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煥智說要絕食〈綠林外史4〉
2010/12/18 10:34:31瀏覽5421|回應30|推薦55

公元 2010 年 12 月 17 日 晚間,也就是昨晚,即將交卸台南縣長職務的蘇煥智,突然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鬼吼鬼叫,大聲嚷嚷。

「不管檢方會不會收押我,我都要絕食抗議!」

這事兒,可鮮了,我這《綠林外史》正愁著沒法記上他一筆,不料他自己卻撞上門來,不書之春秋,實在對不起這位在台南縣一幹就九年的縣長縣太爺。

為什麼是九年,不是八年?明明縣長一任四年嘛,不是?

這是因為台南縣和台南市在 2009 年合併升格,成為五都之一,依照修訂後的《地方制度法》,得以再留任一年。

可多出來的這一年,讓他和台南市長許添財一樣,都被民進黨綁在台南動彈不得。在今年的大台南市長初選,楞是被黨中央給「做」掉,換上新潮流屬意的人馬賴清德。

這種情況,換是任何人,大抵都嚥不下這口氣,例如楊秋興,再如許添財,「臨死」也要惡狠狠的咬上「新蘇連」一口。但一向「懂得識時務」的蘇煥智,卻硬是把這口鳥氣嚥下來了。

誰讓他是扁系色彩最濃厚的台南縣長呢。

蘇煥智, 1956 年生於台南縣官田鄉。瞧,他可是陳水扁的老鄉呢,但兩人的關係還不止於此,這位縣太爺更是阿扁在台大法律系的學弟

要不是這種雙層關係,誰都知道蘇煥智是不可能在 2001 年代表民進黨,出馬角逐台南縣「父母官」的。因為彼時也,最討厭他,也擋他前程擋得最兇的,不是國民黨,而是當時在位的縣長陳唐山。

原因只有一個,此人太平庸,又太愛幹些雞零狗碎的事,讓當時把台南縣「據為囊中物」的陳唐山很不待見,認定蘇煥智除了拍陳水扁馬屁這長處外,焉有能耐繼承他的「志業」?

蘇煥智的後來遂其所願,還是時當總統的陳水扁,以「總統府秘書長」的職位交換,才讓即將卸任的陳唐山回心轉意,點頭支持。

這就是所謂的「密室政治」、「密室交易」。

平心而論,陳水扁在 2001 年可是得到李登輝的「心法」傳承的,初試啼聲,就學得維妙維肖。

那麼,接著幹了九年縣太爺的蘇喚智,拿什麼回報阿扁呢?

有的, 2006 年 10 月之後,施明德的紅衫軍的「遍地開花」行動,就在台南縣硬是進不了境,蘇煥智和許添財共同成為「護扁挺貪腐」的大將

此外,他還幹了些什麼?

也有的, 2003 年,「手牽手護台灣」的行動,就是由他發起的啦。可事實上,誰都知道這分明是在幫阿扁助選連任,但他卻玩得不亦樂乎,還在隔年的 2 月 1 日 ,動員深綠群眾跑到台南縣台一線 63 公里 的國道上舉行「手牽手大預演」。

雞零狗碎。

此外,此外他在台南縣,還有什麼政績?

還是有的,正是昨天台南檢方發動奇襲,搜索的「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徵收弊案,氣得這位只剩七天行將下台的縣長大人,嚷著要絕食。

可說實在的,這樁弊案少說也辦了不只半年,檢舉蘇縣長涉嫌收賄一億元的,更是在地方上耳語不斷,可南檢都按兵不動。至少至少,他們可沒在 11 月 27 的五都選舉投票前,展開對台南縣府和縣長官邸的司法行動,已經很低調,很對得起蘇煥智和民進黨了。

想想看吧,遠在台北的北檢不是對著郝龍斌的新生高工程爭議,不是達到「每周一爆」的激烈程度嗎?人家郝市長可沒對著媒體大聲叫囂著要絕食吧?

所以,蘇煥智昨晚的那場記者會,公然罵馬政府辦綠不辦藍,能不是心虛到含血噴人?

更可怪的是,明明檢察官並未約談蘇縣長本人,可他自己卻搞出一場記者會,形同敲鑼打鼓的「主動」跑去地檢署「說明」。

「不管有沒有收押我,我都要絕食抗議!」

這就是學法律的台大人縣長在公然愚弄民眾,檢方有檢方的辦案程序,人都不在約談名單中了,遑論收押?

