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那刻起,韓國瑜大復活
2020/01/10 09:58:17瀏覽7682|回應36|推薦32

你以為昨天集結在凱道上挺韓的百萬庶民,都是蔡政府嗤之以鼻的韓粉嗎?不是,韓家軍只出動了一部分人,多數的韓粉不是駐守在高雄,就是從各縣市陸續趕過去,只等待今晚的選前之夜。


你以為這站滿凱道,外溢到台北景福門周邊五條路的百萬人潮,只有老人、中壯年?不是,很多年輕人都站出來挺韓了。


你以為這響徹凱道上空的震天吶喊,照亮總統府夜晚的手機燈海,以及在燈光下照出的鮮紅旗海,都只發自農漁民、攤商和勞工?不是,這百萬人中有學者,有教師,有中小企業老板,有拿到博碩士學位的知識分子。


他們,全都站出來了。


人不分男女老少,地不分東西南北,全都像大海的浪潮,從四面八方,紛紛湧向總統府前的凱道;從下午一點多的10萬人,隨著時間的腳步往上急速遞增,直到晚間九點多鐘,一口氣突破百萬人。


這兩百多萬隻眼神啊,滿滿都是期望,都在「等一個人」。


可這個人,韓國瑜,和你我一樣,甚至比你我更慘。


只不過3年前,他與世無爭,只想在北農好好賣菜,一等任期結束就退休,和李佳芬去遊山玩水。可新潮流的段宜康看上北農這小肥肉,不但硬生生奪了位,甚且動用國家機器,追殺到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搜索辦公室,威嚇在校師生,完全不給他一條生路。


從那一刻起,他什麼都沒有了,只能靠自己,和李佳芬的默默支持。


從那一刻起,他就一路被黑到今天。


從那一刻起,他被逼著不能不復活,不得不重返政壇。為了自己,為了家庭,也為了他深愛的中華民國。


因為他知道,像他這樣的苦人,遍布全台灣,不容他再沉默,也不容他退讓。


從那一刻起,他一個人隻身到高雄,把一家賣滷肉飯的老板,從深綠吃成深藍;把一條沒人認得他的巷弄,走成一座熱情招呼他的菜市場。


從那一刻起,他洞見民心思變,體悟到「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的時間降臨了。他搖身一變,變成眾所驚豔的非典型政治人物,高喊著「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把這座「又老又窮」的南方大港都,變身成世界矚目的「南方崛起」。


民進黨的新潮流萬萬想不到,只不過一念之貪,竟然喚醒一隻沉睡的猛獅;更萬萬料不到,三年來的卡他、酸他、黑他,不但不能消滅他,還讓他像周文王一怒而安天下,站上總統大選的擂台。


段宜康爾今安在哉?被他給邊緣化了。


新潮流能如何?已成台灣人民之公敵。


蔡英文以為撿到「芒果乾」那把槍,就可盛氣凌人?一天不黑他,抱歉,連媒體版面都站不上。


民進黨永遠不能了解,他們面對的,其實是一位「內心無自我」的致命之敵,有的只是「莫忘世上苦人多」;更無法理解他們用「仇恨」打到的,都只是自己內心的影子。


就剩不到24小時了,跟著這個禿子走的千萬庶民都知道,勝利雖在眼前,仍須加把勁。


專等明天,給蔡英文的府院黨,最後最徹底的一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52087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2:12
回蝸牛

這次藍營票並沒有全數回歸, 大致只有七成左右。 有不少淺藍選民因為對岸 韓國瑜等種種原因 選擇了蔡英文或者不投票。

我同意 就算全數回歸也還是會輸 但是不至於輸這麼慘, 輸100萬 跟輸260萬 可是天差地別 這影響了國民黨未來四年的政治影響力。 不是反正沒有贏 所以無所謂。這次的結果會讓以後所有媒體都會以綠色的角度做為報導 人民知的權利 只會更相對剝奪。

國民黨的未來會很艱辛, 該走什麼路線一定會有眾多激辯, 容我說一句 一個政黨無法所有票都拿, 有專攻年輕人的 也有專攻中老年人的, 國外兩黨政治都是如此  如果兩邊票都想要 會把自己的黨搞成四不像。

國民黨要正視泛藍群眾已經發生了板塊位移, 國民黨支持者不像民進黨一樣 對民進黨永遠忠誠 他們會有其他選擇。韓國瑜不用擔心年輕人的未來, 這是年輕人的選擇, 他真正該關心的是那些不是傳統國民黨的支持者 卻因為生活困苦韓國瑜中壯階層。 泛藍群眾普遍生活過得好,  對所有泛藍群眾講 世上苦人多, 對那些自認高格調的偏藍支持者換來訕笑而已。

不死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0:47
我也認同RVD和野孤之火說的

初選我一開始支持郭 但發現他政治sense不夠 所以改支持朱 當初選韓出現還是投了,所以真心建議為了中華民國 以後藍軍真的別動不動說非X不投,因為這樣真的只是增加民進黨贏的機會。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0:34

