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經貿嚴峻,不容衝撞
2015/11/18 07:39:18瀏覽6154|回應30|推薦55

馬習會後北京只高興了一個晚上,立刻在兩天後召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18次會議」,聲勢如日中天的習近平在會中語氣堅定的如是道:「發展和改革必須高度融合,發展前進一步就需要改革前進一步,改革不斷前進也能為發展提供強勁動力。」這件事顯示出大陸領導班子並未因馬習會的劃時代成就而稍有自滿;念茲在茲的是,身為強國的腳步絕不可因此稍有停頓。

事實也是如此,環顧全球經貿環境情勢可說嚴峻異常,日前國際經合組織〈OECD〉在警告全球貿易成長率已降低至經濟陷入衰退時的水準之餘,也同時調降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 

這當中,最主要的原因固然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放緩,但美國印鈔票救經濟,導致企業巨量發行公司債的財政措施,也出現嚴重後遺症。倘以道瓊指數或標準普爾500的表現為例,最近已明顯出現「頭肩頂」的多頭危險訊號,大盤面臨崩塌的風險正在日益升高。 

讓我們換個人人聽得懂的說法,你借錢給某家企業,卻發現該公司拿著你的錢,不但不用之生產,卻轉而用來發放股利、買回庫藏股以及併購其它企業,請問這家公司的每年盈餘是否有美化之嫌?不錯,美國的微軟、惠普乃至金融保險業都在這麼幹。以今年發放的公司債總額的1,320億美元而言,楞是比去年同期增加 3倍之多。如果進一步擴大到全美國的總體公司債,也較去年劇增690億,竟是創下8150億美元的歷年新高。 

足見美國已經是個體質虛胖的大國了,而國防軍備預算依然連年暴增,不啻顯示這個一度世界第一強的民主國家正在走向當年蘇聯崩解的老路,並且拖垮全球貿易成長率。美國股市近幾年出現的榮景,其實只是美國企業用公司債建築的經濟泡沫現象。 

如此堪憂的財經前景,習近平豈會掉以輕心,此所以在馬習會後2天緊鑼密鼓的強調,中國大陸在現今必須抓緊「發展和改革高度融合」的治國策略,一刻也不敢放鬆。 

反觀台灣這幾天,別有用心的政客和媒體照樣為了「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吵個沒完沒了。實在講,都是在為了明年大選和立委選舉的選票做打算,很少有人到民間走一走,哪怕逛一逛北市重慶南路一段的書街也好,就會發現以往的商務印書館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改建為陸客自由行的平價飯店。而這種人隨錢潮走的市景,台北車站周遭儼然舉目可見。 

職是之故,在面對全球貿易緊縮,台灣出口月分可能連12黑的情況下,選民能不思考在馬習會之後,兩黨總統參選人是否真正關心百姓福祇,端出具體可行的治國白皮書?而不是選前黨爭不斷,選後仍在兩岸、國際間衝撞,冀圖奪取個人和政黨利益,卻坐視台灣財經、金融應聲而倒。 

觀彼思此,庶民如你我者,真的該好好想一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595386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plan!
2015/11/23 08:51

PonderForecast, appreciated!

If worst comes worst, I mean property in default. told Jr. 
to take over N renovated it to a gated community 4 leasing.

At least afford hand-to-mouth living.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04:59
在台灣繳 公家的保費, 是做善事, 捐錢行善, 沒法想回收


24樓. 2016民進黨出頭台灣民主就消失
2015/11/20 13:36:
> .....
> 我認為綠的2016若出頭完全執政,八年後中華民國就奄奄一息(如果那時候台灣還沒有垮)
> 台灣垮了
> 蔡英文可以放棄個人在台灣兩三棟豪宅投奔在美國的家眷親人享清福
> 但你我貧窮人家(未滿65歲)每月繳交中華民國政府工保健保國民年金等可都收不回來了

今天在台灣繳任何公家的保費, 勞保公保健保國民年金 ....., 實質上的意義, 是在做善事,
等同於 捐錢行善, 沒辦法去期待, 數十年後能有任何回報.

這道理很簡單 :

1.數十年之後, 台灣的任何 獨立性 政權, 可能早已毀於 台獨戰爭 引爆的 全球核戰.

2.數十年之後, 台灣若還存在任何政府, 基本上也是個 地方政府, 屆時公家實施的任何
國民保險, 要看某個 中央政府 的制度為何, 比如說, 美國/大陸 的保險制度為何.

3.承 1+2, 現在台灣的公家保險制度, 基本上未來存在的機率微乎其微. 所以, 現在所
繳的保險基金, 很高機會將在最近的未來, 台獨戰爭 引爆的 全球核戰 中, 喪失殆盡.

