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蔡二奸孽,選擇性失憶
2015/08/26 07:22:15瀏覽7007|回應14|推薦85

不可否認今年92歲的李登輝,記憶力奇好。當然,老人家的記憶力也很奇特,往往具有選擇性。比如1970年代末,他在台灣政壇眼見輝煌騰達,就開始疏遠當過日本警察的父親李金龍。原因很簡單,以往那段日本殖民歲月,不乏李登輝屬於既得利益者的情況,能不切割?及至他當總統了,依然不讓其父接近官邸。最終李金龍孤老落寞而死,這兒子毫無傷感,畢竟特殊性「歷史的記憶」不堪挖掘,必須抹去。

對待至親尚且如此,李登輝當然忘記1945815昭和天皇宣布無條件投降,台灣人整整三日連續狂歡,慶賀抗戰勝利;遺忘國史館有這麼一張老照片,呈現當年台北街頭紛紛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市民群聚在馬路上舉手握拳高喊「中華民國萬歲」的畫面。

是的,這一代台灣人的父祖輩豈能拋棄慘遭日本集體蹂躪的記憶,更不會忘記「台籍日本警察」如何陷害自己同胞的悲情歲月。這些記憶,也保留在吳濁流的〈陳大人〉小說中。李登輝可以忘卻當時百姓被迫喊他父親為「警察大人」,但稍有血性的台灣人絕對不會。

因此當李登輝聲稱「台灣人是日本人,為日本祖國而戰」,抹滅台灣人在對日抗戰所犧牲的性命,說他「看到鬼了」,徒然反映出他對歷史記憶的選擇性,卻也透露其時空錯亂與身分混淆。一言以蔽之,李登輝一生政治立場的左傾右擺,以及各種奇葩言論,都以自己的政治利益為依歸。

然則就蔡英文和李登輝相較,倘謂恬不知恥,其實不分軒輊。比如20093月,蔡英文就在東京拜託「日本出面領導亞洲」,重建東南亞共榮圈、東亞新秩序。但這種極端媚日言行,及至201110月再度訪日時,她變本加厲的對著日本人痛批馬英九處理釣魚台爭議太過激烈,不夠和平,她甚至主張「國家領土從來不是單一,領土不是不可以裂解」。

因此蔡英文的日昨為李登輝開脫,揚言「政治人物不能用歷史操作對立」,毋寧選擇性忘記民進黨屢以228事件渲染族群仇恨和對立的歷程,更不用說她在反課綱時上下其手,打定主意要把高中課綱扭曲成「皇民化史綱」。這說明蔡英文要求選民認清「台灣每一個世代因為有著不同的歷史遭遇,以至於對歷史的經驗、記憶、詮釋而有所不同」時,暗地裏也在為自己選票而硬拗,根本不在乎史實真相。否則蔡英文應自問,1945年二戰結束後杜魯門政府是如何追究,美國著名詩人伊茲拉‧龐德遠赴義大利宣揚「法西斯必勝」的賣國言論的。

但這一貫是民進黨為勝選而不擇手段的邏輯,遠者日本治台的虐殺台灣數十萬人,理應寬容和遺忘,但國民黨迫於冷戰反共所需的白色恐怖,則分秒都要追殺到底;近者郭冠英的「鬼島論」,非屬個人言論自由,必須加以肉搜,逼監院對之彈劾,連退休金都領不到。但蔡英文的力挺和包容李登輝「台灣人為日本祖國而戰」的賣台論調,則須視為不同世代的各自解讀。

如此對照兩者雙重標準,哪怕不以民族大義相責,李登輝和蔡英文仍舊欲蓋彌彰,讓人益發確定92歲的李登輝哪裏看到鬼了,而是過去20幾年來的台灣人天天都看到鬼。這景象,誠如清初與顧炎武齊名的歸莊所感嘆的:「兩口寄安樂之窩,妻太聰明夫太怪;四鄰接幽冥之宅,人何寥落鬼何多!」

●本文拋棄著作權,歡迎上傳臉書。

按:向網友抱歉,此文今刊登中國時報,我自己倒把這事給疏忽了,現把原標題改回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87158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懷疑
2015/08/27 13:50

粵諺:唔好芋頭唔好種。

蔡巫婆漢奸後代,且係庶出:自小難免被歧視、欺凌。養成心胸狹隘,疵睚必報,認定

只有權力、財富方能鞏固己身;於是巧取豪奪、無所不用其極,托庇於日寇,亦係承日倭

寇之乏。老禽獸岩里政男,看中其豺狼本性,兇殘本質,引為傳人以遂其未遂之志,亡我

中華。國人尚不省察,亡無日矣。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11:52

我始終懐疑、蔡英文不過是個被推出來發表種種媚日辱華言論的走狗!

其身後的操盤手正是以李登輝為首的皇民後裔並包括了日本右翼的激進份子。

他們因為陳水扁的貪腐使得福佬台獨面目盡失、遂推出一個客家女人來作代言人。

否則以蔡英文之空心性格、實無能奈策劃各種陰險行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7 12:54 回覆:
我也很懷疑。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10:10

借銀老格宣傳一下,根據歸化日人伊藤潔的李登會傳所述,李登輝在1929年進入汐止公學校時就已經用日本名岩里政男,而非1939年皇民化運動以後才使用日本名,此說乃精通台灣史的泥人格主提出,原文出處如下,我會多去幾個籃營的人氣格主幫他宣傳宣傳,讓多點人看清這老賊的真面目

http://blog.udn.com/h1234567am/28770175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7 11:01 回覆:
 謝謝。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8:42
老李還酸說要釣魚台的話,叫馬英九派軍隊去拿啊,照他邏輯,那台獨人士整天喊中華民國滾出去,先叫台灣國派軍隊來趕啊!還有日本宣稱北方四島和竹島是自己的,也應該先派自衛隊去跟俄羅斯和韓國打仗囉?當過一國元首的人,說話還這樣幼稚無知,還一堆人把他當寶,實在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6 18:44 回覆:
這老番癲根本爛到骨子裏。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7:41

這個老傢伙無非就是個投機取巧的『日本野武士』,

這種人永遠沒有要忠於的對象,

觀其一輩子都只是在『求利』而已,

他的黑金政策也是和『田中角榮』學的,

這次大概是他的最後掙扎,

大家加油!讓這個人間垃圾永遠的被歷史記載他的萬世臭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6 17:49 回覆:
的確。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7:21
支持李登輝=支持賣國賊自認是台奸。投票蔡英文=支持台奸李登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6 17:48 回覆:
這話好!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2:55
蔡18 說 : [成立 人民法院 ].?
我看..應該是= [ 紅衛兵 法院 ] 吧
只要是..[她.及台獨 側翼]..所訓練的 [紅衛兵].
一定..無罪..撤告..釋放..奉為英雄..
所以.. 蔡18..當上總統..
台灣社會..將是~~逆倫..死諫..違法..
揍父親..打教官..住國會..丟鞋子....亂上加亂!
---------------------------------------------------------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奴
2015/08/26 12:36

現在在臉書上把那些

自甘下踐皇奴嗆的好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6 12:39 回覆:
讚!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0:16
李倭犬是倭寇殘留在台灣的野種,蔡十八是倭寇餘蔭下長大的妖婦。野種挺妖婦,妖婦惜野種,這應該是對這双狼狽為奸的野種妖婦最恰當的形容。Fox扮鬼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6 10:42 回覆:
沒錯。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09:33
其實他們倆,說穿了都是投機鬼,沒有靈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6 10:42 回覆:
正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