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會還馬英九公道?
2015/02/22 07:36:35瀏覽12072|回應138|推薦85

向眾網友拜年,祝大家新春如意,日日是好日。

 

本文刊登於今日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

---------------------------------------------------------------------

 

今年春節前不久,馬英九參訪高雄科技產業,允諾協助網路遊戲業者,在兩岸貨貿協議克服關稅障礙後,翌日啟動「心靈之旅」,前往佛光山禮佛為國人祈福,並向星雲法師請益國是。據媒體報導,老和尚在與馬會談時是這麼開示的:

                                     

「除了支持九二共識,兩岸應多溝通交流,預祝馬習會成功外,他建議馬總統應該要把民心找回來,不但要把國民黨意見不同的、出走的人找回來,也要多和民進黨做朋友。政治沒有敵人,大家和睦相處,社會就能吉祥平安。」

 

於此不能不說,星雲固然慈悲為懷,諷勸總統與人為善。殊不知事情真相遠非如此,若論馬英九施政七年之苦,唐代白居易〈放言〉一詩或可為譬:「贈君一法決狐疑,不用鑽龜與祝蓍;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

 

如果我們逐一重閱以往幾年的媒體言論,「三民自」、「蘋果」與「年代」等幾皆與馬為敵,卻美其名「監督」;一方面逼迫總統拼經濟,推動各項改革,但同時又把政府各項作為罵得一無是處,把「無感經濟」天天灌輸給民眾,對民眾大加洗腦,以致出現「白衫軍」一邊在凱道上大罵馬政府讓台灣民不聊生,一邊卻人人高調秀出奢華手機的可笑畫面。

 

其中最流行者,首推「五月天」睜眼說瞎話的那首〈入陣曲〉:「幼無糧,民無房,誰在分贓?千年後,你我都仍被豢養。」可少有年輕人細思,正是在洪仲丘事件之際,主唱阿信大手筆購入一棟價格數億元的豪宅大廈。請問他唱出的「民無房」,到底安著什麼心?

 

猶有甚者,南部遇上天災人禍,在上述傳媒扭曲下,到頭來都是中央的錯,與陳菊、賴清德等主政地方無涉。如此眾口爍金,馬英九推動兩岸經貿,就變成民進黨旦旦而伐之的「傾中賣台」;馬英九改革人皆稱曰不善的稅制,媒體不是報導股民大表不滿的心聲,就是對於若干軍公教人員的揚言罷投,抱著幸災樂禍的態度。

 

進而言之,倘星雲法師的暗諷總統不得民心,只能說馬英九錯估了民眾要求改革的對象和決心,只可反商仇富,但對於本身既得利益,不容動上一分一毫。這當中是否必須依法行政,是否必須符合公平公開原則,獨未見台灣知識分子願意站出來講句公道話。

 

一旦理性之聲沉寂,各種荒誕言論勢必坐大。如朱學恆主張「倘政府不讓年輕人賺夠錢,崩世代有權棄養父母」的說法,在網路上竟受擁戴。足見這位宅神認定自己不會老,兒女永遠年幼。而名嘴趁機落井下石,把草莓族、啃老族的不思進取,賴給馬英九。

 

反過來講,馬英九在2008年就職時宣示的恪守憲法,自我節制於權力的行使,不介入司法個案,卻讓自己淪為弱勢總統,是否也反襯出台灣民眾的不知惜福;或者人民太習慣於李登輝的黑金威權、陳水扁的蠻橫貪腐,對於馬英九的溫和施政作風,反倒不買帳的譏之為懦弱無能?

