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元水燈,賦見鬼詩
2015/08/25 07:33:30瀏覽2609|回應9|推薦34

思惟遠比光速更快
這不是魔幻,而是現實
我看見時光逆流而上
瞬間對著我反轉
我看見
半個世紀前的一個孩子
中元節的夜晚
佇立在漆黑的淡水河邊
在遠方吹來的陣陣微風中
輕輕放下大人製作的
水燈
為祖先招魂 

這白帳紅火的水燈
悄然漂向久遠的傳說
幽冥忘川
他本該瞅見蒲松齡話舊的
美麗女鬼
有著一頭飄逸的長髮青絲
一身寬鬆素白長衫
未穿繡鞋的懸空雙腳
抹去五官的空白臉龐
但思惟比時光更快
這不是魔幻,而是現實
他只看到上游漂浮下來的
工廠化學染料,以及
糾結成一大把
宛如濕漉漉野草的
塑料垃圾 

子夜萬籟俱寂
過去的時光朝我逼近
越我而去。我看見
這一代孩子的思惟
不僅遠遠落後於光速
並且停滯
在科技大海的此岸
我在書齋望見
中元節夜晚,捷運班車
他們或坐或立
忙著滑臉書,默然無聲
置入盞盞陰靈般水燈
魂歸來兮
他們看不見身邊走動著
一隻隻七尺高,長滿綠毛
七竅都在滴淌黑血的
厲鬼 

這不是魔幻
這是活生生的現實


註:乙未中元前夕,李登輝繼聲稱「台灣人是日本人,應為日本祖國而戰」後,又堅決否認台灣抗日史實,說他「看到鬼」了,遂賦此詩,是為記。

--------------------稿於2015.08.24農曆712

●本文拋棄著作權,歡迎上傳臉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8640976

 回應文章

kli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23:48

農曆7月李登輝看到鬼,我們知道鬼可能沒有腳,可以飄,但是我們不知道在台灣還有多少日本鬼?民進黨喜歡二分法,我也來二分法,只要是讚頌及不嚴厲批評李登輝的都是日本鬼,很好標記.另外,像郭正亮假批評真固票的就是假日本鬼,日本鬼和假日本鬼則是同宗,都是賣台,要把台灣賣給日本.

建議銀大哥有空時可以開始寫柱姐的好,因為李登輝的言論其實只是帶風象的球,我們打蔡之餘更要壯大自己,不要落入紅海之爭,我們要開創藍海,打得綠營無力招架.


堅決支持洪秀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6 06:47 回覆:
謝謝提醒。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19:19


