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婉真罵彭孟緝〈綠林外史1〉
2010/12/10 09:09:18瀏覽6883|回應37|推薦55

儘管陳婉真早在 1997 年,就已被民進黨以「毀謗同志」的罪名,開除黨籍,早就不是民進黨員。但她卻是綠營眾女將中,最先開「幹 x 娘」之風氣者

今之邱議瑩、管碧玲之流,比起這位大開大闔的前輩,論言論,不如她之前衛而潑辣,論為台獨之衝鋒陷陣,又遠遜之矣。

陳婉真, 1950 年出生於台灣彰化縣,早歲英發,自稱「初中時已能將國父之《三民主義》倒背如流」。可當年她在中國時報的同事皆不曾想到,這位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前途不可限量的女青年,後來竟成為台獨的幹將。

1991 年,陳婉真 42 歲,正式在台灣創立「台灣建國運動組織」,旋即以叛國罪名遭到逮捕。後來「刑法 100 條」的廢除,即由她而來。

走出牢獄的陳婉真,於 1992 年競選立委,政治主張更加激進,宣稱自己從政目的是要成為「中華民國終結者」。當選後,即在立院數度以不堪入目的言論和強烈的肢體語言,衝撞當時的行政院長郝柏村。

1994 年 5 月 29 ,台灣爆發反核大遊行,時任民進黨立委陳婉真的宣傳車,行經國民黨老將軍彭孟緝的住家時,縱容支持者群起在車上,用播音器對著彭家連續大罵「幹你娘的 XX 」,引發一位女性民眾黃隨的抗議,結果遭到暴民圍毆。

這是綠營女政客的首創「三字經」風氣之始。

2001 年,不再擔任立委的陳婉真回到故鄉競選縣長,期間還發生在公園毀損蔣介石銅像的暴力事件。以此觀之,扁政府和陳菊還是跟她學的。

如今時年 61 歲的她、安在哉?

2006 年,她已回到國民黨的陣營,應縣長卓伯源之邀,擔任彰化縣府的新聞處長,後改制局長至今,不復論政矣。

她沒有終結中華民國,倒是這個國家在她晚年,還讓她有官可做,能安居於故鄉。

●後記:經網友提醒,有某深綠份子每天對著我內文大玩「文字獄」鬼把戲,意在醜詆本人。這事我知道,只拿他以瘋狗視之。

即以此文而論,他掰說我捏造陳婉真任彰化縣新聞處長一事。可實際是,直到上個月,陳婉真還以新聞局長身份,接受記者專訪。所以稱為局長,是因改制之故,「處」轉為「局」。

但本文重點,不在其晚年,實是在於討論今綠營之飆髒話風氣,固有所源也,而社會風氣之敗壞,往往起於浮萍之末。特此說明。

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ljg135777/2291867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683065
 引用者清單(1)  
2010/12/13 06:12 【不平則鳴】 銀正雄: 〈綠林外史1〉陳婉真開罵髒話先河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唉唉
2010/12/10 12:55
當年的民進黨(或稱黨外), 說穿了只是一個鬆散的聯盟, 共同目標是打倒國民黨, 但是他們本身的理念並不一樣. 陳鼓應, 史明是左派, 陳婉真, 施明德是獨派, 林正杰, 邱義仁......他們的理想都不一樣, 甚至還有費希平, 傅正這些外省人呢! 當黨外準備要建立民進黨的時候, 就有雞兔同籠或分籠的問題.

民進黨的劣化應該是"美麗島辯護律師團"掌握全局之後的事吧!

不過我對農天雨兄的想法還是有保留, 我是非常悲觀的. 掌握現在民進黨主流像王幸男這樣的人, 他對外省族群的仇恨是真的, 不是投機份子, 他當年不是寄了郵包炸彈嗎? 而辯護律師團這些人可能是投機份子, 但是投機的目的是為了騙取選票, 換言之就是他們認為激化族群仇恨是可以換取選票的! 這也意味著民進黨基層支持者對外省族群的仇恨也是真實的...... 施明德的失勢, 不就是因為他主張和外省族群大和解, 引發基層大反彈造成的嗎?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3:04 回覆:
不必悲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陳婉真已經因為民進黨的抗議在2007年下臺
2010/12/10 12:44
陳婉真已經因為民進黨的抗議在2007年下臺

轉貼

******************************************************
縣長卓伯源力挺陳婉真
2007/07/24 23:07
.彰化縣多位民進黨議員,日前抗議縣長卓伯源縱容新聞局長陳婉真,干涉民進黨開除
黨員黨務工作,要求陳婉真下臺﹔剛考察返國的縣長卓伯源則力挺陳婉真,並強調不會干
涉他人黨務,但「開除黨員」一事,應可受公評。
  彰化縣新聞局長陳婉真向彰化縣長卓伯源提出辭呈,卓伯源提出慰留,卓伯源說,陳
婉真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與民進黨議員發生衝突,他認為,這和新聞局的業務無關,而議員
雖然有言論免責權,但不能破壞別人的人格,對於陳婉真對民進黨議員提出告訴,他尊重
陳婉真的決定。
  彰化縣新聞局長陳婉真在議會接受民進黨籍議員質詢時,與議員發生口角衝突,事後
有民進黨黨員為陳婉真加油打氣,沒想到被民進黨縣黨部開除黨籍,民進黨籍縣議員還到
縣府抗議,要求卓伯源撤換陳婉真,陳婉真因而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方毀謗,同時向卓伯
源提出辭呈。
  剛從加拿大縣政考察返國的卓伯源說,陳婉真可說是彰化的女兒,她和民進黨議員之
間的衝突,和新聞局的業務無關,卓伯源表示,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和民進黨立委王世堅的
毀謗官司為例,說明姚文智曾因被王世堅指為奸佞小人而控告毀謗,說明官員也可以控告
民意代表,因此他尊重陳婉真的決定。
  陳婉真面對卓伯源的慰留則說,她的辭呈已經送到縣長室,不過縣長還沒有針對辭職
的事情找她談過,她認為,卓伯源用人不分黨派,而她的事情已經對縣長形象造成損害,
才會提出辭呈,她也不會再為了民進黨議員的挑釁作回應。
******************************************************
現任彰化新聞處處長是http://www.chcg.gov.tw/information/01intro/intro02.asp

