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要選菲律賓總統
2011/06/20 09:41:10瀏覽7365|回應31|推薦57

上周六,我在部路格貼出了一篇文章,白紙黑字告訴大家,「沒有權謀集團,蔡英文寸步難行」。這話言猶在耳,民進黨這位頭號女白癡果然不負吾望,跑到菲律賓去丟人現眼。

但這話該怎麼講?

首先,菲律賓這幾年一向對台灣非常不友善,老愛躲在背後耍陰險,時不時的抽冷子就發上幾記暗箭 。前陣子不就才發生把台灣的詐騙集團,也不打招呼就直接交給大陸先行處理?當時的民進黨不是氣急敗壞到,大罵菲律賓這個窮邦弱國欺負台灣人嗎?

其次,最近為了南海爭議,菲國政府竟是不經周邊各國同意,逕行宣布從此南海不叫南海,他們要改稱「西菲律賓海」,企圖在南沙等島挑起國際事端,狼子野心斑斑可見。為此馬總統特地下令飛彈快艇部隊進駐演練,嚴防菲國挑釁,敢冒犯就打它個落花流水。

按說單單這兩件事,蔡英文只要稍具人心,稍稍有點國際觀,就不應在此時跑去馬尼拉參加什麼活見鬼的「國際自由聯盟大會」。你說,這能是愛台灣的應有作為嗎?

結果蔡英文不但堂而皇之的去了,還在那邊成立「海外台商後援會」,好不「春風得意」,底下是聯合報昨天的「新聞」──

蔡英文說,菲律賓是她第一個成立海外後援會的所在地,這是 2012 年總統大選的起跑點,我們鳴槍,開始起跑。」

為此,聯合報還在另一篇相關報導中透露,蔡英文所以這麼做,是要搶在馬吳配成形之前,絕不讓國民黨專美。

這讓人不免奇怪,既然要搶鋒頭搏版面,為何不留在台灣搶先一步宣布她的搭檔呢?民進黨的鳴槍起跑,就非得在馬尼拉亂搞才行,不能在台北,乃至天殺的,不可以在高雄「誓師」嗎?蔡英文的心目中,究竟把台灣人當成什麼啦?

想來想去,我就只能替她找到一個理由,那就是蔡英文如今在參選的,其實不是下屆的中華民國總統,而是牛年猴月才會舉辦的菲國總統大選。

是的,咱們這位白癡小英打算要選的正是菲律賓總統,只有如此才能講得通她的無厘頭瘋狂行為。不然,這樣吧,請大家回顧過去百年的世界史,請問有哪個民主國家的在野黨領袖,是跑到外國人的地盤上去宣布「鳴槍起跑」的?

有啦,只有法國的戴高樂,在二戰時因為自己的國家被德國人佔領了,不得不在倫敦成立流亡政府,但那樣的「選舉」無人敢攖其鋒,一點也不民主。

除此之外,還有沒有?

有,秘魯以前那位殺人不眨眼的貪腐總統藤森謙也,先是在日本宣布他要繼續參選。可他要展開競選活動,照樣得七拐八繞的想辦法偷渡回去,結果才剛落地不久,立刻就被守株待兔的秘魯政府手到擒來,給關進大牢去。

對照之下,顯見蔡英文若非嫌自個兒活膩了,就一定是個天底下的特大號政治白癡,才會幹下這種在異國宣布民進黨正式展開大選起跑的蠢笨行為。

但彷彿覺得這還不夠貽笑大方,蔡英文所選中的「鳴槍」地點〈哪來的槍?連鞭炮都沒有〉,竟是菲律賓首位女總統柯拉蓉‧艾奎諾宣誓就職的「菲律賓人俱樂部」,再次印證蔡英文這個民進黨的黨主席是非常迷信的,以前不但著迷祖墳冒青煙,就連人在馬尼拉了,仍舊念念不忘博個好采頭。

問題在於,蔡英文顯然不知如今菲國的貧困,菲勞的舉世聞名,正是在柯拉蓉手中完成的「豐功偉業」。在她任內六年,一手把菲律賓的經濟搞得破敗不堪,到得 1992 年該國的經濟成長率竟是舉世罕見的 0.3%

以此可知,不但蔡英文事先未做好該做的功課,就連她的幕僚也是一群兩眼漆黑的蠢蛋,否則但凡稍有點歷史眼光的,都不可能如她這般出訪菲律賓的打出「柯拉蓉牌」。

是怎樣,蔡英文打算把台灣變成菲律賓第二嗎?

但這些還是不夠好笑,最好笑的是,她所參加的那個端不上台面的「國際自由聯盟」,區區一個歐盟議員范巴倫居然干預起中華民國的內政,介入 2012 的總統大選 ,說他如果是台灣公民,也會票投蔡英文。

而這個頭號政治大白癡居然聽得如癡如醉 ,顯然是因為范巴倫屁功十足,又意猶未足的補上一句──

「我支持她,在於我是個自由主義者,蔡英文也是。」

殊不知此言一出,正是畫蛇添足。這話還真新鮮,台灣這位連世新大學生所提問的問題都答不出來的民進黨主席,會是位自由主義者?弄不好她連以撒‧柏林是何等人物還不知道呢。

準此,我們就可知道這個國際自由聯盟的水準有多麼低劣不堪了。

然則范巴倫所講的,畢竟只是場面客套話,而身為政黨領袖的蔡英文,卻任由對方干預自己國家的內政,完全無動於衷;這只有一個原因,足見蔡英文若非狼心狗肺,就是根本不想做台灣人,一心一意要當的、要選的是菲律賓總統。

敬請菲國艾奎諾三世的政府趕緊讓她入籍,順便也把民進黨帶走,我們免費奉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3434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聽她說
2011/06/22 09:46

要解讀空心菜的發言

每每需要讓腦筋轉好幾圈   才能勉強解讀其意

這有助於老朽的老年痴呆症復健.