 

然則倘欲超越藍綠,誠如星雲所言,自然須和民進黨做朋友,結果卻成馬英九的原罪之一。馬英九之所以讓深藍民眾詬病,不也繫於他的包容綠營人士?問題在兩者皆為民意,輕重莫可置辯。至於找回出走的國民黨人,戛戛乎其難。舉如身陷南市議長賄選案的李全教,素來擁王反馬,與之同聲相應的本土派,大抵通不過清廉勤慎之考驗。馬英九一旦對他們低頭拉攏,則又置支持者於何地?事實上,面對蠢話越來越響亮的台灣,誰當家都無奈。

 

平情而論,若曰民心、民意之所向,史錄顯示從非以長遠計,民眾往往只能受限於眼前發生的事件,屢為當下情緒、一時利害所誤導,總是傾向反智而暮楚朝秦,總是易被野心家和可疑的民調公司所操弄。故馬總統當思如何振奮人心,而非找回民心,才是重中之重。

 

當知但凡有遠見的政治家,在歷史上無不甘受一時矢石圍攻之風險,皆具「雖千萬人,吾往也」的毅力和智慧,見人所不能見,計利當計天下利,勇於為文化留火種。果然如此,則今日馬英九之頻受誤會,將來歷史必還公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1047012

 回應文章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8 21:19
推動內閣制是極具遠見的救台大戰略


136樓. 顯貴權要
 2015/02/26 11:15:
> 國民黨視馬英九一人為黨員,不予理會。會走他們挺王的路,會繼續搞內閣制,
> 放空總統大選,我認為立委會敗得更慘,如今四處新人宣布參選立委,國民黨
> 繼續派出挺王立委走本土派,會輸得一塌糊塗的,我甚至認為有可能國民黨下
> 回立委人數不到1/3席次。


朱立倫推動內閣制, 是台灣人民面對今後局勢, 極具遠見的大戰略.

因為內閣制的權力集中在國會, 不像過去的權力集中在總統週邊.

今後將政治權力集中在國會, 這當然就直接架空 菜空心 的權力基礎,
直接叫她變成 空心菜. 如此當然叫她難以推動 督戰隊滅台 的 台獨
扁黨權貴集團 祖傳世紀陰謀, 則 廣大台灣人民 方得以倖免於 台獨
扁黨軍事政權督戰隊 執行的 無差別大抓兵 + 無差別大掃射 大屠殺.

由此更充份證明, 朱立倫作為領袖的巨大潛力與能力, 其 高瞻遠矚,
完全有其本事帶領眾人, 突破困境開創新局.

傳說朱立倫早在美國CIA規劃中, 是台灣一旦有事, 首先要接出台灣的
重點人選, 這當然絕對是其來有自的.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8 21:18
替朱宅王修正一下說法 (2/2)


那麼有人就要問, 那 台獨戰爭 是 誰的責任 呢 ?

這個問題的答案, 那早就被 台獨教父 岩里政男 清楚滴定義過了 -
- 台獨 共匪不敢打 啦, 美國爸爸 一定救.

所以 台獨戰爭 的責任, 無可懷疑+無可逃避, 自然 100% 完全是 美國爸爸
的責任.

既然 台獨戰爭, 100% 完全是 美國人 的責任, 那當然又何關 台灣年輕人
的事呢 ? 這充份證明, 台灣的 抓兵罪行制度, 不但是 道德上 反人權, 在
實際上, 也沒有存在的必要性.

所以結論是, 朱宅王 所列舉的主張, 不但符合 台獨 過去的歷史道德與精神,
更完全合乎今後的歷史潮流, 更是台灣實現 消滅 反人權反台灣人 的 制度化
罪行 - 倭島雄性食人族 抓兵制度, 最為重要的 正當性基石 之一.

所以 朱宅王 只要稍微修正一下自己的說法, 立刻就能站在 歷史的標杆 上.

朱宅王 若願意修正一下自己的說法, 可以在此發文舉手答有.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8 20:57
替朱宅王修正一下說法 (1/2)


> 一旦理性之聲沉寂,各種荒誕言論勢必坐大。如朱學恆主張
> 「倘政府不讓年輕人賺夠錢,崩世代有權棄養父母」的說法,
> 在網路上竟受擁戴。足見這位宅神認定自己不會老,兒女永
> 遠年幼。而名嘴趁機落井下石,把草莓族、啃老族的不思進
> 取,賴給馬英九。


朱宅王這句話, 說明他腦袋有點混亂.

這道理很簡單.

既然朱宅王認為是 - 政府 不讓 年輕人 賺夠錢,
那為何是 - 崩世代 有權棄養 父母 ?
難道是 父母 不讓 年輕人 賺夠錢 ?