事情當然不可能立時如此急轉直下,蘇煥智自然只好鳴金收兵,自動找台階下。

「檢方對我很客氣,我要不要絕食,還要再考慮。」

一場台南縣長自導自演的鬧劇,遂告落幕。

在這樁南科弊案中,蘇煥智顯見是藉此給自己打了一劑「政治預防針」。管不管用呢?不知道。

但可知道的是,蘇煥智雞零狗碎,沒膽絕食,很不帶種。較諸台大的老學長陳水扁,簡直丟人丟到姥姥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708500
 引用者清單(1)  
2010/12/18 10:40 【不平則鳴】 漫談辟穀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2/21 15:26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afia 養會計師,律師
2010/12/19 15:43
哥倫比亞養軍隊
台灣毒枭養法官
敢檢舉就試試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9 16:01 回覆:

指周占春嗎?他還真不要臉,也不主動請辭。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形象水
2010/12/19 15:32

夫兵形象水,水之形避高而趨下,兵之形,避實而擊虛,
  水因地而制流,兵應敵而制勝。故兵無常勢,水無常形,
  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9 17:05 回覆:
是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一套作一套
2010/12/19 15:03

民進黨是說一套作一套的,兩面菊選前罵大陸,選後向大陸
  招商是最好例子。

  碰到民進黨開口,簡單拿出證據看看看他們的兩面作風就好
  ,沒必要吵架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9 15:26 回覆:
有時還是要據理而爭,呵呵,因事而定,或從經或從權,不必拘泥於一法。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外時卻比國民黨愛中華民國
2010/12/19 13:54
 一般總覺得民進黨應變靈活,但這是為什麼呢?我的看法是
 民進黨只靠一張嘴巴,開口不用查證,說錯了硬柪。萬一鋒
 頭不對,民進黨話題一轉,又開闢新的戰場去了,這樣還會
 不靈活嗎?

 我想民進黨明年可能真的會宣傳“他們在台灣雖然不愛中華
 民國,但是在外時卻比國民黨愛中華民國”,就像五都選舉
 ,換件粉紅衣服,居然也有人上當。不騙白不騙,大家看林
 大師的計畫會不會真的去進行?

 我看還是先蒐集民進黨在海外的言行,大家看看“在外時卻
 比國民黨愛中華民國”是怎麼個愛法,這豈不更有意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9 14:48 回覆:
這個主意棒!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了不起
2010/12/19 12:43
銀老筱蒨真好啊!撥亂反正。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請各位繼續加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9 12:49 回覆:

謝謝,這是應該的。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紅衫軍的遍地開花......
2010/12/19 11:40

當天被攔阻進不了台南,還被迫下車坐在馬路中間抗議,後來整個車隊被沖散,我們一群開車跟遊覽車後方的小車隊,被引導到不知哪裡,整晚在台南縣市迷途之旅,到後來有一部車開上來,叫我們跟他直接先到晚上休息的南鯤身代天府宮,總算安全到達目的地。(真是菩薩保佑,那部車不知怎麼出現的,還知道帶我們去休息的地方,當時我們連晚上睡哪都不知道。)

到了代天府宮,一大群挺扁綠營的人在門口抗議,警察擋在宮前,防止動亂,因為總部遊覽車隊都還沒到達,我們差點進不去,還好我拿出義工背心,跟警察說明,10餘輛小車隊才能先進去休息。當時還有當地人騎摩托車進宮內騷擾,趕緊通知警方驅離,等了一個多小時後,遊覽車隊才到達,現在回想,還真是感觸頗深。

看到蘇煥智這樣急於對號入座,再想到當時的情景,這個忠於護貪,沒有是非的綠營政客,是該好好查一查,跟著貪污犯雞犬升天之人,必有可議之處。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9 11:59 回覆:
這也是我為何要寫綠林外史的緣故,要讓民進黨慘死於歷史的口誅筆伐之下,讓後人記得曾經有這麼一群綠色的台灣人,對待自己的同胞如何殘暴和貪腐。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林絕學
2010/12/18 23:47
食之無味,貪得無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9 06:41 回覆:

的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濁水爆笑說法之一
2010/12/18 19:38

林濁水說他們在台灣雖然不愛中華民國,但是在外時卻比國民黨愛中華民國。

這說法就好像一個不孝子在家整天虐待自己的父母,可是在外面時卻說他很愛他的父母一樣好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8 19:56 回覆:

林濁水謊話講太多,分不清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大家有興趣討論,那就PO上來看看
2010/12/18 19:19
 

12/15台灣大論談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z1claWjCI

12/15台灣大論談part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7-RKX0QM0

12/15台灣大論談part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gS6UKmZmg

12/15台灣大論談part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NWEL28OgKs

12/15台灣大論談part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yOOPqsBUak

12/15台灣大論談part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kWz84kRQw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8 19:39 回覆:
謝謝小浪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