4.在 3 中發生的狀況, 最有可能的是, 當今各種 公家保險基金, 在 台獨戰亂 中, 被
台獨扁黨 軍事政權, 用 國家總動員 之 金融動員 名義/手段, 絕大部份 A 到國外去,
最後落入 台獨權貴 流亡集團 手中. 比如說, 像 台獨綠扁家 財務總管 黃芳彥 這種
角色.

綜上所分析, 現在台灣人民所繳的各種保費, 最有意義的當屬 健保, 就當是幫助現在
生病的人吧. 累積的善報, 不會憑空消失的, 因果必有還, 有朝一日必定兌現.

現在在台灣, 按時繳各種公家保費的人, 實質上就是 捐錢行善, 基本上對台灣的責任,
已經算是盡完了, 仁至義盡. 今後對台灣這塊土地, 不再有 任何型式 的虧欠了.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01:13
台灣未來數年, 真正的 主流民意 是 - 台獨戰爭 之 普世原則


27樓. 綠意盎然
2015/11/22 03:14:
> 美國放棄中東,把航母轉移到亞洲,為了幾個沒人礁島,大動干戈,可中東放任作亂,
> 如今恐怖份子到處殺人,遲早在美國本土也會遭殃,可美國這個國際警察只知去南海
> 巡航,呼籲南海有公海的航行自由,卻不願去解決中動問題。這樣的美國總統,和朱
> 立倫比起來,真的有拼。普丁出兵不手軟,只可惜cnn不報導,中東很可能落入蘇俄
> 手裡。
> 反觀習進平就高明多了,弄了個馬習會,等於接手台獨問題,以前在國內喊台獨有
> 選票,連中國國民黨也要改名台灣國民黨走本土路線搞獨台。可馬習會後,台灣再
> 喊台獨,就要和中共面對面的交手了。當美弱,中共強,台灣必然成為美國籌碼,
> 美國會加強讓台灣去和中共對抗,畢竟美國還是當今世界的老大。我們要面對的是
> 蔡英文上台的去中國化,大家有苦日子過了。但明年選舉夜將會是普天同慶,全民
> 歡欣,民進黨執政,台灣要獨立!

美國航艦到東亞來得好, 剛好投入未來幾年 台獨 菜婆婆 準備發動的 台獨戰爭,
執行 以船艦消耗導彈 大戰略, 足以 負責 決戰境外(台灣島之外).

這也就是 台獨朝野人口/台獨共和國 之 最優先 主流民意 - 台獨戰爭 之 普世原則 :

- 台獨戰爭, 完全是 美國人 的戰爭, 需由 美國人 無條件 承擔 全部責任, 負責
決戰境外(台灣島之外).

台獨 菜婆婆 在這種狀況之下, 更有責任/有義務, 將 上述 台獨戰爭 之 普世原則,
與 美國人 達成協議 + 完成雙邊立法, 否則即觸犯 台獨共和國 之 叛國罪, 廣大
台獨小孩, 有 合法權利 將其 砍頭, 如同 砍 老蔣銅像 一般.

在這種狀況之下, 美國不需要 加強台灣, 才去和中共對抗, 因為實質上要去對抗中共
的, 永遠不會是台灣.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01:12
Hello 韓老爹


26樓. 美國一手造成ISIS!
2015/11/20 15:35:
> OMG it is terrible news, if prediction come true!
> Ponderforcast,
> If every thing as U predicted for Uncle Sam,
> I believe those of us having American assets better
> prepare ourself in advance by means of convering
> it into Chinese within 5 years period. Am I right?!

Hello 韓老爹,

If you get some hard assets such as land/buildings(100% owned,
no mortage)/gold/silver(real gold/silver bars not paper gold/silver
like future contracts), you should be fine.

However if your most assets are of paper assets such as stocks/
bonds/bank savings/currency ... etc, you will be facing high risks,
because US Dollar will be losing its position/status quickly in
future several years.

And beyond the risks in financial fields, more other sever risks
come from systematic aspects, such as political status / international
factors, including possible war or other international conflicts such
as serial terror attacks.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2 03:14

23樓

三立新聞:賭盤開出蔡讓朱150萬票

如果按照朱立倫的盤算,國民黨拿到30席以上就是安打,然後王金平可擔任黨主席。這國民黨就88了。

要破解朱立倫的設計,就要打破以大局為重的迷思,讓大家知道朱立倫會輸蔡英文至少150萬票以上,就不會都去含淚含血投給王金平。如果國民黨選得太差,人民會去鬥倒朱立倫,王金平就不可能當上黨主席。

