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要民主,但美國人滾蛋!」
2011/02/18 10:16:03瀏覽6322|回應51|推薦54

如果我們回顧 1890 年代以降的世界史,大約可以看到一個共同現象,凡美國政府或大企業資本家所在之處,那個地方遲早都會發生動亂。這種情況,又以美國後院的中南美感觸最為深刻。

就以哥倫比亞為例吧,這個國家在彼時也出現美國在背後施壓而形成的兩黨政治,此即執政的保守黨和在野的自由黨。雙方在相持不下之餘,遂在 1899 年爆發了長達三年的「千日戰爭」,乃至搞到一個家庭,父子、兄弟可以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在戰場上兵戈相見。以是兩黨所結下的血海深仇,直到 21 世紀的今天,讓這個國家依然翻不了身。

所以,只要稍涉拉美文學的,無不深知,不管是聶魯達、帕斯、波赫斯,乃至賈西亞‧馬奎斯,和去年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巴爾加斯‧尤薩等等,這些文壇祭酒只要一提到美國人,沒有不恨得牙癢癢的。

這是因為他們深受伴隨著美式民主而來的資本主義之害,在美國佬的笑容之後,永遠暗藏著一雙「唯美國利益是尊」的黑手,可以搞到整個國家為之傾覆、翻騰不已。

受害的永遠的是百姓,得利的卻未必是和老美合作的某個政黨,因為一旦好不容易執政了,你要是不肯聽從美國政客的指揮,他們二話不說,就會去扶持另一個敵對的政黨。

這種美國肆意干預他國內政的狀況,到了 20 世紀中葉更是變本加厲,美國人挾著二戰後的大國勝利餘威,到處強迫推銷他們的民主制度,美其名曰是在防堵紅色蘇維埃的侵略。

但實際上在「鐵幕長城」這一邊,他們在中南美、東北亞、越南、菲律賓所燃起的各國戰亂,較諸蘇聯和中共,往往更殘忍,更惡毒;其間所發生的暗殺、陰謀顛覆、販賣軍火,論其罪行,簡直罄竹難書。只不過他們永遠打著民主的旗號,很容易就讓民眾「紙」醉而心迷,甘心捐軀。

所以,如果說當時的蘇聯是真小人,那麼美國人也,正是道地的偽君子,這邊一口餵你民主制度,那邊就趁你不注意時,連連捅上你好幾刀。

這就是弄到今天,古巴的卡斯楚寧可讓人民餓肚子,也絕不容美國勢力進入該國的主要原因,因為餓肚子總比死於燎原的戰火好。而這也正是位在美國後院的拉丁美洲,寧可和歐洲人稱兄道弟,卻對老美敬而遠之的主要緣故。

「我們要民主,但美國滾蛋!

這樣的內心話,其實也是中東回教國家人民的普遍心聲,所以埃及人的趕走穆巴拉克,原因其實不在他的長期執政,而是他始終聽從美國人的指令,當美國政府的看門狗 。

爭取民主,只是一個手段,清除美國無所不在的勢力,在埃及人,才是真正的「民之所欲」。

以此,我們就不難明白,為什麼一位美國女記者在採訪時竟然慘遭埃及民眾的圍毆,和輪暴的箇中原因了──他們是在發洩對美國人各種政治、文化、經貿上侵略的新仇舊恨。

職是之故,如果我們還在輕易相信美國媒體的宣傳,說什麼這是一場埃及人民透過臉書所發動的革命,那我只能說,你們被騙了。因為真相顯然不是如此,否則埃及人民理當歡迎支持他們「革命」的美方女記者才對,怎麼倒對她拳打腳踢尚且不足,還要施之性侵害的暴力,加以羞辱?

如今隨著穆巴拉克的垮台,整個中東都為之動盪不安,不管是葉門、沙烏地阿拉伯、利比亞,乃至波灣的一個小國巴林都已發生蝴蝶效應。但震波所及,除了聽到人民要求「還我參政權」的呼聲外,同時也響起反美、反西方帝國主義的呼喚。

這才是遠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國政府,最該頭疼的

可嘆的是,歐巴馬和國務卿希拉蕊,眼見情勢惡化,卻是束手無策到最多也只能出一張嘴,呼籲發生動亂的中東各國,不要以武力鎮壓上街「和平示威」的群眾,表達美國政府支持民主的決心。

還民主咧,什麼民主啊?

