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養了一隻小恐龍
2010/04/04 09:18:59瀏覽5794|回應16|推薦56

時間是在今年二月,農曆除夕的前一天,內人從公司帶回一顆「小恐龍蛋」。起初,一向在日常生活中過得很糊塗的我,其實壓根兒也沒發現當媽媽的,竟從「侏儸紀公園」這部電影中,「偷渡」了一顆「蛋」回家,而且竟然是最凶猛的暴龍所下的「蛋」。

一直到吃罷晚飯,我還在廚房裡忙著洗碗筷餐盤,偶而一轉臉,只見小姐姐、小弟弟,緊緊圍在他們母親身旁,吱吱喳喳的有說有笑,像兩隻快樂的小鳥。我當下還是不以為意〈瞧我,多遲鈍吶〉,畢竟這種娘兒仨的暢快談心,彼此絮叨,是我們家常見的場景。

打小,讓孩子感受到爸媽以他們的快樂為重,是我們夫妻一直在自我要求的。

等我做完家事洗過手,步出廚房,這才發現餐桌上擺著一個小塑料杯,杯裡盛著滿滿的水,小姐姐和小弟弟的目光依然興致盎然的聚焦在杯子上。

一顆漆上橘黃和嫩黃色澤的小蛋,漂浮在杯子的「汪洋大海」中。

「媽,什麼時候,小恐龍才會孵得出來?」

發問的是小弟弟,只見得小姐姐皺起眉來,不耐煩的道:「你要問幾遍啦?媽媽都講過,可能要半個小時左右。」

「半個小時,是幾秒?」在我們家,一向心急的小弟弟,時間向來都是以「秒」為單位在計算。

「一千八百秒啦,你煩不煩?」

「姐,不要罵弟弟。」當媽媽的,一面忙著打圓場,一面對小弟弟笑道:「就快了,再等十分鐘,蛋泡軟了,我們就可以剝殼了。」

這才逮到機會插進話去。

「這是什麼?」

「公司一位女同事送的恐龍蛋,要我拿回來給他們兩個養。」

恐龍蛋?真新鮮。我一聽,不覺一笑。

「不要不以為然,老歐吉桑,你已經落伍了,這是最近挺流行的寵物。」

我心想,只要不是「開心農場」就行。

「什麼材質做的?」

「同事沒講,應該是棉花吧。」

就這麼幾句話的工夫,一旁的小弟弟直嚷著時間到了,非要他媽媽把蛋撈出來剝不可。

「就剝吧,瞧弟猴急成這樣。」我提議道。

內人微微笑著,伸手就把這顆已然泡得鬆軟的「恐龍蛋」抓出水面,在燈光下,小心翼翼的剝下一片片的「蛋皮」。一隻頭足相連,捲曲成一團的小恐龍出現在我眼前。可那模樣,那外觀,還真像是在子宮內孕育成形的胎兒。

「哇,」小弟弟兩眼放光,笑得閤不攏嘴,直興奮著問:「姐姐,妳知道這是什麼龍嗎?」

「你說咧。」

「是三疊紀的虛形龍?啊,不,不是,應該是白堊紀的暴龍。媽,是小暴龍耶!」

「好,好,是小暴龍。」內人抓起那隻已然成形的小恐龍,放回七公分高的水杯中。「現在我們讓牠開始吃水,牠就會長大。」

「書上說,」小姐姐一邊盯著杯內的小暴龍,一邊笑道:「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是來自海洋。爸,那這水杯是不是像海洋?」

「小姐姐好厲害,不錯唷。」

「那暴龍的祖先也是來自海洋?」小弟弟喜滋滋的問道。

「是的,我們都是。」回答完,我也問他:「弟,地球上的海水是從哪裡來的?」

我知道啦,國家地理頻道有演過,是 47 億年前,地球誕生時,太陽系中的星球相撞,其中有的就含有水的成份。還有,月球生出來時,也會夾帶大量的水。」

「哇,弟弟不得了,你怎麼都還記得?」內人邊笑邊搖頭,「媽媽比較笨,看完節目就忘了。」

「等會兒睡覺時,要不要把小恐龍帶回房間去?」我問小姐弟倆。

「才不要咧,讓牠在客廳幫我們看家好了。」

「你怕半夜恐龍長大後會來咬你嗎?」

才不是呢,這是肉食性的暴龍,我不要暴龍晚上呆在我房間。」

一宿無話,到了第二天,也就是除夕的清晨,我起床後來到客廳,只見水杯中的小暴龍果然見水而長,足足「膨脹」成七公分高,一顆橘紅色的頭顱已然冒出水面,細細的兩隻眼,赫然直瞪著我。