深刻認同RVD,反正我的態度就是誰贏得初選,就是支持誰。

我曾在這邊說過,初選時我支持朱立倫。可是初選結束,我就轉支持韓。

不過選舉結果如此,以後不要拿國民黨來當煞車皮。

在選前,我認識的大陸90後和00後,不少都希望蔡當選。

他們並不是認為蔡有多好,相反地這幾年台灣的衰敗,他們都看在眼裡。台灣衰敗,才會加速統一。

他們不喜歡馬英九和國民黨,因為會把台灣帶好。兩岸和平,統一無望。

大陸的90後和00後,都成長在大陸經濟和軍事高增長期(1999~迄今),他們沒有太多貧窮和歷史包袱。

對兩岸方面,沒有上一輩人的情感,卻帶有國族主義,所以基本就是「對抗到底」。

別以為台灣青年玩民粹,大陸現在青年人也玩民粹,而且態度堅決,不像台灣會搞雙標。

尤其2019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點燃民族主義。

弔詭的是,我身邊四年前挺蔡的人沒有四年前蔡當選時的喜悅,反而有點心茫茫。

他們不喜歡韓,但是蔡也不太好,純粹就是「亡國感」作祟。

甚至這次我身邊挺蔡的年輕人,抱怨怎麼柯粉都變成柯黑。

仔細觀察這次的政黨票,可以發現一個趨勢,蔡的支持和民進黨本身是脫節。

這現象從我身邊這些挺蔡的年輕人,也可以觀察得到。甚至不少人只投蔡,沒投政黨票。

另外,我對全球局勢的理解,台灣會不會有下次總統大選,我個人很存疑。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07:01
RVD說得沒錯,但我認為傳統藍已9成歸隊,剩一成個人之力是拉不回的,就算藍全歸隊也差不多620萬而已,但足讓民進黨不過半.一條路走到黑,剛好 核電廠都除役,核四也會被毀屍滅跡,臺灣就用肺發電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2 07:46 回覆:
我不只擔心用肺發電這一點。蔡的得意忘形,會帶來大災難。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06:50
我已投韓,但對這結果,不意外,我承認韓口才是很強,但高雄根基不穩,就這樣出來,早知年輕人不認這卡韓這說法。就算藍全歸隊也不足撐起。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2 07:40 回覆:
高雄輸了28萬票,王金平發功了。但與其責怪,不如放下他。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03:34

為了國家民族,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力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1527864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2 07:44 回覆:
謝謝北方望兄。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01:34
我只能說 都什麼時候了 還在找戰犯?

還在檢討馬英九 就跟某一群組挺馬的因為韓國瑜說馬太軟 決定不投票。

互相消耗到什麼時候? 要敗多次才會醒嗎?

往前看, 未來國民黨不管推出誰 只要是民主程序出來的 就是相挺 藍營候選人沒辦法滿足所有藍營人的期待。 這個不懂 國民黨還要再敗。

給以下連結 別說我胡說八道 泛藍裂解才是韓國瑜沒贏的主因。大家都需要療傷止痛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55802521338754/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2 07:41 回覆:
是的,心要定,不能亂。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00:40

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選票結果。

靜下心來想想,為甚麼會是這樣?

幾天前問過幾位眷村第二、三代,四位全部不投國民黨,一位不去投票。凱道百萬雄兵,我看到台大醫學院女學生的猖狂,攝護腺老伯急著上廁所,在她眼中沒有仁心仁術四個字,在她眼中仇視的是這面中華民國國旗,所以容納不下這些拿著國旗的老人。

蔡英文811萬票大勝,民進黨62席立院過半,國民黨只奪38席。

問題在哪?

民進黨動員的百姓,為了個雙主菜便當,花四個小時在所不惜,這代表他們是鐵片一張。

韓國瑜的場子國旗成了主要元素,這場敗選代表的是中華民國將亡。

韓國瑜的愛與包容輸了。寧可乾乾淨淨的輸也不要骯骯髒髒的贏,可對手只要贏,不擇手段。

國民黨一場果凍之亂,從此民調崩盤,回不來了。你郭董在分經濟藍、知識藍,綠民根本就厭透了你國民黨的宮廷文化。

國民黨沒有組織戰,只剩韓國瑜的空軍,結果被民進黨的陸軍給徹底瓦解。

我不怪韓國瑜,他盡了力,他太善良。

我怪馬英九,一人興邦,一人亡黨亡國。

我怪吳敦義,推個果凍把一盤好棋打到輸。當然他不意外明天將會辭去黨主席,但來不及了,所有國民黨中常委都該滾。

未來不再會有國民黨的機會了。

如果沒意外,六月韓國瑜會被罷免。

言論自由沒有了,中華文化消失了。

我不悲觀,我老了,我看不到國民黨再起。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2 07:43 回覆:
誰都別怪,咬緊牙根挺過凶險的未來。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1 21:18
關鍵的時刻,台灣人不斷做出錯誤的選擇,非常悲哀。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1/11 20:48

輸得起的人有福了。你們會輸不完。

數人頭也要你們這些輸得起的人玩起來才開心。

歷史只知道輸贏。沒人在乎風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1 20:55 回覆:
你我都是普通百姓,只問自己是否盡心盡力就夠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