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與選舉
2016/01/17 11:58:22瀏覽7044|回應53|推薦54

11  時間 

時間是凹凸不平的
學家說
時間可以扭曲
像布滿紋路的地毯
可以折疊再折疊
可以穿越 

於是我在微寒的今晨
Line美國的兒女
我說這是來自未來的訊息
新年快樂
他們剎那回應:哈哈哈
並且告訴我
紐約的除夕夜很冷
有暴風雪 

但這瞬間傳遞給我的
已是歲月的餘燼
他們成為歷史
我竟在當下 

12  旅人 

我是旅人
抵達時間開啟的這一端
遙望那顆宛似砂粒的地球
我仍然年輕
但那藍色的星辰已老 

我詢問身旁的耶和華
那顆星球上的人類
既然自稱
偉大的萬物之靈
何以相互殺伐七個千年
彼此殺紅了眼 

上帝笑我太過幼稚
宇宙的奧秘不可解
不許人知
我其實是在和幻影
對話 

13  國旗 

這是個無風的下午
板橋中山路一個商家
又一個商家
仍掛出垂頭喪氣的
國旗 

這是開國紀念日的第三天
沒有人急著
把它收回儲藏室
反正無人在乎
這面國旗的始末與意義 

民進黨只會利用它
國民黨背叛它
共產黨棄絕它 

14  入侵 

每到選舉的時候
他們就來了
他們不賣青菜蔬果
不賣各種肉類
他們笑呵呵
只賣統一與獨立的政見 

但我不懂這些
因為租不起攤位
我必須經常
逃避警察開罰單 

每到選舉的時候
那幫政客就出現了
他們不知道
我賣十斤地瓜葉
買不起半隻老雞 

他們是高貴的人種
我很卑微
我們活在不同的空間
不同的時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3848229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9 01:45
[追本溯源] 台獨歷史課綱 真正要說的是, 台灣 應該是 南島矮黑族 的國家


53樓. sandy Tin
2016/01/18 20:07:
> 做為老師的我就怕課綱又改。
> 很怕歷史被竄改。
> 很怕學校裡好不容易回來的善良風氣又要回到八年前、十年前的暴戾之氣。

台獨歷史課綱 裡面有提到, 說幾百年前有個 四島倭人, 名曰啥 &*#%新兵衛 的,
曾經到台灣一遊, 所以 台灣 與 四島倭國 有 歷史淵源.

根據 台獨歷史課綱 教科書的原則, 那 台灣 標準是 南島矮黑族 的國家,
現在的證據 更多了.

這道理很簡單. 台灣 最多的 外來客, 經過到現今為止的 歷史統計, 必定是
東南亞國家 的 外勞 最多, 所以當然與 東南亞 的 各個 矮黑國, 淵源最深.

台獨領袖 之一, 台獨綠扁政權 副手 呂秀蓮 就曾明確指出, 台灣人 是 南島
矮黑人 的後代.

依此 事實俱在+如山鐵證, 若依照 台獨歷史課綱 所建立的原則, 台灣 應該
屬於 南島矮黑族 的國家, 所以當然應該與 南島矮黑族 的國家 統一 才對.

獨立 又 木有溜.

各大學 台獨歷史教授, 對於 台獨建國大業, 都是這樣 吃裡扒外, 這又印證
台獨人口社會 的 基本價值, 當然就是 - 互相出賣, 連 腦袋裡的東西, 也
照樣如此.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9 01:44
[普世價值] 這個宣言加兩項理念我就去簽


49樓.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2016/01/18 14:39:
> 卡爾斯:深綠急獨派可沒那麼好唬得........
> 已經開始了,〈邁向「自決建國」的新時代宣言〉網路連署活動
>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cQVm2_jFXhwnLc3p-A360NheK2FPo1_YOggcLTQQvWY/viewform
> 忠於自己的理念,我不會去連署,但有機會我會在旁煽煽風。

*.「自決建國」正解 - 台灣人 都可以 依照 自己的決定 建立國家, 這當然一定不只一國,

至少是 - 台灣兩國論/台灣島上兩國論/台灣島上一邊一國論.
更好的是 - 台灣多國論/台灣島上多國論/台灣島上多邊多國論.

*. 將 懲治 228 元凶 行動 深化, 成為 - 懲治 過去現在未來, 在台灣 一切 軍事戒嚴
統治 罪行 元凶, 不限國籍, 未遂犯(陰謀企圖失敗者) 亦 懲治之.

為什麼這樣呢, 因為根據 數學集合論 :

軍事戒嚴統治 罪行 元凶 包含 228 元凶.

但是,

228 元凶 只是 軍事戒嚴統治 罪行 元凶 其中一部份.

除惡當然要務盡, 怎可有絲毫放縱之行為.


