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隨媒體腐臭,聯署四拒運動!
2010/09/14 09:35:54瀏覽10161|回應78|推薦74

前言: 近 10 年來,我國傳媒日益沉淪非但不以報導不公為意,甚至淪為私人挾怨報復工具,乃至百般恐嚇威脅民選之馬政府,欺其無適當有效法律可反制。為還民眾優良視聽空間,共同維護「知的權利」,斬斷「知的義務」,除呼籲政府和立院盡速討論恢復《出版法》外,特發起「四拒運動」──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抵制對象 :平面媒體──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壹周刊、旺旺中時。

電視媒體──中視、民視、年代、東森、中天、三立、 TVBS 。

政論節目──全數罷看。

抵制理由:請看媒體十大罪狀。 〈為眉目分明,隔段時用粗黑體字以之區別〉

1 、你能忍受家人因收看政論節目而勢如水火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厲行拒看、拒聽、拒散播之運動。

2 、你能忍受平面或電子媒體不斷製造、散播假新聞,無中生有,見縫插針,惡意中傷政府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3 、你能忍受平面或電子媒體,以私害公,遂行整肅異己,成為打擊商場敵人之武器嗎?例如旺旺中時之打擊富士康和北市府,蘋果日報之報復郝龍斌市長。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4 、你能忍受媒體公然叫囂「沒有報導政府政策之義務」,讓我們因此失去「知的權利」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5 、你能忍受政論節目公然把「媒體報導不公」的責任,推卸給政府,要求政府自行設法解決嗎?行,解決的辦法,就是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6 、你能忍受媒體公然假借「第四權監督」之名,實則展開造謠、抹黑、中傷政府等種種乖張措施,形同製造「媒體恐怖」,撼動、摧毀我們國家民主法治之基石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吧,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7 、近 10 年多來,眾多媒體以及政論名嘴,普遍缺乏「國家認同」觀念,公然宣稱彼岸為「中國」,大陸同胞為「中國人」,卻置自己的國號「中華民國」於不顧,在國族、文化位階上,屢屢、日日自我矮化為偏於一隅一地區之「台灣、台灣人」。這種媒體傳播之自卑觀念,你能忍受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8 、你能忍受媒體政治八卦化、新聞情色化,乃至戲劇、綜藝節目惡濁化,以致葬送我們的生活品質,讓我們的父母、家人、子女一再被媒體藐視為愚民、低等國民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9 、你能忍受只因《出版法》的廢棄,竟致媒體日益猖狂,視公權力如無物,視政府如奴隸般,但有不從所命,則如瘋狗狂吠爛咬般,非但讓我們民選的政府百口莫辯,動輒得咎,更讓我們的社會經年累月動盪不安,人民無所安寧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10 、有鑒於媒體已成社會最大亂源,政論名嘴已成最大亂源之「御用錦衣衛」,不僅濫用新聞自由,甚至將言論自由當成媒體亂政、名嘴干政之武器,我們還能忍受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以上所述,為當今傳媒之十大罪行,為了我們的視聽空間,為了我們的家庭和下一代子女,我們絕對可以收回自身「知的權利」

因為這幫媒體人和躲在幕後掌控的媒體經營者,不配享有憲法賦予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當知他們心中缺乏國家觀念,也斷然不會忠於我們的國家和憲法。所謂的「民主」,只是他們以權謀私,遂行擴充個人財富,傷害整體中華民國之藉口。

最後,在痛定思痛之餘,請讓我呼籲愛護、珍惜這塊土地的眾網友,以及全國 2300 萬之所有同胞,凡有識者,與其憂心忡忡不知所已,不若奮起行動,和我們一起推展「四拒運動」──不隨媒體腐臭,我們必須自救!

歡迎大家將此文廣為轉貼,所述媒體十大罪狀,亦可利用「臉書」、「推特」等平台轉載,讓我們對邪惡化之媒體,大聲說,不!

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補記1: 相較於其他平面媒體,聯合報雖有諸多缺失,但尚未淪為特定個人挾怨報復之工具,然雖不列入抵制標的,仍待吾人共同監督,期其出淤泥而不染。

●補記2:從今晚起,呼籲眾網友,讓我們從8點鐘準點整,罷看所有新聞台,準時把電視關上,或看其他益智性節目亦無不妨,就是拒看一再反覆重播之電視新聞、連續劇,更歡迎和我一起進行「關閉電視運動」,請惠予支持,共襄盛舉,謝謝大家。

 

補記3:目前已使用網書轉貼之網友,計有──

露西佛爾、阿哞的爸、舞子、eagleboHotchkiss等。〈如有遺珠,煩請告知,以便補入,謝謝。2010/09/1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411023
 引用者清單(8)  
2010/09/15 18:15 【中國論壇】 君子不以人廢言
2010/09/14 23:04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口無遮攔的吳淑珍-990914終結辯論庭
2010/09/14 22:56 【善正真的部落格】 支持四拒運動, 淨化國人心靈
2010/09/14 21:17 【fligh 的部落格】 銀老早上做早操
2010/09/14 20:29 【嘉容的部落格】 群魔亂舞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01/06 16:56
早晚溫差大,要小心保暖!!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四拒運動的最好註腳
2010/09/24 15:26

