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的台北
2015/03/28 07:17:20瀏覽5644|回應19|推薦64

在城中,初春的武昌街

明星咖啡屋下的騎樓

自從少了一座書攤

逝去一位閱讀佛典的

枯瘦詩翁

蝴蝶就不再光臨

不再出現在對面的城隍廟

這城市的容顏自此黯淡

黯淡很多年

 

有一種傳說,在南向的

辛亥隧道那頭

曾經滋長,如今失聲

在很久前的夏天

進去的是

遷自彼岸山東的小說家

出來的是筆墨嘔心瀝血

他就埋在空軍公墓

銀髮成灰,滲入

這座城市的容顏

太過恍惚

索性遺忘

 

有一種震耳欲聾的嘶吼

響自日光拍擊的凱達格蘭大道

反覆上演中文字詞的屠殺祭

在這座城市的容顏,覆蓋上

阿修羅面具

這是一座繁華散盡的城市

如此稀薄

如此冷漠

在七星山襲來的熱風中

如此陌生

 

這是一座不再熟悉的城市

在眾鞋踩過月光碎片的西門町

在流言與刺青飛舞的市府廣場

在喧嘩與騷動間

有一種青春的夢境被揮霍

有一種古老的記憶被剝落

這是一座看不見的城市

出門,找不到去處的道路

轉身,依舊陷入

循環無盡的時間迷宮

焦躁吶喊的鹹水大海

-------------------------------------稿於2015.03.21,修訂於2015.03.27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18190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也不神秘
2015/04/03 20:26

Hi!云芸格友,安好!

其實那不是甚麼神祕學生組織,是蔡空心的第二梯隊婉君們,增加能見度、戰力與獲得功勞,已備2016上台時的搶位置之用。其實很想看看這批婉君與柯P的婉君(已經儼然成形,並獨力作業了)接戰時的戰況,只等老美對柯P的認可了,好期待喲!


心知所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怪的臺北
2015/03/30 14:13

看到現在的臺北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沒辦法有神經病水準的媒體及選民

選出神經病市長  不做事整天在那練肖話

至於國民黨該派誰上場

認為該由黨主席帶頭衝

算計深的朱立倫不選就辭黨主席

不過若是王金平出線

馬上放棄國民黨  ˊ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09:33

卡爾斯兄說的I-PHONE6供不應求, 我還記得2012 2013年似乎有個數據顯示, 台灣的儲蓄存款是亞洲排名前二位,馬執政後國內民眾旅遊外國屢破歷年新高 這就代表了不在於自己賺多少 而是能存都少.

我絕對尊重你的投票意願, 就如我說的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家都盡力了, 其他人又有何資格要求你試圖力挽狂瀾呢?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P說漲水價,綠媒喊讚,若是藍營說,則罵,這就是台綠媒
2015/03/30 09:32

柯P說漲水價,綠媒喊讚,若是藍營說,則罵,這就是台綠媒

綠媒寵兒狂妄自大的柯P每次闖禍就轉移焦點,不斷以大巨蛋、美河市…放消息炒作挑戰打馬,故意不提綠營扁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遠雄與日本蓋巨蛋團隊聯手標下大巨蛋工程,後來拆夥,馬遂廢標,與遠雄解約,可是扁府中央出手幫遠雄,透過公共工程會郭瑤琪施壓,三次下令馬繼續與遠雄議約,還廢止馬公文。美河市日勝生老闆與民進黨關係密切,徐佳菁爆料十多營造商送幾十億給當時的民進黨主席扁,其中就有日勝生,扁家說民進黨哪個沒拿扁錢〈選前,綠民代在飯店分現金百萬至千萬不等〉。都是共業、共犯。

綠媒名嘴新聞總編沒收禮?沒酬庸?319新聞詐騙案,誰配合播扁錄影帶,沒收好處嗎?選前幫柯P助選,不斷播出訪問張三、李四、王五及所謂主婦咒罵物價漲,狠狠炒作罵馬府油電雙漲、萬物皆漲、什麼都漲…,說生活更苦…之類的話,製造一副悲慘世界氣氛及社會民眾不滿馬府氛圍輿論,如今,乾旱缺水,綠媒指專家說是時候調漲水費,台灣世界水費全球第二低…製造漲價輿論氣氛,綠媒寵兒柯P立即說水費要漲價,綠媒喊讚,好像他才是總統,他神,馬府台電4.1起降電價,變成綠記者眼中的小新聞,綠營綠媒雙重標準。為塑造輿論,綠媒說公民團體、社運團體、網友說…,好像大家都一致主張…,綠媒搞一人一把號民粹。柯P說兩岸一家親,依綠媒鬥爭標準比馬英九更賣台,沒見罵,綠媒治國,左右視聽,強姦民意,捏造輿論,自設民調,引導投票,迎貪珍扁。

