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立倫清黨,開出第一槍?
2015/06/30 09:43:24瀏覽23393|回應56|推薦72

以往,國民黨隨便那個大咖只要退黨,一定搞得驚天動地,比方趙少康、宋楚瑜。但這兩個人在當年先後脫黨,都反李登輝,都有站在道德制高點的正當性,儘管下場一個比一個淒涼。

如今的張碩文呢──好吧,讓我們稱他是「黨內擁王派的大咖」──昨天以一紙書面聲明宣布退黨了。你說他幹嘛低調,為何不大鳴大放?人說了,他愛國民黨20年,但現在要接受親民黨徵召,到新北市三重區選立委。

奇怪的是,喜歡興風作浪的台灣媒體,這一回卻不在這件事上「插花」,反應很冷淡。國民黨對他退黨的評論,則簡單到只兩個字,「尊重」──言外之意,你早該走了,囉唆個什麼勁兒。

你要是路人甲,只想看「熱鬧」,得了,這件事還真不熱鬧。現在,人走茶涼,都趁早散了。可要是還想多看點「門道」,這裡頭就有奧妙可言了。

此事「門道」,就出在「退黨」的時機點。

誰都知道,連著十多日洪秀柱的美國碩士學歷被抹黑,始作俑者是周玉蔻。從媒體透出來的消息,國民黨出了內鬼,提供卡洪的武器給周玉蔻。但令人不解者,周玉蔻炒作這起抹黑案的平台,不是在親綠媒體,就是親橘的電視台,足見民進黨斧聲燭影,脫不了關係。

哪知洪秀柱慘遭冤誣的真相一出,選民反彈聲浪更大,逼著蔡英文的喉舌段宜康趕緊在624的臉書上喊冤,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大喊,他們沒有抹黑洪秀柱,這事根本是馬英九幹的。

這話講給鬼聽,鬼都不信。但民進黨向來十分話有七分為假,剩下來的三分是,如果國民黨真出了內奸,最有可能的,會是誰?怎麼才沒幾天,張碩文就急著宣布退黨?

實在講,要查明這件事,其實並不難。比如問看熱鬧的,得到的答案,誰想急著逃離「犯罪現場」,誰就有嫌疑。一心看門道的,想要找出真正疑兇的,就會問:黨內擁王派,誰和那個「聽說女王」最熟,一起在親綠、親橘的政論節目上出現過,眉來眼去,打情罵俏過?

當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特別在資訊爆炸年代中,網路上的youtube會告訴你線索,你只要鍵出「關鍵字」,一連串以往發生過的事,都會蹦到你面前來。你只要問google,黨內擁王派中誰和周玉蔻最熟?不是別人,就是昨天突然退黨的那一位。

2014925,這個黨內擁王派和周玉蔻一起上「年代新聞台」,節目中只聽得美麗的「周小姐」嬌聲說道:「其實我覺得張碩文先生不僅人長得帥,人也很善良。」夠了,底下的肉麻話,兒童不宜。google給這新聞的標題是「周玉蔻:我可以讓張碩文插」。

插什麼?不知道。

但這「限制級」談話,至今依然掛在網路上公然示眾,至少說明他們兩個人關係匪淺。請注意,我可沒說「曖昧」。

及至今年623,周玉蔻在「頂新門神案」被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控告後,張碩文以證人身分在法庭上居然宣稱,「黨中央下令不可批評頂新,他也是聽說的,聽說是林德瑞下的命令,但他未向林副秘書長查證」。

光是這兩件事,就足以證明張碩文是個很不安分的擁王派政客。然則在追查誰協助周玉蔻抹黑洪秀柱的,此人如何自辯清白?不是關係好到可以相互耳語、傳遞小聲話嗎?