四拒運動的最好註腳:

腳尾米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7402824432207128989&hl=en#

原創者說明:

這是一部有關台灣電視新聞的紀錄片,內容是我們設計了一些假新聞事件然後誘發電視新聞媒體採訪,成果方面讓我們非常震撼,因為總共有4家電視台分別採訪了我們的假事件,而且在製作過程我們也發現了很多電視台的弊端,希望各位能做最有力的見證者! 聯絡人:fongadam@hotmail.com 導演的blog:http://blog.yam.com/fongadam/article/10580773#comments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與綠營民代,無理取鬧也要有限度。 別再裝白痴了!
2010/09/17 05:08

前言:本不想就價錢貴賤再發言,因為那些都是噪音(noise),不值為白痴們浪費時間。 可現再連空心菜也被罵上了。 真是一群咬發狂的狗。

媒體與綠營民代,無理取鬧也要有限度。 別再裝白痴了!

媒體大人與綠營民代大人,差很大啦, 別再裝瘋賣傻了。 你的读者,中间选民可没你傻,至少他们不会是白痴.

本地剛辦完State Fair, 裡面隨便(可能是看似隨便)放著各式各樣的小吃攤子, 一份(一小碗)corn fritter (面粉團子裡面有幾點包榖)就要 $5.50 加稅, 進門票每人$15 外加停車費$20元 , 以美元算。 那面粉團的材料費大概不到2角錢, 你可以說販賣商的成本只有2角嗎?

四個人隨便分吃一份Corn Fritter,一份炸蕃茄, 一份炸起士,一包餅干,兩片豬排, 兩支熱狗, 4瓶水, 大約花了$200美元。

本地年年辦State Fair,年年用同一個場地,何況硬體都已是舊建設,那食物價錢可是市場價的20 -30倍呢。 州政府若是利用此機會賺錢,也是好的生才之道,用者付費嘛,有何不可?

去State Fair 是為了參與而去的,東西貴是天經地義,因為任何一個盛大的活動都要有大量的人力投入,軟體,硬體,執行的邏輯,保險,在在需要錢,材料費上面可得要加上很多很多其他的成本呢.

媒體大人與綠營民代大人,差很大啦, 別再裝瘋賣傻了。 你的读者,中间选民可没你傻,至少他们不会是白痴.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泰金預測 今年經濟成長10%
2010/09/15 22:07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5850006.shtml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算我一份!
2010/09/15 21:53
這是一定要共襄盛舉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6 06:04 回覆:
謝謝。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不以人廢言
2010/09/15 18:16
臺灣是有很多混帳烏鴉嘴, 不少人把持媒體.

我們再不舒服, 不可以一桿子打翻一條船.

應該找出烏鴉, 不該隨便給媒體貼標籤.

就像美國: 有種, 把賓拉登抓到. 不要隨便亂打阿富汗和伊拉克, 傷害無辜人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18:37 回覆:
那是,所以沒把聯合報列進去,謝謝老丐兄指教。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 : happyreader
2010/09/15 00:54

親愛的弟弟:別那麼矯情好嗎?

從某些層面講,問題太多不代表求知慾強。不知道你「翻牆過海」跑對岸提問的感受如何?拜託!成熟點兒吧。

媒體的沉淪不代表民主不好,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道理應該懂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06:16 回覆:
最後一段,北京大爺兄,精闢。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響應......
2010/09/14 23:35

請眾網友勿點閱「羅伯特亞當斯」及jun5238之部落格。這兩人都是台獨兼種族主義者,前者把每日發二或三篇格文,意圖拿洗版當洗腦用;後者更以詭辯、硬拗為能事。諸位痛斥,對他們來講,不痛不癢,因為已無廉恥可言,反倒幫助他們殃及無辜。

不看、不點閱,不回應,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懲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06:15 回覆:
謝謝您。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4 23:31

蘇貞昌」=「甜點蘇」=「諂媚蘇

各位網友以後可以「甜點蘇」或「諂媚蘇」稱呼「蘇貞昌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5 06:14 回覆:
重點是揭發他的無能與偽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排扁vs甜點蘇,牛排與甜點的故事
2010/09/14 23:17
 

蘇光頭擔任貪污扁行政院長時說過的名言:「A扁總統是牛排,我只是牛排旁的小甜點」

=======================

蘇貞昌怎麼變成「軟骨頭」了 !

http://money.udn.com/report/storypage.jsp?f_ART_ID=39297

罷免案後,蘇貞昌與陳水扁總統第一次公開互動,竟然就以「牛排與甜點」做比喻,說什麼陳總統是牛排,自己是「小甜點」,這種阿諛、奉承之話,出自蘇貞昌之口,不僅噁心,更讓人疑惑怎麼一向「衝衝衝」的鐵漢蘇貞昌,突然之間,變得骨頭軟起來了呢?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