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亂,亂在蔡英文
2019/12/31 11:25:17瀏覽3565|回應5|推薦23

今天是民國108年最後一天,回顧這一年,連同以往3年,大抵只能定論為「亂」字。而這個「亂」,正是來自於蔡英文本人,以及下屬的府院黨,甚至她拍板定案的楊蕙如網軍。

這一腐臭無比的奇觀,在3場政見會、一場辯論會上,更讓民眾見識到蔡英文的茫、慌和亂──「茫」來自於不斷低頭讀稿,被幕僚給架空;「慌」來自於韓國瑜的直面對決和閃電奇襲;「亂」來自於毫無既定的執政信念和中心思想。

凡此種種,逼到蔡英文只能示弱的自承,「我從來不是個有趣的人,不會慷慨激昂,不會跪著走路。」

倘若以為這句話,是府內那幫文青為蔡英文提供的火藥,用之反擊韓市長,那就錯了,大錯特錯。因為效果如同她的博士學位,根本欲蓋彌彰,越不容人質疑,反倒證明她的博士身分為假。

道理是相同的,說自己不會慷慨激昂,等於證實她極其冷血,此所以蘇啟誠被楊蕙如網軍搞成只能以自殺明志的下場,她無動於衷;此所以嘉義百姓苦於水患,可站在裝甲車上微笑連連;此所以反服貿一位年輕學生,因為不堪同夥霸凌而尋短,連一滴眼淚都捨不得給。

再講「不會跪著走路」吧,恰足以證明蔡英文這一年的拜廟,都是在拜假的,也足以證明她連什麼是佛法的「禪坐」都不清楚。

凡看過那場「博恩夜夜秀」的民眾都知道,韓國瑜在節目最後15秒示現的三個瑜伽動作,先是盤起雙腳的跏趺坐,繼而盤著腿直起身體,再接著用這一姿勢向前移步。請問蔡英文是用哪隻眼睛看見韓國瑜跪著走路的?

從佛教來講,這三個動作是在要求自己不怕難不畏苦,要學習《心經》的「照見五蘊皆空」,了悟「返觀自性,證入真如」的人生實相。

復就為人處世的原則,這三個動作,就是在告訴在場90%黑他的年輕觀眾,碰到外來逆境,身段要柔軟,努力站起來,勇敢走出去。

個人如此,身為總統也應如此。

可這一身教,蔡英文明顯視而不見。道理就在,她始終把自己的「小我」看成最大,把自己的「小我」擺在人民的最上面。台灣這3年多來的府院黨之亂,就亂在這個「唯我獨尊」。

這是非常可怕的,一個心中滿滿都是「計利當以我為利」的國家領導人,所有政府高官效之互爭權位,黎民如何不苦,台灣如何不亂?

蔡英文或許看不懂司馬光用文言文寫的《資治通鑑》,那柏楊的「白話文版」總能讀吧?看過就會知道,口口聲聲喊改革的王莽,亡就亡在「自我感覺良好」,可驕傲了。

比如三個年號中的兩個,既「天鳳」又「地皇」,很了不起吧?哪知在位十幾年,對內搞階級和族群鬥爭,慘到「緣邊大饑,人相食」;對外則不斷挑釁兵力強盛的匈奴和西域諸國,尚且自滿「以新室之威而吞胡虜,無異口中蚤蝨」。結果,他沒死在外患手上,倒被一個長安京城的商人給殺了,民間竟以收藏其頭顱為傲。可不可憐?

這樣的景況,像極了蔡英文,像極了現在她統治下的台灣。倘若再讓她連任4年,如此「自我感覺良好」下去,哪怕今天通過一個連法官都無法定義誰是「境外敵對勢力」的《反滲透法》,就能關起門來當皇帝?

蔡英文的貪婪,蔡英文的愚昧,蔡英文的「只知有小我,無視有人民」,都是彰彰既明的事實,倘若大家再不覺醒,那就只能淪落成「人為刀俎」的慘況了。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441473

 回應文章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1 06:01

呼應您最後幾句話,個人感受相同。

已經給了4年了,若再讓蔡執政下去,中華民國和台灣,就只能剩下幾個字可形容:慘!很慘!非常慘!

從昨天強行通過的反滲透法的過程,便可聞到這是全體人民將會承受的共業,可悲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01 06:24 回覆:
蔡英文活生生把這場選舉搞成對自己的罷免案。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1 05:31

民主或集權決定於你這一票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1448402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01 06:20 回覆:
沒錯。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6:14
反滲透法通過了!以後綠營的人只要像搞臉書、YouTube 惡意檢舉,及向國稅局檢舉捐款給韓國瑜的公司那樣,向檢調單位檢舉任何批評民進黨的人,那檢查官就可以查辦約詢。何況反滲透法還沒有過時,連蘇宏達教授評論故宮的政策都被查辦了。當時柯志恩質詢故宮院長是否有要閉館三年,故宮院長也回答有在朝這方向規劃,所以蘇宏達也不算是造謠啊!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314/4258947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昨審查故宮預算,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備詢時,表示故宮北院將閉館3年,引爆輿論。然而今早,故宮臨時召開記者會,陳其南又改口稱,此事目前還在評估中。他並強調,正式休館並非唯一選擇。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811130013/%E6%95%85%E5%AE%AE%E5%8C%97%E9%99%A2%E5%B0%81%E9%A4%A8%E4%B8%89%E5%B9%B4%EF%BC%9F%E9%99%B3%E5%85%B6%E5%8D%97%E6%94%B9%E5%8F%A3%EF%BC%9A%E9%96%89%E9%A4%A8%E4%B8%A6%E9%9D%9E%E5%94%AF%E4%B8%80%E9%81%B8%E6%93%87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2:56
選舉就像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是最容易發生空難意外,其中起飛後三分鐘,發生空難的機率,佔30%,而降落的時候,出事更高,佔50%。成大民航所教授林清一:「當你快要到地面時,風往下吹,你的操控性就很差,你沒有太大空間可以掉。」所有選舉的重大爭議大多發生在投票前夕,及前一周內,而且反滲透法強行通過,民進黨又多了一個強大操作工具,並且又再紛紛做出大差距的假民調,連臉書都破天荒在臺灣設立戰情室要打假新聞,加上綠營動作頻頻,綠網軍也四處流竄攻擊,總總跡象顯示可能有大事要發生。韓國瑜既然已盡人事,那其餘就聽天命了!

年輕人的受蔡英文民進黨矇騙的問題,就隨緣了!納粹、俄共、中共、伊斯蘭國的興起,無不是靠蠱惑年輕人而壯大,民進黨也一樣。所謂擋的了一時,擋不了一世,這一次選舉應該還擋得住,但是下一次呢?人者心之器,心的知見最重要,因此政府未來應設法讓年輕人接收完整資訊,才能撥亂返正,否則再這樣下去,每兩年就全國內戰,老一輩終會凋零,終究再也擋不住。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31 13:11 回覆:
還是要盡力,跟年輕人多溝通。