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養了一隻小恐龍
2010/04/04 09:18:59瀏覽5800|回應16|推薦56

時間是在今年二月,農曆除夕的前一天,內人從公司帶回一顆「小恐龍蛋」。起初,一向在日常生活中過得很糊塗的我,其實壓根兒也沒發現當媽媽的,竟從「侏儸紀公園」這部電影中,「偷渡」了一顆「蛋」回家,而且竟然是最凶猛的暴龍所下的「蛋」。

一直到吃罷晚飯,我還在廚房裡忙著洗碗筷餐盤,偶而一轉臉,只見小姐姐、小弟弟,緊緊圍在他們母親身旁,吱吱喳喳的有說有笑,像兩隻快樂的小鳥。我當下還是不以為意〈瞧我,多遲鈍吶〉,畢竟這種娘兒仨的暢快談心,彼此絮叨,是我們家常見的場景。

打小,讓孩子感受到爸媽以他們的快樂為重,是我們夫妻一直在自我要求的。

等我做完家事洗過手,步出廚房,這才發現餐桌上擺著一個小塑料杯,杯裡盛著滿滿的水,小姐姐和小弟弟的目光依然興致盎然的聚焦在杯子上。

一顆漆上橘黃和嫩黃色澤的小蛋,漂浮在杯子的「汪洋大海」中。

「媽,什麼時候,小恐龍才會孵得出來?」

發問的是小弟弟,只見得小姐姐皺起眉來,不耐煩的道:「你要問幾遍啦?媽媽都講過,可能要半個小時左右。」

「半個小時,是幾秒?」在我們家,一向心急的小弟弟,時間向來都是以「秒」為單位在計算。

「一千八百秒啦,你煩不煩?」

「姐,不要罵弟弟。」當媽媽的,一面忙著打圓場,一面對小弟弟笑道:「就快了,再等十分鐘,蛋泡軟了,我們就可以剝殼了。」

這才逮到機會插進話去。

「這是什麼?」

「公司一位女同事送的恐龍蛋,要我拿回來給他們兩個養。」

恐龍蛋?真新鮮。我一聽,不覺一笑。

「不要不以為然,老歐吉桑,你已經落伍了,這是最近挺流行的寵物。」

我心想,只要不是「開心農場」就行。

「什麼材質做的?」

「同事沒講,應該是棉花吧。」

就這麼幾句話的工夫,一旁的小弟弟直嚷著時間到了,非要他媽媽把蛋撈出來剝不可。

「就剝吧,瞧弟猴急成這樣。」我提議道。

內人微微笑著,伸手就把這顆已然泡得鬆軟的「恐龍蛋」抓出水面,在燈光下,小心翼翼的剝下一片片的「蛋皮」。一隻頭足相連,捲曲成一團的小恐龍出現在我眼前。可那模樣,那外觀,還真像是在子宮內孕育成形的胎兒。

「哇,」小弟弟兩眼放光,笑得閤不攏嘴,直興奮著問:「姐姐,妳知道這是什麼龍嗎?」

「你說咧。」

「是三疊紀的虛形龍?啊,不,不是,應該是白堊紀的暴龍。媽,是小暴龍耶!」

「好,好,是小暴龍。」內人抓起那隻已然成形的小恐龍,放回七公分高的水杯中。「現在我們讓牠開始吃水,牠就會長大。」

「書上說,」小姐姐一邊盯著杯內的小暴龍,一邊笑道:「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是來自海洋。爸,那這水杯是不是像海洋?」

「小姐姐好厲害,不錯唷。」

「那暴龍的祖先也是來自海洋?」小弟弟喜滋滋的問道。

「是的,我們都是。」回答完,我也問他:「弟,地球上的海水是從哪裡來的?」

我知道啦,國家地理頻道有演過,是 47 億年前,地球誕生時,太陽系中的星球相撞,其中有的就含有水的成份。還有,月球生出來時,也會夾帶大量的水。」

「哇,弟弟不得了,你怎麼都還記得?」內人邊笑邊搖頭,「媽媽比較笨,看完節目就忘了。」

「等會兒睡覺時,要不要把小恐龍帶回房間去?」我問小姐弟倆。

「才不要咧,讓牠在客廳幫我們看家好了。」

「你怕半夜恐龍長大後會來咬你嗎?」

才不是呢,這是肉食性的暴龍,我不要暴龍晚上呆在我房間。」

一宿無話,到了第二天,也就是除夕的清晨,我起床後來到客廳,只見水杯中的小暴龍果然見水而長,足足「膨脹」成七公分高,一顆橘紅色的頭顱已然冒出水面,細細的兩隻眼,赫然直瞪著我。

