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審速結,輿論冤殺江國慶
2011/01/30 10:11:34瀏覽8388|回應73|推薦63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昨天又發飆了,這是數日來的第二次,可都是在借題發揮;一次把吳敦義的行將微調內閣,罵成是「無感改組」,最起碼也該把國防部長和內政、財政部長也換掉。

這一次,又藉著江國慶的悲劇,再度把矛頭對準國防部,厲聲要求嚴懲陳肇敏。

說實在的,咱們這位丁委員委實很可憐,因為從媒體報導後的反應來看,並未獲得他所需要的回響,沒有哪個民眾對他加以聲援。這顯示現在的選民比以前進步了,也聰明到知道丁守中的這兩次砲打吳內閣,都是為自己的黨內立委提名作秀,給自己的選情增溫。

即以江國慶事件為例吧,這樁發生在江家的悲劇,發生在 15 年前的 1996 年,丁守中時任第三屆立委,他當時怎麼就不出面為江國慶大聲喊冤呢?

很簡單的道理,以當時的社會氛圍,丁守中容或吃了豹子膽,也決計不會幹這種跟自己政治前途過不去的傻事。民進黨的立委也一樣,臉上長滿痘子的,不要笑麻子臉。

事實是去年往生的江國慶之父,年年都在替不幸被槍決的兒子喊冤,不但李登輝主政的年代沒人理會,就連陳水扁當總統的八年期間,也冷眼以對的置之不理。

還有呢,陳水扁索性到第二任期更把監察院給停擺了,葬送了江國慶父親的最後一線陳情機會。

要不是馬英九得以在 2008 年執政,若不是馬總統的堅持守護憲法,讓監察院的機制得以「敗部復活」,江國慶的槍決蒙冤,只怕永遠要石沉大海。

現在幫江家,為江國慶平反的馬政府,竟然還有人要求馬總統為這樁發生在 15 年前的冤錯假案,出面道歉,天下寧有是理?果然這種荒謬的論據得以成立,那以後還有誰要救人,誰敢多管閒事?

這就難怪以前的陳水扁,除非自己可在政治上因此牟利,否則就算打死也不肯幹這種幫人平反,既吃力又要背黑鍋的蠢事。

現在讓我們把時光調回 15 年前,所發生的這樁駭人聽聞的姦殺女童命案,大家不妨調閱當年的媒體報導,自會發現不管是平面報紙或電視新聞,無不緊迫盯人的要求軍方盡速破案,抓到兇手。

這就是當年「限期逮到真兇」的社會氛圍。

結果不到幾天工夫,「兇手」真的抓到了,正是時在空軍服兵役的江國慶,軍方辦案人員在廁所內翻出來的一團殘存他精液的衛生紙‧同樣也染有遇害女童的血跡,再加上江國慶被捕後的自白,自此「罪證確鑿」。

「江國慶,該死!」

這時,我們的傳媒紛紛厲聲要求國防部「速審速結」,而當年誰都知道軍人強姦殺人是罪無可赦的唯一死刑罪,更何況死者是一位天真爛漫的女童。

從限期破案到速審速結,就是當年輿論的要求,是媒體的共同呼籲,亦可說,是當年台灣民眾的共同心聲。信不信,當年很多人就喊過上引的那句話!

想想看,當年的國防部要承受多大的壓力,時任空軍作戰司令的陳肇敏能不被長官逼得走投無路,能不急於結案,要求軍法官趕快速審速判?

事實上,從後來的事態發展來看,國防部在覆審還退回軍方一審的死刑宣判,理由是被告江國慶的自白書顯係出於刑求,犯罪證據也明顯不足。

但江國慶終究還是被槍斃了,知道當時的媒體是如何報導的嗎?──人人稱快!

現在讓我們問問,是誰給陳肇敏的壓力?是國防部?那麼,又是誰能給部長下達儘速審理此案的命令?不消說,當然是時任總統的李登輝。

可這位被媒體當時譽之為「繼蔣經國之後的政治強人」,之所以做此要求,實在也是為了回應媒體炮製出來的「民意」所需,要不然怎稱得上「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可很吊詭,也很諷刺的是,當年出於還被害人家庭公道的這種社會正義, 15 年後竟變成是彼時理盲濫情的一場最不公平的呼聲,害得江國慶冤死槍下,還讓真正的兇嫌許榮洲得以逃脫法網,繼續犯下性侵害女性的罪行。

所以,誰該負起這樁冤殺江國慶的責任呢?

