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婉真罵彭孟緝〈綠林外史1〉
2010/12/10 09:09:18瀏覽6880|回應37|推薦55

儘管陳婉真早在 1997 年,就已被民進黨以「毀謗同志」的罪名,開除黨籍,早就不是民進黨員。但她卻是綠營眾女將中,最先開「幹 x 娘」之風氣者

今之邱議瑩、管碧玲之流,比起這位大開大闔的前輩,論言論,不如她之前衛而潑辣,論為台獨之衝鋒陷陣,又遠遜之矣。

陳婉真, 1950 年出生於台灣彰化縣,早歲英發,自稱「初中時已能將國父之《三民主義》倒背如流」。可當年她在中國時報的同事皆不曾想到,這位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前途不可限量的女青年,後來竟成為台獨的幹將。

1991 年,陳婉真 42 歲,正式在台灣創立「台灣建國運動組織」,旋即以叛國罪名遭到逮捕。後來「刑法 100 條」的廢除,即由她而來。

走出牢獄的陳婉真,於 1992 年競選立委,政治主張更加激進,宣稱自己從政目的是要成為「中華民國終結者」。當選後,即在立院數度以不堪入目的言論和強烈的肢體語言,衝撞當時的行政院長郝柏村。

1994 年 5 月 29 ,台灣爆發反核大遊行,時任民進黨立委陳婉真的宣傳車,行經國民黨老將軍彭孟緝的住家時,縱容支持者群起在車上,用播音器對著彭家連續大罵「幹你娘的 XX 」,引發一位女性民眾黃隨的抗議,結果遭到暴民圍毆。

這是綠營女政客的首創「三字經」風氣之始。

2001 年,不再擔任立委的陳婉真回到故鄉競選縣長,期間還發生在公園毀損蔣介石銅像的暴力事件。以此觀之,扁政府和陳菊還是跟她學的。

如今時年 61 歲的她、安在哉?

2006 年,她已回到國民黨的陣營,應縣長卓伯源之邀,擔任彰化縣府的新聞處長,後改制局長至今,不復論政矣。

她沒有終結中華民國,倒是這個國家在她晚年,還讓她有官可做,能安居於故鄉。

●後記:經網友提醒,有某深綠份子每天對著我內文大玩「文字獄」鬼把戲,意在醜詆本人。這事我知道,只拿他以瘋狗視之。

即以此文而論,他掰說我捏造陳婉真任彰化縣新聞處長一事。可實際是,直到上個月,陳婉真還以新聞局長身份,接受記者專訪。所以稱為局長,是因改制之故,「處」轉為「局」。

但本文重點,不在其晚年,實是在於討論今綠營之飆髒話風氣,固有所源也,而社會風氣之敗壞,往往起於浮萍之末。特此說明。

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ljg135777/2291867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683065
 引用者清單(1)  
2010/12/13 06:12 【不平則鳴】 銀正雄: 〈綠林外史1〉陳婉真開罵髒話先河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婉真的功勞
2010/12/13 06:17
陳婉真的功勞不小:

她去聯合國靜坐絕食, 表演四下無人偷吃.

回臺灣競選, 表演唱哭調.

所有醜陋的東西, 都讓她用過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3 09:58 回覆:
她是祖師婆。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個字錯囉 呵
2010/12/11 20:21
儘管....正字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1 20:27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幹xx真好用
2010/12/11 15:20
為說官兒說千般,做了官兒是一般,就怕連一般都不如.從黨外到民進黨時期的這幫人口號高高掛,掌權後從憤青變成糞青,從革命志氣迅速轉變為珠光寶氣,簡直天下無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1 15:34 回覆:

綠營嘛,沒當官時,做流氓;當了官,就變貪官。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豁然開朗
2010/12/11 07:39

對,銀老提醒得好極了,民主不是唯一道德。只有上天/上帝的尊崇先行,只有人性美德先行,才可望向祥和幸福,望向優質民主。好,豁然開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1 10:02 回覆:
是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0/12/10 22:23

請問大家

五都議員選舉如何?媒體很少評論

高雄市好像藍較多?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1 07:05 回覆:
媒體很少評論的,可多了。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綠無法和解 是因資源分配
2010/12/10 21:09