沒這種父母吧, 父母基本上都希望小孩賺錢越多越好, 不會賺的還
要想辦法幫忙, 這樣子, 依照朱宅王的邏輯, 父母老了才能分多點
子女的錢對吧 ?

所以朱宅王應該要修正一下自己的說法 -
- 政府不讓年輕人賺夠錢, 崩世代有權棄養 政府國家.

因為朱宅王已經先定義, 是 - 政府 不讓年輕人賺夠錢. 是不是 ?

那就應該是, 責任在誰頭上就找誰才對, 不能亂殺人對吧 ?

至於, 崩世代如何去 - 有權棄養政府國家 ?
那就要看, 在傳統上, 崩世代一向是怎麼養政府國家的.

其中一個最顯著的例子, 那就是台灣還沒完全轉型正義的 - 抓兵制度.

台灣的抓兵制度, 是早年軍事政權, 在倭島雄性食人族戰犯集團主導
之下, 所建立的 反民主反人權反台灣人 的反人類制度, 根據台獨的
傳統道德與精神, 早就是該要被轉型正義的最優先標的之一.

請參考歷史文獻, 台獨理論聖經之一的史實巨著 -
- 蔣介石的影子兵團 : 白團.

現在朱宅王又為這項轉型正義, 再加上一項正當性, 真是幹得好呀.

根據朱宅王的主張 - 政府不讓年輕人賺夠錢, 崩世代有權棄養政府國家.

那在台灣推動消滅抓兵制度的轉型正義歷史壯舉之中, 如何實踐這項主張呢 ?
這當然就是 台灣年輕人 基本公義 - 無土無鄉者, 無保鄉保土戰爭責任.

台灣年輕人, 既然都沒錢賺, 哪來的土地房產 ? 這道理不是很清楚.
既然作為 無土者, 當然就 無鄉.

這道理就更明白了. 無土者, 要怎麼 有鄉 ? 誰要是認為, 無土者, 還能夠有
家鄉, 那你在你自認的家鄉, 大街旁邊睡一晚試試看, 保證你躺下去不到一個
小時, 警察的棍子就來了.

所以對於 沒錢的 台灣年輕人 來說 - 無土無鄉者, 當然絕對沒有任何的
保鄉保土戰爭責任.

這就是 台灣年輕人 基本公義.

違反這項公義基本原則者, 那當然就是那個流行名詞 - 不公不義.

不公不義的政府國家, 那自然就缺乏存在的正當性基礎.

今後台灣唯一會爆發的戰爭, 只有 - 台獨戰爭.

台獨戰爭, 多年以來, 正好一直被 台獨扁黨集團 定義為 - 保鄉保土戰爭.

現在 口袋空空 的 台灣年輕人, 既然沒有 保鄉保土戰爭 責任, 所以當然
就 - 沒有 台獨戰爭 責任.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綠媒在新聞政治洗腦
2015/02/26 20:50

台綠媒在新聞政治洗腦

民進黨執政積極媒改經營綠媒新聞工廠生產線,他們有管道有寫手化妝師提供新聞資訊給綠媒新聞總編去哪裡採訪,要記者配合採訪製作新聞,年前至今,綠媒夥同不肖宮廟狼狽為奸,明目張膽,假藉天意神意,影響民眾視聽思想,涉嫌政治洗腦,企圖操控台灣政治,包藏禍心昭然若揭,繼2.13記者報:藍營總統候選人是誰還喬不定…少輸為贏。2.19報:南X鯓代天府國運籤抽中武則天,台灣將出女總統?2.22報:嘉義新港奉天宮國運籤暗喻2016政黨輪替…這些都是可以輕易操控做手腳的,綠媒用跑馬燈不斷轉,使在閱聽大眾眼前不斷出現,刻意增強民眾腦部印象及殺傷力,洗腦讓一些看到聽到接收新聞訊息的民眾不知不覺受影響配合怪力亂神,暗助綠營,影響選情。鐵桿綠支持者長期經營綠媒政治,把政治選舉當搖頭丸安非他命,政治指導,與中共文革一樣的政治,綠營政治嚴重戕害台灣經濟,綠營長期執政約二十年縣市從來沒政黨輪替過,自欺欺人,他們的民主定義是民進黨全面執政才叫民主,己所不欲卻施於人。