但我不認為,因為太多人都還在挺朱挺王。只可惜以大局為重的人太多。

王金平穩入立院,說不定民進黨會讓個立院副院長給他當,好幫他順利當上國民黨黨主席。這樣2020朱立倫才大有可為!這一切盤算都是出於私心,挺王不過是挺自己罷了,王也是朱的一顆棋子。

今天無論大家怎樣爭辯,改不了一個事實,蔡英文將會大勝朱立倫,無論你們怎樣喊破喉嚨,這情況這結果不會改變。朱立倫的做法一開始就很清楚,且從未改變,只是我沒想到他這麼「巧詐」,黃智賢、邱毅、蔡正元都以為自己不分區有希望,所以聽話一陣子,甚至配合換柱,如今覺得被出賣了,遲了!王金平還是立委不分區第一名,黃昭順棄選可以安坐不分區安全名單內。洪秀柱就是因為總統候選人有立委不分區提名權的一半權力,硬被換掉,這些人還不懂,活該!國民黨的立委、高官們就是這樣被朱立倫一一給騙了。

有不少人至今大力挺朱,他們在挺國民黨,他們在挺王金平,他們在挺黑金權貴特權關說,他們以為為了不讓蔡英文上台,台灣不要陷入戰爭危機,為了反蔡所以執意挺朱,兩害相權起其輕,寧可挺王。但很明顯朱幹掉洪就是在力保蔡必當選,為甚麼大家都看不出來。國家要亂,有這樣的人在,不知是福還是禍。

美國放棄中東,把航母轉移到亞洲,為了幾個沒人礁島,大動干戈,可中東放任作亂,如今恐怖份子到處殺人,遲早在美國本土也會遭殃,可美國這個國際警察只知去南海巡航,呼籲南海有公海的航行自由,卻不願去解決中動問題。這樣的美國總統,和朱立倫比起來,真的有拼。普丁出兵不手軟,只可惜cnn不報導,中東很可能落入蘇俄手裡。

反觀習進平就高明多了,弄了個馬習會,等於接手台獨問題,以前在國內喊台獨有選票,連中國國民黨也要改名台灣國民黨走本土路線搞獨台。可馬習會後,台灣再喊台獨,就要和中共面對面的交手了。當美弱,中共強,台灣必然成為美國籌碼,美國會加強讓台灣去和中共對抗,畢竟美國還是當今世界的老大。我們要面對的是蔡英文上台的去中國化,大家有苦日子過了。但明年選舉夜將會是普天同慶,全民歡欣,民進黨執政,台灣要獨立!

我們唯一能做的,是讓洪當上黨主席,清黨!把王金平等給開除,這樣立委不分區一樣當不上。朱立倫歷史定位會臭,新北市長幹完就夠了。只是目前看來,整個國民黨都爛透了,這些人不滾蛋,洪當選不了黨主席。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it is terrible news, if prediction come true!
2015/11/20 15:35

Ponderforcast,

If every thing as U predicted for Uncle Sam,
I believe those of us having American assets better
prepare ourself in advance by means of convering
it into Chinese within 5 years period. Am I right?! 


2016民進黨出頭台灣民主就消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3樓Rockwell
2015/11/20 13:36

不知道你現居哪裡

因為我在國外有看到朱訪美與僑團互動的東森(本地)新聞

 

美西的本土電視台(免費無線數碼台+有線的收費台)就有上百家

華語的免費無線數碼台大概也有十家(這還不包括大陸的央視5家多的免費無線數碼台)

我個人觀賞南加州本地的中文電視台機會不多

朱立倫訪美那天剛巧有空看了一下中文台電視

就看到了朱訪美與僑團互動的新聞

 

或許國內(台灣媒體)偏向蔡英文訪美的消息多於朱立倫訪美的消息

但網路也有實際貼圖比較顯示朱訪美見到的美國官員比蔡英文多

 

銀老這裡多位挺藍的認為再給民進黨執政一次機會讓國民黨起死回生

但在國外可以客觀的看到中共和歐美的國力起伏

加上扁李兩位總統20年的蹉跎台灣國勢和教育制度

雖然馬政府7年有回補了些國家元氣

我認為綠的2016若出頭完全執政,八年後中華民國就奄奄一息(如果那時候台灣還沒有垮)

 

台灣垮了

蔡英文可以放棄個人在台灣兩三棟豪宅投奔在美國的家眷親人享清福

但你我貧窮人家(未滿65歲)每月繳交中華民國政府工保健保國民年金等可都收不回來了

 

參考一段朱訪美的網路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atrick.huang.3551/videos/934354319933863/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11-20 17:51 回覆:

