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富雄一邊一國〈綠林外史3〉
2010/12/15 09:16:19瀏覽6603|回應27|推薦56

如今,很多民眾,包括來台的陸客,都知道,也都以為「台灣有個阿里山」。啊,不是,是台灣有個「一邊一國連線」

如今,有更多的民眾,包括大陸關切兩岸議題的同胞,都知道台灣的政論節目上,有一位能言善辯,口才便給的「政壇孤鳥」名嘴,沈富雄,沈大老是也。

如今啊,歲月很殘酷,孤鳥已老,堂堂 71 歲高齡的老到,在今年年初被一家「健康中心」拒於門外,不讓他做室內體能運動,拒收他當會員。理由只有一個,他太老了,是風險特高的銀髮族一級,必須「特管」。

可且慢,這一事一人,分明不搭軋,怎麼會攪在一起的?

且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八年前的公元 2002 年 8 月 3 日 ,世台會在東京舉辦第 29 屆年會開幕活動。甫當了兩年總統的陳水扁,在總統府以「視訊」的方式,「共襄盛舉」,講出一番「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談話。

「台灣必須走自己的路,走自己的台灣路。台灣不是中國的地方政府,隔著台灣海峽,不要弄錯了,台灣和中國,一邊一國。」

時隔七年,也就是去年的 12 月,已經淪為階下囚的陳水扁,還透過台獨作曲者王明哲的協助,合作譜寫出一首「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進行曲

到了今年,他的兒子陳致中為了參選高雄市議員,為了壯大聲勢,索幸「子承父業」的搞起「一邊一國連線」,旗下的大將是在廣播電台,專事販賣不合格中藥的「假和尚」鄭新助。

這對父子,如今一個在外召妓玩女人之餘,還高票當選高雄的市議員,一個則遷居桃園監獄,展開 17 年五個月的坐牢生涯。兩人父子連心,通通都把個「一邊一國」,玩得不亦樂乎。

只有一點,這一點可是很大的一點,此即,陳致中知不知道這「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概念,並不是他父親心血來潮,獨創的呢?知不知道, 2002 年 8 月那場台北東京連線的視訊會議,基本就是這個「小偷總統」所玩出來的騙局?

因為,最早講出「一邊一國」主張的,壓根兒就不是陳水扁,是他剽竊來的。

這宗版權竊盜案的被害者,對了,正是「永遠的孤鳥」沈富雄。

公元 1972 年,出生在台南縣新營鎮的沈大老,時年 34 歲,正在美國華盛頓大學擔任腎臟科的後博士研究員。這個年紀的他,手上還有一張中華民國政府頒發的律師高等檢定及格的執照。雖然如此,人一到美國,他就搖身一變的變成死心蹋地的台獨支持者。

1979 年,鄧小平訪美期間,沉寂夠久的沈富雄眼見揚名立萬,為台獨出口惡氣的機會來了,焉能不到場抗議?

但見他老兄在馬路的一旁,夾在人群中,嘴巴高嚷著口號,手上呢,高舉著一塊標語牌,上面寫著斗大的八個中文大字──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瞧,這可是老沈當年「坐鎮指揮,鐵證如山」的確據史實,絕非今年 919 凡那比颱風後,陳菊所炮製出來的那場天大笑話可比。

由此可知,已經在當名嘴,靠嘴吃飯的沈富雄,才是「一邊一國連線」的真正祖師爺,哪裡是狗屁倒灶的這對陳家父子?

可人生悲涼,莫過於此。

以沈富雄的處境而言,一生還能有多少次嶄露頭角的機會?但這樣關鍵的輝煌時刻,他哪裡會知道自己的老戰友,竟然就在光天化日下,公然的竊走了他的關鍵時刻。

悲哀的一邊一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6986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省籍和時代等因素
2010/12/15 18:43

我是不大贊成的,小浪兄是來台第七代閩南人,再說對土地眷念
的一定是綠營嗎?

不少綠營的“土地眷念”是空的,說說而已。

也許陳唐山的土地眷念是真的,但別忘記他是老一輩子的了。

提供一下不同想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19:03 回覆:
過度執著到瞧不起新加坡也很不好。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早有一天
2010/12/15 17:25
沈富雄,他還在民進黨的時候,我就很欣賞他了,他講出四個可能以後,我就認為他遲早有一天會離開民進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17:27 回覆:

那四個可能,害人害己。


迷津慈航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邊一國的主張沒有太大錯誤
2010/12/15 17:18

以客觀來看,台灣海峽分隔的兩岸,確實是一邊一國,海峽西邊是共黨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峽東邊是民主中國(中華民國)。

只是雙方政府都不承認對方是國家,所以都是抱持"一個中國"主張,馬英九總統是要改變這個現狀,要互不承認走向互不否定,最終走向相互承認。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話是錯的,應該說「ROC與PRC,一邊一國」,這樣修正就對了


上聯:關門密商分稅金
下聯:說情喬事都擺平
橫批:國 會 之 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17:20 回覆:

尊重。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fligh
2010/12/15 17:15
你但有回應,都以髒話侮辱台灣真民主兄,我只好刪你的文,列入黑名單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本來就應該是我們的人!
2010/12/15 16:40

我曾經在周女士的部落格發表過同樣的言論:他本來就應該是我們的人!