所以這個宣言, 加了上面這兩項理念我就去簽, 也呼籲 廣大台灣人民 一起去簽.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9 00:15

民進黨遷都前傳與後傳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44009648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20:07

做為老師的我就怕課綱又改。

很怕歷史被竄改。

很怕學校裡好不容易回來的善良風氣又要回到八年前、十年前的暴戾之氣。


卡爾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17:13

回安心兄:

KMT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三個字"王金平"!這人不離開國民黨老K是無法浴火重生的.其他泛藍論壇版主及板友還在罵馬英九要下罪己詔提早下台就能拯救國民黨什麼的.我看了只有苦笑搖頭連國民黨垮掉的原因都搞不清楚就在那邊大放厥詞.馬政府會執政失敗不就是有個同黨籍的立法院長為了自己的私心聯合反對黨處處跟執政部門做對才搞的如此下場嗎.如果兩年多前王關說案泛藍選民是站在馬總統這一邊再次發動紅衫軍等級的群眾規模上街抗議唾棄關說密室政治順利將王趕出國民黨焉能有今日慘敗.反正我就看老K黨內誰有種對那位黑金王開第一槍我一定支持捐錢上街頭什麼動作絕對奉陪到底!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15:29

蔡英文若就任總統或任完四年,甚至連任完八年,雖然不至於使國家傾覆,但是也會對國家人民會有重大損害,這一點請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多把心思放在避險及"儲糧"上!!不用浪費心思猜測空心菜會出甚麼包了,或會有多苦惱,因為她鐵定會出包,但是也會拖人民一起下水了!!

現在國民黨內鬥仍是暗潮洶湧,王金平及朱立倫仍在為以後自己權勢布局,會持續丟出風向球測民意,而且還要卡吳洪胡,然而中華民國的存續,是不能指望吳洪胡了,除非馬願意襄助,則有望徐圖再起!!其實國家人民的福祉是不能寄望於政黨的,而是取決於多數的人民文化蘊涵,也就是民心的素質,這才是民主政治的關鍵也是罩門所在.當人民在感嘆欠缺政治賢人時,其實最該檢討的是人民自己,現在多數人的心理素質,能孕育出政治賢人嗎?還是只會讓賢人當砲灰???甚麼樣的人,就會生活在甚麼樣的環境,所謂"依報隨著正報轉",所幸共業中還是有別業,個人好好提升自己的文化素養,自然會在自己周邊建立善法的防護網,行有餘力再擴大影響周邊的親朋好友同事,這樣在四年或八年後,應該就漸漸有賢能之人出頭從政了!!!

以臺灣地區缺乏工業發展所需天然資源的先天條件,又有二千多萬眾多人口的民生需求,以及世界性的環保挑戰;資源爭奪;經濟競爭激烈,解決之道仍然是要回歸接續中華傳統的優良文化,這一點對岸早已經在做了,臺灣呢?卻還只能用華人的民主自由模範自我安慰!!!只不過,如果再依照目前民粹政治發展下去,恐怕也安慰不了百年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爾斯:深綠急獨派可沒那麼好唬得........
2016/01/18 14:39

已經開始了,〈邁向「自決建國」的新時代宣言〉網路連署活動

忠於自己的理念,我不會去連署,但有機會我會在旁煽煽風。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選過後的鬼島
2016/01/18 14:09
女巫登基邪氣盛

國會殿堂妖怪多

貪官回朝施慣技

駕輕就熟放心A

索賄辦事企業苦

百業蕭條百姓悲

愚民盲目種苦果

台灣人民同受饑

大局已定暫難改

黎民百姓同嘆悲


卡爾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13:39
45樓不用那麼悲觀以為A蔡真能玩弄權術穩穩坐8年.騙騙年輕人可以.真以為她什麼人都能騙?老共/老美跟深綠急獨派可沒那麼好唬得.深綠之前所以不反對蔡的維持現狀是因為他們急著要打倒國民黨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認由她說.之前柯建銘不是想提案廢除民進黨的台獨黨綱都失敗你覺得深綠會沒有底線只要騙到政權連原則都能放棄?你民進黨沒廢台獨黨綱老共就不可能信任你兩岸交流絕不可能像馬政府時代那麼順利.慢慢看吧.我只認為A蔡最後可能兩邊都擺不平下場只會比阿扁還慘!

Bulldo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13:24
我一直認為如丁守中、孫大千、李慶華、林郁芳、郝龍彬和朱立倫都該落選。

在王金平關說案時這些人的嘴臉都讓人心寒。

馬總統的努力在國會中被糟蹋的亂七八糟,要這些人有什麼用?

該換的就換,王金平也是一個陽春立委了。對國民黨是好事。外敵易防,內賊難躲。這些人在馬總統推動政策時不盡力協助辯護,只會扯後腿,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