我們知道,民間任何企業只要時日一長,難免出現內奸。通常老板對付這種人,情節重大者移送法辦。而針對犯案稍輕,或者不想因此影響企業聲譽者,就讓該員自動請辭,只要能達到殺雞警猴、敲山震虎的目的就行。

這個處置原則,放諸四海而皆準,別說國民黨,美國白宮也經常這樣幹。如此看來,張碩文是否被要求滾出國民黨,頗耐人尋味。除了我們看到國民黨不在乎他離開外,其他的擁王派要角居然也默不吭聲。

無論如何,我們大抵可以確認,張碩文的退黨對國民黨是好事,表示朱立倫哪怕現在忙於救災,也要向黨內擁王派開出清黨第一槍,警告他們再任意抹黑洪秀柱,再扯黨主席的後腿,再在內部搞分裂主義,都得滾蛋。難道不是嗎?

 

註:張碩文退黨,詳見http://udn.com/news/story/1/1023109

●本文拋棄著作權,歡迎上傳臉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517539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17:16

再回應有關沈大老FB的留言所留下的暗示!

他還是極力看好洪秀柱 但請看最後一段, 也許一中同表不是問題, 兩岸和平協議也許不是太大問題!

重點在深藍甚至偏紅派聲音太大會害了洪秀柱.

所以奉勸這裡某些格友 欣賞大陸成為世界強權, 欣賞大陸主席習近平是一回事 但若您欣賞洪秀柱 堅持中華民國, 歌頌對岸的聲音還是少一點好. 請千萬不要幫倒忙.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為了幫阿柱姐拉票,只要雙方能聊選舉,我逢人就對賭,
2015/07/01 11:20

賭什麼?賭蔡英文敢不敢對92共識明確表態。

洪秀柱一定會直接質問蔡英文:「妳承不承認92共識?Yes or No?」無論蔡英文承認92共識或否認92共識,只要她明確的說Yes或No,只要蔡英文明確表態我就認輸。我的一票投給蔡英文。

反之,若蔡英文顧左右而言它,閃躲這個質問,說了半天就是不說Yes或No,我就贏。對方的一票要投給洪秀柱。雙方拿自己手中的一票,賭對方手中的一票,就那麼簡單。

大家知道嗎?到今天為止,只有一個人敢跟我賭。道理很簡單,其實每一個綠營心裡都明白,蔡英文的空心不實把自己玩完了。試問,蔡英文可以承認92共識嗎?不可以,承認了92共識等於跟綠營翻臉。那麼蔡英文可以否認92共識嗎?也不可以,否認92共識無法跟美國人交待。

蔡英文有氣魄直接回答嗎?說Yes,要不就說No?真的好笑,即使是鐵板深綠都心虛,你說這要怎麼跟我賭呀?所以,莫怪我瞧不起空心菜,蔡英文是國際公認如假包換的空心菜,她永遠不敢說真話,毫無氣魄可言。

空心菜孬,空心粉就跟著孬,鐵板深綠沒人跟我賭,我也沒辦法呀!不管怎樣,還是要想辦法為阿柱姐多拉票,畢竟欣賞阿柱姐但還沒表態支持的人還有很多。恁講對不對?

阿柱姐加油!我挺妳!挺到底!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9:39
反正司法只有蓝绿,這是个混乱不堪的時代
要么就🌽把綠檢,法官名单開出来,不敢的送到我处,
😕跟他们斗争下,看他们能奈何我,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派站出來
2015/07/01 09:37

面對紅帽,堅持守憲者的自信(羅智強)

洪秀柱通過民調,篤定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綠營開始排山倒海的緊咬洪秀柱,把洪秀柱扣上「深藍」、「急統」的帽子,祭出的仍是「中共同路人」、扣紅帽的老招數。
 
然而,綠營扣紅帽這老招數,是兩面刃。既然會增加對手的「厭惡感」,但也會讓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中華民國憲政」牌想營造的「中間溫和形象」破功。在洪秀柱出線前,蔡英文顯然不想讓兩岸議題成為決戰點,但洪才浮出枱面一個月,綠營就又忍不住打出紅帽牌,可以顯見,綠營確實開始緊張。
 