對比沈富雄和陳唐山,雖然一個是台南縣人,一個是台南市人,但都屬於同一時代的人,年齡相差 4 歲。他們的人生軌跡的前半段何曾相似:都在美國的知名大學取得博士學位,都在美國工作了很長時間,都在年輕時代就投入海外台獨運動。

但是,仔細回顧這兩人的政治生涯,實在體現了兩個人截然不同的人生觀和個性。據說,陳唐山卸任後,最喜歡一個人騎著單車,徜徉在台南縣的大街小巷之中(這個鏡頭我都在電視上看過),這裏的濃濃的鄉音,濃濃的家鄉生活情調,是否給他年邁的心靈更多的慰藉,是否引起了他對於快樂的童年時光的回憶。我相信他是熱愛著家鄉的土地,家鄉的人民,並且把台獨作為為這片土地的人們爭取永久幸福的人生座標。

沈富雄呢?同樣出生于台南,似乎他對於這片土地沒有太多眷念。陳唐山的政治生涯開始於他的家鄉,沈富雄的政治生命卻起於臺北中國城。陳唐山葉落歸根眷念於他的家鄉,沈富雄卻在電視上說過,他很少回到台南去,以前很多人都勸他到台南去選舉,他都沒有去。

一個出生于台南的老一代福佬人,在政治生涯頂峰的時候,從來不回到家鄉去選舉,卻一生念茲在茲地把當上“臺北中國城”的市長,當成人生政治生涯的最高追求,直到古來稀的年齡,仍然念念不忘。

成為古稀老人後,一個騎著腳踏車徘徊在家鄉半農業半工業社會的大街小巷中,一個趕著小黃,行色匆匆於“中國城”川流不息的人流車流中。讓我們感歎,同樣同樣的米,養育不同樣的人。

沈富雄的人生軌跡,是一個越來越遠離家鄉和家鄉文化的曲線。雖然同樣出生於農業社會,但他的人生口味和選擇,不斷地精英化,白領化,都市化,他離自己的家鄉越來越遠,他不想甚至不願意像陳唐山那樣與鄉下的老農博感情,卻孜孜不倦于利用現代化的媒體手段,來宣揚自己的理念。

精英化,白領化,都市化,一生都對於“臺北中國城”情有獨鐘。他的品味,人生選擇等等,和多數的臺灣綠色政治人物的截然不同,卻更像一個藍營政治人物。他本來就應該是我們藍營的人,卻因為省籍和時代等因素,讓他與自己相同品味的政治陣營失之交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16:51 回覆:
真民主兄這觀點,讀來格外有意思,謝謝您。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不是無價寶,老沈難得真糊塗!
2010/12/15 15:53

陳男(由豪)陳女(淑珍)的陳年往事,講不清楚,也說不明白,無端地消聲失影,沉潛數日後,竟然一鳴驚人地拋出個經典之說-四個可能,讓人充滿遐想,使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他自以為自己一時的聰明為自己的污點證人解了套,殊不知他實是為民進黨在包藏禍心,更造成而後的吳淑珍一路醉迷金紙,深陷不能自己!

當2008政權輪替時,化身為名嘴的他,似綠又似藍地又讓人忠奸難分,難怪會遭人阻擋入朝為官.一點也不足為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16:29 回覆:
沒錯,他是假聰明,巧言令色。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既然號稱是個民主國家
2010/12/15 14:10
在蠢綠找到LP搞真台獨前,台灣還不是一個國家,頂多只能號稱是個「民主社會」。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14:31 回覆:

呵呵,不會有台獨的。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不是罪惡
2010/12/15 13:44

台灣既然號稱是個民主國家,那主張「台獨」就不是罪惡,人民有選擇的自由,但前題是應依民主的程序來進行這樣的改變。

所以真「台獨」不是罪惡,但假台獨才是讓人痛恨歧視,目前的台灣政局怪狀就是一群假台獨,打著台獨招牌,招搖撞騙、用謊言,謆動的言詞、巔覆人心,都只為騙取自已的利利益,不擇手段,什麼髒事都作得出,還把真的台獨供在路邊,供人吐口水,這才是真的台灣怪譚。

如今的獨派老早就是乞丐趕廟公,一群假和尚佔據廟堂,只是試圖讓「真獨」愈來愈遠,讓統愈來愈近。

歷史的難,就是「真相」通常要累積到一定的時間,才能讓人看得清,看得明,一時激情、理想,有時到老時回頭看,荒唐事一件。

我的故鄉是個小島,島上的人註定要飄泊他鄉,老一輩的遠渡重洋到南洋,這一代人都在台灣維生,當我們用不同角度看台灣、大陸兩岸,差異不大,只是進化的時程不同,其實「國家」這個名詞是近代的產物,可知在古老封閉的中國社會,那是一個虛擬的名詞,「天高皇帝遠」這句話說的是中國古老社會的真實現況,其實不管三千多年前的孔子也好,現代的民權理論先進,都指明一個重點,「民」惟邦本,本固邦寧,不管任何主張,還是要回到老百姓的生活上,能讓老百姓過好生活,才是重點,主張什麼,都只是個口號而已,就像我的同鄉,何時才能改變我們不再飄泊的命運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13:58 回覆:
農天雨兄真是不發言則已,一寫回應,就令人肅然起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應該是統派的口號
2010/12/15 12:55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翻譯成英文,就是: Taiwan, China,  is one side,  is one country.

不知道他們是怎魔搞的, 竟然提出統一的口號!?

我懷疑他們是預留後路,等臺灣解放之後他們可以說他們是一向主張統一的。

所以,

我認為他們應該改名叫做「三邊三國!」或者「四邊四國!」才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12:57 回覆:
萬邊萬國,如何?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反被聰明誤
2010/12/15 12:33
沈富雄是個聰明人,但不是個精明人,一身的理想結果是個幻想,懷才不遇還是遇人不淑都發生在他的身上,想當先烈沒那個膽,連最後的清官都被人擋,可憐淪落至各台打嘴炮,不知道蔡英文是不是他的救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12:38 回覆:
蔡英文是他災星,害他成為名嘴圈的笑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