有綠網軍拿這件事對銀老的部落格作文章
希望大家別受誤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3:03 回覆:

怪了,她上個月還接受記者專訪呢。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ljg135777/22918674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3:08 回覆:
其實本文重點不在她是否離開縣府,而是她一生的際遇。就算她被迫離開,也是出於昔日民進黨同志的仇恨心態。

大寶尋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敢吵鬧 會吵鬧的小還有糖吃
2010/12/10 12:26
自古皆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2:36 回覆:
將欲取之,必先與之。吵著要糖的,到最終往往身首異處。

倚天萬里須長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而今安在哉......
2010/12/10 11:48

民國60年代...中壢事件後...所謂之黨外崛起......

記得60年代末有黨外四人幫黃張嬌姚......

陳婉真似乎也在那時候轉趨激進...加入獨派......

反諷ㄉ是...陳婉真ㄉ戰友陳鼓應......反而成ㄌ激進統派...

銀大似乎也可以談談綠林前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1:55 回覆:
是有這想法,謝謝提醒。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10/12/10 11:16

她那時可是風雲人物,每天都有她的新聞

我記得她還以台灣共和國 的名義對法院發出傳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1:25 回覆:
是啊,呵呵。

小霸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 農天雨
2010/12/10 11:12
把名字打錯, 特地賠上一些不是....              只能說我們有孟子已經替我們解釋何謂人與非人, 很多理想, 可以用辭讓, 同理與是非之心來衡量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霸王兄
2010/12/10 11:03

敝名「天雨」非「夫雨」,特此告知。
我認同您的教授說的話,但我主要的說明,他與現在這些言必稱「民主」,言必稱「愛台灣之徒」的差異!

人有分很多等級,但難在無法量化比較,但只能相較而論,這是我從相對論的物理定律中體會到一些心得,所以我們看很多過去的事,就不能用現在的眼光來看,要回到當時的相對時空來看一件事,當時的那個理想的產生,有他的背景因素,與今日不可同日而語,這話要說可能要長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1:05 回覆:
此之謂同理心也,謝謝。

小霸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農夫雨
2010/12/10 10:45
我的一個歷史教授前天才說過, 他認為一個人的正義與邪惡之間的區別, 就在於正義的人會在意與人之間的互動與感受; 邪惡的人只知道實行裡想卻不在乎任何身旁人的犧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0:56 回覆:
不錯,說得好。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論「理想」這回事-陳婉真
2010/12/10 10:37

我想此篇文章,銀老非眨抑陳婉真之意,我想以陳婉真當初身處的年代,去衝撞威權體制,是需有相當大的決心與勇氣,動輒會有牢獄之災,但"決不是貪污罪名",敢置生死於度外,想必對她的理念是忠貞的,我不以結果論,若論其人當時之氣節,仍是讓人尊敬的,至於後來的過程,敢作敢當,但我們不能以她後來的改變就認為她變節了,我想說不定她此刻的心境,與很多早年共產黨忠貞的創黨元老,最後卻被老毛的紅衛兵弄得下場悲慘,是一樣的心境,人的認知有時需要一個過程,這就是我所謂有先知先覺,後知後覺、與不知不覺的差異。

她與現在的民進黨徒的差異就是,現在的這幫當家檯面的上的人,理想是假的,已失去理想的靈魂,真要拋臚,灑熱血,這些人恐怕要逃之夭夭,看看這些人的行徑,言論只是"術仔"之流,不值一提,也無法類比,現在的民進黨早就劣幣逐良幣,真正的理想主義者,為建立一個民主公義的理想社會而奮鬥的前輩,意志堅定者已被逐出門戶,意志不堅者同流合污,或已因貪污進了牢房,或許這就是銀老要感歎的「綠林外史」真義。 

多少罪惡、邪念假「理想」之名而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0:43 回覆:
是的,農天雨兄講得很對,我無意貶抑陳婉真,倒是佩服她。然則,史也,春秋之義。

小霸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綠營外史
2010/12/10 10:29
會有很多那些當年是大學生卻不好好待在學校念書, 上街頭靜坐打人的眼鏡流氓. 現在銀老開始寫正史, 現在在念歷史系的我, 說不定要向你引用一下這些第一手資料; 說真的我報告都打不完了, 實在沒什麼心情上街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0:40 回覆:
這可不敢當,只是整理一些舊資料,都是公共財,請引用。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