https://www.facebook.com/HaungZX/posts/1654327181474277

黃智賢世界
郭正亮送給蔡英文的3個禮物
 郭正亮是綠營裡少數願意講理,不願意說謊的人,讓人尊敬。(當然,黃偉哲也是。)
 他對綠營的忠誠,絕不令人質疑。
 最讓人感動的,是他總可以在垃圾裡,幫綠營找到黃金。
 他一篇痛斥李登輝的文章,竟然可以給綠營3個禮物,為綠營完成三件事。
 努力在李登輝的「祖國是日本」災難中,全力保護蔡英文脫離險境,這就是我最最佩服正亮兄的地方。
 他送給綠營的3個禮物是:
 一、 李登輝的「日本是祖國」說, 和反課綱的「慰安婦自願」說,其實是綠營兩顆尚未真正爆炸的原子彈。
 因為太違反人類文明與良知。
 所以必須拆解。
 正亮兄的這篇文章,試圖一舉,以他的學者和理性的形象,幫蔡英文拆解這兩顆原子彈。
 讓中間和淺藍選民看到,綠色陣營也有人不但對歷史誠實,有歷史良知,更願意出面駁斥李登輝。
 要知道蔡英文和李登輝的政治關係,豈僅僅是政壇父女情?
 她之所以踏上政壇青雲路,每一步提拔,都是李登輝。
 蔡英文也許不方便說,不願意說,不想說的話,正亮兄可以幫她說,幫她批判,為她開路。
 正亮兄這樣充滿事實與凜然正氣的文章,在台灣廣泛流傳,被藍營擊節讚賞的程度,當然超越綠營過去的文章。
 這個印象,在投票日,絕對會有影響。
 投票的時候,被李登輝言行激怒,原本不願意投蔡英文的人,也許想到郭正亮這一篇文,立刻覺得和蔡英文距離不再那麼遙遠。
 郭正亮的文章,全力幫蔡英文挽救,她在中間選民心中與良知的遙遠距離。
 二、 讓北京和國際視聽安心。
 因為李登輝的言行,其實已經讓台灣成為國際笑柄。
 如果蔡英文不委婉的間接切割,將使蔡英文自己也成為嚴重笑柄。
 這篇文章,告訴北京和國際,民進黨的人,其實不是沒有良心。
 告訴國際社會,民進黨也不同意李登輝的日本右翼軍國史觀。
 所以北京和美國對蔡英文執政的可能性,不必擔心。
 你看,即使北京駁斥李登輝,也不會超越這個程度了。
 所以蔡英文是可以信賴的。
 三、正亮兄的文章內,埋了極端重要的,真正重量級的神秘禮物。
 這個禮物,沒有人看懂。
 但只要一開封,卻可以是綠營的毀滅性武器。
 這就是在關鍵的地方,埋下神秘禮物的重要性。
 這個禮物,就是「蔣渭水」。
 蔣渭水對綠營的重要性,從綠營幾乎要把他尊為台灣國父,就看得出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5 19:51 回覆:
我一直認定郭正亮是無恥學者,假學術之名玩詭辨遊戲,幫蔡英文脫罪,與當年希特勒御用學者,同樣罪大惡極!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19:17

