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然辱罵總統,非屬言論自由
2010/09/15 09:03:35瀏覽9152|回應78|推薦53

──〈拒隨媒體腐臭,聯署四拒運動〉第2天

在當今全球各國,報導國家元首談話、政府重大政策,是媒體的天職;因為一來民眾必須了解國家的未來方向,二來媒體的存在,必須仰賴閱聽大眾「知的權利」。

因此,世界各國媒體,絕對不敢向政府嗆聲他們「沒有報導的義務」,一如三立新聞台傲慢宣稱的──「政府要宣傳,請付廣告費」,更斷然不敢,像李濤和陳鳳馨那般肆無忌憚的把媒體的報導、政治評論的不公正,怪罪給政府,「勒令」政府自己想辦法。

同時,在世界各國,人民對於民主法治的共識是,媒體固可監督,但絕不可對總統,以及政府部會首長和各級官員,言論上進行人身攻擊。這是起碼的常識,沒有此一基石,民主勢必搖搖欲墜,國將不國,遲早必然衰敗、淪亡。

最近幾天,就有這麼一樁值得大家警惕和深思的例子。

路克‧安吉爾〈 Luke ‧ Angel 今年 17 ,家住英國貝德福郡。據外電報導,這個青少年在 911 當天喝醉了,因為觀看電視「 911 攻擊事件」的特別節目後,借酒裝瘋,寫了封 email ,傳送給遠在大西洋彼岸的白宮,辱罵美國總統歐巴馬是「 prick 」 。這下事態一發不可收拾,因為就語義學而言,「 prick 」比「 fuck 」更髒更下流,等於在辱罵歐巴馬──「你個臭屌貨!」

這個家族歷來以「天使」為姓的年輕人,卻送給美國總統一封來自「魔鬼」的信件,因此受到什麼懲罰呢?──此生永遠不准進入美國!

那麼,英國有無為此事件向美方抗議呢?言論自由嘛,不是?答案是沒有,倫敦警方只淡淡表示,體諒他是青少年,貪杯誤事,不會對他提起司法公訴。換言之,如果安吉爾滿 18 足歲,可就要打官司打到焦頭爛額,仍不免於牢獄之災。

看看英美,想想中華民國的台灣吧。

如果依照英美這種民主先進國家的法治標準尺度,我們有多少綠營政客如謝長廷、蔡英文、蘇貞昌等,會被人家的選民唾棄?有多少政論名嘴,如陳揮文、黃創夏、陳鳳馨、鄭弘儀等,會被警察戴上手銬,送進土城看守所和貪腐的陳水扁楚囚對泣一番?

公然羞辱馬英九總統,在這幫人,不都是家常便飯嗎?大家也積非成是,習以為常。殊不知總統代表國家,你們辱罵他,就等於在侮衊自己,以及自己的父母和家人。

可令人駭異的是,我們的各大傳媒對於這種社會歪風,非但不加斥責,還額手稱幸。舉個例吧,凡有媒體所設置的部落格,若版主或網友以不堪入目的言論,對他人行人身攻擊,則視同觸犯「網路禮儀規範」,必被網管停權;但若辱罵馬總統或吳敦義院長等政府要員,則視為「言論自由」,受到網管保護。

請問,這是什麼樣的民主標準和言論自由尺度?莫非我們的國家元首就不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公民,沒資格受法律保護?

有如此綠營政客、政論名嘴和完全不具基本民主素養的各大傳媒,我們離真正的民主和法治水平,依舊遙遠得很。

有人能忍受這種反民主、反法治的風尚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吧,從此拒隨媒體腐臭,一起來參加我們發起的「四拒」運動。

抵制對象 :

平面媒體──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壹周刊、旺旺中時。

電視媒體──中視、民視、年代、東森、中天、三立、 TVBS 。

政論節目──全數罷看。

此一在網路上發起的公民自覺、自救運動,從昨天展開後,多承各方賢達及網友諸兄弟諸姐妹厚愛,已然引起廣泛迴響,甚至幫助我們把「聲音傳出去」,在自己的部落格和臉書〈 facebook 〉極力推薦。