綠營支持的柯P與妙天禪師弟子假無黨籍名號搶選票,就像古代宮廷爭權奪利戲劇,在市府二樓公共活動空間,有人撿起地下一團已被揉棄的紙條,打開,送給警方,綠媒電視新聞炒作,當二次恐嚇台灣新政治明星柯P標的,警提高維安大陣仗。開會時,柯P只聽他想聽的,否則旁若無人地打電話,做自己的事,2.18綠媒記者到其父母家報導他們作哪些年菜給柯P吃,3.23記者報:柯P父母低調到高雄佛光山參拜保兒平安〈通知採訪就不叫低調,記者耍理盲,他們的兒女應是他的支持種子,也報報吧!〉。2.25柯P肚中蛔蟲記者報:又發火了!堅持反對關說的柯P…消防局下周會勘,…可雙贏。柯P與當初扁一樣,精於經營大眾媒體新聞形象塑造,真會演,一邊頻頻作秀張揚,跑17宮廟發紅包,做皇帝總統,一邊說不選總統,說一套做一套,綠媒馬屁說他發發財金…民眾爭相排隊領…指他化身可愛動物…民眾摸臉…女粉絲親…,不可一世。

過年,綠陳菊率綠委數人拜年與王金平吃飯,他們都在布局馬上接著的立委總統選舉,陳菊當勞委會主委時,內部作假帳,挪原民會經費二億餘他用〈後來動用第二預備金填補〉,虛報眾多公務員、當兵的軍人…職訓,事發,惡人先告狀到監察院,賴給原民會,過沒多久,其中部辦公室火災,相關資料被焚毀,與謝八力高雄市府弊案相關資料突然焚毀及泰勞暴動仲介商華磐高雄岡山台銀資料被焚,如出一轍。陳菊在颱風天按摩睡大覺失職,釀災由蘇麗瓊頂下台,不久,升更高的官位。已經被綠媒新聞割喉戰變隱形人形同新聞軟禁的馬總統,綠媒連連漏他氣,好事不出門,糗事冏事壞事傳千里。2.24記者報:XX衝撞總統府,同一天,女酒駕擦撞總統中興寓所護欄…馬…真是禍不單行。對綠媒共主李扁,他們是不會這樣報導侍候的。綠媒治國,強姦民意,捏造輿論,自設民調,引導投票,迎貪珍扁。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經國的魂離馬遠一點、他醒醒!
2015/02/26 20:14
看了這么多回應、很有趣、基本上我站在格主一邊、
馬能力有限、在美國拿博士,却不懂民主政黨政治的
玩法、民主黨人却抱共和黨大腿! 但格主才是大是大非!

當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6 16:16
朱會跟AIT打小報告,早已對他感冒至極

壬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6 15:36

版主聲明
從今天起,只要朱立倫在國民黨一天,我就反對到底。既然他挺王,我就反朱反到底!

...........

看來我去年沒去投朱立倫的決定是對的,選後一直思考當天的決定是對是錯...

年過完了,然後228年假又來了,煙火放完了,然後又要放天燈了

沒關係,台灣人就繼續陪朱王蔡柯,玩玩玩,嗡嗡嗡,

玩到中日韓星沒一個國家要鳥妳最好

一群屁孩鬼島天龍國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6 13:51

筍子是橘子而且是鐵橘子,橘子也是人啊!有什麼不對? 沒有啊~ 但是自從橘子當不成行政院長就開始不像人了,不像人也沒關係,反正有關係就沒關係~事情就從2012開始橘子開始和綠蛆有關係了.這樣一來不像人就開始不是人了..不是人其實也沒關係,但是開始什麼島啊島主啊那麼就是不認中華民國這樣一來不是人就是畜產品~呃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6 12:37
挺馬不挺王 就該誅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6 12:19
忘了說見縫插針挑撥想挺蔡18的網龜請大家小心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