自從馬英九一當選總統就被民進黨網軍與自由時報用633念咒攻心法詛咒唱衰,八年來用633譏他、鬥爭他,甚麼都是他的錯,然綠營自己的指導者李遠哲說選舉時的承諾不必兌現,給扁及其以下的民進黨人士大開方便之門,扁選舉時政策說得天花亂墜,廢核…,大都沒實現。當初電視媒體播出阿扁口口聲聲選上市長要拆木柵捷運,當停車廠使用,喊得好爽,等選票騙到手當選,木柵線捷運有拆嗎?沒有,民進黨縱容他耍嘴皮詐騙。扁選總統時又騙說北宜高隧道不應該興建,要廢除,選票騙到手後,隧道挖通,舉辦約十次通車典禮,把許多功勞都佔為己有,責任都推給別人。綠營柯神指選民水準低,不看不聽政策,帶台大醫院醫生職請假參選,在炒作洪X丘事件及太X花學運的電視業者協助下當選市長,曾承諾競選幹部不入市府執政,可是如今幾乎都進市府執政,柯選前罵悠遊卡獨佔,應另加競爭者之意,等選票到手當選,堅決酬庸自己兩競選功臣當董事長…,許多候選人選上,都因黨背書,非因政見政策,故綠網軍毫無資格用對手食言來鬥爭對手,雙重標準。

綠營好注重人權?懷念日本殖民者拍了許多影劇詐騙美化日本殖民,昧於史實,各個穿著好料新衣裝、好享受〈最近,X樂園還搞日本味十足的懷念江戶時代,洗腦,電視新聞幫忙傳播招春節旅遊人潮去〉,實情是那時百分之九十以上台灣人都是農礦工都吃不飽,生活普遍都很苦,許多家庭三餐吃番薯籤,從早到晚當日本農奴〈日本媒體洗腦這是政治正確〉生產支援供應日本權貴及侵略用戰略物資白米…給前線日軍、造菸給日軍提神打仗打人,這是為什麼當時美國要派轟炸機來轟炸台灣,到處有防空洞。當時台灣被殖民者不准說謊,偷留一點食物給自家小孩吃、偷東西,都會被像李登輝父親的刑警抓去關水牢或割手指、割耳。只有日本殖民者富有,日本培植的醫生仕紳次之,效忠日軍日警買辦地主再次之,認同日本者成228革命反撲國民政府接收台灣的基本骨幹。

如果沒有兩蔣,要不是綠營嘴中的威權兩蔣普及教育提升教育,用公平的聯考制度,綠貪扁還是接他父親的農夫工作、謝八力還是接他父親的鐵匠工作、賴X德還是接他父親的礦工…,百分之九十以上台灣人都還是農民還在種田。扁家至少還有台南那麼大的三合院房地不動產,選舉時,台綠媒包裝他為三級貧戶根本是詐騙。兩蔣時期,重點鼓勵科學科技,科技人才出頭天,這些人才是菁英;李扁時期,耍嘴皮律師扁出頭假菁英鬧翻使台灣社會沉淪,台灣要科學不要綠媒民粹詐騙。民進黨青年部外圍捷運公車之淫狼丟鞋流氓與賣淫妓女組合領導一群違法的學生鬧太陽花學運在綠媒演新聞戲,扁徒柯P指示這群人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綠媒宣傳所謂柯P是政治素人根本是詐騙,假無黨籍,真綠營急先鋒,綠媒在幫他拉抬跟當初拉抬李遠哲一樣,李遠哲自肥優渥退休金每月從台灣人民荷包拿走五十萬,為奪權而罵貧富不均,自己就是始作俑者,與友人辦民報左右社會視聽輿論。怎能讓這些人掌權,怎能讓綠營張炎憲…等繼續改史。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落感]
2015/03/29 22:10
喜讀銀老的詩. 但是, 這一首流露出來的濃重失落感, 令人一驚!