是陳肇敏?抑或是李登輝?

告訴大家,他們都是代罪羔羊,真正的兇手是媒體,是他們誤導民眾,營造社會要求速審速結的氛圍,讓真正的民意屈服於理盲濫情之下。

江國慶是死在輿論殺人的槍口之下的。

可同樣的,時隔 15 年左右,台灣又發生連勝文槍擊命案,媒體配合民進黨,還是一度要求板橋檢方「限期破案」,乃至檢察官稟持「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辦案原則,都已對兇嫌馬面提起公訴了,他們還是在嘲笑司法。──

「如果馬面不承認有政治動機,背後有主犯或共犯,司法就是無能!」

這就是台灣一直在出現的「事後諸葛亮」,總是在找代罪羔羊,總是在為台灣製造政治和司法的惡業。

媒體,有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840300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忘記了陳水扁嗎?
2011/02/09 10:48

陳水扁當時任職台北市長,他的嘴巴尖銳刁鑽得理不饒人,無理照罵人。

陳水扁當時限期要求國防部抓人,每天都罵一次,造成恐怖的氛圍。

請作者不要忘記陳水扁的惡形惡狀了。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殺江國慶者 總統李登輝。
2011/02/06 19:43

江案之初, 大多數人都知道是冤案:
但仍然違法判死,
甚至於今天監委查案,都不肯明說,
可建若非關乎總統,不會如此,
所有媒體都不明說,
也足見關悉重大!
但仍有狐狸尾巴:
國防部為何發回更審?
而不自為判決?
空軍為何犯法,由原法官再判?
並不改判決而再報參謀本部(非國防部,當年軍隊由總統直轄,)
空軍此舉直接抗命,已是軍事政變.
參謀本部應立即平亂:
其手段為逮捕並扣押空軍總司令與相關人員,指派代理人
報請總統, 啟動國安機制,
否則自己犯軍法,
當時總長羅本立,豈有不知之理?
但卻違法核准?
除總統李登輝外,
還有誰能令總長?

關鍵已呼之欲出,

江國慶之死追到底,
李,扁,馬都有罪!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賠
2011/02/01 06:42

國賠就是公務員失職國家賠償

但一天到晚的國賠讓人怵目驚心

土石流

坍方

江案(馬的,沒刑求才怪,誰刑求誰賠)

老師強暴學生(馬的,該老師自己賠吧)

兩千萬包機接埃及旅客(馬的,旅遊保險沒這項吧)

百姓不發反對聲,以後別怪加稅嘛

他馬的,政府錢太多,做些其他善事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蠢蛋
2011/02/01 06:22
 

保證班沒保證 英文補教名師判還兩百萬

家長蠢蛋,英文滿分就保證上清大?
兩個很嚴肅的問題:
1.公然詐欺的廣告必須嚴懲
2.怎麼有家長如此蠢蛋?
  英文滿分就保證上清大?
  何況不可能滿分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臉書12分鐘前針對江案的留言
2011/01/31 22:18
 
江國慶先生生前疑遭不當偵審一案,監察院已對國防部提出糾正,所涉違失,國防部自應深自檢討。今天國防部已公開向江君及其家屬道歉,後續責任追究,將依法儘速進行。
軍中發生此一案件,我深感痛心。我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有責任代表政府公開向江君和他的家屬道歉。我已指示國防部,協助家屬透過法律程序平反江君名譽,積極協助家屬辦理賠償事宜。雖然這樣並無法挽回江君年輕寶貴的生命,但希望能夠撫慰家屬心靈,尤其是他去年含恨而逝老父的在天之靈。
同時,對於軍中發生此一嚴重侵害人權事件,我也要求國防部痛加檢討,絕不容許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並為本案造成社會不安,向全國人民表達深刻歉意。
人權保障與司法改革是我最重要的施政理念,本案發生在十五年前,現在台灣司法環境與當時固然已經不同,但仍有繼續改革的必要。⋯⋯本案更顯示政府必須繼續堅持改革理念,絕不容許無辜者蒙冤受害,一定要讓司法勿枉勿縱,做到厲行法治,保障人權,以維護社會正義最後的防線。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去總統的臉書看了一下
2011/01/31 21:35

最新的一篇留言,網友們的回應通通都是談江案!