這不,就在他們講話之前的光景,巴林的鎮暴警察業已打死至少三名群眾,受傷者則達數百人之譜。

風聲鶴唳,人命不值一條野狗,朝不保夕的氛圍,席捲了整個阿拉伯所在之區。

「我們要民主,但美國人滾蛋,滾出我們的國家!」

歐巴馬聽得出這種來自底層民眾的心聲嗎?昔日因,今日果,上世紀冤死在美國槍桿子底下的幽靈,如今回來討債了。

現在美國人沒法子再怪罪給共產主義了,更和以色列無關,資本主義的堡壘正在中東傾塌之中,他們的麻煩才剛開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897866
 引用者清單(1)  
2011/02/18 21:03 【他山之石】 美國, 到底是敵人, 還是朋友?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要民主,但美國人滾蛋!」
2011/02/20 10:22

「我們要民主,但美國人滾蛋!」

----------------------

有骨氣,有勇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2-20 16:31 回覆:
將心比心,我指的是阿拉伯人的心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Egypt GDP= US.$ 2161
2011/02/20 09:20
試想一天的收入不到八塊美金,  而 Mubarake 獨裁了三十一年. 埃及人是很有耐性了!!把所有的過失全歸咎於美國, 好像有些幼稚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2-20 16:28 回覆:
我何時把埃及動亂的原因歸咎給美國的?您講的原因,美國不都是穆巴拉克的共犯?拿希拉蕊來講,其夫柯林頓當總統時,不也在支持穆巴拉克政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埃及暴亂的原因
2011/02/20 08:53

我個人以為埃及暴亂的原因最主要是:

一 :  人民貧困, 物價高漲, 失業率高. 埃及大約五%富有 ( rich people), 剩下來全是平窮者. 是想一個國家沒有中產階級( middle class) , 一但人民走上街頭, 勢所難免暴亂

二 : 一個獨裁者獨裁了三十一年, 貧窮的人民到底能等多久呢?

三: Social net-works connecting the protesters. With Google, Twitter, and Facebook, Polices can not, could not or would not stop it.

 If the CBS reporter Lara Logan have been cover her hair like all Egyptien's women, maybe she can avoid the bruital  assualt.. Women are not respected by Egyptiens. Here is my advice, cover your hair if you ever travel to Middle East.

My Chinese typing is very sssllloooww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聲對不起
2011/02/20 03:40
因部份回應, 引發我多年來的想法, 如骨在喉, 故偏離了主題.
對不起, 打擾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2-20 08:11 回覆:
不敢當,您這是智者之言,求都求不到的,再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不好 但美國至少保護了台灣?
2011/02/20 03:30
幾十年的閱歷讓我認為, 執政者絕無可恕的罪行, 不是貪瀆, 而是為遂一己之私, 一黨之私, 一國之私去刻意扭曲, 用宣傳教育手法去愚民. 這種一時得意, 貽禍萬年的把戲, 一再在世界各處發生.當然, 執政者是人, 在面對惡劣環境下, 他們人性中的求生本能就會讓他們覺得, 非那麼做不可, 否則沒江山就沒命, 沒命還講什麼道理將來? 不用看別處, 就看海峽兩岸, 如今兩岸人民的鴻溝隔漠, 不都是蔣毛兩方過去不知多少的誤導宣傳"教育"做成的?

在他們而言, 把當代人的咀巴封殺消音, 讓人怕了不敢直說, 然後把後來出生的都按他們主張教育, 愛灌什麼料就灌什麼. 這就能讓他們江山永固了. 可是, 他們永遠不能與時間對抗. 結果他們兩眼一閉走了, 於是我們就得接受他們惡因帶來的後果. 人心是很奇怪的, 有些人因知識而客觀超越那些人為的錯誤. 有些人就是受到高等知識, 也不一定能跳出那框框. 更多時間, 是因為他們本身利之所在, 而不願意去接受.

我一直說台獨是很可憐的一群, 目光短淺又不肯增進自己是他們的致命傷. 在美麗島時代, 他們之中沒人能想到, 萬一大陸起飛, 局面會是怎樣? 於是他們天真認為, 只要拉下國民黨就萬事吉. 甚至有些人是利用共產的資援, 認為自己在戲耍兩頭老虎, 很聰明的事. 他們意外拉下國民黨, 才發現一向讓他們躲在背後玩耍扮鬼臉充好漢的瘦驢, 突然倒了. 自己得光著手腳去面對對岸那隻大老虎, 糟的是, 那原本睡得七昏八素的老虎, 居然醒過來!

台獨跟那些因種種原因而支持, 認為台灣應自成一國的人, 其實是自己中了兩蔣多年來的摧心蝕骨散, 偏視眼讓他們看不清前景, 心歪了也不能平心靜氣. 一方面是害怕終有一天被大陸吞掉. 另一面又為自己茫茫前路覺委屈. 是呀, 是很委屈, 為什麼世界之大, 就是這兩千三百萬人攤上呢? 世事就是那樣, 許多事只能面對, 為自己求一個不利中的最利結局, 有時候, 要是跳脫開一些不是障礙的自製障礙, 敢情還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許多台獨的人, 為了走避共產命運, 移民美國或是他鄉. 這真是很諷刺又奇怪的, 他們對故土戀戀不捨, 在海外來下指導棋. 卻不去想想, 自己既然能離鄉海外, 做美國公民, 那為什麼當美國公民就OK, 當中國公民就絕對NO? 這不就是自己的心在作怪嗎? 為什麼NO, 因為中國不好, 因為中國要吞掉台灣, 因為.... 然而, 再問, 你為什麼那麼認為, 是誰告訴你的? 為什麼中國人是不好, 不能合作? 結果會很奇怪, 許多人其實都是道聽途說, 或是從小得來的印象.