底下是網友「舞子」的臉書社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52258168128167&ref=ts

請多多利用。

同時,我更要感謝善正真兄不辭辛勞,為大家設計「四拒運動」的圖案標誌〈如下圖〉,亦請大家廣泛引用。

此外,也請讓我進一步呼籲,這是件攸關中華民國全民公益和未來福祇的善舉義行,請大家堅持下去,不至媒體改善歪風,我們就絕不輕易罷休。凡有欲轉貼相關文本至臉書者,歡迎貼上自己的網址,以便「樓上招樓下,鄰居牽鄰居」共同展開對無良惡質媒體的「四拒」運動。

最後,有關媒體十大罪行,請參閱〈拒隨媒體腐臭,聯署四拒運動〉文本:

http://blog.udn.com/ganghu999/4411023?f_ORDER_BY=DESC&pno=1&#reply_list

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後記:

請眾網友勿點閱「羅伯特亞當斯」及「 jun5238 」之部落格。 這兩人都是台獨兼種族主義者,前者竟然每日發二或三篇格文,意圖藉由洗版來向網友洗腦;後者更以詭辯、硬拗為能事。這兩個人所共同者,皆以侮辱國家元首等惡行而興高采烈。諸位倘加痛斥,對他們來講,不痛不癢,因為彼等實已無廉恥可言,反倒幫助他們禍及無辜,當然正中此輩下懷,他們可來勁得很。

不看、不點閱,不回應,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懲罰。

補記:目前已使用網書轉貼之網友,計有──

露西佛爾、阿哞的爸、舞子、eagleboHotchkiss等。〈如有遺珠,煩請告知,以便補入,謝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414121
 引用者清單(3)  
2010/09/15 19:43 【 冰界的部落格】 媒體瘋狂
2010/09/15 17:52 【不平則鳴】 愚民就是要馬英九成了陳水扁才高興嗎?
2010/09/15 17:50 【不平則鳴】 馬英九不是陳水扁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號外
2010/09/15 23:05

美麗島電子報「2012,蘇貞昌出局」

「美麗島電子報」今天登出「二O一二,蘇貞昌確定出局」專文,對於「蘇蔡關係」多所著墨。由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是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該篇專文引發議論;許信良幕僚晚間表示,對文章內容並不知情,許也不過問編務之事。

文中指出,五都開戰後,曾喊出要共打雙城的蘇貞昌、蔡英文,直到選舉倒數兩個多月,兩人依舊相敬如「冰」,蘇、蔡心結甚囂塵上。蘇貞昌妻子詹秀齡一句「支持先生選總統」,儘管蘇貞昌表面上緊急滅火,但黨內盛傳,蔡陣營手上兩名大將已私下研擬「蔡英文到底要選真的還是選假的」策略,暴露新潮流力拱蔡英文參選二O一二的計畫,讓無論勝選、敗選,都已確定二O一二出局的蘇貞昌,只好提前透過太太公開自己「不能說的秘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6 06:14 回覆:
嘿嘿!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非花市
2010/09/15 21:58
一件數萬的亞曼尼西裝,若拆開分別計算布料、鈕釦的價格,也可能只值千塊。

一幅上億的名畫,若分別計算畫布、顏料、畫筆的價值,頂多只值幾千塊。

把花博當花市來計價的人若不是別有用心,就是完全不懂藝術,也不尊重藝術。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6 06:12 回覆:
無非就是糞便戰嘛,哪在乎花博。

kli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小女正在我身旁讀著她有興趣的書呢!
2010/09/15 21:52
剛剛小女對我說:媽媽,我覺得不看電視,開始看書,發現好多書都好有趣喔!我高興得告訴她,她好有智慧,好聰明喔!看來不看電視,連小朋友都日益贊同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6 06:11 回覆:

是的,還小朋友乾淨的空間,是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

請轉告令千金,書要看,運動也要喔,身體要更棒。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名嘴和無恥政客的嘴臉要大家說明出去!
2010/09/15 21:45

這些名嘴和無恥政客的嘴臉要大家說明出去!