 

現在也想聽聽空心菜的高論 <請媒體記者幫忙發問>

"到了最身體力行一中政策的菲國

為何沒有宣誓一下台灣國主權

回國後為何綠營也沒一聲質疑"

期待又有令人一新耳目的蔡式論點.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對 蔡就是想當選總統
2011/06/22 00:21

從她接任民主進步黨黨主席我就跟底下好友說了, 她會參選2012果然就是如此!

她家有錢的要死哪會去看那選舉補助款, 就是想當總統但也沒搞清楚自己有多少斤兩.

當總統的人才看來看去還是謝長廷,其次蘇貞昌, 因為小弟從小就是民進黨青年軍出身的就對那些人有些了解, 謝雖然奸巧, 不過她會有本事跟北京取得某種默契兩岸不會不往來, 但對比馬來講, 你要她去平反江國慶的司法案件你就別想了, 蘇, 沒有中心思想說穿了他也不在乎獨不獨, 當選總統就好.

蔡英文? 哈哈他當選會成為台灣的災難, 台灣會沒有方向亂走四年, 他會說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話也是跌破我眼鏡, 是不想當選了嗎?

我不贊成格主的倒綠說, 國民黨也沒好到哪去, 只是相比兩陣營的總統格局我還是會在選擇馬一次, 4年後我就會在重新檢視兩方候選人是否有當總統的格局! 蔡英文就謝謝在連絡!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菲律賓
2011/06/21 08:06

菲律賓外表是一個民主國家 實際是變態的民主和嚴峻的貧富極端的國家

他們滿世界的去打工 待遇是很低的,我以前說過 他們只要有吃住,很低的薪水也答應

蔡十八,她不會想讓臺灣人變成菲傭吧?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衷心期待
2011/06/21 08:01

"敬請菲國艾奎諾三世的政府趕緊讓她入籍,順便也把民進黨帶走,我們免費奉送。"

衷心期待這事快快成就!!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1/06/20 22:30
蔡英文或許在學校當個教授或幕僚還可以,當個總統候選人大概就極限了. 台灣民眾不可能選出一個和派大星有拼的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21 06:40 回覆:
呵呵。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幾年前到菲律賓馬尼拉的經驗!
2011/06/20 20:48

三十幾年前到菲律賓馬尼拉的經驗!

那天船靠馬尼拉,因為我是三管所以到港第一天就是我當班(好像不太公平)

而且因為馬尼拉港的效率很差所以第一天根本沒有碼頭工人上工,

所以一大堆不當班的人就興高采烈的上街去了,

到了下午看見六七台計程車開到船邊下來一堆只穿著內褲的人,連鞋子都要,

而且還叫著要船上的人幫他們付車錢,

原來是這一大堆人被幾個『菲律賓美女』引到死巷,

兩邊人一堵,刀槍都有,大家只好脫到只剩內褲,

還有個戒指太緊差點被砍下手指的,

將近二十個人ㄟ,還是一樣被扒到像條白豬,

那時我就很慶幸『好家在』我是第一天當班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21 06:39 回覆:
謝謝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風度嘛!
2011/06/20 19:43
蔡小英對於遠見今天公布民調,馬英九稍稍拉開和她的差距就質疑遠見的公正性。還有馬英九上星期公布副手人選吳敦義,蔡小英說馬總統太早決定副手人選,凸顯信心不足,奇怪了,馬英九何時決定副手是誰,關妳蔡英文什麼事,有時間管別人,倒不如好好解釋清楚民眾對你的很多質疑,不要整天說一些連哲學系教授都聽不懂的話。蔡英文對於以後如果當選要做什麼都不告訴台灣民眾,那競選口號倒不如就改為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20 19:53 回覆:

她根本沒打算想當選,看中的是以億為單位的競選補助款。


萊茵堂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怪
2011/06/20 19:42
蔡姑為何不在德國或英國時,宣佈起跑?好歹,德國以法治聞名,英國是民主先進,捨之不圖,卻跑到貪污腐敗的菲律賓去起跑,怪怪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20 19:51 回覆:

我也想不透,除非她別有所圖,否則肯定非正常人類。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千雙鞋
2011/06/20 19:29
很有道理!

小英只要答應菲律賓選民: 我當選以後, 只要買一千雙鞋, 應該就高票當選了!

這一千雙鞋, 臺灣人民送了:

小英: 到菲律賓去當菲律賓人, 我們臺灣, 不要當菲律賓的藩屬, 您自己去吧.

對! 把民進黨和李登輝一起帶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20 19:48 回覆:
贊成,趕緊把這女妖物給弄出去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菲律賓的聯想
2011/06/20 18:21
一提到菲律賓,總會聯想到一堆形形色色的負面笑話;諸如衰弱、貧窮、作票、搶劫、貪污、政變、當街便溺之類的(當然現在還得加上比恐怖份子還可怕的警察).....小弟在工作上也常常與菲律賓的同事有所聯繫,個人是覺得他們做事的態度還滿油條地,合作的經驗實在不大愉快,就算事情做壞了,也只能用文化差異來自我開導一番。如今看到菜英文跑到菲律賓去喳喳呼呼,不由得想起前些年所流傳的臺灣正在菲律賓化的笑話,不由得為之一顫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20 18:25 回覆:

蔡英文是繼扁謝之後的台灣之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