從此,這隻被孩子們取名為「海寶」的小暴龍,就在我們家住了下來,時而讓小弟弟帶來帶去的陪著玩,時而傾聽小姐姐用直笛吹奏起當代名曲〈 Proud of you 〉,以及昨天才剛學的「奇異恩典」世界名歌。

是的,這真是美妙的奇異恩典,在這個一年一度的兒童節裡,我傾聽著女兒一學就上手的悠揚莊嚴樂曲,不禁熱淚盈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9118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0/04/04 11:32

其實

只要有midi  port

認何爛電子琴都能作出交響樂曲

當然,這是不同行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4:01 回覆:
呵呵。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所謂的電子琴是那種要兩手兩腳一起彈的那種!
2010/04/04 11:04

我所謂的電子琴是那種要兩手兩腳一起彈的那種!(不是兩千塊一台的電子琴)

再加上兩片光碟(預先錄好另外八種樂器),(張菲的伴奏用的就是那種非常高級的電子琴)

一個人就抵得上一個大樂隊,

國內藝人小S的電子琴段數就很高,(雖然她的行事作風我不很欣賞)

大概可以當"高級老師",我小女兒只到"山葉電子琴六級"!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4:00 回覆:

是,了解,那真得拜師才行。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沒去掃墓?
2010/04/04 10:28

銀老沒去掃墓?

今天天氣不錯,是掃墓的好日子,

唯獨我們這個"風水"做在基隆南榮公墓的就不太方便(人多到爆),

(基隆大概從日據時代開始所有的死人都在這裡了,満山遍野都是,規模可以從八堵到暖暖、中正公園)

而且我家的還做在離路口走路一個小時走不到的地方,(上山的車有管制)

所以只有下個禮拜天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0:32 回覆:

前一陣就抽空去了,是靈骨塔。得趕在節前去,否則人太多,易塞在靈骨塔的山腳下動彈不得。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小孩學會一種樂器不會錯的!
2010/04/04 10:10

讓小孩學會一種樂器不會錯的!

我的老么小時她媽媽為了"虛榮"讓她和同儕學電子琴,

學法沒多久要進階兩手合彈時全部的人打退堂鼓,

唯獨我那個老么邊掉淚邊學,做媽的人也只有奉陪到底,

現在她可以和哥哥兩個人合奏大部份的曲子(困難一點的古典樂曲就要練習才能演奏),

有時兩兄妹回家就會演奏個幾首曲子大家聽聽,

這種感覺不是任何金錢能買到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0:30 回覆:

是的,不過小女倒是怎樣也不肯為學音樂去補習,主要是靠學校的音樂老師,回家就自己摸。

除了直笛,她也會彈電子琴。

她常問我的一句是,「為什麼大人都要逼小孩上補習班?」

好在我一向主張不補習。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樂家庭
2010/04/04 09:52
銀兄真好,洗碗筷餐盤,好丈夫。
地球上的水從何而來?〝國家地理頻道有演過,是 47 億年前,地球誕生時,太陽系中的星球相撞,其中有的就含有水的成份〞。類似一說,是彗星或隕石撞擊地球大氣層,其中不少次會留下一點滴水,經過幾拾億年而成,這現象至今仍持續中(不記得是Discovery或National Geographic?),蠻有趣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09:58 回覆:

我退休後,包辦家中一切,呵呵。

關於水的來源,國家地理頻道比Discovery地道。


Honey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哇哇
2010/04/04 09:42

太精采了~

那~~~

恐龍還會繼續長大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09:50 回覆:

杯子有多大,就長多大,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