我親家住樹林本來是李文忠的麻吉,

所以當然也是所謂的深綠,

不過這陣子關於花博工程款被誣衊的事情,

他本來也是振振有詞的說國民黨不貪污怎麼叫做國民黨!

我兒子他也是在核四做工程採購的(托張俊雄的福所有包商死的死,倒的倒,所以台電自兼採購、招標、開標、施工、監工、驗收等等,反正每個工程師手上沒有一個也有兩個標案以上,要從頭做到底)(新生高幾千萬算什麼?核四隨便一個標也是好幾億)

看過水龍頭吧!不過大家應該大概沒看過像房子一樣大的水龍頭,

而且閥桿、閥盤、閥座都還要包上將近一公分厚的鉑金,這樣你看這個水龍頭要多少錢?)

他對於像這種規格書上不會有的招標案是習於為常,

沒被政風單位請去喝咖啡算你命大,

他和他老泰山慢慢道來,

讓他的老泰山知道像這種大眾囑目的工程想偷一下工都沒有可能,

惶論 A錢?

他老泰山聽懂了之後,變成在他們那群人裡面是可以宣傳的人,

其實他自已也知道台北縣自從周鍚瑋上台之後也比蘇貞昌多做了許多事,

不像蘇貞昌只好到那些椿腳!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6 06:07 回覆:
蘇信兄說得很真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市民睜大眼看清「諂媚蘇」的嘴臉,不要再對蘇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
2010/09/15 20:51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21:06 回覆:
謝謝小浪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幾天來的感觸
2010/09/15 20:35

簡單說說

                看花博  欣賞中華民國

                閱好報  將知識終身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20:37 回覆:

是,彼此共勉,謝謝您。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覺得我們台灣媒體有大小眼
2010/09/15 20:23

我一直都覺得我們台灣媒體有大小眼,比如以高捷一直出現虧損的情形,都沒有一個媒體來報導或是探討它的問題是出那裡。但是如果今天如果是台北捷運一直出現虧損的問題呢?我在想媒體絕對會大書特書,一定會批評郝市長沒有把北捷經營好!但是高捷一直不斷出問題,卻沒有一個記者敢出來批評陳菊或是謝長廷,是否在經營上面出現了問題呢?答案是沒有,像這樣會大小眼的媒體不要也罷!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20:30 回覆:

高雄選民應該加入我們的四拒運動,抗議媒體不重視他們行的安全、高捷的瀕臨破產、追究陳菊的施政無能!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幾口家,要靠這個吃飯
2010/09/15 19:18

我想請問~茶花的價差為何如此大?

茶花價格當然要賣高價,

不高價,怎麼行,

還有幾口家,要靠這個吃飯,我又不是慈善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19:25 回覆:
那好,辛苦了,敞開胸懷吧。

Bruce堅決支持自由經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莫指名排斥某幾位格主為宜
2010/09/15 19:01

您好! 第一次回應, 不敢暱稱兄或弟, 謹稱呼"您"
建議格主您在四拒運動中, 莫指名排斥某幾位格主, 畢竟部落格是小眾傳播, 同時彼此也免傷和氣.

簽名: 人在上海, 想回應可真難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19:24 回覆:

謝謝您,Bruce兄,在此地,部落格已非小眾傳播,比方區區,連大陸內地都可見拙文被轉載,如湖南、湖北、河南等。

再者,此名「銀正雄」,已隨我一輩子了,文責自負也。

您所謂的指斥幾位格主,要看的是「善惡」和「是非」,果然彼輩於大節有虧,言行在在反民主、反法治,斷不可因為怕傷和氣,就視而不見。姑息,正足以養其奸。

請諒。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胡忠信在大陸各電視臺忽悠人呢!
2010/09/15 18:37
倚天萬里須長劍及“銀老:胡忠信在大陸各電視臺忽悠人呢!

前幾天無意中轉到深圳衛視,看到這個人在那裡連線,稍微停了一下,感覺又在胡說八道。

還有,鳳凰衛視還經常找他連線!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18:39 回覆:
原來如此,哈哈,請領教台灣之恥的忽悠功力,謝謝告知。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