銀老這裡多位挺藍的認為再給民進黨執政一次機會讓國民黨起死回生

=====================

我沒這看法,本人非常厭惡民進黨。


Rockw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08:50

和15F討論

我的觀察,朱立倫最後幾乎會三輸。

總統不用說,選上機率極微;敗選後他還想續任他的新北市長?綠營早就準備在運作罷免案了,只要他一月總統敗選,罷免案必定短時間之內聯署提出。朱立倫被罷免的機率非常高,因為誠信破產在前,不僅綠營選民會投,而且一部分的中間選民和泛藍選民也會去投。接下來黨主席的位置,最後必定被黑金王和底下的爪牙運作拿去,王金平當不了立法院長,但可把責任全推給洪秀柱朱立倫馬英九等人頭上,再不濟都有黨鞭可以當,挾天子以令諸侯,朱立倫就算保住黨主席也不過是個魁儡罷了,如果連黨主席都保不住,他在國民黨就什麼都不是;各位有沒有稍微留意,這次朱到美國行的報導非常少,只有朱零星的講話,跟蔡英文相差甚遠,我相信朱立倫到美國可能根本見不到幾個人,僑團更是冷漠以對,最後只好低調回國。一個選上機率極低的人選,講現實的美國政界不會花時間在這種人身上的;誠信已經破產僑界也沒有多少團體會支持他(比我預估的一半還要低)。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07:45
美國 與 前蘇聯 將擁有 相同的結局


> 足見美國已經是個體質虛胖的大國了,而國防軍備預算依然連年暴增,不啻顯示
> 這個一度世界第一強的民主國家正在走向當年蘇聯崩解的老路,並且拖垮全球貿易
> 成長率。

記得美國某位 人類文明史 學界大師, 名字我忘記了, 當年準確預測 蘇聯瓦解.
預言應驗之後, 再度發出預告, 美國 將於 2020 年前後, 正式走上 前蘇聯 的老路.

這道理其實也不難懂. 因為 美蘇兩國, 崩解前的 國家政策 走法+走向, 幾乎
完全一樣, 相比起來, 美國 可以說比 前蘇聯 還要更 前蘇聯.

前蘇聯 也沒有 欠國債 欠到 幾十兆美金, 美國 唯一還能撐到現在, 主要原因
是 美元 比 盧布 有 國際地位, 在國際上 打白條 人人都得認帳.
這個優勢也已經在快速流失之中. 比如說, 誰規定 買石油 一定要用 美元 ?

當 美元 不管用之後, 美軍 也就 難以為繼 了.
蓋沒有 美國軍人 會接受 台灣 這種一個月幾千塊台幣的兵餉, 還願去玩命的.

美元 + 美軍 通通不管用 之後, 美帝國 還剩個啥 ? 如何不步上 前蘇聯 的後路 ?

其實要說 美國 還剩個啥, 當然還是有很多, 比如說, 1947 年 羅斯維爾 飛碟墜毀
事件 之後, 與 外星人 展開交易獲得的一缸子 尖端科技, 趕快拿到國際上來拍賣吧.
老是埋在 機密檔案 之中, 是換不到半毛錢的.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07:44
四島倭民 趕快到 中國大陸 來 吃蘋果


8樓. 蘇信
2015/11/18 12:08:
> 這次因為是自由行,
> 所以有機會到『小區』的商店買或吃些東西
, > .....
> 青島蘋果一個手大一斤6.0元,
> 東北蜜蘋果也是一個手大8.5元(台灣最少賣你一斤180)
> 馬奶葡萄就是所謂的美人指就是小指頭兩節大,一斤6.0元
> 新疆葡萄連梗都還是綠色的,甜度如同加州葡萄味道是巨峰
> 直徑大概是2.0cm一斤,一斤8.0元
> 這些農產品都運輸了一兩千公里,
> 價錢還能如此,

當年 倭島雄性食人族 吃人肉帝國, 發動 大東亞吃人肉+玩人肉戰爭, 其中
有一個重要的對內口號, 說的是 - 打到中國東北去吃蘋果.

這實在太費力氣太不聰明了, 為了吃個蘋果, 要死這麼多 倭島皇民.
不用這麼笨的辦法, 一樣有方法, 可以到中國東北來吃蘋果.

方法很簡單, 那就是 - 四島倭國 把 手中 全部的 科技專利, 通通交出來,
免費無償公開 給 世界各國人民 使用, 直接有參與各項科技研發的人員,
可以獲得酬勞.

然後, 四島倭民 就可以自由到 中國東北 來 吃蘋果 了, 何苦又打又殺的呢.

上面說的 "直接有參與各項科技專利研發的人員, 可以獲得酬勞", 指的就是,
中國大陸產的 蘋果 多給你兩斤. 這樣子很公道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