世勢造英雄, 英雄造時勢. 歷史是絕對殘酷的. 人在面對大環境, 雖然極不情願, 但也只能順勢而行. 在二戰, 八年抗戰, 誰會是歡天喜地去擁抱那時勢的? 既來之, 則只能勉力應付. 與其老是"有夢最美"去幻想不實際的, 台灣人如今最該做該想的是, 為未來的談判, 做好思想準備, 如何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利益, 乃至是後代的利益. 要是還是像今天那些名咀, 今天吵一架, 明天吵一事, 看似很武糾糾, 有決心與台灣共存亡, 少來啦, 當人民無法團結為自己爭取, 而是在兩陣營間觀望, 看誰能為自己爭取, 到頭來, 就像伊索寓言中那些池塘的魚, 聽信魚鷹的話乖乖被唅在魚鷹咀裡, 去更大的"池塘"..... 魚鷹的大肚皮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白扇子你切入點不同
2011/02/20 02:43
Sexually assaulted a reporter is inexcusable.

理論是如此, 但那些埃及人之所以如此, 就是表現出他們對美國的不滿, 幾十年來無處宣洩. 對專制政權的培植者, 靠山的一次怒吼. 為什麼CBC對此冷處理? 美國境內對此居然是沒有什麼聲討的聲浪? 並不是他們仍忙於經濟復甦, 而是因大部份人知道他們政府過去幾十年在埃及做了些什麼"好事".

911初起時, 美國是舉國憤憤不平, 好像誓要踏平阿富汗, 把所有神學士找出來槍斃才成. 但隨著時間過去, 知識份子首先反省, 明白美國在中東地區一直種下的怨恨禍根. 回教激進份子沒錯是不擇手段, 但為什麼如此的偏激, 卻仍然不惜生命去為他們當人肉炸彈, 而每每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

沒人說以暴力對付記者是對. 但是什麼讓人突破這意識自律? 這並不是單純因回教思想, 男尊女卑, 或是暴徒心性能解釋. 參與的人不是一兩個而是上百之數. 我們應從他們設身處地來了解他們的處境, 而不是用高道德姿態去簡單說誰對誰錯. 那解決不了問題. 難道那些人全不知自己做是錯的? 難道索馬利海盜不知他們那是不能被接受的? 但趕狗入窮巷, 就會有意想不到的反彈. 幾十年來, 美國為了讓埃及當他們中東局裡的一顆平衡棋子, 試問多少埃及人因此而付出慘痛代價? 這一點, 別的地方人民不了解, 難道經過白色恐怖的台灣人, 不更清楚? 眼睜睜看著特權階層吃香喝辣, 好位全卡, 甜頭全佔, 當年黨外的武力反抗, 不就是這樣來的嗎? 時至今日, 你們有誰敢公開批判黨外暴力不對? 對於228的死難者, 台獨就只挑台灣本省人來年年扮可憐, 有誰為外省人的無辜死難, 說過一句話? 你有為那些冤枉死者及家屬, 乃至與事件無關, 卻必須背負原罪的外省第二第三代人, 還他們應有的公道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2-20 08:10 回覆:
說得真好,非常謝謝。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tea***
2011/02/19 10:35

美國不好 但美國至少保護了台灣


好啊,攤開來說啊,歷史真相如何?其動機,目的又是什麼?


(樓下tea*** 發了兩篇,刪掉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2-19 10:38 回覆:
那種綠丑,我封殺了,他是在搞置入性行銷。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披羊皮的狼
2011/02/19 02:44

何止米國?

歐美狼國,始於十五世紀在世界各動亂、落後地區,

假藉上帝、民主之名略奪其土地、資源、人力的殖民主義,

其醜陋態勢仍歷歷在目!

這些號稱文明先進的國家,掀起那層羊皮,就是隻隻自私、貪得無饜的狼。

但願人類真能懂得以史為鑑,真能無私地進化到世界一家的真正文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2-19 07:18 回覆:
就從我們自身開始以史為鑑,謝謝您。

約翰很逗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撥亂返正
2011/02/18 22:13
今之社會正不勝邪久矣!銀兄欲撥亂返正,可敬可佩。
美國可借鑒處甚多,然世人皆媚其淫巧之技,何能讀其心閱其智。
盼共勉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2-19 07:17 回覆:
那當然是,見不賢,內自省焉。謝謝您。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小人易防,但偽君子難防
2011/02/18 21:59

我應該這麼說吧,蘇聯是真小人我們可以很容易防著他,但是像美國這種偽君子,卻是很難防著他啊!其實,只要是民國38年來台灣的外省人,都很清楚的知道,美國並不是什麼好人,但是卻有一些人把美國人當成祖宗來拜著,如南方朔這些人,殊不知美國人他們是可以隨時將人出賣的啊,而且還會讓人覺得到底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2-19 07:16 回覆:
的確是不堪回首。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