷過李登輝統治歲月的,真要細算這筆帳,這老貨仔所搞的「寧靜革命」正是台灣黑金貪腐的源頭和罪魁禍首;而立法院今日的慘遭外人譏之為「無能國會」,追源溯始,正是李扁兩人共同種下的禍根,以致尾大不掉。

然則宋楚瑜,正是李登輝大搞黑金體制的主犯和最大幫兇。 因為論其時也,他不但做過台灣省主席,還當過唯一的省長。是怎樣,有罪有過的均歸李登輝獨攬,有功有德的,宋楚瑜獨享?

必須知道的是, 1996 年馬英九因為力掃黑金而被老李從法務部長趕下台時,老宋正是炙手可熱官符如火之時。請問宋楚瑜,你有為當時的社會公義和人民苦於黑道橫行,講過一句話嗎?沒有,你忙著到處灑錢,鞏固自己地方上的樁腳和黑金勢力。

這個人啊 ,一句話,一生從政凡他所至之處,就必然發生權宦鬥爭,從新聞局長的惡鬥文工會、國民黨秘書長到省長,乃至今日,三十多年來從未間斷,走到哪就好鬥成性的鬥到哪。

如果說他有什麼行政長才,適足以證實他正是台灣不作第二人想的當代王莽。

這樣令人齒冷的政客,一輩子就愛搞密室勾搭的暗通款曲,可想而知,當然會和蔡英文一樣對馬英九嫉恨不已。

所以什麼民主不民主,什麼寧靜革命不寧靜革命的,講穿了,無非都是蔡英文和宋楚瑜共同利用媒體在愚弄人民的鬼把戲,台灣人要是再為彼等所騙,那就只好怪自己不能毅然割除身上的四大心病,四大腫瘤──

逃避現實、護短姑息、貪婪刻薄、眼高手低而好說狂言!

●補記︰如果以這四大心病、腫瘤檢驗當今的名嘴如鄭弘儀、黃創夏等和文化人如南方朔等,沒有一個不病得很嚴重,更是當今傳媒和台灣人的恥辱。

 

● 註:蔡英文「總綱篇」記者會新聞,詳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6543307.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570714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兩人的共通點就是....
2011/08/31 15:57

有選票, 內褲亦可脫.....不過會嚷嚷著為台灣藝術犧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谢谢您的文章
2011/08/29 23:24

读了您的文章学习了很多谢谢了,开始以为宋真是好呀,后来看了好多视频说的都是一样的话,还是模糊不清,感觉是滑腻的政客~

不好意思,不能打正体字,见谅。

希望您继续介绍台湾政治生态,让小生学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未命名
2011/08/24 16:05
+1 贊同樓上!! 讚 (個人淺見)

借貸

週轉

票貼

二胎

二胎

融資

借錢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比蔡英文更可惡
2011/08/24 14:14
蔡英文的綠色旗幟分明
宋楚瑜卻隨時變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8-24 14:57 回覆:
老送令人憎惡者在此。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ank060606
2011/08/24 13:52
你是不是迷路了?跑錯地方留言了?

誰跟你一樣天真認為老共會全力護衛國民黨

我只問你,綠吱吱既不承認九二共識,也就是連一中憲法的中華民國都不承認,那老共不停掉ECFA,對老共有何好處?

你只要針對我的問題回答,不要扯東扯西轉移問題焦點。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22
2011/08/24 13:47

浪兄言重了

我絕不會說老英一句好話

相反的老英罩門很多:反中,反華,民粹,台獨,,,,,,,

5%的穫勝率拿人民做賭注當然很危險

浪兄愛國情操有目共睹,請息怒

但也別太迷信中共會全力護衛國民黨與反民進黨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一個原因是當時民間對“萬年國代”不耐煩
2011/08/24 10:19

這我不否認民間有這現象,但這也是人為操作出來的現象。

如果沒有我說的那些原因,李登輝有保握自己可以在國代投票勝出,即使民間有此現象,李登輝依舊會置之不理。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武陵漁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囘小浪兄
2011/08/24 09:46
沒有大的差別,不過當時國家棟梁,不只林洋港先生一個人。委選改直選,也有一個原因是當時民間對“萬年國代”不耐煩,這個本身就是國府遷台形成的内在憲政困局,但是解決這個困居,當時選用了相當激進的方法,單純從民主制度而非權力鬥爭的角度看也是的。另外,李登煇把傾内閣的制度修改成傾總統制並強化國安會的角色,頗得袁世凱約法改新約法真傳。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8-24 12:28 回覆:
那時萬年國代老早就廢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抹黑打擊中選會搞戒嚴的原因,竟然是「他們要議題」
2011/08/24 01:34

(視頻 12:39 ~ 12:48 處)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請不要再造神了,連主持人都受不了!
2011/08/24 01:02
呵呵,主持人受不了,宋楚瑜可是肉麻當有趣,受用得很。看看宋楚瑜一副小人得志、輕挑的丑樣 

(視頻開頭處)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