對於這綠營的紅帽戰術,洪秀柱應把握幾個要訣。
 
第一,永遠正向表述,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派」外,也應強調自己是「台灣利益派」,而且,這二者是不可分的。
 
第二,以攻代守,不要又陷回國民黨唯唯諾諾、憂䜛畏譏的老路。洪秀柱應正告蔡英文,台灣根本沒有「急統」與「急獨」的空間,她不認為蔡英文是急獨派,但要質問蔡英文敢不敢承認自己是獨派?點出綠營嚴重危害台灣生存發展的仇中反中邏輯,這樣才能為台灣未來爭取最大的利益與長久的和平。
 
如此一來,也可以凸顯蔡英文不敢誠實自承獨派的心虛與欺飾。
 
以上二點,其重心都在二字:「真誠。」洪秀柱不要忘了,自己之所以能一路崛起,贏得支持,靠的就是不遮掩、不扭怩的真誠。是洪秀柱的真誠說服了民眾。
 
國民黨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早就輸了,就是輸在國民黨瞻前顧後地把選舉的勝負凌駕於政黨的理念。也因此,對洪秀柱來說,贏得總統選舉固然重要,但她還有比去逆轉選舉更重要的事,就是:把國民黨的中心思想找回來;把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大聲說出來。
 
一旦洪秀柱擁有這樣的平常心與真誠自我面對的勇氣。洪秀柱就有坦率的信心面對質疑去反詰。「一中同表」那裡不對?請說出要遵守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蔡英文看看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以及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前言:「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
 
請問蔡英文,中華民國憲法改了嗎?
 
依中華民國憲法,兩岸的主權狀態,就是洪秀柱說的「一中同表」,亦即「一中」不單指兩岸任何一方,而是兩個加起來的「整個中國」。
 
洪秀柱要把握住守憲者的自信,才能戮破對手口稱憲法,心欲毀憲的不一矛盾。洪秀柱要自信的告訴國人,只有守住中華民國憲法,才能守住台灣生存發展的利益。這是身為「中華民國派」與「台灣利益派」的洪秀柱的使命。
 
同時,一旦擁有這樣的真誠,洪秀柱不但不應擔心「兩岸和平協議」的主張被抹紅,更應該大聲的質問,兩岸和平協議就是「不武」的法律化、條約化,難道民進黨反對和平,贊成大陸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嗎?
 
也因此,洪秀柱在這場選舉的定位,應該要更高於一場總統選舉的勝負,而應是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大辯論以及台灣的兩岸路線總辯論。
 
洪秀柱之所以成為快速上升的氣旋,是因為她的顛覆性思維,在國民黨內部,顛覆了傳統「不統不獨不武」的守勢思維,對外,則提供了長期被綠營仇中邏輯帶向死巷的台灣社會,一個反向思考的機會。台灣的仇中氛圍已經到了自我綁架、自我傷害的程度了。這是令人非常憂心的警訊。但從正面角度言,也因為這種極化的氛圍,讓另一股理性的思考有機會因憂心而抬頭。
 
洪秀柱以國民黨B咖之姿,瞬間獲取強大政治能量,就是因為她說出了這樣的憂慮,成了民氣投射的鏡子。
 
最後,擁有真誠與自信,把話說清楚的洪秀柱會不會贏總統選舉?以國民黨今日的敗勢,局面恐怕還是九死一生。但如果洪秀柱又回到國民黨畏首畏尾的老路,那才真的是十死無生。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9:28
看了RVD和野狐之火關於年輕人的看法,頗為認同。

前幾天和住台北的同事聊天,他姪女去年投柯文哲,如今卻已無熱情,反而覺得這人怪怪的,不願再支持。
U拜在完全收費後也不再使用,這應該都能反映年輕人現在對柯的看法,總之,熱情不再。
再問到對洪秀柱的看法時,出乎意料的有好反應,認為她是個不錯的人,明年可能投他,這也應該是托柯文哲的福吧!