從此,這隻被孩子們取名為「海寶」的小暴龍,就在我們家住了下來,時而讓小弟弟帶來帶去的陪著玩,時而傾聽小姐姐用直笛吹奏起當代名曲〈 Proud of you 〉,以及昨天才剛學的「奇異恩典」世界名歌。

是的,這真是美妙的奇異恩典,在這個一年一度的兒童節裡,我傾聽著女兒一學就上手的悠揚莊嚴樂曲,不禁熱淚盈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9118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紫悅軒主人
2010/04/05 15:02

神奇恐龍蛋 螢光劑恐傷身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10/200910280336630.html

最近有一種玩具「神奇恐龍蛋」在網路上熱賣,大受小朋友歡迎。只要把恐龍蛋泡在水裡,兩個小時後會破殼,孵出一隻恐龍,十二小時後會長到十五公分,真的很神奇。但神奇恐龍是塑膠化合物做成的,裡面滿滿都是螢光劑,而且泡水之後,恐龍一捏就碎,很容易被小孩誤食,造成皮膚過敏甚至拉肚子、傷害腸胃。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44476/IssueID/20090807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啥東東?
2010/04/05 08:48
有照片可看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5 10:23 回覆:

需要拍嗎?呵呵。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童節快樂!
2010/04/05 01:06
謝謝銀老, 讓老丐返老還童一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5 06:08 回覆:
謝謝老丐兄,還真貼上電影來,呵呵。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很難搞
2010/04/04 21:46
我最欣賞銀大哥談親子與談歷史,因為親子關係的處理很費心力,銀大哥可以處理的如此之好很不容易。

以史喻今且不說,因為各人看法不同,但講歷史故事要提綱挈領不容易,尤其要把想傳達給人的意思與典故結合不太容易,可惜我沒花很多時間讀史。

我最佩服一些帶小孩的朋友,這樣的花心思,實在太累。

真是天下父母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5 06:07 回覆:

過獎了,謝謝。

其實,我以前跟你講過了,第一心、第一念很重要。


Truv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晶寶寶
2010/04/04 18:50
我女兒也買了一堆〔水晶寶寶〕
養在~寶特瓶裡 酒杯裡 水晶碗裡 甚至...澡盆裡

自從電視播報〔良莠不齊〕後...哈~我終於不必當褓姆了!\^o^/

當時我們夫婦倆為了女兒的〔水晶寶寶〕...連澡盆都被強迫讓出了!Orz....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8:54 回覆:
是喔,我們都當現代孝子了,哈哈。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
2010/04/04 18:39
真的很奇怪,看到小弟弟著急的樣子,小孩子對時間的感覺跟大人真的很不一樣

想想也有趣,他們擁有的時間很多卻很急,時間較少的人卻比較有耐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8:50 回覆:

喔,那倒未必,要他寫功課時,他的時間就是用「小時」在計算的,能拖就拖。不過,只要事先講好,是滿重然諾的。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府上養小恐龍﹐
2010/04/04 14:51

我家養了一隻長頸鹿跟兩隻河馬.....

(鹿在牆角)

(這是河馬馬麻﹐還有一隻河馬寶寶沒照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6:05 回覆:
是喔,哇,真酷。

Truv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馬英九學學...
2010/04/04 14:48
名嘴妖魔化 歐巴馬也吃不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6:04 回覆:

濫用民主,就連美國也受不了。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童年在父母的快樂裡
2010/04/04 13:21
看了您這篇文章很感動,讓我回憶起孩子兒時的情景,時間過得真快,孩子轉眼就長大了,今天陪他去大學面試,看到校園操場,想到不久前我們才陪著孩子來此跑步打球,怎麼?頓然孩子已長大?真是歲月如梭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4:05 回覆:

謝謝您。

要往前看,咱們當爸媽的,可不能回頭看。很多家庭教育的失敗,都是因當爹娘的先回頭看自己當年了。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浴缸借你
2010/04/04 12:05

要不要養在浴缸裡?

杯子太小了吧?

學樂器很好啊! 一個人無聊時可以排遣寂寞, 如果嫌沒地方放, 口琴我覺得最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4-04 14:02 回覆:

真能養在浴缸,我們就是獵物囉。

學音樂,好玩就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