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婉真罵彭孟緝〈綠林外史1〉
2010/12/10 09:09:18瀏覽6879|回應37|推薦55

儘管陳婉真早在 1997 年,就已被民進黨以「毀謗同志」的罪名,開除黨籍,早就不是民進黨員。但她卻是綠營眾女將中,最先開「幹 x 娘」之風氣者

今之邱議瑩、管碧玲之流,比起這位大開大闔的前輩,論言論,不如她之前衛而潑辣,論為台獨之衝鋒陷陣,又遠遜之矣。

陳婉真, 1950 年出生於台灣彰化縣,早歲英發,自稱「初中時已能將國父之《三民主義》倒背如流」。可當年她在中國時報的同事皆不曾想到,這位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前途不可限量的女青年,後來竟成為台獨的幹將。

1991 年,陳婉真 42 歲,正式在台灣創立「台灣建國運動組織」,旋即以叛國罪名遭到逮捕。後來「刑法 100 條」的廢除,即由她而來。

走出牢獄的陳婉真,於 1992 年競選立委,政治主張更加激進,宣稱自己從政目的是要成為「中華民國終結者」。當選後,即在立院數度以不堪入目的言論和強烈的肢體語言,衝撞當時的行政院長郝柏村。

1994 年 5 月 29 ,台灣爆發反核大遊行,時任民進黨立委陳婉真的宣傳車,行經國民黨老將軍彭孟緝的住家時,縱容支持者群起在車上,用播音器對著彭家連續大罵「幹你娘的 XX 」,引發一位女性民眾黃隨的抗議,結果遭到暴民圍毆。

這是綠營女政客的首創「三字經」風氣之始。

2001 年,不再擔任立委的陳婉真回到故鄉競選縣長,期間還發生在公園毀損蔣介石銅像的暴力事件。以此觀之,扁政府和陳菊還是跟她學的。

如今時年 61 歲的她、安在哉?

2006 年,她已回到國民黨的陣營,應縣長卓伯源之邀,擔任彰化縣府的新聞處長,後改制局長至今,不復論政矣。

她沒有終結中華民國,倒是這個國家在她晚年,還讓她有官可做,能安居於故鄉。

●後記:經網友提醒,有某深綠份子每天對著我內文大玩「文字獄」鬼把戲,意在醜詆本人。這事我知道,只拿他以瘋狗視之。

即以此文而論,他掰說我捏造陳婉真任彰化縣新聞處長一事。可實際是,直到上個月,陳婉真還以新聞局長身份,接受記者專訪。所以稱為局長,是因改制之故,「處」轉為「局」。

但本文重點,不在其晚年,實是在於討論今綠營之飆髒話風氣,固有所源也,而社會風氣之敗壞,往往起於浮萍之末。特此說明。

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ljg135777/2291867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683065
 引用者清單(1)  
2010/12/13 06:12 【不平則鳴】 銀正雄: 〈綠林外史1〉陳婉真開罵髒話先河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卸不下的疑問和掛慮
2010/12/10 10:28

這樣的事令人不勝稀噓。到底是不是陳女士覺悟了呢?這樣偏激的人傳下的偏激和粗罵像傳染病了吧?!

如今民進黨好像冷靜起來,偏激和粗罵卻餘粹猶存。想起剛才回應上篇文章的另一種疑問和掛慮:

" 銀老這分析和提醒讓人不由細想:蔡女士用言語修辭合理化一些超出黨常軌的舉動卻得黨認同意味了什麽?聯想選舉時能避開政見詳論,避開選舉辯論,避提臺獨意識,光打空洞幸福城市廣告,1126槍擊後又語硬冷感地評擊政府的能力巧妙用以引導選民支持和同情民進黨,一連串怪離卻招進一大堆選票,還得媒體人偏護,這些又意味什麽?這現象實是民主政治一個悲哀和警訊啊!想是臺灣不少人太害怕大陸的政治社會,太討厭威權體制,太恐懼千枚飛彈對着的武力威嚇等等,才支持永遠明或暗示意尋覓獨立之途的黨派吧!或者陷進了這個大夢,把是非掠一邊,也判定美國採兩面手法,要兩岸和平,也暗底監視大陸。總之,一路想來,看到一面理茫力度在滋長,並明顯有一條蔡氏路線逐漸弱了暴戾可藉以防與大陸的談判失衡?"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0:39 回覆:
民進黨更惡化了,從心靈去腐化大眾。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他同期在聯合姓周的還好多了!
2010/12/10 10:22

和他同期在聯合姓"粥"的?還好多了!

最少她還『真的努力』過一陣子,

不像她的同期一輩子就是搖擺不定,就像他追隨的李登輝一樣,

永遠站在勝利的一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0:27 回覆:
這倒是,不過她應也是看穿了當年一起打拼者的心態吧,只好不如歸去。

洛杉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令人印象深刻
2010/12/10 09:52
我記得她以前住在美國時,在蒙特利公園開了家小書店,作為旅美台獨分子的聯絡站。因為她在黑名單上,後來回台闖關,被抬死豬似地抬回原機遣返,幾次以後好像成功闖關,當起了立委。
這種粗俗暴力思想極端的台獨分子,民進黨不要她,竟然可以再讓他加入國民黨陣營,太令人吃驚與失望了!她也太牆頭草了吧?
只能說她會造成劣幣驅逐良幣效應,讓精英分子不願意加入國民黨,與之為伍。
國民黨真該好好反省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09:58 回覆:
我不這麼看,她是年老落葉歸根。仁者,給人一條活路嘛。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來比擬?
2010/12/10 09:46

我自始就不同意陳婉真, 但是我佩服她有GUTS(有種!). 如今民進黨內的小邋遢們去替她提鞋子都不夠格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09:51 回覆:
為後人戒也。

武陵漁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臺版紅衛兵
2010/12/10 09:39
這就像當年的紅衛兵不堪面對當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09:45 回覆:
的確。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這故事真精彩
2010/12/10 09:36

從憤世嫉俗的青少年到安知天命的晚年

足可為青少年做借鏡

如果年輕氣盛思想偏激

老了後果可要自己負擔

不過她的下場還算不錯

讓人想到阿甘正傳裏最後和上帝和解的排長


貪腐主席蘇貞昌
你從省議員時代開始
不法關說多少人進公家機關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自己承認吧
何必等人爆料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09:43 回覆:
是的,打算陸續寫綠林外史,讓年輕人看看。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場誤會
2010/12/10 09:21
陳婉真不會說以前所做所為都是一場誤會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09:26 回覆:
她已不堪回首了,呵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