此際, 一切都是政治惹的禍── 國家認同的分歧, 傳統文化優美部份喜承或只挖僵滯缺失而厭棄之間的分歧, 強烈滲透, 幾令人躲不開政治的焦慮,(因為我們有投票權呀.)真是如何是好!? 國家認同 在恐怕自主性流失焦慮的興風作浪中迷失吧, 而傳統文化的陌生化 令我們彷彿客在他鄉, 此地何地? 一切, 使我們每個人手上那張票, 彷彿要决定生死大事. 空氣中瀰漫着高度緊張和種種分裂……. 我們那能不焦慮?? 哎, 怕看政治, 又不得不理……. "安份做一個國民", 這"安份"如何定義才好?

在不止政治型態摸索中的"陣痛", 還似民粹大大當道, 人們的情緒漲滿了, 漫過理智; 那放不下過去, 不肯寬諒歷史錯誤的陣勢啊, 就像報復必然. 啊, 對恃, 弓張, 就是痛恨、憎恨、譏誚、羞侮、謾罵的語言, 和仇對、先聲搶壓的行動滿天飛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3-30 06:52 回覆:
大姐,好久不見,一向好。

顯貴權要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朱出來選也必敗
2015/03/29 14:55

朱王二人只要有一人出來選都敗,朱出來選等於是吳智揚的翻版:官二代,再加上他挺王打馬,形像更差。王金平出來選,就不用等投票那天就已確定必敗。

國民黨的敗是在在自己,外有民進黨在惡搞,拱王金平當炮灰,說是最可敬的最強的對手,講的是風涼話,明明是最好打的對手。可國民黨內朱在挺王,一堆本土派立委在挺王,一群中常委在挺王,民調在挺王,綠媒在挺王,這國民黨怎可能有希望。


Rose080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14:16

2016如果是王  國民黨必敗

馬英九再怎麼爛   都比朱立倫好   他至少知道王金平是國民黨的惡性腫瘤

國民黨支持者也必須主動打電話高告知高層  不要中了媒體及綠營的計

大家都知民進黨一直說怕王金平出來  以退為進   這麼奸詐  這種政黨能讓它執政

另外  蔡英文氣勢就算再高   不就和連勝文一樣   出身好   一生沒吃過苦

年輕人也別太期待她會有什麼改革   自己都是既得利益了


卡爾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14:04

認同不死鳥兄的意見.有人現在就把朱王連綁在一起罵我覺得大可不必.的確朱作黨主席到現在蠻讓人失望的.但老實說是輿論逼他這麼幹的可能性比較高.因為馬總統那一套作法已經被大多數人認定失敗的.朱若比照辦理不是剛好就是綠網軍說的馬囧2.0?還是冷靜看下去別輕易做結論比較好.我到現在還是認為KMT真正的垃圾毒瘤只有黑金王(那些挺王立委只是小囉瞜不用特別花心思去對付).只要王一倒KMT就中興有望.擒賊先擒王若黑金平一垮保證樹倒猢猻散.到時打王最兇的搞不好還是朱本人呢!

PS:至於RVD兄說的那四成問題我看只要KMT總統候選人組合內無黑金王大概都能達到四成.被綠網軍嘲笑的最弱組合吳郝OR郝吳配我也不認為就會連四成票都拿不到.至於被媒體及網軍捧的朱王配我看還是贏不了A蔡而是綠營想把KMT的最後希望跟到時以無利用價值的王一起消滅.總之綠營的盤算就是2016不但要執政還要把KMT打的再起不能至少20年內無法威脅他們.不過看看2004那時DPP最奸巧的邱義仁都無法把KMT滅掉了這些小網軍哪來這麼多自信?


不死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13:18
最近一直在潛水,不過有些話不吐不快,最看到不少格友拿黃士修的文章來砲朱立倫,黃以科學擁核的立場當然不認同朱的非核說(他是否真反核還不知道,但在藍營領導上,不見得如各位想像,「完全」反對朱的領導。我非要替朱說話,我也不滿意朱,但難道要讓王上來嗎?淺見以為還是多觀察,大鳴大放都0k,但不宜在2016前將檯面幾個還能看的人轟掉,尤其現在「狀況」還發展,結果如何尚未可知,我不是不能接受老K輸2016,原因和卡爾斯兄一樣,但前題老K拿到四成選票以上,否則豈不也教訓自已和親密的家人們!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11:50
來自山東的名作家朱西寧,
那本厚厚的八二三註,
訴說著島嶼的歷史悲情與光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3-29 14:34 回覆:
是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