前一篇留言總統針對國光石化發表看法,我看網友的留言也都是談江案居多。所幸網友們大都很理性,都知道當時總統是李老賊,也都肯定馬總統代替前政府認錯的動作,但是大家都很希望能看到陳肇敏等人接受懲罰! 以及馬總統親自慰問江母或追封往生者。

我感覺江案有可能成為第二個白案,留名中華民國歷史! 不會那麼快就新聞冷卻。馬總統何不利用這個機會,把國軍內部做一番整頓,該處理的積弊趁這時拿到檯面上討論。人民雖然都知道該道歉負責的是李賊、扁賊之流,但也都等著看政府接下來的作為。

馬總統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ref=name&id=100000563661782#!/MaYingjeou


ㄚ部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公開道歉並協助平反名譽
2011/01/31 20:19
馬總統公開道歉並協助平反名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31日電)江國慶疑冤死案,總統馬英九今天透過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向江國慶、家屬及全國人民表達歉意。總統也指示國防部儘速進行後續責任追究,並研究協助平反江國慶名譽,及賠償事宜。

羅智強晚間召開記者會,代表馬總統針對江國慶一案,發表三點說明。

羅智強轉述指出,馬總統認為監察院已對國防部提出糾正,所涉違失,國防部應深自檢討。國防部已公開向江國慶與其家屬道歉,後續責任追究,將依法儘速進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1 20:47 回覆:
是,看到了,謝謝。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音親切也要標準
2011/01/31 17:26

G

用 發"居"的唇形

發 "基"的音出來

電子媒體大多念成 ㄓㄚ\ 四聲

此字只有在 炸彈 炸藥 炸死 轟炸 時 念 ㄓㄚ\ 四聲

油炸 炸醬麵 酥炸 應念 ㄓㄚ/ 二聲

另外 ㄈㄥ  ㄇㄥ 字 口語都已念成 ㄈㄨㄥ ㄇㄨㄥ音

如 風 豐 鳳 夢 孟

有些像不成文的破音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1 19:12 回覆:
說的是 ,謝謝您。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虛偽的道歉方式,不知道台灣社會是否能接受?
2011/01/31 14:49

「台灣社會」就是一群沒有組織的大眾所組成,就算有人不滿意又怎麼樣! 李濤和張小燕還是照常讓這畜生上通告和主持節目,牠還是牠,頭過身就過。那些觀眾嘴巴罵歸罵,晚上九點還不是照樣轉台看下去,跟大話新聞的觀眾一個樣子,晚上不聽幾句名嘴罵人就睡不著覺大便大不出來,閱聽人膚淺腦殘如此,為什麼陳揮文要真心道歉?

之前那些讀者投書,連陳揮文的名字都不敢直接寫,就只寫「名嘴」這種中性的詞彙,媒體人相互cover到這種程度欸 像今天陳揮文就公然拒絕記者採訪,也沒有人對他怎麼樣啊! NCC也沒有法律管到這些人... 真的 沒事啦 比陳揮文更不要臉的人事物都出現過了 那些人現在不也照樣撈錢?為什麼陳揮文要真心道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1 16:00 回覆:
作惡的是他,逃得了一時,逃不了永久。現在積小惡、中惡,一點一點的積,一團團的積,到最後他就會被自己的如山惡業所壓垮。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扶基金會:1367份壓歲錢 不到10人想助貧
2011/01/31 14:24

家扶基金會:

近期針對台灣1367名國中及國小學童,調查壓歲錢使用方式,令人意外的是,上千位學童當中,願意將一部份壓歲錢捐作公益的學童,卻不到10位。

家扶基金會也是個屁

學童還需人家資助,跑去調查他們是否願意捐錢做公益,這調查未免也太瞎了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1 15:57 回覆:

趁機搏新聞版面。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