綠的只是手段比較敢

福禍相倚    執政是重擔不是福報

但綠的感覺就是當官很爽 以當官為樂

可以用台獨島內對抗來轉移焦點 來掩飾無力挽回經濟

想當初阿扁贏第二任 還真以為從此民進黨當家

結果 阿扁鋃鐺入獄

就像易經中的  吉凶悔吝   循環

民進黨  死抱的島內虛無的政治鬥爭為吝  以為自己論述上佔盡便宜 

果然 為自己招來禍患

國民黨執政 該時時反省 把握執政當下

陳婉真  只是 一個普通南部人  她的例子 只是表示  :

對應南部挺綠的民眾 千萬不可有看輕的心態

因為 輕慢之心 最終只會給自己招來恥辱

要用誠心慢慢讓南部鄉親 了解  

因為南部挺自己人的心態 說到底 來源 終究還是 中華文化的底蘊之一 --- 義氣

雖近似淪於 血氣   但歷史上 正是因如此 台灣才沒被日本徹底皇民化 

千萬不可有   南部人沒水準的想法 或是 北部(台北)人比較有水準

謙受益 滿招損的道理 到哪都適用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1 07:04 回覆:
誠然如此。

小霸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革命主義的打手與元老的悲歌
2010/12/10 21:06
台灣的黨外史的確無意間地採納共黨歷史的走向, 歷史學家既然都整理得出"史達林主義"與"毛澤東思想", 台灣撰史者有義務要整理出材料,像今天這篇一樣, 讓其他觀察台灣歷史的學者能夠以這些材料編撰出台灣黨外運動之"美麗島律師團主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1 07:03 回覆:
有理,謝謝您。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12/10 20:27

"----- 中了兩黨政治的狹隘觀念。可美國行得通,是緣於兩黨都已健全,台灣的民進黨卻 ---------"

啊,原來這就是關鍵了。

好累。我只是想弄清楚民主怎麽走得這麽累。選民决定投誰一票不難,難在看到這些混亂心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20:42 回覆:

美國的民主政治,是以對《聖經》的信仰為根基的,其憲法之由來,在於根據《獨立宣言〉,一開頭的「天賦人權自由」的「天」,指的就是對於上帝的尊崇。因此,兩黨政治的發展,基本不離「十誡」,對於舊約的「忠」,新約的「恕」,普為民眾所認同,政客一旦觸犯,下場都不好。這是他們的民主之鼎。

可台灣呢,卻把民主視為唯一之道德,這當然會造成社會亂象。

人心腐化,民主只是滿足私欲、貪婪和殘暴的藉口。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鍋不可恥啦
2010/12/10 18:52
秦慧珠還不是回鍋選市議員? 選制改了, 立委減半了, 再當立委機會不大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囉!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9:00 回覆:

話雖如此,當事人的心態總是不堪回首的。果真如此,才是正常人。希望王世堅別再想靠批鬥馬英九而出風頭,細數從前光景,沒一個有好下場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的綠林外史的確發人深省
2010/12/10 18:30
之前選舉期間與太太到汐止吃絲瓜湯包,在街上看到廖學廣又在競選新北市議員,想他從政以來好生轟轟烈烈,打汐止鎮長、 國會立委,幾番起落後連地方市議員這種小角色也得硬著頭皮去爭取......與太太感慨了一陣才想通:選舉真的是條不歸路,只要選上了公職,雖說可以呼風喚雨縱,但離開這個位置之後還能靠甚麼職業謀生呢? 有權有勢時結的善緣別人未必感激,但得罪過的人勢必在後頭報復自己,所以失去公職頓時就是四面楚歌!尤其是綠營這些靠選舉出身的,一旦失去公職之後,高不成低不就之後還真是走投無路,到頭來還是得想盡辦法往選舉這個圈子鑽。此回選舉結果廖學廣還是沒選上市議員,臨到老來事業家庭兩頭空,真真是前途茫茫啊~~~~有道是將相公侯轉頭空,所以就陳婉真的境遇來看,她的老運還算不錯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8:41 回覆:
是的,王世堅不也如此?當過立委了,如今又吃回頭草。即便選上了,至今還沒看到他擺出得意的神氣來,希望他別再趟蔡英文這混水,老實為選民服務就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0 18:42 回覆:
吃回頭草,是指北市議員。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