郭正亮在文章中,列出他認為的,台灣人當時的三種選擇:
 (1)徹底認同日本統治,自願改為台籍日本皇民的「親日派」。
 (2)「親中派」。
 (3)「本土派」。
 我非常不同意郭正亮的三種分類法。因為不是只有到大陸抗日才是親中,在台灣本地抵抗日本殖民壓迫的,也多是「親中派」。
 把「親中派」與「本土派」分隔,是台灣台灣綠營的分類法。
 1
 郭正亮把蔣渭水歸類為「本土派」,而不是「親中派」。
 蔣渭水絕不會同意,更不會甘心。
 郭正亮把蔣渭水歸為所謂的「本土派」,是要努力幫綠營加分。
 把蔣渭水這樣的英雄人物,拉到綠營的陣營。
 即使那是違反蔣渭水一生的志業和意識型態的嚴重扭曲。
 (A)
 「台灣人明白地是中華民族」
 1924年,發生「治警事件」,日本檢察官指控說,台灣人自稱「中華民族」,是「不穩思想」。
 在法庭上,蔣渭水是這樣反駁的:「台灣人不論怎樣豹變自在,做了日本國民,便隨即變成日本國民。台灣人明白地是中華民族即漢民族的事,不論什麼人都不能否認的事實。國民是對政治上、法理上看來的,民族是對血統的、歷史的、文化的區別的。」
 蔣渭水認為自己是中華民族;認為祖國是中國;期盼祖國富強偉大,無庸置疑。
 如果用郭正亮自己的分類,那麼蔣渭水也好,「文化協會」也好,「台灣民報」也好,都該是親中派。
 (B)
 蔣渭水心中的祖國,向來是中國。
 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回憶,在蔣渭水倡導下,推舉翁俊明與杜聰明二人(都是同盟會會員),到北京去。
 原本是計劃在水源地,丟入霍亂菌,毒殺袁世凱。
 計劃不成功,蔣渭水就又在台北醫事學校,發起「國民捐」支持孫中山的革命運動,並由周桃源帶去廣東支援孫中山。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19:15
 (C)
 蔣渭水的老同志白成枝說蔣渭水「在學中嚮往祖國,常著文痛批日帝暴政。」而蔣渭水更被吸收為「同盟會」的秘密黨員。
 (D)
 1915年的?吧哖事件以後,日本的高壓統治,使武裝抗日完全不可行。
 所以台灣人開始以文化政治運動來抗日。
 台灣總督府《警察沿革誌》中,《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的真相》紀錄,日本殖民統治者眼中的運動。
 日本人把反抗者分為兩類:「其中一種是對支那的將來抱持很大的囑望。以為支那不久將恢復國情,同時雄飛於世界,必定能夠收回台灣。基於這種見解,堅持在這時刻到來以前不可失去民族的特性,培養實力以待此一時期之來臨。因此民族意識很強烈,常時追慕支那,開口就以強調支那四千年文化鼓動民族的自負心,動輒撥弄反日言辭,行動常有過激之虞。相對的,另外一種是對支那的將來沒有多大的期待,重視本島人的獨立生存,認為即使復歸於支那若遇較今日為烈的苛政將無所得。因此,不排斥日本,以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為目標,只專心圖謀增進本島人的利益和幸福。然而,即使是這些人也只是對支那現狀失望以至於懷抱如此思想,他日如見支那隆盛,不難想像必將回復如同前者的見解。前者的代表人物是蔣渭水、蔡惠如、王敏川等,而屬於後者的是以蔡培火、林呈祿為主。」
 日本人眼中的蔣渭水,是「民族意識很強烈,追慕支那」的。
 即使是郭正亮所謂的本土派,日本人也認為隨時會變成「追慕支那」。
 (E)
 蔡培火把日據下的台灣人,分為「祖國派」、「台灣派」與「御用派」三種,而蔣渭水就是「祖國派」的代表人物。
 (F)
 1925年孫中山在北京病逝,台灣人哀痛萬分。《台灣民報》當時的社論《哭望天涯弔偉人》:「呵!你殘忍刻薄的死神喲!你真的把我們這位自由正義的戰士,歷史上的大偉人奪到死的國去嗎?」
 台灣民眾黨祕書長,蔣渭水最親近的同志陳其昌,就確認這篇社論是蔣渭水手筆。
 (G)
 蔣渭水是孫中山的忠實信徒。
 他建立的台灣民眾黨,設計的第一面黨旗,就是 一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改成上青下紅中白日。
 即使這樣,還是被日本殖民政府禁用。
 (H)
 蔣渭水的女兒蔣碧玉,偷渡回大陸參加丘念台的抗日。
蔣渭水最親密的同志陳其昌,一生抗日。
 1986年民進黨成立,陳其昌老先生沉痛地說:「我們在日據時代奮鬥,為的就是要做一個中國人。現在我們台灣人的黨建立了,但在黨綱中竟沒有『中國』二個字。」
 蔣渭水,不可以被扭曲。
 2
 被郭正亮歸類為「親日派」的李登輝類型的人物,其實在日據時期,是被蔡培火和一般人稱為「御用派」的。
 是「御用」,而不是「親日」。
 親日,是親近;御用,是為日本人所用,為虎做倀。
 郭正亮對李登輝,還是曲意留情保護的。
 3
 他忽略了絕大多數台灣人,是「順民派」。
 皇民化家庭以外的98%台灣人,除了抗日者,其餘多數台灣人,是選擇做順民。並不認為自己是日本人,也不認同日本,但現實中不可能反抗日本的極高壓統治,所以只能做順民。
 做順民以求生存,但從未出賣自己的歷史與靈魂。
 正亮兄,為了綠營努力打拼。
 但對蔣渭水和台灣歷史,仍需敬謹小心。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13:09