心知所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法有正義?
2015/07/01 09:05

確認黨籍訴訟 台南市議員蔡秋蘭敗訴 

司法有正義 會還公道?

法官就是最大的亂源垃圾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謠抹黑是吱吱們必備的基本技能
2015/07/01 08:51

聯晚/可怕的造謠螺旋

傳播學理論有個「沈默螺旋」,意思是當民眾認為自己的意見是少數時,會傾向保持沈默;於是被認為是少數的聲音越來越小,被認為是多數的聲音越來越大。在沈默螺旋裡,最危險的就是「多數意見」可能只是假象,但在螺旋效應下,真正多數的民意很可能被掩蓋,甚至消失。

如今台灣也有另一種奇特的傳播現象,可與「沈默螺旋」相比擬,叫「造謠螺旋」:造謠者透過主流媒體、網路或名嘴,或有意或無意散布錯誤訊息,然後彼此引用、評論,進而擴大、渲染,一段時間之後,謠言取代了事實,真相反而模糊不清。

這些被散布的訊息,即使後來經過證實是謠言,一來澄清的效果比不上謠言散布的力道與速度,二來謠言散布者往往順勢轉移焦點、另闢戰場,往往讓造謠螺旋無限上升、放大,終於三人成虎,以假亂真。

造謠螺旋之所以可怕,在於其事前幾乎無法預防,一旦發生,也很難遏止。對有心人、尤其是某些政治人物而言,這也是最廉價的傳播方式。在造謠螺旋裡,除了當事人受傷外,網路鄉民藉此達到「影響力」的虛幻感,名嘴賺了通告費,媒體賺到了點閱率或收視率,幾乎是「無本萬利」。

此一亂象,近年在諸多風起雲湧的社會運動裡屢見不鮮。許多被廣泛討論的爭議話題,最後都發現原來被質疑的焦點,根本禁不起事實的考驗,但傷害已經造成,受害人的名譽難以回復。去年九合一選舉,「造謠螺旋」達到另一個高峰,也永遠改變了台灣的選舉風貌。

總統選舉攸關國家未來四年的執政權歸屬,從現在的選舉態勢來看,幾乎已可斷定「謠言螺旋」將成為選戰的主旋律。遺憾的是,除了當事人訴諸法律,讓「司法還正義,但不能還公道」外,很難有具體辦法遏止歪風。對台灣的民主之路而言,這無啻是既悲哀、又無奈的結果。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8:27
蔡的目的是要奪政权,没有什么國家目标。有的就是
🐋由暗獨,執政以后再明白要搞台湾獨立!
就這么简单!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7:50

風評:看為希臘帶來災難的民粹領導人 台灣戒之

看完內容,有沒有覺得這傢伙的作風,和蔡很像。

天天用形容詞堆切出言論,麻痺民眾。藉由搞民粹的作法,轉移自己的政權壓力,以保護自己的政權。

如果很有本事地操作民粹,也就算了。蔡更誇張的是"空",空到不知道她要幹什麼。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7:37

同意RVD對年輕人的看法

我周邊的大學生,對蔡無感,和去年縣市長選舉時,對柯的態度不一樣。

去年縣市長選舉前,一堆年輕人瘋傳柯語錄和柯的行蹤。

剛選完那個月,柯的一舉一動都是他們平常在研究室的話題,甚至吃飯時看電視出現柯都會注意。

不過現在對我身邊的年輕人而言,沒有人再願意談柯,甚至中午餐廳吃飯,也沒有人注意柯的新聞。

蔡一直以為柯的效應會轉移到她身上,可是我的觀察是不會,甚至相差甚遠。

反而有些年輕朋友,直接就在洪秀柱的臉書上點讚。

(去年我周遭的年輕人,沒有一個人在連勝文的臉書點讚追蹤,全部都是點柯。)

有一個現象是,我周邊一些淺綠的朋友,對洪秀柱感到興趣,甚至支持。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