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分身,火大聯盟放屁
2014/06/23 09:08:04瀏覽4317|回應14|推薦45

1

雲門文偃「示眾偈」:

藥病相治學路醫,扶籬摸壁小兒戲;

幽谷不語誰人測,管解師承孰不知。

 

五祖法演「酬石秀才」:

昨夜西風激怒濤,驚翻舊事沒絲毫;

憑欄笑罷思量著,望斷長天夜色高。

 

2

前詩作者文偃禪師,生於唐懿宗年間,逝在五代之初。後者五祖法演,生年不詳,但從其死於宋徽宗初年逆推,大約可知一生活躍時期在北宋中葉。倘以西元紀年論,一個出生在九世紀中葉,一個則是11世紀。

 

但這前後相去200年的禪詩,前者講聞慧、思慧,後者談思慧、修慧,條條大路通羅馬,手心向下是世間法,翻過來便是出世間法門。

 

復次,兩詩都是從當時的社會風氣與亂象入手。原來在北宋,禪風已頹,禪修淪為人云亦云的「小兒戲」。到得北宋末年,國勢更衰,直如「昨夜西風激怒濤」,人民宛如刀戈加頸,早上出門,不免疑惑晚上回不回得了家。

 

然則也只有泥塘方才開得出蓮花,此所以文偃開創雲門宗,法演荷擔如來家業。

 

3

今昔相較,可以發現唐宋時人好附風雅,但台灣自命高人一等的知識分子與綠營學生,則性喜搬弄是非,開口民主,閉口放屁,論風氣敗壞則一,談程度天地懸隔。

 

622,《聯合報》披露一場國是經貿會議,與會的綠營青年如「人民火大聯盟」砲火四射,指著政府的鼻子臭罵,要求政府「提出產業升級、轉型的時程表,讓台灣的勞工、青年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不知者以為這群學生還真不錯,好像滿有思想。但實際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他們只在背誦「小英語錄」。

 

當知一個多月前,518民進黨主席的選舉政見會上,蔡英文也如是云,「台灣與中國談判前,要先完成經濟轉型,讓產業有競爭力;同時,政府也應透過對話,利用新模式替台灣創造新動能,才能有效發展經濟。」

 

兩相對照,所謂「人民火大聯盟」,不過就是蔡英文用來擾亂台灣社會的一枚棋子,而這正是雲門文偃感嘆的「藥病相治學路醫,扶籬摸壁小兒戲」。

 

講句難聽的,蔡英文根本是專門賣假藥的江湖郎中,至於牙牙學語的台灣綠營社團,當然等而下之,絕對是禍害台灣社會的年輕騙徒。

 

如果說蔡英文一向是空心菜,則這批在國是經貿會議大放厥詞的職業學生,可真的就是混帳加三級了。

 

幽谷不語誰人測,管解師承孰不知。

 

4

1967年,我就讀高中,彼時青年學子幾皆人手一冊蔣夢麟的《西潮》,都在探討西方文化對當代中國人民是福是禍。大家生活過得不甚寬裕,卻都以身為中國人自豪,以中華文化安頓自己生命。

 

此所以在1970年代到80年代,有一批年輕人單手拿著一口手提箱,就直接奔赴歐美,豪氣干雲的為台灣拼經濟去了。而像我這樣留在台灣的,也都在腳踏實地的勤懇過日子,我寫作,他讀書,遂有台灣文壇的黃金二十年盛事。

 

我們從來不會問,也不要求政府必須保證台灣青年的未來出路和工作環境。

 

這就是五祖法演禪師彈唱的「昨夜西風激怒濤,驚翻舊事沒絲毫」。

 

於此可見,不論帆廷也罷,PTT實業坊的綠營憤青也罷,乃至什麼狗屁火大聯盟,說穿了只是蔡英文錄音機,是一群躲在校園的社會寄生蟲。

 

這樣的偽公民團體,媒體竟是捧著他們的臭腳聞,可不可恥?

 

5

何謂智慧?

簡言之,凡能針對挑戰,而善於自我調整,以茲因應者即是。

否則,哪怕再能掌握媒體輕易賤賣的話語權,仍然是個徹頭徹尾的大傻蛋。

憑欄笑罷思量著,望斷長天夜色高。

 

●註:火大聯盟新聞,詳見

http://www.udn.com/2014/6/22/NEWS/FINANCE/FINS1/8756227.shtml?ch=rss_financesfocus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44463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0:00

這個為非作歹二人組的腦子大概還停留在老共還是『土八路』的那個時代!

連第二代的鄧小平都是巴黎大學畢業的高材生,

這些四、五代的接班人學問還會差到那裡?

搞不好人家還和你們來個全英語的辯論看這個為非作歹二人組臉放到那裡?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6-23 10:44 回覆:
沒錯。

ilovereadi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09:52
肚子沒墨水、腦袋空空的挺煩二人天兵天將,要求和張志軍辯論,不知哪來的自信,簡直噁心至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6-23 10:44 回覆:

無非狗仗人勢而已。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09:49

昨天那個為非作歹二人組很明顯的身旁多了『保護者』!

雖然人數不是像他們所說的三千人,而是只有兩三百人,

中間還夾雜了一些冷眼旁觀的,

如果還像以前的一樣囂張在人群中大呼小叫,

難保不會再出來一個甩他們兩個耳光,再對他說們說『建渼國』的人!

PS:聽說連清華的人都很難看到落單的陳為廷。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09:43

還是一樣的回歸這句老話‥‥做多少拿多少或是拿多少做多少!

我女兒這一兩年來全在訓練新人上花盡心血,

能用的新人十不歸一,

絕大多數是『看的遠,做的少』,

不是不願做就是不能做,

只要求資方給的多,而基本上的問題卻出在你能有多少能力或願意出多少力氣,

想要高薪?很簡單!看你有沒有那分本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6-23 09:50 回覆:
沒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