在台灣,人何寥落鬼何多!?  
明明是中華民國血脈相傳,生活在中華民國土地,延續中華民國歷史,卻不承認自己是中華民國人的比例全世界第一,更恐怖的是即使不承認他們是中華民國人,卻絕對要享受中華民國義務教育、健保,和其他所有的福利!
民主選舉投票選出來的現任總統,沒有做任何一件違法的事,每個政策雖不一定完美,卻絕對思前顧後,務求對國家對人民有利的總統,卻有這麼鬼天天朝著總統謾罵,扔鞋,吐口水!
一個享受著大家納稅所得供養的前總統,居然說自己是外國人,還是一個曾經殖民過台灣,對台灣人百般欺凌、千般看輕的日本人,還要把中華民國領土無條件贈送給外國! 
在台灣,人何寥落鬼何多!?  要說台灣是鬼島,有何不宜!?  雖傷心,雖不願,好像也不得不承認! 


銀大哥前兩天在回覆格友讚揚郭正亮文章的留言裡,明指出郭正亮是在切割,今天黃智賢的文章針對郭正亮的切割,有很詳盡的闡釋:

黃智賢世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5 13:35 回覆:
謝謝知心梅就郭正亮一事補充。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11:24

李登輝..幹的好事..劉寶傑告訴你..民主改革又如何?
戒急用忍..讓[經濟]倒退20年..輸給韓國..大罪人一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223/349357/

----------------------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登輝與蔡英文
2015/08/25 10:18

李登輝與蔡英文無中生有,拿不是「國家」的「國號」及「憲法」,來「政治詐欺」混淆為「國家」?

「台灣」為什麼會有「國家」的定位、認同分岐問題所造成的人民分裂危機呢?尤其「國家」是人民現實生活的保護傘,人民現實生活講究的是「現在」,不是過去的歷史!因為「現實生活」即是「生存」的現實問題嘛。

李登輝與蔡英文長年來,一直把早已失去秋海棠「領土」、四億五千萬「人民」的中華民國「國號」,利用專制獨裁統治時代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來混淆視聽,詐騙台灣人民謂「中華民國」還是「國家」,而造成國際社會「空前絕後」的世界笑柄─「兩個中國」!不但因此連帶讓台灣不被國際社會承認為「國家」,形同世界孤兒!

並且因李登輝與蔡英文當年所發動的「剿共戰爭」(即國共內戰),加上李登輝與蔡英文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之違背歷史事實講法,更從此沿伸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要併吞「台灣」的藉口!

依國際公法法例:「國家」成立的四大要件─人民、領土、主權、有效的政府組織,缺一不可。「中華民國」因此既然早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蒙古人民共和國」等他國所繼承取代了。何以還是一個「國家」?

李登輝與蔡英文來到台灣成為打著「中華民國」旗號的「流亡政權(請參考二戰結束後的和約原本)」後,一個「政權」豈能等同就是一個「國家」?如果一個「政權」能等同就是一個「國家」,那也不能還叫做「中華民國」呀!不是應該叫做「李登輝與蔡英文國」了嗎?!於是李登輝與蔡英文也不用再一面搞「黨國」一體?一面搞「國號」混充「國家」了呀?

「中華民國」在台灣既已不再是原來的「國家」,僅屬「台灣」這個沒有「台灣國號」的實體國家之一個「借殼上市」的「國號」而已!如今,李登輝與蔡英文又以軍人所須要拚命捍衛、保護的「實體國家」,亦即「台灣主權獨立的國家(簡稱台獨)」,用「中華民國國號」混淆為「國家」,而變成一個「實體國家」的「台灣」,同時存在有「中華民國國號」與「台灣實體國家」兩相「競合」的荒唐現象!還誣指該軍官為違反效忠「國家」誓言,要他離開軍隊,這不是無中生有的拿不是「國家」的「國號」及「憲法」來「政治詐欺」為「國家」嗎?


仙 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5 10:27 回覆:
謝謝您。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10:01
人不人鬼不鬼,他是活見鬼,迴光反照,語無倫次,鬼話連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5 10:26 回覆:
說的好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09:32

到處都是綠毛大,小厲鬼了!

"鍾馗"疲於奔命也拿不完.....失望(唉呦、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8-25 09:41 回覆: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